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的做法,豬蹄包的做法

2022-11-21 18:55:09 字數 5557 閱讀 1429

1樓:第二醜女人

1全部紅燜豬蹄:

1. 豬蹄清洗乾淨,鍋中放水放蔥姜燒開後,放入豬蹄開著蓋子煮兩分鐘,撈出用冷水衝降溫,瀝乾。

2. 炒糖色:鍋中放一湯匙色拉油,放一湯匙冰糖碎(冰糖用布包好砸碎),小火煮到冰糖融化顏色變深。

3. 倒入焯好的豬蹄,不斷翻炒至粘滿糖色。

4. 倒入兩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炒勻至豬蹄全部上色

5. 倒入一湯匙料酒和薑片炒勻。

6. 把一顆八角和十粒花椒裝入茶包袋,和蔥同時放入鍋中

7. 加足量水沒過豬蹄,水開轉小火加蓋燜兩個小時。

8. 開蓋轉大火收濃汁水,出鍋前淋些香油炒勻即可。

香辣豬蹄:

1. 豬蹄整理乾淨剁成小塊,放入清水中煮開後繼續10分鐘,撈出瀝水,煮豬蹄期間將蔥取蔥白部分剁成長段,老薑、蒜切片,幹辣椒剁成小段。

2. 起鍋,放少許油,將蔥薑蒜,八角、香葉、桂皮放入炒香。

3. 放入豬蹄,放1/2冰糖,小火不斷拌炒,煸炒至豬蹄表皮微黃,冰糖融化上色。

4. 沿著鍋邊放適量料酒,蓋上鍋蓋燜上3-5秒。

5. 加清水,沒過豬蹄的水量,大火煮開繼續煮10到15分鐘,轉小火慢慢燉,煮至水耗去一半的時候,撈出豬蹄,稍加瀝水,剩下的湯汁待用。

6. 另取一鍋,加一匙油,將剩下的一半冰糖放入炒成焦糖,將豬蹄放入拌炒均勻,再將之前鍋中的剩下的一半湯汁倒入,這個時候放適量鹽,繼續煮至收汁。

7. 在第4步中燉豬蹄的鍋中放一匙油,放入幹辣椒及花椒爆香。最後澆在煮好的豬蹄上,撒些白芝麻即可。

2樓:趕海鐵哥

燉豬蹄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豬蹄兒放料酒擼水洗淨,放入蔥段姜料,加入奧爾良調料,加入老抽用手攪拌均勻,倒入一瓶啤酒,小火燉50分鐘。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4樓:功語晨

紅燒豬蹄的做法來了,快點學著做給你的ta吃吧

豬蹄包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4茶匙。

製作: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①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澱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紅燒豬蹄做法:

豬蹄,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可以超市買一包組合香料,也可以放2片八角、1小快桂皮、一片香葉),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備註:注意不要粘鍋!

7樓:瀝瀝絲雨

夾饅頭吃那個是梅菜扣肉

8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的拿去滷的吧,然後夾饅頭吃。是這個嗎?

燜一整個豬蹄的做法

9樓:漁火遊戲解說

食材:豬蹄2只。輔料:老抽1勺,生抽1勺,食鹽2勺,生薑1塊,滷味包1個,大蔥1段,大蒜1個,紅椒2個,冰糖數顆。

1、先把豬蹄,冷水下鍋,煮沸,洗去浮沫,瀝水備用(整隻豬蹄做法一致)。

2、準備好各種調料,滷味(市場有現賣的)、料酒、老抽、生抽。

3、生薑、大蒜、還有紅椒,準備好。

4、把豬蹄,放入電壓力鍋中,加入各種調料,滷味料用紗布包好,放入。

5、加入冰糖。

6、再加入適量的鹽。

7、攪拌下,再加入適量的水,大概淹沒豬蹄。

8、全部放好後,蓋上蓋子。燉25分鐘。

9、時間到了,可以撒點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10、裝盤即可食用。

10樓:**的美食

沒有任何難度的燜豬蹄

11樓:藕夾

主料:豬蹄。配料:香葉、大料、蔥、姜、冰糖、料酒、醬油、鹽。做法:

1、豬蹄洗淨,涼水下鍋焯去雜質。

2、焯好放入蔥、姜、醬油、大料、香葉、鹽、料酒,清水沒過豬手,用高壓鍋燉20分鐘。

3、燉好撈出,炒鍋放入清水適量,加入冰糖,大火燒至糖液微黃,起泡後,放入豬手翻炒。

4、翻炒至糖汁均勻掛在豬蹄上出鍋。

擴充套件資料

1、豬蹄焯掉血水;

2、油熱後加少量糖,用小火,糖化後把豬蹄倒入裹著糖;

