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說話聲音好聽,怎麼說話聲音好聽?

2023-05-29 06:30:09 字數 1838 閱讀 62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有事個部分組合成為完整的說唱狀態:a。感受喉bai嚨部位的狀態,包括喉頭的位置、咽腔、口腔、鼻腔的整體狀態必須符合基本說唱發聲原理,喉嚨不要上提,儘量保持比較下沉的位置。

b。注意感受整體協調性,只要與歌唱發聲有聯絡的身體各部位的一種協調。c。

氣息的流動感,呼吸過程和氣息位置,氣息與聲音的結合是不是達到一種協調。d。語言的說唱狀態,應該不同於一般我們平時的說話狀態,是密切結合發聲空間的語言狀態。

一般來說,歌唱時喉頭位置因該比平時 說話時偏低一些,這樣的喉頭位置比較合理,氣息也比較容易流暢。

大家可以體會一下,什麼狀態是比平時說話偏低一點的位置?大家注意一下深深吸氣時的喉頭感覺,或者是打哈切說話的狀態,這個狀態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歌唱時的喉頭狀態。我們可以重複一下這個動作,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喉頭、咽腔的充分開啟。

喉頭上提的問題比較困難,不大好解決,還是要堅持喉嚨下沉的正確位置,多用(a \o\u )的強母音進行練習。

怎麼說話聲音好聽?

2樓:八爪娛爫

1、要讓自己說話的聲音變得好聽,最重要的是要糾正自己的口音。所謂口音,也就是我們在說普通話的時候說的不標準,帶有自己家鄉的口音。《新聞聯播》的主持人之所以說話聲音很好聽,是因為他們普通話標準,沒有口音字正腔圓。

2、多練繞口令或者是讀報紙,練好普通話,才能夠讓自己說話的聲音變好聽。除了主持人以外,我們時常覺得電視劇或者電影裡面演員說話時的聲音也很好聽。演員們說話的聲音之所以聽起來好聽,也就是因為他們的普通話很標準。

我們可以通過練繞口令、多朗誦或者是讀報紙的方法,練好自己的普通話。

3、平時儘量不要大聲喊叫,減小自己說話的音量。當我們聽到一個人的說話的嗓音很尖銳的時候,絕對不會覺得她說話聲音好聽。要想自己的說話的聲音變得好聽,一定要把自己的音量控制在合適的範圍。

科學練聲

一、找準發聲著力點

普通人聲音不好聽的原因,多半是聲帶用勁在發聲。假如把發聲著力點往上移動,移動到咽壁上,聲音著力點就離開聲帶了,這樣不僅給聲帶減負,還能發出好聽的聲音。要找準這個發聲著力點要發一個類似「程」的後鼻音,仔細體會聲音撞擊後咽壁、鼻樑根的感覺,聲音撞擊的後咽壁、鼻樑根部分,就是正確的發聲著力點。

二、學會使用丹田氣

生活中,聲音要響亮持久,就得配合上正確的丹田氣。練習丹田氣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每天練習悄悄話(有氣無聲地說話)就可以把丹田氣調動起來。

如何說話讓嗓音好聽

3樓:樂燕鈮

有人嫌棄自己的臉長得不好看,有人嫌棄自己的身材不夠好,還有人嫌棄自己的聲音不夠好聽,臉和身材不夠好可以化化妝或者微整形減**之類,那麼聲音不好聽該怎麼改變?來吧各位,告訴你讓聲音好聽的秘密,趕緊學起吧。

01 練習普通話。

雖然地方方言很有特點,可是畢竟不如普通話好聽,所以說,想讓自己聲音好聽,沒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怎麼行?趕緊回家練習好了普通話再來吧。

02 聲音溫潤柔和一些。

有些女性覺得說話聲音好聽就是甜美的聲音,於是故意讓自己使用嗲嗲的聲音說話,這樣的聲音聽起來就覺得恐懼,哪來的好聽?與其發嗲,倒不如讓自己的聲音溫潤一些柔和一些,即使嗓門粗一些,也是很好聽很有感覺的。

03 快速適中。

還有些人為了讓自己聲音好聽,就故意說的慢一些,讓別人聽著感覺這是上不來氣了,聲音好聽與否確實和語速有關,但不是很慢或者很快,而是語速適中,這樣說話聲音才好聽呢。

04 字正腔圓。

我很喜歡看一期叫做聲臨其境的綜藝節目,聽聽那些人用聲音演繹精彩的故事,不用任何表演,只是說話就能夠讓你彷彿看見一個個精彩畫面,而這些人說話的時候,絕對的字正腔圓。

對於說話聲音特別大聲的人,說話聲音很大的人是不是很有實力呢?

樓主你好 首先,你對這個人可能本身就是不怎麼喜歡的 不管是ta本身讓人討厭 還是回你對ta有成 見你不能否定的答是 他都有權利大聲講話 你討厭這些只會讓你自己感覺難受 倒不如 讓自己也去發現他的一些可愛的地方 可能她可能就是比較直爽而已呢?呵呵,這個是個性問題,我們班也有一女生,嗓門特別大,老遠都可...

形容說話聲音很大的句子,形容人說話聲音大的詞語有哪些

作家楊大俠 中記敘,老人家的聲音很大,渾厚十足。讓那些在打鬥中忙得不可開交的人們,也暫時停止,扭轉頭來傾聽。震耳欲聾吧,這個是成語 富商蓄賈 發音 f sh ng x ji 釋義 指擁有大量錢財 的商人。同 富商大賈 出處 管子 輕重甲 故遷封食邑 富商蓄賈 積餘藏羨跱蓄之家,此吾國之豪也。示例 但...

形容說話聲音小的成語,形容說話聲音小的成語有哪些?

以下均是形容說話聲音小的成語 呢喃軟語 形容用細小的聲音版說話。低聲細語權 形容小聲說話。慢聲細語 形容說話時聲音輕柔。綿言細語 綿 柔軟。綿言 柔和的語言。細語 低細的語句。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使人容易接受。呢喃細語 形容小聲說話。喃喃細語 形容小聲說話。切切細語 切 通 竊 切切 暗中,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