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雞蛋嫩滑而不油,炒雞蛋怎麼做才滑嫩

2022-03-31 03:11:11 字數 5499 閱讀 6010

1樓:

炒雞蛋嫩滑而不油的技巧

打雞蛋的時候放少許鹽,少許水,溫水最好,涼水次之。

炒雞蛋的時候油溫要剛好,不要出現冒煙的狀況。雞蛋下鍋後,快速把鼓起來的雞蛋扒拉到中間。

中間熟差不多之後記得翻鍋。雞蛋容易熟,不要炒太久,太久容易老。

適當放青蔥,海米,記得不要在打雞蛋的時候加這些,要在炒的過程中加。

2樓:30秒不

料酒的好處:

1、我們在打雞蛋的時候放入少許的料酒,其中的酒精會讓雞蛋中蛋白質在加熱之後迅速的凝固,這樣雞蛋就比較容易成形,不容易碎。

需要注意的是,料酒不能放太多,而且千萬不能用白酒代替。

2、加入了料酒後,使得蛋白質還來不及老化就凝固了,所以炒出來的雞蛋能夠更加的嫩滑還能祛除雞蛋當中的蛋腥味。

長圖法寶2:清水

1/1打雞蛋的時候,將清水和雞蛋加在一起打勻再放鍋中小火慢炒,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會特別嫩滑;而且炒起來也不容易糊鍋,比例大概是一個雞蛋加10克左右的水,要注意的是,水和雞蛋一定要打勻,不能偷懶噢。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

水,香油,醋

方法/步驟

雞蛋打入碗裡後,用筷子把雞蛋攪勻,把鍋擦淨,倒入適量的油,以淹沒雞蛋為準

待鍋裡的油燒熱後,將攪勻的雞蛋倒入鍋裡,想吃大塊的就用鏟子翻炒兩下,如果想吃小塊的,入鍋後立即用筷子攪動翻炒就可以啦

雞蛋打入碗裡,用筷子攪勻後,水龍頭裡面接點水繼續攪動,直到攪動起來不那麼粘筷子,看起來不那麼粘稠,就可以倒在鍋裡翻炒了

雞蛋打在碗裡攪勻後加入幾滴醋,2~3滴就可以了,繼續用筷子攪勻,即可入鍋翻炒。白醋可以使雞蛋保持原來的顏色,陳醋香,如果不介意色澤問題,完全可以加入陳醋,反正是自己吃嘛

在雞蛋入碗攪勻後,加入幾滴香油,然後倒進鍋裡翻炒,也可以達到雞蛋的嫩黃效果

也可以什麼都不加,將雞蛋攪勻後直接入鍋翻炒,記得是快速翻炒兩下,然後加鹽出鍋就可以

還有人覺得,雞蛋有蛋清有蛋黃,可是炒出來卻都是黃的。那麼如果想增加點色彩,保持雞蛋的原生態,就把雞蛋直接打入油燒好的鍋裡面,再輕輕翻炒兩下就可以看到蛋黃蛋白了

end注意事項

小火炒雞蛋

快速翻炒

炒雞蛋怎麼做才滑嫩

4樓:白老師

一級廚師

炒雞蛋,是一種常見菜。這道菜,做法好像很簡單,但如果烹調不當,往往會使炒出來的雞蛋又老又硬還很腥,那如何才能做出一盤口感鬆軟又鮮嫩無比的炒雞蛋呢?

