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蹄做法!紅燒豬蹄製作方法

2023-05-29 06:45:09 字數 5893 閱讀 6866

1樓:your大頭兵

豬蹄是一種價值營養很高的食物,紅燒豬蹄是一道很家常菜,香糯勁道,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豬蹄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食材:豬蹄輔料:

大蔥、生薑、小米椒、桂皮、香葉、八角調料: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食鹽、十三香、胡椒粉、雞粉1.下面準備食材準備豬蹄一個,清洗乾淨以後剁成小塊備用,塊不要剁得太大,要便於煮熟和後面入味。

2.下面準備輔料準備大蔥半根,切成馬蹄片備用。準備生薑一小塊,切成菱形片備用。

準備小米椒兩個,切成辣椒圈與蔥、姜放在一起,再抓入桂皮2克,香葉1克,八角2個。3.下面把豬蹄焯一下水鍋內燒水,豬蹄涼水下鍋,涼水下鍋可以更好地除去豬蹄的血水和腥味,水開後打去鍋中的浮末,一分鐘以後倒出豬蹄控水備用。

4.下面開始烹飪鍋內燒油,倒入蔥,姜,小米椒和大料一起翻炒,炒出香味以後,倒入豬蹄翻炒幾下,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的量要沒過豬蹄。然後淋入料酒5克,去一下腥味,加入老抽2克,提一下底色,加入生抽2克,蠔油3克,加入生抽、蠔油都是為了提鮮。

下面我們進行調味,加入食鹽4克,十三香2克,胡椒粉2克,雞粉克,然後把豬蹄倒入高壓鍋中,小火壓制十二分鐘。十二分鐘後,先放一下氣體,然後開啟高壓鍋,豬蹄已經熟透,先把豬蹄挑出來,把湯汁用漏勺過濾掉料渣後,倒在鍋內,然後放入豬蹄。

開大火把湯汁收至粘稠,再嘗一下豬蹄的鹹味,淋上芝麻香油,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撒上荊菜葉作為點綴。好了,一道軟糯勁道的紅燒豬蹄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去菜場買小一點的豬腳,毛刮乾淨,洗乾淨,鍋洗乾淨倒油一點點把豬腳放進鍋裡蓋上蓋子,點火這樣油就不會彈到身上,人不要走開,煎一會兒關火把豬蹄翻個身再點火煎,然後倒水多一點蓋過整個豬蹄讓它煮,蓋上蓋子冒白氣後放生抽一點,老抽一小調羹,蓋上蓋繼續煮,水差不多要干時出鍋,不放鹽和味精,哇又香又好吃的豬蹄出鍋了,記得關火不然要著火的哦!

最簡單方法是用電飯煲燒,洗淨的豬蹄直接放進電飯煲,放一點油,放一點點生抽,放一小調羹醬油,放真真一點點水電飯煲刻度到2以下,按煮飯鍵蓋上蓋子跳了就好了,噢紅燒豬蹄出鍋了,真香!

3樓:顛顛

原料:豬前蹄(大號)1個、油1大匙、冰糖2小塊、鹽1小匙、生抽1大匙、老抽1/2小匙、水1大碗(約400ml)、姜2片八角1個、 幹辣椒2個、雞精1/2小匙。

做法:1、豬蹄斬小塊,鍋內燒水煮沸,放豬蹄,水重新沸騰後關火,撈起豬蹄,用涼水衝去浮沫,控幹水分;

2、鍋內倒油,小火加熱至油5成熱,放冰糖,繼續小火熬至冰糖溶化,成焦糖色;

3、放控幹水分的豬蹄,轉大火,翻炒,直到皮成金黃色;

4、調入鹽、生抽、老抽,不停翻炒,讓豬蹄都掛上醬汁;

5、倒入水,以沒過豬蹄為宜,放薑片、八角、幹辣椒,大火煮沸後,加蓋,轉小火燉約1小時;

6、待豬蹄軟爛後,開蓋,轉大火收汁,直到湯汁粘稠,調入雞精即可。

tips:1、豬蹄提前飛水,去除血水和腥味,撈起後用涼水沖洗,這一冷一熱,豬蹄口感會更q;

2、炒糖色需用小火,直到冰糖融化呈焦糖色,避免火過旺焦糖熬糊,會出苦味;

3、放入調料和水後,可直接在鍋內轉小火燉,也可移至砂鍋用小火煲,這樣更省時,大約40分鐘就行;

4、待豬蹄軟爛,用筷子可以輕易戳通時,即可轉大火收汁。

4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5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豬蹄怎麼做?豬蹄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炒出,裡面加入花角八角,桂皮山楂幹,黃豆醬老抽生抽,冰糖鹽,倒入兩斤黃酒,鍋中燉即可。

