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備用胎為什麼跟正常輪胎的尺寸有差別

2022-01-24 13:05:54 字數 3445 閱讀 9028

1樓:呆啊凱

在我看來,汽車備用胎何正常輪胎尺寸不一樣,主要是為了安全,其次是為了增加輪胎銷量,擴大利益。汽車備用胎主要是為了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損壞而可以臨時更換,進行短距離的執行,以便於到修理廠修理,免得拋車荒野。

因為汽車輪胎在行駛過程中免不了磨損,就算備用一個正常尺寸的輪胎也非因磨損的原因而造成四個輪胎不同,從而形成安全隱患。生產廠家為了儘量避免用車人將備用胎長時間當做正常輪胎使用,就將備用胎的尺寸設計的與正常輪胎不一樣。

還有另一個看法,就是廠家為了節省成本,同時也增加輪胎的銷量,讓用車人,損壞一根輪胎,為了安全就要同時更換損壞以及與之配對的輪胎,從而增大輪胎銷量。、

全尺寸輪胎一般在我們自主品牌和韓系品牌上配備,歐美車輛很少配奮全尺寸輪胎的。全尺寸 輪胎顧名思義就是和行駛輪胎尺寸大小一樣,可以任意更換有問題的每一條輪胎。提供更安全的行駛能力。

非全尺寸輪胎比4條行駛胎尺寸要小,所以說只能做為臨時替代所用。而且在使用時要求只能用於非驅動輪,(前驅放後輪,後驅放前輪)行駛速度不能超過每小時80公里。所以必須儘快的找到修理場所更換原車輪胎

汽車輪胎在行駛過程中免不了磨損,就算備用一個正常尺寸的輪胎也非因磨損的原因而造成四個輪胎不同,從而形成安全隱患。生產廠家為了儘量避免用車人將備用胎長時間當做正常輪胎使用,就將備用胎的尺寸設計的與正常輪胎不一樣

2樓:愛看**的昕

因為備用的不可能和正常輪胎完全一樣,只要能換能用就行,要求不要那麼高

3樓:

汽車輪胎在行駛過程中免不了磨損,就算備用一個正常尺寸的輪胎也非因磨損的原因而造成四個輪胎不同

4樓:飛翔的鯤

為了防止安全隱患。汽車備用胎製作的比正常輪胎小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備用胎何正常輪胎尺寸不一樣,主要是為了安全,其次是為了增加輪胎銷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就將備用胎的尺寸設計的與正常輪胎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廠家為了儘量避免用車人將備用胎長時間當做正常輪胎使用,就將備用胎的尺寸設計的與正常輪胎不一樣。

8樓:崛起的男神

從而形成安全隱患。生產廠家為了儘量避免用車人將備用胎長時間當做正常輪胎使用

汽車備用輪胎和正常輪胎有何區別?為何不能用備胎

9樓:磚緣種

1.備胎沒有受磨損有別於常用胎 備胎是作為應急使用的輪胎,不得長期使用。備胎長期掛在車上執行,不受磨損,因此它與常用胎是不一樣的。此外,備胎如果吊位不當,也是不安全的。

在專賣店裡吊胎是有嚴格要求的。

2.備胎氣壓與常用胎不一樣 備胎儲存過程中為了保證形狀和使用,在氣壓選擇上與常用輪胎不一樣。一般低壓胎是2.0到2.5之間,而備胎是2.5到3.0之間。備胎的氣壓是不合格的,由於車主沒有氣壓表,沒辦法調節氣壓因此換了備胎之後,應找專業人士調節氣壓,才能進行正常的使用。

一般備胎氣壓打到2.7是安全的。

3.備胎不可做常用胎使用 汽車跑了10萬公里以後,有的車主把備胎當成常用胎使用,把原來輪胎當成備胎使用,這樣也是不行的。因為生產時間不一樣,輪胎老化程度也不一樣,所以非常不安全。

4.修補後的輪胎應放在非驅動輪上 有些輪胎被紮了以後進行修補,修補後的輪胎一定要放在非驅動輪上,因為驅動輪和非驅動輪熱度不一樣,所以前輪爆胎比較多,後輪爆胎比較少,否則會非常危險。

10樓:侯尋雙

有些汽車配“非正常備胎”,這樣可以節省成本。

在配有“正常備胎”的汽車上,備胎與其它的輪胎最大的區別就是磨損程度不同。備胎用的少一些。這樣它只起個“預備”的作用。

四個摩損程度不同的輪胎對行車安全是不利的。因為抓地能力,摩擦力大小不同。

11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備用胎是在緊急情況下的臨時用胎。

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同一車軸上建議安裝同一品牌、花紋、規格、載重指數和速度級別的輪胎。而小規格備用胎的規格和結構與車上正常使用的輪胎均不相同。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為什麼現在汽車的備用胎和正常輪胎尺寸不一樣

