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豬蹄的做法,長沙醬豬蹄的做法

2022-05-13 00:50:15 字數 3979 閱讀 7242

1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2樓:江湖不老不菜鳥

原料豬蹄1000克,白糖50克,蔥姜塊30克,八角,桂皮各適量,醬油50克,花椒,茴香各2克,食鹽適量,清湯適量,植物油100克,(實耗50克)

製法(1)將豬蹄去毛洗淨,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撈出控幹,用白糖炒成糖色,豬蹄抹勻色

(2)炒鍋放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九成熱時,將豬蹄放進,炸至起小泡呈淡黃色時撈出。

(3)將炸好的豬蹄放入鍋內,將老湯倒入,加醬油,食鹽,八角,桂皮,茴香,蔥薑片,開鍋後改小火煮,約2小時 即可,豬蹄在湯內再泡2小時即可盛入盤內。

特點 補氣血,潤膚防皺。

3樓:

醬汁豬蹄

配 料: 豬蹄, 姜, 蒜, 蔥, 四川辣豆瓣醬,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丁香, 草果, 香葉), 豆瓣醬,幹辣椒,花椒(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也可不加), 醬油(老抽), 白糖, 鹽, 味精, 啤酒(我做這道菜買了7只豬蹄, 用了一瓶550ml的啤酒), 水澱粉, 食用油

操 作: 1.將豬蹄洗淨, 每隻豬蹄一分為4然後放入沸水中煮至斷生然後撈起洗淨待用.

2. 薑切片, 剝好的蒜粒從中間一刀切下一分為二.(這道菜屬於味重型, 姜蒜的用量不能少)

3. 鍋內燒油至6層熱, 倒入四川辣豆瓣醬炒幹水份, 然後下入姜蒜, 香料, 幹辣椒和花椒, 小火炒出香味, 接著摻入清水, 待燒開後依次加入鹽, 少許白糖, 醬油(要適量, 只要湯料變成那種很深的醬紅色就可以了), 啤酒, 然後把準備好的豬蹄下入鍋中, 小火慢慢燉至粑軟然後撈起放入容器中, 再用大火燒開湯料, 撈去裡面的各種佐料, 加入味精, 倒入水澱粉勾芡, 再將汁淋於豬蹄上,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4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長沙醬豬蹄的做法

5樓:

食材準備

主料:豬蹄4個配料:醬油100克,精鹽10克,桂皮,花椒各5克,蔥50克,姜20克。

製作步驟

1、將豬蹄用火燒一下,放入溫水內泡一會。

2、刮淨汙物洗淨。蔥切成段。姜切成塊,拍破。

3、豬蹄放入開水鍋內,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4、再放入鍋內,加水(以沒過肉為佳)醬油,精鹽,大料,桂皮,花椒,蔥段,姜塊,開後微火燜熟時,轉旺火收汁,把豬蹄撈入盤內即成。

正宗醬豬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蹄    兩隻

幹黃醬    40克

蔥薑蒜花椒大料桂皮陳皮乾紅辣椒

香葉冰糖料酒醋醬豬蹄的做法

將豬蹄剁成小塊(或請賣家代為處理),洗淨,燒一鍋開水,水開後將豬蹄放入焯5分鐘後撈出,用水沖洗乾淨

將蔥薑蒜分別切成小塊,焯好洗淨的豬蹄瀝乾水分

鍋燒熱後倒油,倒入蔥、姜、蒜、花椒、大料、桂皮、陳皮、香葉、幹辣椒,炒出香味

隨後將豬蹄倒入,倒入料酒,並調入少許醋

倒入黃醬,翻炒使豬蹄上都沾滿黃醬

鍋中倒入足量的開水,水要能完全沒過豬蹄,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最後將冰糖放入,再燉約10分鐘至冰糖徹底融化即可

小貼士1、做豬蹄時,一定要先焯一下水,可以去除豬蹄的騷味。

2、烹調中加一點醋,可以使骨頭中的鈣更易溶解出來,也可以蛋白質更易被人體吸收。

3、蔥、姜、蒜的用量要比一般的菜多一些。

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8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9樓:鵬廚食記

這才是醬豬蹄的正確做法,豬蹄皮開肉綻很入味,香味十足真過癮

10樓:

69.金錢難買健康,健康大於金錢,金錢難買幸福,幸福必有健康,生命的幸福不在名利在健康,身體的強壯不在金錢在運動!

