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做湯怎麼做才嫩,炒牛肉怎麼做才嫩?

2022-02-23 07:05:49 字數 5447 閱讀 8106

1樓:學習百科

首先把肉切成塊,放入水中焯出血沫,把血末撈出大火燉至三個小時,三個小時之後又的湯,就是非常的鮮亮,有很多的營養物質都會油在鍋裡,而且牛肉也是非常的嫩,也是非常讓大家入口既化的感覺,在做牛肉湯的時候,你也可以加一些香菜或者蔥花,在起鍋的時候撒在碗中,這樣它的味道也是非常鮮美的

煮牛肉湯,煮完牛肉很老.要怎麼煮才不會老??

2樓:又一個八卦

1、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

2、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表面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3、在案板上墊一塊軟布,將切成條狀的牛肉放在布上,用刀背仔細拍打牛肉,破壞其纖維組織,然後再切塊、燉煮,則不僅易爛,而且口味更加。

4、買回的肉質偏老,則不必急於烹調,可在牛肉的外表塗一層芥末,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待第二天洗去芥末後。後放鹽,否則就會老。

5、用蘇打粉或嫩肉粉浸泡十來分鐘,洗淨再調味,煮的時候熱鍋冷油。可以做出非常嫩的牛肉。煮的時候放些啤酒,增加鮮美度,又能讓肉質鮮嫩。

3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時一定要加少許醋,或加一點兒番茄,牛肉才不會老,最後再放鹽

炒牛肉的話,牛肉需用蛋清生粉,鹽,提前醃製一下,下鍋炒至變色即可撈出就不會老

4樓:劃過夜空的鳥人

燉牛肉都是先硬再爛的,多燉點時間,燉的時候滴幾滴醋就好了,燉菜都是最後快好的時候放鹽。(燉的時候要冷水,因為牛肉遇到熱水錶面救**縮,比較不容易燉爛)

炒制牛肉一定要火大,油多,牛肉事先醃製下,炒的時候會比較嫩醃製牛肉方法:

牛肉可以先加水往一個方向攪拌,等到容器裡沒有水了,再放澱粉,鹽,少許油混合均勻

炒牛肉怎麼做才嫩?

5樓:筆中從沫

先要將牛肉清洗乾淨,放在水中,最好浸泡六十分鐘左右,這樣才可以逼出牛肉中的血水,然後進而達到去腥的目的。為了能讓牛肉更加的鬆軟一些,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才會更加的嫩滑。

用料:芒果半個,牛肉00克,洋蔥適量,青圓椒適量,生抽2勺,澱粉2勺,蠔油2勺,料酒1勺,糖1勺,鹽適量,姜幾片。

大青芒果炒牛肉的做法

1、牛肉用蠔油,生抽,5克澱粉,5克油,料酒,少許水,抓勻醃製半小時以上。

2、芒果,青圓椒,洋蔥,姜切好備用。芒果不切太小塊,不然炒爛了。

3、切好的配菜在此。

4、先下油把椒,洋蔥放鍋裡炒7.8成熟後盛出備用。

5、姜略炒後,把牛肉放鍋裡翻炒均勻至五成熟。

6、把芒果,鹽,糖,放進去一起翻炒均勻。大約炒十秒。

7、把5克澱粉水倒入勾芡一起,炒幾秒,翻炒均勻。

8、最後放入洋蔥,青圓椒進去炒幾秒即可。

牛肉炒得嫩的三步驟

第一步——油浸:就是在上漿拌肉時加些油,放1~2小時。這樣,油會滲入肉中,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粗纖維破壞,肉就鮮嫩多了。

第二步——上漿:上漿就是在牛肉片外面包裹上一層由澱粉和雞蛋調成的糊,可起到儲存原料內水分的作用。如用250克牛肉,可依次在肉片中放入10克酒、5克鹽、1克味精、1個雞蛋、20克澱粉,攪拌至肉的表面有一層透明薄膜狀的糊。

還有人為了鬆嫩,上漿時喜歡加小蘇打粉。加後要用手反覆抓拌,十幾分鍾後再加水。

第三步——酒淋:是炒牛肉之前,將上漿的肉片上淋上些啤酒,拌勻後放30分鐘。啤酒中的酶能使蛋白質分解,增加牛肉的鮮嫩度。

炒牛肉時油要多、要熱,火要大。牛肉炒七分熟即可,不要炒太久,以免太老。

6樓:暮夏淺眠

可以先選一塊牛裡脊,將斷絲切成絲,切完後,攥一下水分,糖和姜粉一起放入,用手抓勻(一定要用手抓,不要用筷子攪),加入醬油,

1、牛裡脊一塊兒。

2、將斷絲切片,如圖所示。

3、與蒜苗同炒,所以切成絲。

4、切完後,攥一下水分。

5、放入糖。

6、糖和姜粉一起放入,用手抓勻(一定要用手抓,不要用筷子攪),加入醬油。

7、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靜置20分鐘(這一步很重要,必須照辦),如果可以放冰箱冷藏更好。

