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鋪什麼地板好一些,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

2022-01-23 22:30:41 字數 5552 閱讀 9671

1樓:搜狐焦點

地暖的屋子,一定不能用實木需要架龍骨的地板,那個不導熱,推薦實木複合地板,厚度不要超過7mm,對地熱不會有影響,又有地板的好處和腳感。一般知名點的牌子都還不錯,**也不算貴,我家就是實木複合地方,感覺挺好的。不錯。

2樓:齊家網

據地暖的工作特性,地暖地板應符合兩個條件:1、適應冷熱反覆變換,變形量小;2、有利於熱傳導。   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地板如12-18mm厚的實木地板、竹地板、普通實木複合地板及厚度超過8mm的強化複合地板均不宜用於地面採暖輻射系統,否則都將影響熱量傳導或導致地板變形。

  流行的幾種地板中,實木地板變形率最大,一般不用於地採暖條件。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最小,因為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   地暖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實木複合地板與強化複合地板厚度差不多,區別在於,實木複合地板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強化複合地板的表面為金屬氧化物的耐磨層,熱量在地表擴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勻,室內溫度易於控制。

  但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較薄,不易打理,不能翻新,影響使用壽命,三層實木**又較昂貴,鑑於上述問題,強化地板一直是地暖地板的主力軍。強化地板在地板變形率、表面耐磨、清潔保養等方面都具有明顯的優勢。

3樓:圭騫騫磨燕

樓主+/你好。個人建議用強化複合地板,經濟實惠。而且具有和實木地板相差不大的舒適腳感。涉及購買注意事項時,可以追問。

4樓:塞飛雨亢友

樓主既然你要鋪地暖

那就要考慮率到木地板的穩定性

一般來說

基本上鋪的是實木多層(實木複合)

他的外表皮是實木的表皮

然後是用木頭給一層一層的用膠粘起來的

要是你特別的想鋪實木的話

就要選擇穩定性好的實木地板

一般來說

就只有印茄(俗名

菠蘿格)

這塊木頭的穩定性比較好

但是顏色的選擇餘地就沒有了

5樓:雋盼晴陀榆

只要是木地板都行,但是不要使用龍骨

打釘的就可以了,因為容易傷到管道,不放心的話市場上有專門賣地暖地板的,三夏,東洋都不錯。

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

6樓:搜狐焦點

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合地暖,主要原因是因為實木複合地板熱收縮率強。如實木地板在地熱採暖情況下收縮量可達到2毫米以上,而實木複合地板的收縮量僅為實木地板收縮量的1/20,所以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宜在地熱採暖環境中使用。

7樓:小樂學姐

1、瓷磚地板

瓷磚的導熱效能好,要比其他的地板傳導熱能快,並且瓷磚做地暖地板環保健康,其放射效能基本都是a級,對人體無害。但是瓷磚的蓄熱性效能較差,散熱較快。

2、複合木地板

它是出於強化地板、實木地板間的一類產品。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在7~8mm,很容易將地熱系統產生的熱量傳導

至地表,而且複合地板的表面為金屬氧化物的耐磨層一,熱量在地表擴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勻。

8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鋪什麼樣的地板比較好

目前來看,符合以上標準,常用的地暖地板有三類:瓷磚(大理石)、複合木地板、強化木地板.

瓷磚(大理石)優缺點

優點:1、瓷磚散熱性好,能保證熱量最大限度輻射高房屋裡,同等供熱量下更溫暖。如果鋪設的是瓷磚,熱水溫度在55攝氏度時就很溫暖了。

2、瓷磚不會像木地板那樣會出現鼓起、彎曲的現象,在承受高溫的情況下不會變形損壞,平時容易進行打理清潔。

3、瓷磚價位適中,使用壽命也長價效比高,價效比較高。

缺點:瓷磚表面摩擦係數較小,容易打滑。

複合木地板優缺點

優點:1、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在7~8mm,很容易將地熱系統產生的熱量傳導至地表,而且複合地板的表面為金屬氧化物的耐磨層一,熱量在地表擴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勻。

2、複合木地板是經過高溫壓制的,內部水分含量確實非常少,地板不會因為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

3、複合木地板紋理細膩自然,最接近實木,感覺更舒適。

缺點:色彩比較單一,選擇範圍就比較小,而且售價較貴。

強化木地板優缺點

優點:1、導熱效能較好。

2、強化木地板穩定、耐磨,在受熱方面不變形,也是比較好的地暖地板。

缺點:強化木地板在生產加工時新增了較多的膠水,高溫環境下,膠水中的化學物質比較容易釋放出來,影響室內環境、危害家人健康。因此,建議一定要選擇e1級或以上環保標準的強化地板,室內受熱以後甲醛釋放量將降到最低。

