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冰箱能放幾天,西紅柿炒雞蛋能隔夜吃嗎

2022-01-10 19:28:23 字數 7056 閱讀 9186

1樓:zh撥雲見霧

建議1-2天即可。

一般情況下西紅柿雞蛋湯煮熟之後最好在當天吃完,因為剛煮熟的西紅柿雞蛋湯無論是營養成分還是口感顏色都比較好,但如果不能在當天及時吃完,扔掉又覺得浪費,那麼放冰箱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議時間最好在1-2天內,這是因為西紅柿雞蛋湯裡面的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容易與空氣中的氧氣產生化學變化,產生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

其次,西紅柿雞蛋湯長期放在冰箱,容易與冰箱中其他食物串味,從而導致西紅柿雞蛋湯營養成分流失。

2樓:獅子薯片

番茄炒蛋過夜還能吃。不過要注意:

1、分類儲存,冷盤、熱菜、葷菜、素菜都應分類存放。

2、寧剩葷菜不剩素菜,尤其是葉類素菜,葉菜本身含有一定的亞硝酸鹽,隔夜後含量會繼續增加。

3、預計吃不完的菜,提前放入餐盒存放,避免留吃過的剩菜,減少交叉汙染。

4、重新吃時一定要加熱,並且熱透,以達到殺菌的目的。

5、一定要放在冰箱裡,避免常溫放置,看起來變質、聞起來氣味異常的隔夜菜一定要扔掉。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有害的隔夜菜:

1、綠葉菜隔夜最危險。

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應儘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2、隔夜海鮮損肝腎。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最近,關於「隔夜菜致癌」的說法被炒得沸沸揚揚。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

3樓:一丘二點

西紅柿炒雞蛋做好後,放在盤子裡,上面蓋上保鮮膜,然後放在冰箱冷藏裡,能放一週左右。

4樓:沙友靈

西紅柿炒雞蛋 最好是當天吃完 ,我沒吃完 用寶箱合放到冰箱裡邊兒也不能超過24小時

5樓:摺紙之最

建議放1到2天,不建議放太久,這樣拿出來可能會壞掉,就算沒壞掉,味道也會不好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任何蔬菜不管放在什麼環境下超過4小時都會產生致癌物質,細菌,

7樓:心悅

能放2-3吧,最好吃新鮮的。

西紅柿炒雞蛋能隔夜吃嗎

8樓:m目標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吃隔夜的,但是僅僅在十個小時以內,西紅柿炒雞蛋還是可以吃的,並且將西紅柿炒雞蛋放在冰箱內,可以儲存兩天左右。

9樓:淡定你好

如果是西紅柿炒雞蛋當天沒有吃完,那麼你可以用保鮮膜把它放在冰箱裡進行儲存,第2天一定要吃完。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只可以隔夜吃的,最好放冰箱裡,但是隔夜吃的營養價值就沒有剛炒熟的營養價值高了。

11樓:

西紅柿炒雞蛋,能隔夜吃嗎?最好是不隔夜吃,做一頓就吃了,因為剩的菜有。亞硝酸鹽,人吃了對身體有害。

12樓:万俟訪

西紅柿炒雞蛋能隔夜吃嗎,是可以吃的。但是最好是不要隔夜在吃,因為隔夜的西紅柿的營養已經流失了,並且雞蛋屬於比較快腐敗類食品,隔夜就很容易變質,所以西紅柿炒雞蛋進量一次吃完,不要隔夜吃。

13樓:your大頭兵

西紅柿炒蛋隔夜最好不要吃,若是雞蛋沒有完全煮熟,隔夜後吃若還在儲存不好的情況下,營養物質會滋生細菌,會威脅到身體健康。當然若是雞蛋充分煮熟後,而且還是在低溫狀態下儲存,通常可以儲存兩天,還是可以吃的,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

14樓:

番茄炒雞蛋過夜能吃嗎

?要是沒有黴變,是可以吃的。可是最好不必過夜在吃,由於過夜的番茄的營養成分早已外流了,而且生雞蛋歸屬於較為快腐敗問題類食品,過夜就非常容易黴變!

15樓:香星天

建議吃新鮮的,隔夜的西紅柿炒蛋營養會流失不說,放了一晚上還容易滋生細菌

16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西紅柿炒雞蛋不能隔夜吃,味道不好,而且容易滋生細菌

17樓:魯步德本

我認為西紅柿炒雞蛋可以隔夜吃,但用保鮮膜放冰箱,隔夜菜的營養價值就沒有剛炒的營養價值高了,有時也會有細菌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放冰箱能吃嗎

18樓:來自寶峰湖明智的阿拉丁

親,用保鮮膜封好了隔夜放冰箱也是可以吃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

按照科學的說法隔夜菜都不能吃,但是這麼多年來我們頭一天吃剩下的菜都放冰箱第二天吃,有時候甚至放幾天都照樣吃,明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捨不得倒掉,所以說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放冰箱能不能吃完全由你自己決定。

20樓:

