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牛肉如何煮才嫩滑多汁,牛肉應該怎麼做才會嫩滑

2022-01-05 16:57:47 字數 5625 閱讀 2187

1樓:姬覓晴

牛肉去表面筋膜,坐鍋燒水,加薑片、二鍋頭,整塊牛肉下鍋飛水。飛過水的牛肉順著肉紋改刀成長條狀,改好刀的牛肉入鍋滷40分鐘會更嫩滑多汁,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食鹽、味精、幹辣椒、調和油、蒸魚豉油。

一、牛肉去表面筋膜,洗淨待用。

二、坐鍋燒水,加薑片、二鍋頭,整塊牛肉下鍋飛水。

三、飛過水的牛肉順著肉紋改刀成長條狀。

四、老滷水燒開,適當增加香料、自制香料粉和調料,改好刀的牛肉入鍋滷40分鐘。

五、牛肉浸泡在滷水中3小時。

六、青杭椒切圈,姜蒜切米,幹辣椒剪段待用。

七、牛肉逆著紋路切大片。

八、坐鍋起大油,下牛肉片跑油至表面焦枯,撈出瀝油待用。

九、坐鍋起油,下姜蒜米幹辣椒爆香。

十、下青杭椒,加鹽、味精,翻炒2分鐘。

十一、下牛肉片,翻炒2分鐘。

十二、撒蒸魚豉油、自制烤肉粉,翻炒均勻出香,起鍋即可。

十三、裝盤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 把牛肉切成大塊,用可樂醃15-20分鐘,然後放進高壓鍋,倒入適量熱水,加入蔥姜,最後加入一個紗布包(裡邊的內容是茶葉,看著像綠茶)。然後燉15分就ok了。

第二種.... 1 先將牛肉橫絲切成大塊,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放入涼水中。 2 將牛肉塊盛入沙鍋內,倒入啤酒,放入山楂 八角 桂皮 蔥 姜等。

大火煮開,在用小火煮二至三個小時。 3 將牛肉改刀,加入醬油 鹽 雞精後煮開,裝盤即可食用。 用啤酒煮出來的牛肉鮮嫩可口.

牛肉應該怎麼做才會嫩滑

3樓:青春離線

牛肉用可以醬油、少許澱粉抓勻醃一會兒,這樣就不會硬,肉質會很嫩。牛肉儘量要選牛腩肋條這一部分,這部分的肉很嫩不會柴。注意,如果是炒牛肉,就要大火爆炒,不然炒久了就容易老。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牛肉1000g、土豆2個、洋蔥2個、西紅柿4個、胡蘿蔔1個、蔥、姜、老抽、料酒、醋、糖、番茄沙司、黑胡椒、油、鹽各(適量)

1、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

2、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待用。

3、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老抽,料酒和一小勺白醋。

4、接著下洋蔥西紅柿,炒一會後,撒一勺白糖繼續翻炒。

5、擠人番茄沙司(多擠一些),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勻。

6、放蔥姜,倒入足夠的熱水,中大火燒20分鐘改小火燉1小時左右。

7、出鍋之前,把土豆胡蘿蔔塊放進鍋裡,加鹽燒熟。

8、等到肉爛的時候,湯汁粘稠就可以調味出鍋了。

9、營養豐富,顏色誘人,很下飯的一道肉菜。

小貼士1、牛肉要選牛腩肋條這一部分,肥瘦相間會比較嫩滑,不容易柴。

2、焯水之後要用溫水清洗,如果用冷水一激牛肉就不容易燉爛了。

3、如果買的不是牛腩,可以用油、醬油、澱粉先醃製一會再從第三個步驟開始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做牛肉嫩滑首先切牛肉時應按牛肉上的牛肉紋路切,然後加入調料,進行醃製、封油、浸漬兩個小時。

具體做法:

材料:牛肉200g  蛋清20g  薑汁1勺  老抽半勺  糖半勺  鹽半勺  水澱粉1勺

做法:1.把準備好的牛肉頂著牛肉紋路切柳,切好後清水漂下血水,控水。

2.姜切末後搗一下或者用料理機打碎,擠出薑汁。

3.把擠出的薑汁裡放牛肉、蛋清20g、姜水1勺、老抽半勺、糖半勺、鹽半勺、水澱粉1勺。

4.抓勻1分鐘,直到上漿手感發粘,醃漬15分鐘。

5.將醃漬好的牛肉用25g生油封面,再浸漬兩個小時就可以用了。

【小貼士】

覺得浸漬時間太久的話可以晚上浸漬好放冰箱,第二天中午用或是中午浸漬上晚上回來用,嫩肉效果超級棒。

牛肉營養功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5樓:淡浩大

做牛肉最重要的是讓牛肉成熟後口感嫩一些。所以我們不光是要用一些原料,而且要採取一些手段。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醃製牛肉的用料:

鹽、胡椒粉、嫩肉粉、蛋清、糖、蠔油、生粉、豆蔻粉、他拉根香草 另外我們採取的措施是將水不斷的打進牛肉中。 具體方法如下: 1)將牛肉切片,然後將牛肉片上用刀斬一斬(但不要斬斷); 2)將牛肉片放入容器中,然後加蠔油、糖、胡椒粉、豆蔻粉、他拉根香草、嫩肉粉將其扳勻,然後加上蛋清、生粉將牛肉不斷攪打,這時候要加入水,讓牛肉充分吸收水分,水要分次加入,每次加得量不宜過多,帶牛肉把該次的水吸完後再加水,直至牛肉吸滿水後在加入鹽。

然後再加適量的水,充分攪打。放入冷藏中即可。 具體事項:

1)牛肉片不要切的太后; 2)調料要依次加,切不可先加鹽; 3)水要分次加入,且要充分較大; 4)最好現醃現用,醃好後不要放置時間過長。

希望採納

6樓:北疆娟子

醃牛肉時,怎麼做才嫩?學會這3步,牛肉細膩嫩滑,比飯館好吃

7樓:心玥美食廚房

「用愛製作美餐,用心記錄美好;用簡單的做法,呈現食材的醇正味道」。holle我是心玥美食廚房,開心與你相識,願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8樓:一不小心又肥了

用溼粉,這個溼粉是一種調料,一般都不知道這種調料,你可以去幹鮮店裡問問看有沒有,加上這種調料,可以使牛肉變的很鬆軟,適合炒,煮~~尤其適合煮水煮牛肉,因為加了這種調料的牛肉,隨便你怎麼煮,牛肉是越煮越嫩,

牛肉要怎麼醃製才嫩滑呢?

9樓:陽光配綠洲

用嫩肉粉,用鬆肉錘或刀背敲打牛肉,作出的肉很嫩。

一、材料

黃牛腿肉,蘇打粉,黃酒,雞蛋,糖,澱粉,水,生抽王,上漿,蠔油,味精,醬油,胡椒粉,溼澱粉,上湯,蔥,姜,黃酒。

二、做法

1、將淨黃牛腿肉切成柳葉薄片,用蘇打粉、黃酒、雞蛋、糖、澱粉、水和少許生抽王拌和上漿,摻一些花生油攪勻待用。將蠔油、味精、醬油、胡椒粉、溼澱粉、上湯拌和成味汁;

2、將上漿牛肉片撒入三成熟的油鍋內,滑至成熟,倒出瀝乾油。將蔥、姜入鍋煸香,倒入牛肉片,烹黃酒,用拌好的味汁勾芡,在旺火上翻炒幾下,迅速裝盤即可。

三、功效

1、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夠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2、中醫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的功效。

3、據國外科學研究表明,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癌細胞誘變的活性成分,其具有明顯的防癌作用。因此,常吃牛肉可有效防癌。

4、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煙酸、鈣、磷、鐵、膽甾醇等成分。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5、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部位可食用的還有牛尾、牛肝、牛舌、牛百葉、牛胰腺、牛胸腺、牛心、牛腦、牛腎、牛鞭。牛腸也可以吃,不過常用來做香腸衣。牛骨可用做飼料。

閹牛和小母牛肉質相似,但閹牛的脂肪更少。年紀大的母牛和公牛肉質粗硬,常用來做牛肉末。肉牛一般需要經過育肥,飼以穀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牛肉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約佔肉製品市場的25%。落後於豬肉(38%)和家禽(30%)。美國、巴西和中國是世界消費牛肉前三的國家。

按2023年人年消費來看,阿根廷以64.6千克排名第一,美國為42.1千克,歐洲為11.