地暖地板標準

1、地板尺寸穩定,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釋放;

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地暖鋪什麼樣的地板比較好?適合在地暖表面安裝的地板型別有很多,在安裝地暖的時候,也可以對鋪設在地暖上面的地板材料進行選擇,看哪種材料更加適合用於地暖裝飾。地暖的裝飾效果會受到很多因素影響,無論選擇什麼樣的地面裝飾材料,大家都應該知道鋪設在地面上的材料必須要安全、美觀、容易清理等等,給日常工作不造成任何的麻煩。

9樓:不策酒鴻疇

在選擇地暖地面鋪設材料時,一般首選的材料是瓷磚。

瓷磚: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之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之建築或裝飾之材料,總稱之為瓷磚。

瓷磚的硬度較其他材料好,且由於材質的原因,其良好的散熱效能夠在地暖開啟後短時間內使得室內溫度升高,並且溫度一般會比鋪木地板高3-5℃。

因為需要長時間的受熱,硬度較大的瓷磚由於含水率低,受熱後也能保持穩定,長時間使用之後也不會有黴變、蟲蛀、腐蝕、變形等問題,也不用擔心受潮、加熱後導致變形、翹起等地面問題,更不用擔心加熱後瓷磚會散發有害氣體或者放射物質,容易清潔打理又環保健康。

劣勢:雖然瓷磚擁有良好的散熱效能夠在短時間內使室內溫度升高,同樣也會在短時間內散發掉室內的溫度,無法長時間保溫。另外,由於瓷磚的質地較硬,在不開地暖的時候,給人的感受是又冷又硬。

如果選擇瓷磚作為地暖鋪設材料的話,不妨考慮添置一張無紡布地毯,保證腳感的同時也能兼顧保暖性。

複合木地板:

除了瓷磚之外,複合木地板是鋪設地暖的另一熱門材料。

因為複合木地板跟腳的貼合性和舒適度更高,光腳踩在木地板上感覺更柔軟。保溫性比瓷磚要好很多,當達到同樣的溫度,關閉地暖之後,木地板能夠使屋內保持較長時間的溫暖。

為什麼選擇複合木地板而不選擇實木地板,其原因在於雖然實木地板比較環保,但不適合作為地暖地板使用。因為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實木地板會存在變形、開膠、開縫等現象,如果鋪了地暖,受熱變形的機率會更大,甚至有可能整塊翹起。複合木地板效能比實木地板更為穩定,出現這種現象的機率比較低。

劣勢:雖說複合木地板出現上述幾種問題的機率較低,但是在使用時不注意,讓地板受潮,或者破損了不去修復的話,同樣會出現開裂、起拱等地板問題。由於複合木地板不是完全的實木地板,有些地板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化學新增劑,長時間使用或加熱後,會散發出有毒氣體,對人體造成健康威脅,在選擇木地板時,要選擇有相應證書和檢測報告的產品。

大理石:

在所有的地暖地面材料中,大理石算是**比較貴的一種。

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原指產於雲南大理的白色帶有黑色花紋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後來一切有各種顏色花紋的,用來做建築裝飾材料的石灰岩均統稱為「大理石」。

如果是使用電地暖的,可以考慮選擇大理石作為地面材料。大理石的導熱效能比較好,相比起瓷磚,保溫效能稍微好一些。天然的大理石擁有自然形成的紋路,是獨一無二的家居裝飾,看上去十分上檔次。

同時,大理石的耐熱性、耐水性和耐磨性比起其他地面材料優勢十分明顯,不用擔心會因為潮溼導致各種地面問題,如果不是故意破壞地面,大理石的表面不會有什麼刮損。

劣勢:除了**貴之外,鋪設大理石之前,底下至少要填充4cm厚的混凝土,且熱量傳輸到地面需要的時間比較長,綜合來說,花費的費用會比其他地面材料高。

10樓:丹甘籍悅人

地暖是一種非常節省空間的熱力**設施,它的熱力發散方式,是由下向上,這就涉及到了地板問題,那麼裝地暖時用什麼地板好呢?安裝地暖使用什麼時候地板是最佳選擇?這是在進行家庭裝修時必需要考慮的問題。

