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放不放糖?為什麼西紅柿炒雞蛋不能加糖

2023-02-20 03:15:13 字數 5589 閱讀 1912

1樓:李和霖

「番茄的生熟程度,品種有很大差別,有些番茄不怎麼酸,就沒有必要放糖,或者有的炒出來的酸味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也沒有必要放糖;如果番茄不是太熟,或者有些品種的番茄酸得厲害,可以少量放一點兒糖,讓它的酸不那麼刺口就可以。從烹調角度來講,糖能調和百味,但是糖調和百味的功能,是在它沒有明顯甜味的情況下實現的,就是說加少量一點糖,比如加1%、2%的糖,沒吃出甜味來,但是你會覺得好像這個味道比以前鮮美一點,醇厚一點。如果放糖到菜都發甜的程度,這個含糖量通常都已經到了5%以上,對健康沒有什麼好處,如果能夠接受不放糖的味還是不放糖好。

用 料:雞蛋 150克、西紅柿 2個、花生油 適量、白胡椒粉 4克、蔥花 10克、清水 少許、鹽 3克。

步驟:西紅柿洗乾淨,在頂部劃個十字刀利於去皮。燒開水放入西紅柿燙1分鐘撈出來。

把西紅柿的外皮去掉,切成三角形的小塊。

雞蛋打撒放入碗裡攪拌,放入少許的鹽繼續攪拌。

在雞蛋里加入少許的清水,分三次新增,新增一次攪拌片刻,重複這樣的步驟三次。(新增清水是為了炒出來的雞蛋更嫩滑。)

所有食材準備完畢。

鍋裡新增適量的油燒至7層熱放入雞蛋炒熟,然後裝入碗裡備用。

從新將鍋子洗乾淨放少許的油燒至7層熱放入西紅柿炒軟爛。

放入雞蛋翻炒片刻,再放鹽,少許的胡椒粉。

關火以後撒上蔥花掂鍋就可以出鍋裝盤啦!

下飯菜來咯!

小貼士

雞蛋裡新增適量的清水,這樣炒出來的雞蛋吃起來更嫩滑。

炒雞蛋時火不用太大否則會把雞蛋煎焦了。

2樓:網友

西紅柿炒蛋是一道非常簡單美味的菜餚,通常來說,即使不怎麼會做菜的人,做這道菜還是沒問題的。

可是,對於西紅柿炒蛋怎麼炒這點,不同地區的人卻有不同的看法。有一個學生宿舍裡的兩位同學,也為了西紅柿炒蛋加不加糖這點,炸了窩。兩位同學,一位來自江西,一個來自河北,旁邊還有一個四川的幫腔。

河北的同學,認為西紅柿炒蛋應該加糖。而江西的同學,認為不該加糖。

江西人表示:從沒聽過西紅柿炒蛋要加糖的,這道菜本來就非常的鮮美,一點都不酸,加了糖能好吃嗎?

河北人表示:從小到大就是這麼吃過來的,西紅柿本來就酸,如果炒蛋不加糖多酸啊,怎麼能好吃?

幫腔的四川人表示:他們家吃番茄炒蛋不加糖。而圍觀的湖南人,只是默默地看著,沒說話。

一般來說,南方做飯更愛放糖。結果明明江西更靠近南方,河北更靠近北方。然而,最後還是北方認為,西紅柿炒蛋應該加糖?難道說這是吃不吃酸的原因?

那麼西紅柿炒蛋到底加不加糖,加糖的區別又是怎麼樣的呢?一個炒了十幾年菜的老廚師,分享了他番茄炒雞蛋的心得——

雞蛋加少許鹽打出泡,西紅柿去皮切塊;熱鍋下油(大約蛋液2/3的油),油熱,倒入打好的蛋液,基本凝固就趕緊撈起;用餘油輕輕翻炒番茄丁,等其出水;出水後倒入鹽(糖)、雞蛋塊,翻炒幾下即可。

ps:如果西紅柿教硬,多煮兩下才能出味。有些地方會放尖椒,或蔥等物。佐料雖然有些不同,不過,步驟大體都是一樣的。

對於西紅柿炒蛋放不放糖這點,老師傅是這樣說的:放不放糖,都沒關係,看自己的喜好。在飯店做飯,有時候也會問客人,放不放糖,就看你喜不喜歡了,沒有對錯之分。

其實很多人放糖,也只是怕酸。然而,現在西紅柿越來越不酸了,不放糖也沒什麼。西紅柿本身就鮮,所以西紅柿炒蛋不放什麼調味料也鮮。

雖然,加不加糖都沒所謂,只要自己吃的開心就好。不過還是想表示:西紅柿炒蛋放糖的,都是邪教!