將炒雞蛋的六個小妙招分享給你~~

1、 蛋清蛋液要融合

想做出一份口感鬆軟蓬鬆的炒雞蛋,首先蛋液打的要均勻,將蛋清與蛋黃用筷子或者打蛋器向著一個方向攪拌(順時立體橢圓形軌跡),使兩者充分融合,避免因蛋清沒打散而炒成了「荷包蛋」;同時攪拌的同時,蛋液中會融入一些空氣,這樣炒出來的雞蛋口感會更蓬鬆。

2、 加點料酒解腥味兒

打蛋液時,可以加入少許的料酒。料酒中的酒精可以祛除雞蛋的腥氣味兒,而其所含的水分,可以使雞蛋炒出來更鮮嫩。一般炒2、3雞蛋,加1湯勺(5ml左右)料酒即可。

3、 放點牛奶更滑嫩

蛋液中,如果加入少許的牛奶,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與雞蛋蛋白質充分融合,那炒出來的雞蛋口感更加滑嫩爽口。

4、 油溫把握要得當

有很多人炒雞蛋時,通常會把油燒到冒白煙,而高溫下的油會產生的一些有害物質如苯並芘、雜環胺等,被身體吸收後不利於健康。正確的做法,建議把鍋燒熱,然後放適量的油,當油溫燒到五成熱時(油麵湧動不冒煙),再放入蛋液。

5、水油炒更健康

做這道菜,人們通常會放很多油,這一盤菜甚至超過了,中國營養學會規定的一天的用油量25-30克/日。健康的吃法,建議一般炒3個雞蛋,可以先放10毫升水,再放入8毫升的油,燒開後放入蛋液和其他的調料,等蛋液凝固後,用筷子再攪拌幾下,即可出鍋。這種水油炒的方法,即避免了油的高溫,還減少了油的用量。

5、 及時出鍋保鮮嫩

無論油炒還是水油炒,及時出鍋很重要。當蛋液凝固後,用筷子劃開,攪拌幾下,以防外熟內生,再翻炒10秒鐘左右,立馬出鍋。炒得時間稍長,雞蛋就會變老變硬,就沒有鮮嫩的口感了。

5樓:颱風訟天下

炒雞蛋時也需要適量加一點點水,水溫控制比室溫高十度最好。加水的比例為一個雞蛋要用普通勺子加1到2勺溫開水,這樣攪拌出來的雞蛋液炒出來會更加彭鬆,一個雞蛋能炒出平常兩個雞蛋的分量,而且口感還能更香濃嫩滑。

雞蛋怎麼炒,不易碎又嫩滑,其實是有方法的

6樓:幸運的楓陽

炒雞蛋不易碎又滑嫩的方法

1,打雞蛋的時候放少許鹽,少許水,溫水最好,涼水次之。

2,攤雞蛋的時候油溫要剛好,不要出現冒煙的狀況。雞蛋下鍋後,快速把鼓起來的雞蛋扒拉到中間。

3,中間熟差不多之後記得翻鍋。雞蛋容易熟,不要炒太久,太久容易老。

4,適當放青蔥,海米,記得不要在打雞蛋的時候加這些,要在炒的過程中加。

5,另外提醒,炒雞蛋的時候切忌放味素或者雞精。只放鹽就可以。

怎樣把雞蛋炒得滑嫩,只要掌握這些小技巧

雞蛋怎麼炒才能膨鬆又滑嫩?

7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雞蛋打得不夠均勻煎出來的蛋就不夠膨鬆滑嫩,因此在打蛋之前,一定要將器皿洗淨、檫幹,並且有規律地以同一個方向攪拌,才會均勻。

炒雞蛋的做法

主料:土雞蛋 韭菜

輔料:料酒 水 色拉油 食鹽

1.雞蛋打入碗中後加點鹽

2.用筷子朝一個方向用力打散,筷子的運動是個圓錐形,這個圓錐下面是碗底,錐頂在碗正上方,距離碗底6釐米左右吧,這樣打可以讓空氣進去,讓蛋清和蛋黃充分融合

3.在蛋液里加入兩勺水

4.韭菜切碎後加入蛋液裡攪拌一下

5.熱鍋冷油,油溫7成熱時倒入蛋液,劃散蛋液翻炒或者讓蛋液先稍微定性後再翻炒

6.加入幾滴料酒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8樓:風天打傘

轉別人的答案

1.首先打蛋是關鍵。

用攪蛋叉或是筷子順一個方向打蛋,直到用筷子挑起時看不到明顯蛋涎為宜。

2.在打好的蛋液中加入少量白砂糖,會使蛋白質變性的凝固溫度上升,從而延緩加熱時間,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可使蛋製品變得蓬鬆,柔軟;或加入2%的冷水攪打均勻再炒,炒出來的雞蛋既鬆軟潤滑,好吃又好看;還可在打好的蛋液中加入少量白酒,這樣可有效地使炒出來的雞蛋蓬鬆,嫩滑。