8、20分鐘後,加入土豆澱粉和植物油攪拌。

9、攪好了,備用。

10、炒鍋洗淨放在火上烤乾,用刷子給鍋裡刷一層薄薄的油。

11、開大火燒熱,有點兒冒煙兒時,改小火。

12、放入適量底油,如圖所示。

13、同時放入處理好的牛肉,如果要放蔥花就在這時一起加入。

14、肉放入鍋中不要急著翻炒,只把肉鏟開,小火,約半分鐘到一分鐘左右,改中大火,開始翻炒,這樣一來肉不會粘鍋,二來保溼不出湯。

15、翻炒至完全變色就好了。

注意事項:

1、在爆炒的過程中,拌入的澱粉糊化,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膜,有效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就比較鮮嫩,鬆軟可口。

2、將牛肉切好片,加入適量雞蛋清拌勻,靜置30分鐘再炒。炒的時候,蛋清混合液遇熱變性凝固,能減少牛肉中水分和營養物質的流失,使肉質變得爽滑鮮嫩。裹蛋清和裹澱粉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更好。

7樓:小小的野子

用料主料:牛肉200克,青椒15克,尖椒15克。

輔料:澱粉10克,食用油5毫升,雞粉2個,鹽2克。

青椒炒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片

2.青椒切絲,尖椒切絲

3.牛肉加澱粉,攪拌均勻

4.鍋中放油,牛肉炒至變色

5.加雞粉,鹽翻炒均勻

6.放青椒,翻炒均勻

青椒炒牛肉成品圖

8樓:洛浦秋梵

主料:牛肉200克;香菜1把;

輔料:蠔油1勺;料酒1勺;雞粉1勺;食用油1勺;澱粉1勺;老抽半勺;黑胡椒碎適量;

牛肉不老的技巧:泡水1小時去血水;食用鹼、生粉、植物油放冰箱20分鐘;這樣炒出來的牛肉一點都不老。

1.準備牛肉切片,香菜去根洗淨。

2.牛肉放一勺油,一勺料酒,一勺蠔油,一勺雞粉,一大勺澱粉攪拌均勻。

3.肉片醃15分鐘,香菜切段。

4.放入少許油。

5.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和蔥花,將肉片炒至變色。

6.放入半小勺老抽提色,加入一小勺黑胡椒碎翻炒半分鐘。

7.加入香菜段,關火。

8.翻炒幾下出鍋。

9.非常的誘人。

10.因為醃肉放了雞粉和蠔油,都帶鹹味,所以就不放鹽了。

9樓:河傳楊穎

一、用料

牛裡脊一塊 半斤左右  、  白糖一小勺 大概2克吧 、  姜粉隨意  、  醬油 一大勺  、  土豆澱粉 一小勺   、 植物油 一大勺 。

二、如何炒出嫩牛肉的做法

1、牛裡脊一塊兒

2、斷絲切片

3、因為我今天要與蒜苗同炒,所以切成絲

4、大概就是這樣粗細

5、切完後,攥一下水分

6、糖,大概這麼多

7、糖和姜粉一起放入,用手

炒牛肉絲怎麼做才嫩,牛肉絲怎麼炒才嫩?

三招 教你炒出又滑又嫩牛肉絲 解牛 首先要選細嫩的牛裡脊肉,剔去白色筋膜橫切成片,在從紋理的垂直角度將牛肉切成絲 醃牛 是將切好的牛肉進行醃製,用料酒 生抽 生粉爪勻醃製10分鐘。烹牛 是將醃製好的牛肉下鍋烹飪 將牛肉在油鍋裡快速翻炒至牛肉變色撈出待用。回答請您稍等片刻哦親 香菜除葉留梗,頂刀切3釐...

苦瓜炒牛肉怎麼做,陳皮牛肉怎麼做?

原制料 牛肉 苦瓜各200克,色拉油300克 實耗30克 料酒 豆豉 醬油各5克,精鹽 白糖 姜 蒜各2克,味精1克。製法 1 牛肉切片放人碗內,加入精鹽 醬油 白糖及少許水拌勻上漿 再把苦瓜去籽後切成片,放入沸水內焯一下,撈出控水 蒜拍成泥,姜切成末。2 炒鍋放在火上,倒入色拉油燒熱,放人牛肉片,...

怎麼做好炒牛肉,炒牛肉的方法怎麼做

可以的呢,我都吃過啦,在大餐廳裡面呢 茄子的吃法 葷素皆宜。既可炒 燒 蒸 煮,也可油炸 涼 拌 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餚。吃茄子建議不要去皮。1 茄子適用於燒 燜 蒸 炸 拌等烹調方法,如 魚香茄子 炸茄盒 肉片燒茄子 等。2 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