3樓:星辰情感驛站

正宗的西紅柿炒雞蛋是不可以放糖的。如果說個人口味不同,那就沒有辦法了。

4樓:網友

你好!西紅柿炒雞蛋,應該可以放一些糖,放一些糖可以提鮮,炒出來的西紅柿會更好吃。

5樓:人間兵器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一些白砂糖,但是要在西紅柿單獨炒的時候就放白砂糖,因為西紅柿是酸的,加熱以後味道可能更酸,質量不好的西紅柿吃起來還有些苦,所以西紅柿炒雞蛋放糖可以。要注意的是雞蛋不要和糖同炒,雞蛋也不可太多,2個為宜。

6樓:仙樂飄飄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少許糖,因為糖是起到菜品提鮮作用的。

7樓:花開半夏亦無聲

西紅柿炒雞蛋只要放鹽與胡椒粉調味或者少許生抽調味可以放糖也可以不放根據個人口味不同的。

8樓:於小霞

可以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放不放都可以,不過感覺放糖味道會更好一些。

9樓:烙河北

這個是沒有固定標準的,完全是靠個人的口味來決定。不涉及營養不營養和科學的問題。怕酸就放糖,反之就吃原味的番茄。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自己口味新增糖。

11樓:網友

因為西紅柿加熱之後口感會變得有點帶酸味,可以依據個人口味適當的放鹽或者是糖都可以。

12樓:摩卡楠楠

出鍋前可以加一點。

為什麼西紅柿炒雞蛋不能加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

加糖,也可以不加糖,根據各人情況而定。

西紅柿炒雞蛋做法如下:

食材用料:西紅柿 2個,雞蛋 4個,蔥 適量,大蒜 6瓣,香菜 少量,鹽 1小勺,糖 1小勺,鮑魚汁 1勺,香油 1勺,油 適量。

1、西紅柿切滾刀塊,雞蛋磕入大碗內,蔥花、蒜片切好待用;西紅柿不要切得太小,不然一下鍋就化了。

2、雞蛋中加入少許鹽,用筷子充分打散。

3、炒鍋大火燒熱,加入適量植物油,待油溫升高(要把油燒開,不然會有生油味),鍋邊冒青煙時下入打散的雞蛋液。

4、下入雞蛋後不要急著翻炒,讓雞蛋的底部凝固後,順著雞蛋的一邊用鏟子貼著鍋底向鍋的中心輕推,迫使為上面未凝固的蛋液流入鍋底,受熱凝固,如此反覆,直到所有蛋液都凝固,迅速關火,用鏟子將雞蛋鏟成較大的塊,盛出待用。這樣炒出的雞蛋火候均勻,塊兒大且完整。

5、炒鍋中重新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蔥花和蒜片爆香。西紅柿和大蒜簡直就是絕配,加了大蒜炒的西紅柿格外好吃,一定要試一下。

6、下入西紅柿塊,大火翻炒至出水變軟。

9、迅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建議用顛勺的方法,即速度快又不會把雞蛋和西紅柿炒的太碎,影響質量。

拓展內容:

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色澤鮮豔,口味宜人,爽口、開胃,深受大眾喜愛。

其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營養素互補的特點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同時,也應當注意西紅柿忌與石榴、螃蟹、冰棒、紅薯、白酒、豬肝、魚肉等物同食。

14樓:班車族

給糖尿病人吃就不能加糖。

15樓:hnx_至關緊要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加糖。也不會中毒。

西紅柿炒雞蛋放不放糖,並不重要,我們所執著的,是家鄉的味道,是媽媽燒的菜,是久違了的歸屬感。

西紅柿炒雞蛋要放糖嗎?

16樓:cx只愛長安某

加糖版西紅柿炒蛋的做法:

材料:西紅柿,雞蛋、植物油,鹽,白糖。

製作過程:1、西紅柿劃十字架,開水燙過後去皮切成塊,雞蛋開啟放入碗中打勻。

2、鍋內放入適量的油,等油熱後把雞蛋液倒入鍋中,用筷子迅速打散,直到雞蛋凝固,,然後盛出來。

3、鍋內放入少量的油,把切好的西紅柿放入鍋內,加少許白糖少許鹽,,迅速的翻炒,等西紅柿裡面的水分析出慢慢變軟的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翻炒30秒,出鍋。

17樓:嶽揚墨陽輝

根據個人口味定呀,可放可不放。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加糖嗎?