3.最後是在炒的時候不宜油溫過高。最好是在油溫4成熱的時候,邊用筷子輕輕攪動碗中蛋汁,邊沿順時針方向慢慢倒入鍋中。待雞蛋微微泛黃,彭起時,再炒片刻即可。

掌握好配量炒的技巧,即可做出蓬鬆,潤滑,如絮狀柔軟的炒雞蛋。

9樓:寧姐小廚房

雞蛋怎麼炒才能又嫩又滑?青椒雞蛋木耳好吃不貴,全家人都喜歡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炒雞蛋如果想要嫩,雞蛋裡可以加一些水。

2:火候也是很重要的,首先鍋下底油多些雞蛋比較吸油,燒熱3—4成油溫,下入雞蛋用文火慢慢的炒,不用快炒!炒至定型就可以了,不需要炒太長時間,時間長了就會變老。

希望可以幫助您

11樓:mini妍

滑嫩的話是因為有放澱粉

如何讓炒出來的雞蛋嫩滑不老

12樓:

雞蛋2個,打入碗中反覆絞拌後適當放入香蔥、鹽,鍋燒熱,放入食用油70k燒八成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稍會拋翻過來,10秒鐘就出鍋

怎麼把雞蛋炒得香,滑,嫩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雞蛋的技巧

不是把雞蛋打碎的意思,而是把雞蛋攪勻。

雞蛋打的越久,炒出來的就越鮮嫩,要打到無法分清蛋清和蛋黃,像水一樣的程度,才會好吃。打的同時要分幾次放鹽,不時的品嚐鹹淡是否合適。

打蛋的時候,關鍵在於腕力和平衡的運用,要筷筷相連,快不得慢不得,要靠感覺打得雞蛋內部的膠體完全成一個整體的螺旋體!筷子要張開成一個角度,這樣蛋液才能拉成束。一般要打至蛋液已經發出一種金黃色的特殊色澤,顯得非常粘稠為最佳,大約需要15分鐘時間。

打雞蛋很關鍵,打雞蛋的時候一定要力道足夠,順一個方向攪打,打至雞蛋全部呈現白色泡沫狀,同時加點紹酒攪勻,味道更佳。雞蛋打不好,炒出的雞蛋發硬,不鬆軟,還顯得量少。也可以加少許水(幾滴),使雞蛋變的酥軟。

如果有打蛋器就方便多了,很容易就可以打好了。

炒雞蛋的技巧

雞蛋磕入碗中以後,就要放適量的油在鍋裡,開中火燒油。邊燒油邊打雞蛋,等雞蛋打好以後,油也燒的差不多了,如果此時蛋液還沒有打好,不妨停一下,打好蛋液後再**。

油要放的適量才不會太乾和太膩,油的多少要靠大家一遍遍摸索。鍋熱之後,小半手勺油滾鍋顛過,將油吃透在鍋的內壁上。

等油燒熱以後,直接用筷子將蛋液從碗中打到鍋中,筷子以相應的頻率旋轉著,帶著蛋液在溫熱的油中穿行,好像一條出水的黃龍,翻滾著前進。同一時間撒入少許蔥花,轉眼就被翻騰的蛋液吃了進去滾在一起。

一直抖動手腕,將在油裡氽了一會兒的蛋一直打進旁邊的盤裡。蛋液到了盤中,盤成了一圈,在餘溫的作用下,才漸漸凝成了型。一時間,香氣四溢,金黃透明的炒蛋冒著熱氣,還在微微顫動。

