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獎賞閱讀答案3小題怎麼寫,給自己獎賞 閱讀答案

2022-05-13 00:50:14 字數 2994 閱讀 9151

1樓:淵源

《給自己獎賞 》四年級閱讀題

奧運金牌,顯赫耀眼,使多少健兒為之角逐;

奧斯卡金像獎,華貴、迷人,令多少明星為之痴狂;

諾貝爾獎,更是至高無上,讓多少文壇鉅子、科學之父、名人學者神往!

人生一回,能獲此殊榮,自然是一種幸運,一種幸福,一種輝煌!然而,這種鉅獎,卻不是我們平平常常的人所能得到的,甚至除此之外的「這個杯」、「那個杯」,我們都無法分享。

得不到殊榮,不必懊惱;

享受不到大獎,不必失望。

沒有這些,我們的生活照樣紅紅火火!我們的人生同樣充滿生機與希望!是的,我們的生活平凡幾近庸碌,我們的工作普通幾近無聞,可能在這平凡與普通中,我們可以享受到許多可愛的小事,我們隨時可以給自己獎賞!

不是嗎?當你完成一天的工作,騎車行進在下班的路上,你心中感到十分輕鬆;

當你把節省下的零錢,寄給鄉下一位失學的孩子,你心中有一絲寬慰;

當你把剛剛寫好的稿件,投進綠色的郵筒,你心中又多了一份企盼;

當你和朋友相聚,海闊天空地暢談,你從中汲取了多少鼓勵與力量……

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們認真做了,我們的生活就很充實;

小小的愉快,我們體會到了,就是我們給自己的獎賞!

1.選擇正確選項。

(1)文中的省略號表示( )

a.列舉省略b.語氣停頓c.時間延長d.語意未盡

(2)「給自己獎賞」指的是( )

a.自己給自己物質上的獎勵。 b.認真做力所能及的事,享受可愛的小事。

2.請你用「 _______」畫出短文的中心句。

3.找出文中的排比句,用「~~」畫出,並仿照樣子再接著寫兩句。

答案:1.(1)a(2)b 2.小小的愉快,…點此檢視四年級課外閱讀訓練答案集100則 (本文答案在第2頁)…當把一天的工作圓滿地完成了,你心中有了一絲滿足; 當把摔倒的孩子扶起來了,你臉上多了一絲微笑;(答案不唯一)

給自己獎賞 閱讀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段這個杯,那個獎指什麼---指除了文中提到的「奧運金獎」「奧斯卡金像獎」「諾貝爾獎」之外的「杯」和「獎」。也就是我們平常人也可能得到的那些榮譽。

3樓:火馬騎士

指我們在工作或學習中的一些比賽的獎項。望採納

4樓:檸檬蘇打水

有句名言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生活中,人人都渴望成為將軍,成為明星,成為大款。

可是,生活又往往不近人情,使大千世界中能人與凡人之間形成一種不盡人意的金字塔結構,只有少數人居於塔尖,而太多的人只能居於塔底,做平凡人,做平凡事。但是,只要人們平靜自己的心態,給自己以「獎賞」,平凡人生也精彩。作者認為,不必太在意生活中的榮譽,不必太事業上的花環,只要認真地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就不會在得不到殊榮時痛苦懊惱,在成不了將軍時自暴自棄,在當不上明星大款時嗟嘆傷心,在得不到大獎時怨天尤人。

《給自己獎賞》寫得精緻而精彩。作者抓住生活中最敏感,最熱門的話題,由遠及近,由低到高,平心靜氣,敘事說理,解疑頤氣,讓人去除煩燥,去除自卑,增加勇氣,增添信心。 文章開篇大肆渲染、極力狀寫人們對奧運金牌、奧斯卡金像獎、諾貝爾獎等大獎神往的心態和熱烈追求的壯舉,勸誠人們大可不必為得不到這些鉅獎而懊悔,而失望,而自卑。

作者真誠地為人們開出療治的藥方:沒有這些殊榮,人們的生活照樣紅紅火火,人生同樣充滿生機與希望。要善於在太多「平凡與普通」的生活中去享受那「許多許多可愛的小事」,隨時「給自己獎賞」。