18樓:離騷在騷動

炒西紅柿得時可以加點糖,這麼可以中和西紅柿得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的滋潤,在切西紅柿時,儘量切成橘子瓣大微型塊,這麼才可以獲得非常多得汁水。

番茄炒蛋是以番茄和雞蛋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爽口、開胃、營養價值豐富。西紅柿炒雞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糖,不會中毒的。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攝入遊離糖不超過總能量10%,最好不超過5%為宜。對於成年女性來說10%約為45克。糖還有降低鹽調味的效果,因此放糖會使食鹽味道減少,容易攝入更多鹽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

主料:西紅柿兩個、雞蛋三個。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白糖少許、雞精適量擴充套件資料打雞蛋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方法,「要狠狠的打」 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會,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儘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大量泡沫,這才能算雞蛋打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是可以加糖的。

在炒西紅柿的時候可以加一點糖。這樣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的滋潤,在切西紅柿時,儘量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塊,這樣才能得到比較多的汁水。

先關火,並且最後出鍋時才加鹽,正是西紅柿炒雞蛋的一個密技。當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剛好釋放出了足夠的、恰到好處的、味道純正的新鮮汁水。

22樓:土購網

西紅柿炒蛋可以放糖可以不放糖,通常依據個人口味而定。放糖不會中毒,也不會影響健康。

西紅柿炒蛋加糖與不加糖的主要爭議是由於我國南北方的飲食文化差異導致的,北方口味偏甜所以加糖,如:江蘇、上海、杭州等地;而南方口味偏向鹹,所以不加糖。建議用更開放的心態對待飲食習慣。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

做西紅柿炒雞蛋時,出鍋前可以適量放一些白糖。這樣即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又能使這道菜酸中略帶一絲甜味,增加口感。有研究表面,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會對健康產生不良作用。但炒雞蛋時加入的糖量不足以讓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因此,不必擔心。

24樓:允善

糖能提鮮。西紅柿炒雞蛋加入適量糖之後確實能改善這道菜的鮮味。

25樓:低調額低調額

西紅柿炒雞蛋能放白砂糖。

放糖不是為了甜——吃西紅柿雞蛋吃出糖味,說明已回。

經放多了答——而是為了提鮮,把雞蛋和西紅柿裡的鮮味都提出來,口感鮮香。

拋開飲食習慣不談,放糖與否,要取決於西紅柿的種類。有的西紅柿皮厚個頭小,切出來酸味兒比較重;有的西紅柿汁液飽滿,本身甜味已經足夠,酸甜調和,再擱糖就破壞平衡,顯得累贅了。

西紅柿炒雞蛋加白糖?西紅柿炒雞蛋能放白砂糖嗎

西紅柿炒雞蛋加白糖有提鮮 增味的作用。如果覺得西紅柿炒雞蛋太酸了或者不夠鮮,是可以往裡面加白糖的。但是加了白糖的西紅柿炒雞蛋由於糖分增加,熱量也會上升,或者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吃。小貼士 1 想把炒雞蛋做得好吃就要注意火候的掌握,還需要注意正確的打雞蛋力道,雞蛋打進碗裡面後,用清潔的筷子用力打,一直到出...

西紅柿炒雞蛋冰箱能放幾天,西紅柿炒雞蛋能隔夜吃嗎

建議1 2天即可。一般情況下西紅柿雞蛋湯煮熟之後最好在當天吃完,因為剛煮熟的西紅柿雞蛋湯無論是營養成分還是口感顏色都比較好,但如果不能在當天及時吃完,扔掉又覺得浪費,那麼放冰箱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議時間最好在1 2天內,這是因為西紅柿雞蛋湯裡面的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容易與空氣中的氧氣產生化學變化,產生不...

西紅柿炒雞蛋先放雞蛋還是西紅柿,西紅柿炒雞蛋放什麼調料

都可以先炒蛋盛出,再炒西紅柿,然後再混在一起 也可以先炒西紅柿,再放蛋,這種炒出來的蛋會有點散 先將西紅柿炒出汁,有汁的味道比較濃郁 先炒雞蛋,然後倒出來,炒番茄炒一會兒出汁了再把番茄倒進去一起炒 西紅柿炒雞蛋放什麼調料 西紅柿炒雞蛋需要的調料 油適量 2.鹽適量 3.姜適量 4.蒜適5.洋蔥適量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