家常醬豬蹄做法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1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醬豬蹄子最正宗的做法 醬豬蹄子怎麼做好吃

13樓:微笑冉冉

回答步驟1滷水豬蹄的做法大全

豬蹄用水泡泡清洗乾淨

步驟2滷水豬蹄的做法**

入開水鍋汆煮

步驟3滷水豬蹄的家常做法

5分鐘撈出

步驟4滷水豬蹄的簡單做法

此時可用鑷子拔出看得見的豬毛

步驟5滷水豬蹄怎麼吃

八角3個 花椒3克 香葉適量 姜一塊,煮肉調料適量 老抽醬油60克 鮮味醬油100克 料酒100克 鹽適量

步驟6滷水豬蹄怎麼做

將豬蹄放入煮鍋,放入清水與豬蹄基本持平

步驟7滷水豬蹄怎麼炒

放入調料

步驟8滷水豬蹄怎麼煮

再將液體調料放入

步驟9滷水豬蹄怎麼燉

開鍋後改小火慢煮40分鐘後放入適量的鹽

步驟10滷水豬蹄怎麼煸

繼續煮到一根筷子輕戳即透即可關火,再悶上2個小時後再吃味道更好更多18條

14樓:jamie圈圈

食材用料

豬蹄兩個相剋食物

橘皮適量

啤酒兩瓶

料酒半碗

生抽或黃豆醬油半碗

黃豆醬適量

花椒1小捏

大料2-3瓣

香葉2片

草果1個

桂皮1段

白芷1片

蔥薑蒜適量

醬豬蹄的做法

1.豬蹄切成兩半,用橘皮泡兩個小時,中途換2-3次水2.冷水下入豬蹄,水開後撈出(可以用清水沖洗一下)3.準備好調料,生抽、料酒、黃豆醬

4.把調料放入盤中備用(草果切成兩半)

5.把豬蹄擺入到大一點兒的鍋中,均勻的塗抹上黃豆醬6.倒入料酒和生抽,碼好蔥薑蒜,放入燉肉調料7.倒入啤酒,沒過豬蹄,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個小時8.兩個小時後關火浸泡一會兒

9.涼吃熱吃都非常美味哦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用橘皮泡豬蹄可以去除豬蹄的腥臭味,2.黃豆醬和醬油的用量都很大,足夠入味了,所以不用放鹽,3.調料也可以直接用超市買的燉肉料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蹄

輔料花椒 大料

小茴香 香葉

幹辣椒 桂皮

草果 陳皮

蔥 姜

紹酒 鹽

糖 胡椒粉

醬豬蹄子的做法步驟

1. 豬蹄用涼水下鍋焯出血沫,撈出待用。

2. 將焯好的豬蹄用醬油、上色。

3. 將豬蹄下油鍋煎至表皮金黃。

4. 玻璃鍋內做水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小茴香、香葉、草果、陳皮等香料。

5. 煮開後放入上色的豬蹄。

6. 開鍋後撇去浮沫。

7. 烹入紹酒改小火慢燉約1個半小時。

8. 加鹽、糖、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直至湯汁濃稠,撈出即可。

醬豬蹄的做法都有哪些?

16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17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豬蹄的做法大全,豬蹄怎麼做好吃,醬豬蹄的做法大全 豬蹄怎麼做好吃 豬蹄的

材料主料 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做法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2 姜 蔥拍破待用。3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4 加入豬蹄 料酒 蔥 姜 鹽 花椒,湯燒開後...

豬蹄的做法,豬蹄包的做法

1全部紅燜豬蹄 1.豬蹄清洗乾淨,鍋中放水放蔥姜燒開後,放入豬蹄開著蓋子煮兩分鐘,撈出用冷水衝降溫,瀝乾。2.炒糖色 鍋中放一湯匙色拉油,放一湯匙冰糖碎 冰糖用布包好砸碎 小火煮到冰糖融化顏色變深。3.倒入焯好的豬蹄,不斷翻炒至粘滿糖色。4.倒入兩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炒勻至豬蹄全部上色 5.倒入一湯...

求椒鹽豬蹄的做法,椒鹽豬蹄的做法?

1 扒 將煮熟的豬爪用刀一劈為二,放碗內備用,炒鍋置火上,放入大油,燒熱後放入大料 蔥 薑末 料酒 醬油,添湯,然後下豬蹄,加白糖 味精,燉透後,勾芡,淋花椒油,翻勺即可。豬蹄軟爛,可佐飯用。2 炸 豬蹄洗淨後置籠屜中蒸酥,然後剔去蹄骨,將豬油燒熱,投入豬蹄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切塊,盛於盤中,撒些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