同時,作者還生動地敘寫生活中芸芸眾生生活中的種種平凡行為,善良舉動,指出,這就是人們給自己的獎賞,給自己的生活增添美麗和生動。結尾,作者卒章揭旨,真誠地告訴讀者:「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們認真做了,我們的生活就很充實;小小的愉快,我們體會到了,就是我們給自己的獎賞。

」平凡的人生也精彩,這就是文章所揭示的意義。

那個「杯」指代的就是獎項,指代那些常人難以企及而我們卻有苦苦追求的功名

第二段這個杯,那個獎指什麼---指除了文中提到的「奧運金獎」「奧斯卡金像獎」「諾貝爾獎」之外的「杯」和「獎」。也就是我們平常人也可能得到的那些榮譽。

5樓:匿名使用者

指我們在工作或學習中的一些比賽的獎項。除了文中提到的「奧運金獎」「奧斯卡金像獎」「諾貝爾獎」之外的「杯」和「獎」。也就是我們平常人也可能得到的那些榮譽。

6樓:寶貝爸爸之歌

就是獎項,指那些常人難以企及卻又苦苦追求的功名。 這是答案上的 我有答案 希望可以幫到你

閱讀題答案給自己獎賞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考了滿分,你心中又多了一絲喜悅

當你出門在外,迎著涼爽的風,你心中又多了一份悠閒

給自己獎賞 閱讀第2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把節省下的零錢,寄給山鄉一位失學的孩子,你心中有一絲寬慰;

當你把剛剛寫好的稿件,投進綠色的郵筒,你心中又多了一份企盼;

當你和朋友小聚,海闊天空地暢談,你從中汲取了多少鼓勵與力量

求詳細解答:給自己獎賞

9樓:小小生

1.(1)嚮往(2)鼓舞(3)拼搏(4)瘋狂  (意思對即可)2.(1)a   (2)b

3.小小的愉快,我們體會到了,就是我們給自己的獎賞。

4.「當你把節省下的零錢……鼓勵與力量……」

當你出色地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走在回家的路上,你會感到特別高興;

當你把拾到的錢包還給失主,你會感到十分舒暢。

(意思對即可)

《 給自己獎賞》 「 這個杯」「那個獎」指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杯」指代的就是獎項,指代那些常人難以企及而我們卻有苦苦追求的功名

11樓:

杯指代獎項指代些常人難企及而我們卻有苦苦追求功名

12樓:哩歐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曲譜

擺渡人生 閱讀答案,擺渡自己閱讀答案 10

府語樂正 擺渡自己 生命的日子裡,有晴天,也會有陰天雨天雪天。人生的路上,有平川坦途,也會撞上沒有舟的渡口 沒有橋的河岸。煩惱 苦悶常常像夏日裡的雷雨,突然飄過來,將心淋溼。挫折 苦難常常猝不及防地撲過來,你甚至來不及發出一聲嘆息就轟然被擊倒。倒在挫折的岸邊,苦難的岸邊,四周是無邊的黑暗,沒有燈火,...

輕放的閱讀答案(自己寫的),輕放閱讀答案,題目寫出來

1 1 父親為公共走廊換燈泡 2 父親打掃公共樓梯 3 父親主動與陌生人點頭微笑 4 父親勸我不要催促朋友還錢。2 光明使者 一語雙關,一指 昔日暗淡無光的走廊,瞬間便有了溫暖通透的光 亮 二指父親的行為照出了人們內心的自私與晦暗。3 動作 神態的描寫,既寫出了路人的不安與慌亂,也與父親的熱情友善形...

尊嚴是自己給的閱讀題答案,如何理解尊嚴是自己給自己的

8.尊嚴是自己給的。9.舉例論證。列舉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手中握著一大筆 卻嚴苛地對待自己,獲得了大家的尊重,具體有力地證明尊嚴是自己給的這一論點。10.不能。這是補充說明 9.舉例論證.列舉梅貽琦因廉潔,慎獨,嚴以律己,獲得尊嚴的事例,論證了 尊嚴來自道德自律,是自己給自己的 這一觀點,使論證更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