3、加入八角、料酒、生抽、鹽、胡椒粉燒五分鐘,加熱水,放入高壓鍋中,燜三十分鐘即可。

1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豬蹄

1只輔料油適量

冰糖適量

八角2個

香葉適量

桂皮1塊

老抽適量

紅酒適量鹽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豬蹄洗淨

2.開水焯去血水,洗淨

3.鍋加少許油,燒熱,加冰糖

4.冰糖溶化變色

5.加豬蹄炒糖色

6.加老抽翻炒、加蔥姜翻炒幾下關火

7.把炒上色的豬蹄移至電壓力鍋,加熱水沒過豬蹄,把所以調料加入,加一杯紅酒(無紅酒此步驟可省略),適量鹽,電壓力鍋按煲湯即可。

小貼士1、豬蹄要焯水洗乾淨血沫。

2、在炒鍋炒糖色是必要的,上色會很漂亮。

3、放壓力鍋後要加熱水,水量沒過豬蹄即可。

4、無紅酒可不加,亦可用腐乳汁代替。

烤豬蹄的做法

13樓:戀戀o小白

國菜 工藝: 烤 口味: 鹹鮮味 主料:

豬蹄500克 輔料: 土豆(黃皮)50克 荷蘭豆35克 大蔥15克 柿子椒25克 百里香3克 羅勒葉5克 黃油25克 牛奶50克 調料: 橄欖油25克 鹽4克 胡椒2克

1. 鹹豬手加混合香料、橄欖油、鹽、胡椒醃漬一下;

2. 豬手放入轉爐中以200度烤制40分鐘左右,至豬手皮色呈金紅色且肉皮鬆脆;

3. 將土豆粉加入燒開的牛奶中做成土豆泥;

4. 京蔥切成絲,炸黃;

5. 荷蘭豆、紅椒絲一起炒熟,加鹽、胡椒調味;

6. 將豬手斬骨,擺放在盆內,京蔥絲、土豆泥、荷蘭豆、紅椒絲擺放在旁邊。

如無轉爐,可在烤箱內烤制,但要經常翻動豬手,使其受熱均勻、皮色勻稱。

德式香烤豬腳 【材料】

已醃製的德國豬腳(注)--1只,約600克重.酸包心菜--80克.黃芥茉醬--1湯匙

1.備一烤盤,將豬腳放在中間

2.送入已預熱的華氏380度烤箱,烤40分鐘即成

3.置於盤上,旁配酸包心菜、芥茉醬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豬蹄一個。調料:

老抽,蠔油,料酒,鹽,味極鮮油,蜂蜜,辣椒粉,孜然粉,桂皮,八角,香葉,草果,花椒,幹辣椒,姜等各適量。做法:1、準備好材料,豬蹄叫店家幫忙砍成大塊,2、鍋中盛水,放入豬蹄、料酒、薑片,燒開水,將豬蹄煮至沒有血水,3、煮好的豬蹄,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4、高壓鍋中盛水,加入煮好的豬蹄,薑片,香葉,八角,花椒,幹辣椒,草果,桂皮,料酒,蠔油,老抽,鹽,蓋上蓋,**煮制,水開後轉小火再煮十五分鐘即可關火。

5、用老抽,味極鮮醬油,蠔油,料酒,蜂蜜調好烤汁。6、煮好的豬蹄放涼後,用調好的烤汁醃製一個小時。7、烤箱160度預熱10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豬蹄烤15分鐘,拿出撒上孜然和辣椒粉,再烤10分鐘即可。

8、又香又辣,皮q彈肉軟糯的豬蹄烤好了。

東北烀豬蹄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把買來的豬蹄收拾乾淨,放水裡焯一下。

2.倒入高壓鍋裡,加水,放鹽、蔥、姜,少許醬油,高壓15分鐘。

3.出鍋。撕成小塊,裝盤。

豬腳的做法

16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食材:白芸豆200克、豬蹄2只、姜5片、料酒2湯匙、白胡椒粉1茶匙、花椒20粒、蔥節1個、鹽1茶匙、小香蔥碎2茶匙

步驟1、芸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

2、把買來的新鮮豬蹄斬塊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加入料酒、2片姜、白胡椒粉,煮開後3分鐘撈出備用

3、將焯好水的豬蹄倒進鍋中,再加入完全沒過豬蹄的清水,大火燒開後保持大火再煮半小時。

4、轉小火放入泡好的白芸豆,再加入花椒,加入3片薑片、1個蔥結,在加入適量清水,蓋上蓋子後小火慢燉70分鐘,關火,加入少許鹽、白胡椒調味,撒入小香蔥碎即可。

更多4條

17樓:戚範弓秋靈

原料:豬手,話梅,白醋,冰糖

配料:蔥,姜,香葉,白胡椒,料酒,鹽

步驟:1,鍋中接足量冷水,放入薑片、蔥段,倒入料酒。2,將切成小塊的豬手放入鍋中,煮開後即可撈出。

先這樣煮一次可以祛除醒味。3,鍋中重新接冷水,放入豬手。切兩片姜、取幾片香葉和少許白胡椒粒包入茶包中,然後放入鍋中,以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豬手約半小時。