地暖選擇地板的範圍。

其實安裝地暖市場上現在有專門的地暖地板,但是專門的地熱地板**比較昂貴,一般的工薪族希望能尋找一種既經濟實惠又符合要求的物美價廉的產品。現在市場上傳統的地板種類很多,有強化複合地板、軟木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木地板等等。

常用複合地板的適合性介紹。

哪種地板適合地暖使用呢?我們以大家經常使用的複合地板來說明一下。

1、強化複合地板,簡稱複合地板,由耐磨層(三氧化二鋁膜)、表層(電腦印紙)、基層(高密度纖維板)、平衡層(合成紙)經高溫強壓複合而成,具有耐磨、**便宜的特點。

2、實木複合地板分為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同時實木地板的生產製造採用的是地暖地板粘膠劑,具有很好的防水性、耐老化性,其甲醛含量十分低,有效的防止了甲醛受熱揮發後對人體健康的產生的威脅。

3、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因成本高,抗變形性差,在國內市場銷量很小。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通體都是實木,將薄木片縱橫交錯,相互交叉90°垂直後使用膠合劑高壓而成。

三種複合地板適應地暖的比較。

總體說來,複合地板是**便宜的,相比瓷磚,**相差不多,甚至比瓷磚還要便宜,但地板導熱係數相對瓷磚低,不利散熱。

實木複合地板的保暖效能很好,能夠快速將地暖產生的熱量傳達到地面,並持久恆定溫度,給人以舒適溫暖的生活感受。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不易開裂、變形、曲翹,非常適用於四季變化較明顯的地區,**適中,也是地熱地板的最佳選擇。

安裝地暖用什麼樣地板好?這個問題是很多需要在地暖上安裝地板的朋友所關心的。安裝地暖使用什麼樣的地板要兼顧到地暖的散熱性,與要考慮到地板的受熱效能,這樣才能既保證取暖,又使地板不會受到地暖熱氣的傷害。

11樓:齊家網

現在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裝地暖,誠然,地暖在給人們帶來溫暖的同時,對地板也提出了要求,防潮效能就是其中之一。那麼,到底哪種地板適合鋪地暖呢? 1、散熱性:

地暖地板必須具備很好的散熱性。地熱地板在材質的選擇方面非常講究,應嚴格選擇那些木質密度符合要求的專用基材。通常地暖地板的標準厚度宜在6.

5—8.5mm之間,這樣才能確保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 2、耐熱性:

選擇地暖地板要求它必須具有很好的耐熱性,這樣才能夠保證在地暖長期使用的過程中地板不會發生任何變形,經久耐用,使其使用壽命更加長久。 3、環保性:複合地板在生產過程中需使用大量粘劑及油漆,而這兩種材料會釋放大量甲醛。

甲醛對人體健康威脅很大,輕則引發咳嗽、易感冒、好上火、愛發燒、乏力,重則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白血病等嚴重疾病。所以要注意選擇地暖地板的環保效能。 4、安全性:

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應注意選擇地暖地板的安全性。選擇地暖地板必須要保證其板面平整光潔,同時還應提高產品的彈性模量,以最大限度地減輕地板讓老人小孩滑倒造成的傷害。 現在還流行一種地暖地板,就是指可以用於低溫熱水地板採暖的地板,就稱之為地暖地板,這種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

地暖能用木地板嗎?地暖上能鋪木地板嗎

可以用木地板,地暖受熱均勻,不會影響木地板的質量,木地板的保溫效能比較好,比較舒適。地暖上能鋪木地板嗎 地暖上可以鋪木地板,但是在地板板材選擇上,不要使用實木地板。雖然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舒適的腳感,但實木地板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在採暖期,地板需要承...

安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適合地暖的地板有哪些

買的房子之前業主鋪了電暖,老公想保留,其他的全拆,好像問監理,說是電暖只能鋪木地板?傷心。一般鋪哪種比較好?我看現在的地板踩上去都有膨脹後的那種聲音。擔心以後地板也會這樣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歐歐jojo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地暖鋪什麼樣的地板比較好 目前來看,符合以上標準,常用的地暖地板有三類 ...

臥室裡面用的是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

南北溫差很大,尤其是北方部分地區的室外溫度。但是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地暖越來越普及。人們在裝修新房時,會安裝地暖,給室內帶來溫暖。現在已經成為北方冬季不可缺少的取暖工具。但是安裝地暖的時候,很多人說你不能鋪地板。這是真的嗎?在散熱方面,木地板的散熱肯定不如瓷磚,但好處是木地板的保溫性比瓷磚冬天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