9千克。最大的牛肉出口國包括印度、巴西、澳大利亞和美國。牛肉製品對於巴拉圭、阿根廷、愛爾蘭、墨西哥、紐西蘭、尼加拉瓜、烏拉圭的經濟有重要影響。

營養功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在醃製的時候就要分為兩步:

第一步就是醃料,

第二步就是掛粉。

首先把調料準備好,有耗油有醬油有白糖,這些準備的調料都是稍微少一點,然後把它們倒入到盛牛肉的器皿中,然後再加上一點清水,然後攪拌均勻,再然後蓋上一層保鮮膜,等上半個小時左右,等到時間一到,在準備上半碗的水。

然後加上澱粉和雞蛋清還有小蘇打,然後再倒入裡面攪拌均勻,然後讓每一片牛肉上面都掛上粉,再然後往裡面倒入點清油,這樣做的原因,就是在下鍋的時候不會黏在一起。

11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牛肉250克,油2湯匙,胡椒粉1小匙,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水2湯匙,澱粉滿滿1小匙 。

做法:1、牛肉切片,牛肉炒起來會縮水,所以切片要大塊些,要薄,這樣炒的時間短,牛肉會更嫩些。牛肉嫩不嫩跟買的部位很關鍵,如牛霖,牛肩肉,牛胸肉都是嫩的,其他部位都可能較老。

2、給牛肉倒入2湯匙左右的食用油。

3、倒入1小匙的胡椒粉。黑胡椒粉也可以的。

4、加入1湯匙左右的蠔油。

5、加入1湯匙的生抽。

6、加入2湯匙的水(自來水)。

7、用手去抓揉牛肉,讓牛肉和各種醃漬料混合均勻。多抓揉一會兒,這對牛肉醃漬入味和嫩脆避腥提鮮有幫助的。

8、加入滿滿1小匙的生粉(哪種澱粉都可以)。

9、用手把澱粉和牛肉抓揉均勻,多抓揉一會兒。

10、醃漬15分鐘左右,嫩脆香的牛肉可以下鍋炒了。整道菜的調味料都放在牛肉裡了,炒牛肉不再加其他調味品,按配菜量來放鹽就行了。單炒牛肉的話放一點點鹽提鮮就行,畢竟蠔油生抽都有鹹味的。

11、炒出來的成品是這樣的。

12樓:妖精王的祝福

具體方法如下:

1、將牛肉切片,然後將牛肉片上用刀斬一斬(但不要斬斷);

2、將牛肉片放入容器中,然後加蠔油、糖、胡椒粉、豆蔻粉、他拉根香草、嫩肉粉將其扳勻;

3、然後加上蛋清、生粉將牛肉不斷攪打,這時候要加入水,讓牛肉充分吸收水分,水要分次加入,每次加得量不宜過多,帶牛肉把該次的水吸完後再加水,直至牛肉吸滿水後在加入鹽。

4、然後再加適量的水,充分攪打。放入冷藏中即可。

注意事項:

1)牛肉片不要切的太后;

2)調料要依次加,切不可先加鹽;

3)水要分次加入,且要充分較大;

4)最好現醃現用,醃好後不要放置時間過長。

拓展資料

一、牛肉的營養價值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二、適用最佳人群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牛肉做湯怎麼做才嫩,炒牛肉怎麼做才嫩?

首先把肉切成塊,放入水中焯出血沫,把血末撈出大火燉至三個小時,三個小時之後又的湯,就是非常的鮮亮,有很多的營養物質都會油在鍋裡,而且牛肉也是非常的嫩,也是非常讓大家入口既化的感覺,在做牛肉湯的時候,你也可以加一些香菜或者蔥花,在起鍋的時候撒在碗中,這樣它的味道也是非常鮮美的 煮牛肉湯,煮完牛肉很老....

炒牛肉絲怎麼做才嫩,牛肉絲怎麼炒才嫩?

三招 教你炒出又滑又嫩牛肉絲 解牛 首先要選細嫩的牛裡脊肉,剔去白色筋膜橫切成片,在從紋理的垂直角度將牛肉切成絲 醃牛 是將切好的牛肉進行醃製,用料酒 生抽 生粉爪勻醃製10分鐘。烹牛 是將醃製好的牛肉下鍋烹飪 將牛肉在油鍋裡快速翻炒至牛肉變色撈出待用。回答請您稍等片刻哦親 香菜除葉留梗,頂刀切3釐...

煮魚怎樣才嫩滑,魚怎麼煮才會很嫩滑爽口

加澱粉和啤酒煮出來的魚又嫩又滑 要摸多點豆粉,還要掌握好火候 魚怎麼煮才會很嫩滑爽口 魚肉要嫩的話,就一定要用蛋清輕拌一下,柔捏一下。水煮魚 草魚1條 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 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