4,燉豬手的時候,來做醃汁。醃汁的用料有姜、話梅、冰糖和白醋。5,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水(水量夠醃豬手時沒過材料就可以了)。

6,以小火煮開後,再煮大約10分鐘,然後關火自然放涼,這樣醃汁也就入味了。7,豬手煮半小時就熟了,注意不要煮得太軟。8,將煮好的豬手過涼水,洗去豬手表面的粘液。

9,然後泡在冷水中充分降溫。10,待豬手降溫,醃汁晾涼了就可以了醃了。但是記得把豬手放入醃汁前,要先加一些鹽調味。

11,然後將豬手放入,蓋好蓋子放入冰箱醃一夜,第二日就成口感脆嫩、口味酸甜的不油不膩的話梅豬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醬汁豬蹄(25種方法之一)

配 料: 豬蹄, 姜, 蒜, 蔥, 四川辣豆瓣醬,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丁香, 草果, 香葉), 豆瓣醬,幹辣椒,花椒(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也可不加), 醬油(老抽), 白糖, 鹽, 味精, 啤酒(我做這道菜買了7只豬蹄, 用了一瓶550ml的啤酒), 水澱粉, 食用油-

操 作: 1.將豬蹄洗淨, 每隻豬蹄一分為4然後放入沸水中煮至斷生然後撈起洗淨待用.

2. 薑切片, 剝好的蒜粒從中間一刀切下一分為二.(這道菜屬於味重型, 姜蒜的用量不能少)

3. 鍋內燒油至6層熱, 倒入四川辣豆瓣醬炒幹水份, 然後下入姜蒜, 香料, 幹辣椒和花椒, 小火炒出香味, 接著摻入清水, 待燒開後依次加入鹽, 少許白糖, 醬油(要適量, 只要湯料變成那種很深的醬紅色就可以了), 啤酒, 然後把準備好的豬蹄下入鍋中, 小火慢慢燉至粑軟然後撈起放入容器中, 再用大火燒開湯料, 撈去裡面的各種佐料, 加入味精, 倒入水澱粉勾芡, 再將汁淋於豬蹄上,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營養價值: 豬蹄 - 豬蹄中的膠原蛋白是人體**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有促進女性激素合成的作用,對女性容顏有一定的益 ·

無花果燉豬蹄 豬蹄金針菜湯 楓涇丁蹄 冰糖元蹄 靈芝燉豬蹄

花生蹄花湯 酸菜蹄花湯 芸豆蹄花湯 蹄花湯 紅燜豬蹄

香醋豬蹄 蹄煲黑豆 花生燉豬蹄 蹄扒海蔘 豬蹄絲瓜湯

香蔥豬蹄 通草豬蹄粥 醬汁豬蹄 紅燒豬蹄 水晶蹄

冰糖圓蹄 椒鹽蹄 金銀蹄 大白蹄 椒鹽蹄膀

參考下邊的**

醬豬蹄的做法,長沙醬豬蹄的做法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原料豬蹄1000克,白糖50克,蔥姜塊30克,八角,桂皮各適量,醬油50克,花椒,茴香各2克,食鹽適量,清湯適量,植物油100克,實耗50克 製法 1 將豬蹄去毛洗淨,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撈出控幹,用白糖...

求椒鹽豬蹄的做法,椒鹽豬蹄的做法?

1 扒 將煮熟的豬爪用刀一劈為二,放碗內備用,炒鍋置火上,放入大油,燒熱後放入大料 蔥 薑末 料酒 醬油,添湯,然後下豬蹄,加白糖 味精,燉透後,勾芡,淋花椒油,翻勺即可。豬蹄軟爛,可佐飯用。2 炸 豬蹄洗淨後置籠屜中蒸酥,然後剔去蹄骨,將豬油燒熱,投入豬蹄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切塊,盛於盤中,撒些椒...

豬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最正宗的豬蹄做法

1 清燉豬蹄的用料 製作清燉豬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少,只要準備一個新鮮的豬蹄,如果吃的人比較多的話,那麼可以多準備幾個豬蹄,然後還要準備一些調味料,調味料主要有生薑和蒜末以及少量的食用鹽。在製作清燉豬蹄前,一定要把這些材料全部準備就位,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2 清燉豬蹄的具體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