冬天是用空調取暖好還是地暖好一點

2021-07-25 12:03:27 字數 1929 閱讀 1193

1樓:融創地暖

當然是地暖了,毫無疑問。

原因:①空調採暖有熱風,乾燥

空調採暖為保障快速加熱房間的效果,必然會有熱風吹出,而熱風會帶走空氣中的水分。冬天空氣中水分含量本身就低,熱風再帶走,必然導致人的水分也缺乏,所以空調採暖經常會有**乾燥、嘴脣乾燥甚至有血絲等現象。這尤其對於孕婦、產婦和嬰幼兒不太好。

而地暖(暖氣)是水暖,沒有熱風,均勻加熱空氣,不會讓人乾燥。

②空調採暖有揚塵,渾濁

因為空調採暖熱風的原因,室內灰塵也會被吹起來。大家知道現在到了冬天,空氣明顯不如其他季節,家裡兩天不擦桌子就會有一層灰塵,空調熱風一吹,室內揚塵多。

而地暖(暖氣)沒有熱風,也就沒有揚塵,更健康。

③空調採暖可能吹出病菌,隱患

空調內機是比較潮溼的,潮溼環境就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病菌,因此一般空調都建議定期做消毒清洗,但實際上,許多家庭都沒有這個意識,那麼問題來了,就很可能導致病菌或細菌被一起吹出來,給人的健康造成隱患。

而地暖(暖氣)是密閉的採暖系統,水在管路內迴圈,不會接觸到外界,沒有健康隱患。

④空調採暖沒有熱水,缺陷

一般來說家庭暖居裝置包括採暖和熱水兩大件,而空調採暖只能採暖,沒有生活熱水,是一個“缺陷”。

而地暖(暖氣)除了採暖,還可以提供一年四季生活熱水。如果你是新房子,你熱水器都不用買了。如果你是老房子,正好可以安裝暖氣把舊的熱水器也換了。

⑤空調採暖散熱不均勻,不爽

空調採暖是熱風快速散熱,容易存在死角。加之熱本身是從下往上散熱會更加均勻,而空調熱風不可能從地上往上散熱,勢必造成散熱不均勻。

而地暖(暖氣)是從下往上散熱,更加均勻,舒適體驗更好。

⑥空調採暖熱的快冷的快,冷酷

用空調採暖,可能很快室內就有熱氣,但一旦關掉,很快就冷下去了,真是來的快,走的也快,很冷酷啊。

而地暖(暖氣)是均勻加熱房間,熱量更具穩定性。

⑦空調採暖更費電,費錢

相同面積、開相同時間和相同溫度,空調電費肯定比燃氣費更高,並且還不是高一點。

2樓:學渣李鐵錘

冬季取暖選空調、地暖還是暖氣片?算完這筆賬,就知道如何選了

3樓:巴黎聖日耳曼

地暖啊。不過地暖比空調貴

4樓:長虹美菱股份****

地暖好一點哦,防止空氣乾燥

冬天取暖用暖風機和空調供熱有什麼區別

5樓:

暖風機和空調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工作原理區別:

暖風機:發熱介質一般為電阻絲,也可以用電熱陶瓷,採用風機強制對流(空氣迴圈)。

空調:空調是發動機帶動壓縮機利用氟利昂制熱後經風機吹出熱風。

二、能效比區別:

暖風機的能效比:1:1,耗電1000瓦,產生1000瓦的熱量。定速空調的能效比:1:3,耗電1000瓦,產生3000瓦的熱量。

空調能效比是同功率暖風機的兩倍左右。

三、取暖效果區別:

暖風機:升溫速度較快,只適合區域性加熱,最好是20㎡-30㎡的空間加熱,關機後,室內降溫較快,有輕微噪音,舒適性較差。

空調:升溫較慢,但是升溫面積大,能使空間內的整體溫度改變,能夠提高整個房間的溫度達到20度,舒適性好。

四、使用面積區別:

暖風機:只有在距離人體2米內有效,但不會使人口乾。

空調:使用面積大,能使空間內的整體溫度改變,但環境要相對封閉,取暖時,會出現口乾,應在屋內放點水。

6樓:泰爾製冷設計

暖風機供熱:單純採用電加熱制熱方式,這樣能耗比較高;

空調製熱:一般採用熱泵制熱+電加熱輔助;這樣要節能一些;

熱泵制熱:壓縮機工作,四通閥換向,室內機做冷凝器使用,室外機做蒸發器使用,室內機向室內散熱,達到制熱的功效;

當室外溫度低於0℃時,建議採用暖風機,空調製熱效率太低了

農村冬天用空調好還是用土暖氣好

主要推薦空調專門的供暖裝置 再說現在的煤價居高不下要一直維持在一個溫度的話最少也要燒幾十斤上百斤的煤 一段時間還好說時間長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而且你燒得煤肯定會產生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對人有很大的危害 特別是小孩子 你說的空調的問題是相對來說的 空調現在裝個比較大點的吧 電輔助完全不用 我用的就是1...

成都安地暖的多不?地暖是水暖好還是電暖好啊

電地暖不錯的,可以考慮。你看成都地暖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就知道成都安地暖的多不多了,很明顯,改善生活品質,地暖是一個很大的方面,特別是最近冬季氣候反常,時冷時熱的,有地暖更凸顯生活品質與地位的提升。水暖,電暖只是採暖媒介而已,而真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採暖方式。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慮 1 整天安裝...

地暖鋪什麼地板好一些,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

地暖的屋子,一定不能用實木需要架龍骨的地板,那個不導熱,推薦實木複合地板,厚度不要超過7mm,對地熱不會有影響,又有地板的好處和腳感。一般知名點的牌子都還不錯,也不算貴,我家就是實木複合地方,感覺挺好的。不錯。據地暖的工作特性,地暖地板應符合兩個條件 1 適應冷熱反覆變換,變形量小 2 有利於熱傳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