6樓:耿鈮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家人最愛吃。

7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豬蹄送給大家,油炸是關鍵,時間不要太長。

8樓:超超

豬蹄洗淨直接扔砂鍋中放大料一起煮1小時候放雞蛋。

9樓:網友

豬蹄剁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十三香 燉一小時 加入黃豆在燉十分鐘 出鍋即可。

10樓:太陽貓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你在市場買豬蹄時,讓攤主幫你剁好。

然後回來洗洗,嫌少一些水,將豬蹄放裡面,水燒開,撈出來,用涼水沖沖高壓鍋追備好,找根大蔥切成兩段,姜,大塊的,就拿刀拍一下,撲在鍋底,然後把豬蹄放在上面,加水,沒過豬蹄就可以,然後,放點老抽,白糖,鹽,幹辣椒,大料,一個就行,花椒,幾粒點火,把高壓鍋燒開,從上汽的計時15分鐘,然後關火,等高壓鍋涼了,把豬蹄倒出來。

想吃的時候,另起鍋,加點煮豬蹄的汁於豬蹄同煮,大火,調調鹹淡口,待汁水快乾的時候,少勾一點欠。

裝盤,豬蹄上面撒幾片香菜,ok

12樓:於是忘了季節

紅燒豬蹄是一道傳統的名菜,也是一道比較常見的家常菜,以豬蹄為主要食材,這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抗衰老、促進生長、改善冠心病等功效。

豬蹄,是指豬的腳部(蹄)和小腿,在中國又叫元蹄。在華人世界中,豬蹄是經常被人食用的部位之一,有多種不同的烹調作法。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

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都具有特殊意義。為此,人們把豬蹄稱為「美容食品」 和「類似於熊掌的美味佳餚」。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做出來的豬蹄肥而不膩,軟爛入味,喜歡的小夥伴就一起來試試吧。

紅燒豬蹄的做法。

步驟step

首先把豬蹄剁成小塊,清洗乾淨。(最好在菜市場的時候讓店家幫忙剁小塊,防止傷刀)

步驟step

燒一鍋清水,把豬蹄焯下水,然後再次沖洗乾淨,瀝水備用。

步驟step

起鍋,燒乾水分,倒入一勺植物油,加入冰糖,轉中小火一點點融化成褐色糖漿。

步驟step

把瀝水後的豬蹄倒入鍋內,快速翻炒均勻。

步驟step

倒入啤酒,若不能蓋住豬蹄的話,可加入一點清水,一定要沒過全部豬蹄,再加入薑片、蔥段、香葉、原汁醬油,轉大火煮至湯水完全沸騰。

步驟step

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40-50分鐘,撈出蔥段、薑片、香葉。

步驟step

接著轉大火後加入紅燒醬油調色,再撒點鹽調個味兒。

步驟step

待湯汁粘稠後,撒上少許蔥花,關火,這道紅燒豬蹄就做好了。

紅燒豬蹄的成品圖。

紅燒豬蹄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文火燉煮的時間不是絕對的,需要根據豬蹄的軟爛程度酌情調整。

2.沒有處理好的豬蹄,一定要檢查表面有麼有毛。

3.挑選豬蹄需注意,顏色發白,個頭過大,腳趾處分開並有脫落痕跡的是雙氧水浸泡的化學豬蹄。

13樓:太陽貓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14樓:網友

豬蹄剁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十三香 燉一小時 加入黃豆在燉十分鐘 出鍋即可。

15樓:超超

豬蹄洗淨直接扔砂鍋中放大料一起煮1小時候放雞蛋。

16樓:愛別等

紅燒豬蹄、燉60分鐘左右,喜歡吃軟爛一點的燉90分鐘。

17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豬蹄送給大家,油炸是關鍵,時間不要太長。

18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19樓:耿鈮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家人最愛吃。

紅燒豬蹄製作方法

20樓:陽光生活

豬蹄是一種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的食材,多吃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那麼豬蹄怎麼做才好吃呢?以下是我整理的紅燒豬蹄製作方法,歡迎參考!

