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跟正常受孕的寶寶有什麼區別

2022-01-23 22:30:40 字數 926 閱讀 2361

1樓:小桃媽媽說

試管嬰兒技術至今已有幾十年的歷史,隨著科技的發展,試管技術日趨成熟,但是關於試管嬰兒的安全問題,卻一直存在爭議。一些負面報道甚至宣稱利用試管技術出生的寶寶畸形率高於普通嬰兒。真的是這樣麼?

試管嬰兒技術是指採用人工的方式將精子和卵子取出,在實驗室中培養成胚胎,然後將胚胎移植到女性的子宮內著床,以到達輔助生殖的一系列技術。只是受精過程在體外完成,移植後的妊娠過程和正常嬰兒並無差別。

大量研究表明,試管嬰兒發生畸形的機率與自然妊娠是一樣的。試管寶寶在體格、智慧、精神、心理等方面與自然懷孕的寶寶並沒有明顯的區別。

造成試管嬰兒出現畸形的主要誘因有兩大類,一是高齡;二是多胎妊娠。

女性年齡超過35歲為高齡孕產婦,女性年齡超過35歲,卵子質量開始老化,出現染色體變異的機率也會相對上升,懷孕時胎兒發生流產、畸形的機率都會較高。但無論是試管嬰兒還是自然妊娠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只是做試管嬰兒的女性大部分備孕多年,可能高齡的範圍更普遍一些。

以上,希望對親有所幫助。

2樓:shi於初夏

試管嬰兒跟正常受孕的寶寶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兩兩者都是精子跟卵子的結合,只不過試管嬰兒是因為人工干預的。

3樓:我要化魔

沒有任何區別,最後都是從娘肚子裡生出來。

4樓:往事不回首

基本沒有什麼區別的。現在的醫學那麼發達。基本上沒有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的 我們寶寶就是試管寶寶

6樓:匿名使用者

試管嬰兒和正常受孕後的孩子沒有什麼區別。只是由於受孕過程不同。

7樓:

試管嬰兒跟正常受孕的寶寶沒有什麼大的區別,都是正常的,在母體內發育生長

試管嬰兒的壽命和正常人一樣嗎,試管嬰兒的壽命和正常生出來的嬰兒一樣嗎

阿朵帶你觀社會 試管嬰兒的壽命和正常人的能否一樣,我覺得這個問題是沒辦法預料到的,因為人這一生要經歷很多的事情,有好的有壞的,也有非常突然的,所以即使正常人也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而英年早逝,試管嬰兒也有長壽的可能,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是沒法比較,未來的事情又豈能是我們所預料得到的呢?但是就目前這種情...

試管嬰兒成功懷孕吃黑木耳有什麼影響嗎

黑木耳有滋養易胃 活血化淤作用,但是孕婦食後不利於胚胎的生長和安全,有抗孕 導致流產和早產的可能,黑木耳有滑利的作用,懷孕前3個月高危期最好還是不要吃。懷孕可以吃木耳,木耳它含鐵量非常的豐富,孕婦容易出現缺鐵性的貧血,木耳可以作為補鐵的輔助,木耳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潤腸通便也是有作用的。望採納...

做試管嬰兒的過程中,取卵跟胚胎移植會痛嗎

取卵時會感覺到疼痛,但大部分患者都表示該疼痛程度還是可以忍受的。具體表現為下腹酸脹 輕微刺痛和脹痛等,該手術通常會在區域性麻醉下進行。至於胚胎移植,基本不會有痛感,也無需麻醉。做試管嬰兒女人很受罪嗎?正常來說並不會。試管嬰兒過程中,促排卵和取卵手術會比較辛苦。促排卵時需要打促排針 降調針 夜針,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