那些很有用的友情提醒

1、炒雞蛋千萬不要加味精

雞蛋含有大量穀氨酸及一定的氯化鈉,這兩種成分加熱後,合成一種新物質一穀氨酸鈉。這種物質有純正的鮮味和營養價值。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穀氨酸鈉。

如果炒雞蛋時放入味精,不僅不會增加鮮味,還會破壞雞蛋的自然鮮味,同時也會使雞蛋本身的穀氨酸鈉被排斥。

2、放蔥要注意時機

不少人炒雞蛋時,喜歡把蔥花直接放入蛋液,入油鍋翻炒,其結果不是蛋熟蔥不熟,就是蔥熟蛋已過火變老,色澤不好,味道也欠佳。可先將蔥花放油鍋內煸炒之後,再往鍋內倒入已調好味的蛋液,翻炒幾下,即可出鍋。這樣炒出的蛋,鮮香滑嫩。

3、加入白砂糖會更鮮美

往蛋液中加佐料,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鹽少許,再用筷子攪拌均勻。新增少量的白砂糖,可使蛋製品變得膨鬆柔軟,這是因為在雞蛋里加入白砂糖,使蛋白因加熱凝固的溫度上升,而延緩了加熱時間,另外,砂糖具有保水性,也能增加蛋的柔軟程度,使之更鮮美可口。

14樓:陌上_卿名酒酒

首先一定要把蛋液充分攪拌,蛋清蛋黃劃散分離,用筷子挑不起蛋液那就差不多了。

鍋裡半勺油就夠了,燒至足夠熱。

轉中小火,倒入雞蛋液,先不要動,靜等兩秒。

等下層的蛋液凝固了,再用筷子劃一圈。這時候未凝固的蛋液就會流下來。

下層蛋液凝固,再用筷子劃一圈。

像這樣的蛋液就差不多要熟了。

用筷子劃碎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既不糊鍋也沒有變老哦。

怎樣把雞蛋炒得又香又滑嫩

15樓:幸運的楓陽

炒雞蛋又香又滑嫩的方法

打雞蛋的時候放少許鹽,少許水,溫水最好,涼水次之。

攤雞蛋的時候油溫要剛好,不要出現冒煙的狀況。雞蛋下鍋後,快速把鼓起來的雞蛋扒拉到中間。

中間熟差不多之後記得翻鍋。雞蛋容易熟,不要炒太久,太久容易老。

適當放青蔥,海米,記得不要在打雞蛋的時候加這些,要在炒的過程中加。

另外提醒,炒雞蛋的時候切忌放味素或者雞精。只放鹽就可以。

怎麼樣炒雞蛋?如何炒雞蛋?

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 打字需要時間 馬上為您解答哦。打雞蛋的殼一定要力道足夠,雞蛋打入碗中,碗稍微傾斜,用筷子用力打,打至雞蛋全部呈現白色泡沫狀。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鹽少許,蔥花切碎,可以多放一些,再用筷子攪拌。的時候先把鍋燒熱,再倒入油。一定要先熱鍋,油入鍋後可迅速變熱...

怎樣炒雞蛋比較好吃,怎樣炒雞蛋好吃?

一 西紅柿炒雞蛋。食材 雞蛋 西紅柿 洋蔥 香蔥 油 生抽 鹽 糖 白胡椒 黑胡椒適量。製作步驟 1 西紅柿去皮切丁,洋蔥洗淨後切絲,香蔥切碎,雞蛋中加入少許鹽和白胡椒攪勻。2 鍋中燒熱油,把雞蛋倒入鍋中,炒至金黃定型後,分成大塊盛出備用。3 重新燒熱鍋中底油,把西紅柿丁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少許鹽,將...

西紅柿炒雞蛋咋炒,西紅柿炒雞蛋怎樣炒?

說明 西紅柿炒雞蛋人人會做,但是要做的好吃,難。主要是由幾個誤區,等會我會詳細說。材料 西紅柿,雞蛋。配料 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