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醬的做法

2023-02-20 03:20:06 字數 921 閱讀 7558

1樓:宿孝公雁

主料:鯉魚籽500

g,魚油350

g。調料:蒜茸辣椒醬100

g,泡蘿蔔50

g,[蟲豪]油30

g,泡椒油250

g,花生醬、濃縮雞。

汁、味精、胡椒粉、鹽、糖、野山椒、泡椒茸、香油、鮮湯各適量,薑末、蒜末、洋蔥。

末、熟菜籽油、八角、三奈、桂皮、青花椒、醪糟、料酒。

製法:①鍋上火將菜籽油燒至四成熱,放入青花椒、三奈、八角、桂皮炸香,倒入泡椒。

茸,改小火炒香半小時,待油的顏色轉為紅色時,放入醪糟,繼續炒10分鐘,關火晾涼。

備用。②將魚油、泡蘿蔔分別剁碎成魚籽大小的顆粒,蒜茸、辣椒醬剁成茸備用,野山椒剁碎。

③鍋上火,倒泡椒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魚籽、魚油,爆幹水汽,投入蒜茸辣椒醬、[蟲。

豪]油、花生醬、泡椒茸、薑末、蒜末、洋蔥末,用中火炒出香味,接著倒入泡蘿蔔末。

、野山椒末炒香,摻適量鮮湯,調入鹽、濃縮雞汁、胡椒粉、料酒、糖、醪糟,煮沸後,改小火收汁成濃稠狀,放入味精、香油推勻即可。

特點:鹹鮮酸辣,營養豐富,口感獨特。

注意:如將炒好的魚籽醬放置1天后,味道更為濃郁。凡是淡水魚類的魚籽都可以做魚。

籽醬。如一次未用完時,應立即封好放入冷藏箱中。

2樓:明義學長

您好,我是呂梁百科書,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這邊我已經瞭解到了您的問題,正在為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兩分鐘呢~,感謝您的理解

你好,原料:魚子、洋蔥、姜、蒜、花生油、黃豆醬、甜麵醬、蠔油、料酒、胡椒粉。第1步、剛從魚肚取出的魚子第2步、把魚子放到加了料酒,蔥姜的水中煮片刻第3步、煮好的魚子第4步、備好的原料第5步、鍋中放油蒜,姜,洋蔥炒香第6步、放入魚子煸炒第7步、炒散炒乾的魚子第8步、加入澥好的豆瓣醬和甜麵醬,蠔油,放少許的胡椒粉炒勻,有醬香味即可。

魚子醬怎麼吃家常,魚子醬正確的食用方法 魚子醬怎麼吃最好

1直接入口 魚子醬直接送入口中,先用牙齒將魚卵輕輕咬破,耳中欣賞 啵 啵 的聲音,再用舌頭仔細品味,然後才吞下去。2用其他食物搭配 不能接受直接吃的人,薄片吐司 麵包 餅乾,只要不是味太沖的食物,都可用來與之搭配。魚子醬常見的食法,是在蘇打餅乾上塗上少許魚子醬,細細地品味它的滋味 或在帶點鹹味的小圓...

怎麼做魚子醬,魚子醬怎麼做?

主料 鯉魚籽500 g,魚油350 g。調料 蒜茸辣椒醬100 g,泡蘿蔔50 g,蟲豪 油30 g,泡椒油250 g,花生醬 濃縮雞 汁 味精 胡椒粉 鹽 糖 野山椒 泡椒茸 香油 鮮湯各適量,薑末 蒜末 洋蔥 末 熟菜籽油 八角 三奈 桂皮 青花椒 醪糟 料酒。製法 鍋上火將菜籽油燒至四成熱,放...

黑魚子醬和紅魚子醬有什麼區別?分別是什麼魚的子

魚子醬,有紅魚子醬和黑魚子醬之分,分別是鱘魚卵和鱈魚卵製成。紅魚子醬的價錢遠遠高於黑魚子醬。目前,全世界有超過20種的鱘魚,只有產自俄羅斯以南及伊朗以北的裡海海域中的beluga asetra sevruga三種鱘魚的卵,才能用以製作我們所熟知的珍貴魚子醬。品級最高的beluga,一年產量不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