用料豬蹄。姜。

蒜。蔥。八角。香葉。

桂皮。乾紅辣椒。

花椒。冰糖。

料酒。生抽。

老抽。紅燒豬蹄的做法

步驟1、豬蹄洗淨先焯水:豬蹄入冷水下鍋煮開後再煮幾分鐘,撈起用溫水沖洗乾淨,瀝乾備用;

步驟2、蔥頭、姜、蒜洗淨備用;

步驟3、八角、香葉、桂皮、幹辣椒、花椒洗淨備用;

步驟4、鍋裡放油,下入蔥薑蒜爆香;

步驟5、再放入八角、香葉、桂皮、幹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

步驟6、炒香的調料撈起備用,鍋裡的。油不用撈起留在鍋中;

步驟7、抓一小把冰糖放入鍋裡(不用另外放油,就用剛炒調料用的油),中小火煮至冰糖全部溶化 ;

步驟8、倒入豬蹄,翻炒至均勻上色;

步驟9、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步驟10、加入炒香的調料翻炒下;

步驟11、加入沒過豬蹄的熱水,大火燒開後蓋好鍋蓋轉小火煮70-80分鐘左右;

步驟-80分鐘左右可以時可以試下鹹味夠不夠,不夠可以加點醬油(不建議加鹽),最後用中大火收汁即可。

步驟13、撈出裝盤。

紅燒豬蹄的做法

21樓:戴蒙崗居

導語:紅燒豬蹄是最常見的豬蹄做法,作為一道家常菜,它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所以一直深受不部分家庭的喜愛,那麼今天我就給大家整理了一下紅燒豬蹄的做法,讓剛學做飯的網友們也能有機會嘗試一下這道營養價值極高的家常菜。

紅燒豬蹄是一道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湘菜或者粵菜。本菜是以豬蹄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人們把豬蹄稱為「美容食品」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

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食材:

主料:豬蹄2個。

輔料:蔥姜適量、鹽適量、大料3個、香葉2片、老抽10ml、生抽25ml、料酒20ml、冰糖10g、花椒3g、雞精少許。

做法:

1.豬蹄洗淨剁小塊,豬蹄冷水入鍋焯燙後處理乾淨上面豬毛。

2.炒鍋倒油放入冰糖,把冰糖炒至融化。

3.然後放入作料,再到入豬蹄翻炒。

4.加入蔥姜繼續翻炒,淋入料酒炒香。

5.加入老抽,加入生抽,炒至豬蹄上色。

6.加入適量的清水,大夥煮開撇去浮沫,然後加蓋中小火慢燉60-80分鐘。

紅燒豬蹄的做法

22樓:於是忘了季節

豬蹄可以美容,還豬蹄呢又特別好吃,所以餐桌上常常少不了豬蹄。今天用紅燒的方法做了主題。留了一些湯汁,這個湯汁冷藏後就變成了豬蹄凍,可以用來,包小籠包。

工藝燒口味家常味。

時間數小時。

難度未知。主料main

豬前蹄3只3人份。

輔料others

姜適量 白酒50克 冰糖50克 胡椒粉3克 紅燒醬油30克步驟step

切好塊的豬蹄,涼水入鍋焯水。浮沫漂起時撈出。

步驟step

焯好的豬蹄,清水沖洗乾淨表面浮沫。撈出控水。

步驟step

鍋裡不用放油,直接放入焯好的豬蹄煎,煎到表面微黃,倒入白酒去腥。

步驟step

放入冰糖和姜。繼續翻炒到出糖色。

步驟step

把冰糖炒出焦糖色。

步驟step

暴露紅燒醬油翻炒均勻。

步驟step

加開水沒過豬蹄。加胡椒粉進一步去腥。

步驟step

轉入砂鍋,用小火悶煮兩小時。

步驟step

燉兩小時後加入鹽,再繼續燉15分鐘。

步驟step

紅燒豬蹄就做好了。我特意多留了一點湯汁,準備做小籠包用。

紅燒豬蹄的成品圖。

紅燒豬蹄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人一定要最後再放,千萬不要放早了。

紅燒豬蹄的簡單做法紅燒豬蹄怎麼做最正宗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紅燒豬蹄怎麼做?豬蹄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炒出,裡面加入花角八角,桂皮山楂幹,黃豆醬老抽生抽,冰糖鹽,倒入兩斤黃酒,鍋中燉即可。材料主料 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做法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

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主料 豬蹄1000克 輔料 花椒少許 八角1顆 蔥1段 姜3片 食用油5毫升 冰糖10克 料酒3克 老抽3克 鹽3克 1 豬蹄切塊放入有水的鍋中,加入花椒 八角 蔥 姜 中火慢燉15分...

紅燒豬手咋做好吃,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用料豬蹄 1只 幹香菇 6朵 香葉 5片 大蒜 6瓣 冰糖 50克 生抽 適量 二鍋頭 2勺 水 適量 紅燒豬蹄的做法 主要食材跟調味料。豬蹄冷水下鍋煮沸後過冷水洗乾淨 焯水 幹香菇泡發切小塊,蒜瓣去皮備用,不用剁碎。把豬蹄,香菇,冰糖,香葉,蒜瓣放高壓鍋裡。加生抽,加酒,加水。普通高壓鍋壓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