隔夜的菜最好還是別吃了,因為放冰箱裡的隔夜菜它都會產生致癌物質,吃了會對身體有害的,所以隔夜的西紅柿炒雞蛋還是別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最好一次性吃完。放入冰箱雖然不會壞,但好多營養素都已經流失。

22樓:天人和氣

可以的。

23樓:蝶花語

西紅柿炒雞蛋最好就是現做現吃,放冰箱裡雖然不能壞,但是味道也不好了。

24樓:源桖巧

西紅柿炒蛋可以放冰箱是可以吃的,但是應應該要加熱。才可以吃。

25樓:糖水炒栗子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放冰箱能吃嗎?能吃,但是得熱了之後再吃,而且不要用微波爐熱,那個容易熱不透,如果一定要用就要微的時間長一些。

節省不是一件壞事兒,但是就西紅柿炒雞蛋而言,西紅柿也值不了幾個錢,另外我認為也剩不了多少,沒有必要再放一夜再吃。

26樓:

能吃。但是不能隔太長的時間。第二天早上必須得吃。

27樓:晁珺崖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放冰箱能吃的但最好不要超過24個小時。

28樓:山中一漢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放冰箱,一般最好別吃,吃也得趁早。

29樓:

西紅柿炒雞蛋,隔夜放冰箱,能吃嗎?可以吃的,不會變味,但是要加熱

30樓:香泡文旦

西紅柿炒雞蛋的隔夜奶放在冰箱裡呢,當然是可以吃的,不會變質的

西紅柿炒雞蛋沒吃完.放了兩天還可以吃嗎

31樓:五月雪

一直聽身邊的人說雞蛋隔夜不能吃, 但是我自己吃過,運氣好沒出什麼狀況,但是雞蛋屬於高營養的食物容易變質,特別是沒有全熟的情況下,為了以防萬一還是不要吃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了。蔬菜類的最好第一頓吃完,放到第二……頓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會逐漸上升,亞硝酸鹽致癌。要是第一頓沒吃完的,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罩上保鮮膜),第二頓吃熱一下即可,這樣亞硝酸鹽的含量會大大降低。

33樓:愛娜一萬年

如果是冬天的話可以,只是不太新鮮,沒什麼營養。夏天的話,就肯定不行了,因為夏天太熱了,食物都容易壞。

34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高溫後,是可以吃的,要學會節約,如果是2023年,沒人會說不能吃的!!

35樓:伊杯清茶

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從科學家的提示中我們可以知道: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

36樓:故事美的狠曲折

最好不要吃了噢。

因為食物多多少少還是會變質的。

為了健康建議你別吃了~

37樓:tutu你

像雞蛋,豆腐,海鮮這種高蛋白的食品隔夜還是不要吃了

38樓:跑步走

最好別吃了,菜最好是一頓吃完,吃不完的,一定要熱透才能再吃!

3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嚴格來說所有的菜過夜都不建議再吃。

40樓:喵了個咪d糾結

別吃了,其實隔夜菜對身體就不好了

41樓:筱筱筱遠

最好不要吃 還有就是白菜都不要隔夜吃

4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的身體,還是不要吃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變質,最好不要吃

4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吃了!!對身體不好

45樓:匿名使用者

先聞聞 有怪味就別吃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dgfdgdgertg

番茄炒蛋過夜還能吃嗎

47樓:暴走少女

番茄炒蛋過夜還能吃。不過要注意:

1、分類儲存,冷盤、熱菜、葷菜、素菜都應分類存放。

2、寧剩葷菜不剩素菜,尤其是葉類素菜,葉菜本身含有一定的亞硝酸鹽,隔夜後含量會繼續增加。

3、預計吃不完的菜,提前放入餐盒存放,避免留吃過的剩菜,減少交叉汙染。

4、重新吃時一定要加熱,並且熱透,以達到殺菌的目的。

5、一定要放在冰箱裡,避免常溫放置,看起來變質、聞起來氣味異常的隔夜菜一定要扔掉。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48樓:那個閃電

如果蛋已熟透,而且低溫密封儲存得當,隔夜再吃是沒有問題的。

很多人都愛吃蛋黃軟軟的半熟蛋,可是這種蛋殺菌不徹底,再加上雞蛋營養豐富,格外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會發生危險。

其它不能吃的隔夜食物:

1、隔夜綠葉菜

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2、隔夜海鮮損肝腎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3、銀耳蘑菇要當心

不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栽培的銀耳、蘑菇等,都容易殘留很多硝酸鹽。如果放的時間實在有點久,就只能忍痛扔掉。

4、隔夜湯有害健康

湯別放金屬器皿裡。熬湯費時費力,人們往往熬一大鍋,一連吃好幾天。剩湯如果長時間盛在鋁鍋、鐵鍋內,會析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5、隔夜茶不能喝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

擴充套件資料:

吃雞蛋注意十不要

1、不要丟棄蛋黃。蛋黃富含優質蛋白、單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鈣、鋅等營養素,其整體營養價值遠超蛋清,是蛋類營養的精髓。

