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將六旬老太太許配給宰相,為何宰相掀起蓋頭,樂得合不攏嘴

2022-01-10 19:28:24 字數 971 閱讀 4778

1樓:快樂的花朵朵

君王將六旬老太太許配給宰相,宰相掀起蓋頭,發現是韋皇后的奶奶,而這個丞相是竇懷貞,可以說他為了往上爬,什麼沒臉沒皮的事情都做得出來,而老太太是韋皇后的奶奶,無疑對他往上爬是很有利的。

其實無論在古代還是現代,沒皮沒臉的人大有人在,而竇懷貞是一個唐朝的**,他就是靠著自己的沒皮沒臉,當上了中宗皇帝的宰相,他沒臉沒皮的程度到了極致,遇見比自己權力大、官大的人,就阿諛奉承、點頭哈腰,一味的討好,甚至為了讓太監在皇帝身邊給自己多說好話,不顧自己的身份地位,主動和太監親熱,雖然這些招數比較讓人唾棄,但是很好用。

後來他的發展遇到了阻礙,他就將巴結的物件轉向了韋皇后,為了巴結韋皇后,他下足了功夫,他的心思很容易的就讓皇帝和皇后知道了,後來皇帝喝酒時,就拿竇懷貞解悶說:你老婆去世了那麼多年,朕再賞你個老婆如何?。竇懷貞想到皇帝賜婚,樂的合不攏嘴,趕緊叩首謝恩。

當他掀開蓋頭時,卻高興的了不得,雖然是一個老婦人,卻是韋皇后的奶奶,所以他認為這可以讓他再次向上爬了,其實從韋皇后的年齡來推算,她的奶奶已經六十多歲了,但是為了能往上爬,竇懷貞也是不在乎了,但是讓竇懷貞沒想到的是韋皇后竟然要效仿武則天,而竇懷貞為了向太平公主表示自己的忠心,竟然把韋皇后的奶奶殺掉了,奈何太平公主失敗,而竇懷貞也被新任皇帝殺掉了。當年的唐玄宗也看夠了他的嘴臉,還把他的姓改成了」毒「,這讓他的後代一直以這個沒有下限的祖宗為恥。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老太太她是非常有權利的,而且非常得君王的寵愛。

3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這位老太太的身份很特殊,她是韋皇后的奶奶。

4樓:才易綠

應該是這個老太太身份比較顯貴,比較有助於他穩固他的位置。

5樓:

因為這是君王賜婚的,也是他的榮耀。

母愛喪失,12歲少女遭六旬老漢侵犯,母親為何將女兒推向火坑

個人覺得這個母親要麼是精神有問題,要麼就是這個老媽真的是為了錢被鬼遮了眼,豬油蒙了心。老頭敢做不敢認,牢飯已為其備好 她的女兒才12歲,這位親媽就和老頭之間構成了 合作 關係,據說每一次老頭 女兒之後,就會給他200元現金,這到底是道德淪喪了還是人性的扭曲,我們真的無法下定論。這件事情之所以會爆出來...

坐牢34年六旬老漢出獄後再次犯事,為躲避追捕做了什麼

這個老人,他在2019年10月份被放出來之後,他又再一次的控制不住自己,然後又再一次的道歉,而這個老人他為了,不去被警察抓住,然後他還留下了一封假的遺書。然後在留下遺書之後,這個老人她就跑了,在34年前,這個老人他就因為偷竊還有搶劫被判了34年。而很多人也認為在監獄裡面呆34年,不管是什麼樣的頑固分...

六旬大媽稱要嫁給靳東,靳東的老年粉有多瘋狂

二 無腦的追星行為並且這一個六旬大媽甚至於為了去見靳東,還被人騙跑到長春去奔現。一大把年紀了依然還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幸好在後來被兒子給找回來了。這個大媽還說晉東約自己見面,並且還要送自己一套房,顯然是心中有個臆想症了。這個老年粉追星追的精神狀態也出現了異樣,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不僅讓家人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