12樓:紫雲曉

這種情況是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備胎的成本遠遠低於正常輪胎,只是給車主應急使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廠家防止車主把備胎當正常胎使用的

備胎和正常輪胎的區別

14樓:創意視咖

為什麼備胎比正常輪胎小?原因有三,看完感慨:怪不得是個備胎

15樓:米其林工程師**

全尺寸備胎可以與四條正胎一起使用。

不過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非全尺寸備胎不可以長期使用。

因為備用胎是在緊急情況下的臨時用胎。而要保證輪胎換位正確安全,只能使用相同結構和規格的輪胎。而小規格備用胎的規格和結構與車上正常使用的輪胎均不相同。

16樓:柒逸菁

很多車的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備胎的尺寸都比正常輪胎要小很多,所以四個輪胎尺寸不同時會在高速時影響車輛穩定,並且備胎長時間放在後備箱裡,橡膠老化比較嚴重,所以磨損程度不同會造成急剎車時發生甩尾。

汽車的備用胎為什麼與正胎的尺寸不一樣

17樓:順鑫瀾庭

汽車備用胎只是起以外時臨時使用的輪胎及鋼圈,那麼只要合乎廠家要求就可以作為備用胎(前提是廠家提供的正確的胎的尺寸,有些事鋼圈小些,有些事鋼輪轂替換了鋁輪轂);另:備用胎不一定和正常使用的胎一樣(有些廠家也是為了節省成本),希望能幫助你。

18樓:一夜北風寒

尺寸是一樣的,但是一般備用胎是高壓胎,而正常使用的輪胎是低壓胎,所以備胎可以臨時救急,最好不要長期使用。

19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車輛的備胎,一般分為全尺寸備胎和非全尺寸備胎;

由於歐美國家汽車售後服務業發達,同時為節省成本、減輕重量、降低佔用空間,其備胎絕大部分採用非全尺寸的(小鋼圈小輪胎),這種輪胎是真正的“備胎”適合臨時、短距離使用;

而日韓車輛大部分採用全尺寸輪胎,即備胎與主車的4個輪胎同樣型號尺寸(或者只有鋼圈的材質式樣不一樣),可以通用。但是由於主車行駛中輪胎磨損,最後導致與備胎的差異,最終使備胎也無法與主車輪胎搭配使用了;

建議:對於同尺寸輪胎的備胎,當主車輪胎更換時,將更換下來的輪胎中選一個最好的做備胎;配一個與備胎一樣型號的輪胎與備胎一起換上,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備胎只是應急的時候用的,不能長時間使用

為什麼汽車輪胎氣壓低會爆胎,汽車輪胎氣壓不足會怎樣?

車輪胎氣壓低導致輪胎接觸面大,從而增加接觸面磨損以及內部損害多。輪胎氣壓低於正常值時,輪胎會變軟,而變形則會增加,一旦輪胎和路面接觸面積增加,磨擦係數就會成倍增長,致使輪胎溫度急劇上升。在此情況下,如果汽車還處於高速行駛,那熱量就會迅速聚集在一起,此時輪胎內部就會開始分離 脫層,最後造成車胎爆裂。如...

為什麼輪胎上有凹凸花紋,汽車的輪胎上為什麼都有凹凸花紋

如果地面像玻璃一樣平,在同樣材質下,那就是光胎的摩擦力最大 但是路面不可能那樣平整,總有些粗糙和凹凸,且車輪在壓力下,發生形變,與地面是面接觸。這樣花紋正好與地面的粗糙相匹配。另外,天是會下雨的,在地面上會有積水。汽車在高速執行時,積水與行進中的車輪當中會產生一層 水膜 這 水膜 會使車輪打滑。所以...

為什麼汽車的輪胎刷上一層輪胎油

有兩種情況會在輪胎上刷油。一是洗車店洗車後,會在四個輪胎側面都刷上輪胎蠟,然後版輪胎看上去就烏黑光亮權很好看。二是補胎或換胎時,安裝輪胎的時候,會在輪胎內圈刷上一圈潤滑劑或者肥皂水,避免安裝時阻力過大對輪胎造成損壞。輪胎保養用什麼油擦 輪胎保養用輪胎蠟擦。輪胎蠟也叫輪胎翻新劑或輪胎增黑劑,分為液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