蛋黃中含有較多膽固醇,一個雞蛋黃膽固醇含量高達280多毫克。但不足為慮,《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和《美國居民膳食指南2015》都取消了之前的飲食膽固醇限量(300毫克/天),認為沒有證據表明飲食膽固醇多一些會導致高血脂或心臟病。

2、不要吃太多雞蛋。雖然一般人群每天吃1個或多個雞蛋不會導致心血管病或糖尿病風險增加。但像其他任何食物一樣,雞蛋雖好也不要吃太多。

在其他食物(奶類、肉類和魚蝦)都正常攝入的情況下,《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每週不要超過7個。若奶類、肉類和魚蝦攝入不足,可多吃雞蛋代替一部分。

3、不要吃生雞蛋或喝生雞蛋清。生雞蛋不容易消化,還含有不利於蛋白質和生物素(一種維生素)消化吸收的物質,並且也不衛生,容易有細菌汙染。

4、不要煮過火或煎過火。雞蛋一般在水燒開後小火繼續煮5~6分鐘即可,煮時間過長會使蛋白質過分凝固,影響消化吸收。煎蛋時火不宜太大,時間不宜太長,否則雞蛋變硬,口感不好,還影響消化吸收。

5、不要在室溫下存放雞蛋。雞蛋在室溫下(20℃~30℃)存放一天,相當於在冰箱放一週,所以雞蛋應該冷藏。買雞蛋要看標籤,一週內的品質最好。

6、不要用雞蛋補鐵。雞蛋黃中鐵含量豐富,但很難吸收,因為蛋黃中一種叫做「卵黃高磷蛋白」的物質抑制鐵吸收,蛋黃中鐵的吸收率只有3%。所以蛋黃並不是嬰兒新增輔食的首選。

7、不要在乎雞蛋是紅皮還是白皮。雞蛋皮顏色是一種「卟啉(bǔlín)」物質,與雞的品種(遺傳)有關,與營養價值毫無關係。有檢測資料表明,紅皮雞蛋和白皮雞蛋在營養成分方面各有千秋,不分仲伯。

8、不要迷信「土雞蛋」。土雞是指散養的、沒有專門飼料,主要以蟲子、蔬菜和野草為食物的雞。很多人都覺得「土雞蛋」應該比養雞場裡的雞蛋更好,但檢測資料並不支援這種觀點。

土雞蛋的蛋白質、鈣、鋅、銅、錳含量略多一些,而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2、煙酸、硒等略少一些,其他營養素差別不大。

9、不要相信雞蛋與豆漿相剋的傳言。大豆中的確含有不利於蛋白質消化吸收的物質,但豆漿充分煮開後,這種物質就被破壞了,不會再抑制蛋白質消化吸收。這種物質如果沒有被破壞,那也不會專門針對雞蛋,而是影響所有食物蛋白質,包括豆漿本身含有的蛋白質。

10、不要忽視兒童雞蛋過敏。一項針對中國3~12歲兒童食物的研究表明,8.4%的兒童有食物過敏,其中對雞蛋過敏的人數最多,佔所有過敏人群的一半以上。

其他常見的致敏食物還有牛奶、海鮮等。雞蛋過敏的人要注意看食品標籤,有時上面會提醒含有雞蛋或其他致敏食物。

西紅柿炒雞蛋加白糖?西紅柿炒雞蛋能放白砂糖嗎

西紅柿炒雞蛋加白糖有提鮮 增味的作用。如果覺得西紅柿炒雞蛋太酸了或者不夠鮮,是可以往裡面加白糖的。但是加了白糖的西紅柿炒雞蛋由於糖分增加,熱量也會上升,或者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吃。小貼士 1 想把炒雞蛋做得好吃就要注意火候的掌握,還需要注意正確的打雞蛋力道,雞蛋打進碗裡面後,用清潔的筷子用力打,一直到出...

西紅柿炒雞蛋先放雞蛋還是西紅柿,西紅柿炒雞蛋放什麼調料

都可以先炒蛋盛出,再炒西紅柿,然後再混在一起 也可以先炒西紅柿,再放蛋,這種炒出來的蛋會有點散 先將西紅柿炒出汁,有汁的味道比較濃郁 先炒雞蛋,然後倒出來,炒番茄炒一會兒出汁了再把番茄倒進去一起炒 西紅柿炒雞蛋放什麼調料 西紅柿炒雞蛋需要的調料 油適量 2.鹽適量 3.姜適量 4.蒜適5.洋蔥適量6...

西紅柿炒雞蛋放不放糖?為什麼西紅柿炒雞蛋不能加糖

番茄的生熟程度,品種有很大差別,有些番茄不怎麼酸,就沒有必要放糖,或者有的炒出來的酸味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也沒有必要放糖 如果番茄不是太熟,或者有些品種的番茄酸得厲害,可以少量放一點兒糖,讓它的酸不那麼刺口就可以。從烹調角度來講,糖能調和百味,但是糖調和百味的功能,是在它沒有明顯甜味的情況下實現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