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湯才不會讓湯渾濁的,要看起來透明的

2022-01-24 13:05:54 字數 651 閱讀 7919

1樓:敬千葉全筠

用小火慢慢燉,避免湯汁大滾大沸,否則肉中的蛋白質分子激烈運動會使湯汁顯得渾濁,在燒沸後改用小火就可以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2樓:包豔戢珧

你好,君子遠庖廚,難得人家翰林文聖對這種問題也如此上心,來回答一下,呵呵……

好了,書歸正傳:熬完湯之後,把湯放涼,放到室溫(18度--20度)就可以了,然後按照每升兩個雞蛋的量,只要雞蛋清,蛋黃不要,把蛋清和湯充分攪拌均勻,然後再把湯加熱,湯開了之後,湯裡的混濁的物質就都跑到蛋清裡去了,再用個小眼的笊籬或者篩子把蛋清潷掉就大功告成了。或者你也可以用剁得非常碎的雞肉茸來代替蛋清,

中餐裡有一道非常有名的開水白菜就是採用這種方法獲得的「開水」---透明的高湯,在西餐中。大家都知道法餐是和中餐齊名的,法餐裡有個專用詞來形容這種湯,叫做--consomme,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

ps:那估計是你在熬湯的過程中可能加過涼水,不管做什麼湯,在熬得過程當中加涼水都是大忌,最好在剛開始的時候一次把水加足,再試試看吧,呵呵……

怎麼做海帶湯好喝,海帶湯要怎麼做才最好喝 ?

用料海帶 250克牛肉 200克大蒜 4 6瓣香油 2 3勺生抽 1勺 超好喝的海帶湯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大蒜切成蒜末或者搗成蒜泥。海帶水裡泡十分鐘瀝乾,如果有裙帶菜就更好啦。步驟 2 space 鍋中放入香油,一大半蒜末,生牛肉糜進行簡單的煸炒,不用炒得很熟,牛肉表...

超簡單的酸湯肥牛怎麼做,酸湯肥牛怎麼做才夠酸

用料姜 一片 蒜 兩瓣 綠色尖椒 兩支 土豆金針菇 肥牛卷料酒 2勺 酸辣鮮露 調味料 兩勺 糖 兩勺 鹽 一勺 超簡單的酸湯肥牛的做法 鍋裡少油加熱後放入姜 蒜 尖椒爆香 加水 有排骨湯或者骨頭湯就更好了 料酒 酸辣鮮露 糖 鹽大火熬兩分鐘 然後把土豆片 金針菇放入湯中大火煮兩分鐘。最後加入肥牛,...

嫩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吃,韓國嫩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嫩豆腐250克,細鹽 味精 小麻油各適量。1.嫩豆腐切厚片。2 起湯鍋,放水1大腕。先倒入豆腐,加細鹽適量。用大火燒沸湯後,繼續燒開5分鐘,加味精,淋上小麻油 裝碗 做法二 雞蛋豆腐湯 雞蛋 海帶 紫菜 蔥 姜 海米 鹽 雞精 胡椒粉 香油 做法1 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蔥 薑末熗鍋,加入適量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