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肉丸子怎麼做才嫩,如何給寶寶做肉丸子

2023-05-10 22:30:07 字數 4103 閱讀 7431

1樓:王軍

買精瘦肉,跺碎,加花交粉,雞精,蔥姜,香油,鹽,做成丸子,就可以。

2樓:網友

做肉丸子的時候可以放入山芋粉可以變得很嫩滑。

如何給寶寶做肉丸子?

肉丸子怎麼做才嫩

3樓:cc_蘇愛

買前臀尖肉(略帶肥肉)或絞或剁,但一定要保證加工好的肉餡要細。最好不要用肉攤上絞的肉餡,又不衛生又不鮮美。

除了加調味的佐料,還要將少量澱粉和適量水,勾兌成芡,加入肉餡中,這樣肉餡的口感才更加鮮嫩。

可在肉餡中打個雞蛋,可只加入雞蛋精,這樣肉餡容易成型,也更加嫩滑。

順時針或反時針方向,一直保持一個方向,將調料和芡攪拌均勻。

一定要在鍋中水燒開後,才用小勺將拌好的肉餡團成丸子狀,放入沸水中。

所有丸子入水後,要用中火煮上2-3分鐘,再加配菜和調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嫩了怎麼做成丸子,丸子有韌性我還懂點。

5樓:檸檬兒肥肥

豬肉餡中加入料酒,食鹽,花椒粉,雞蛋攪拌均勻。鍋中燒開水水開後將肉餡搓成圓丸狀放入鍋中。煮15分鐘,放點鹽,雞精,蔥花就可以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單個菜系的話,**不貴,大概在幾千元哦 至於去哪學,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學員就業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如何做肉丸子比較嫩

7樓:小麒麟老師

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又嫩。

我們將豬肉洗乾淨後去皮,用刀將豬肉剁成肉末。直到肉末摸起來沒有顆粒感,而且用手摸上去能感覺到黏手,把豬肉末放在一個乾淨的盤子備用。把準備好的老薑末和蔥末裝進紗布裡,放進一個乾淨的碗裡,再放入100克的水浸泡成蔥姜水。

第二步:我們在準備一個乾淨的盆子將準備好的豬肉末、雞蛋、料酒,以及適量的鹽全部放進盆裡。放入少量的蔥姜水。

用手朝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肉末。攪拌過程中,如果感覺到肉末太黏稠了,就加入少量之前準備好的蔥姜水。當我們準備好的蔥姜水,已經全部加入到肉末中時,就可以把適量的雞精、胡椒粉和準備好的玉米澱粉一起加進肉末裡,繼續朝同一個方向攪拌,當盆裡的肉末呈糊狀時,就說明已經攪拌好了。

我們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水燒到有氣泡冒出時,就可以已經攪拌好的肉末擠成丸子,放入鍋中煮。在煮丸子過程中,會產生白沫,我們需要將把白沫打出來倒掉。同時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中火就可以了。

丸子完全煮熟後,我們還可以在肉丸湯中加入一些自己喜歡吃的蔬菜,葷素搭配才會更加美味。同時大家在做肉丸的時候還要注意以下幾點。第1點,我們在選擇豬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肥瘦相間的豬肉,豬肉的肥瘦比例最好在4:

6。第2點,在剁肉末的時候,一定要將肉末剁得很細。第3點,在攪拌肉末的時候一定要朝一個方向。

第4點,攪拌過程中加水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加完,而是分多次加入。第5點,一定要在肉末中加入鹽和澱粉,這樣可以使丸子在擠的過程中更容易成型,而且吃起來更加勁道。

8樓:三古時

做飯時要想使肉丸子比較嫩,可以在肉餡里加一些蛋清。

一歲寶寶怎麼做肉丸子

9樓:再涼過人心

一歲寶寶輔食之自制肉丸的做法。

1.肉餡里加入一顆雞蛋,2克糖,2克鹽,少許嬰兒醬油,一湯勺姜泥或薑汁,兩湯勺澱粉攪勻。

鍋中做水燒開,(最好多點,丸子好往上浮),把做好的肉餡擠成小丸子(直徑一釐米多大小),把丸子放入水中,等丸子浮起來在煮五分鐘就可以撈出鍋了,放涼既可放入保鮮袋中冷凍,做一次可以吃半個月,乾淨方便。

怎樣做寶寶吃的肉丸子

10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五花肉1斤黃瓜半根輔料生抽1勺雞精可不用薑片3片蒜頭2瓣醋半勺玉米澱粉2勺。

步驟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11.豬肉一斤,要選購肥瘦各半的,去皮,切片,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22.手工剁成肉泥,想吃到好吃的肉丸子,必須用手工剁肉,在美食麵前我從來不會偷懶,不想手工剁肉也可以用絞肉機的,但口感略差些。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33.把剁好的肉泥放到大碗裡,加1勺鹽,1勺醬油,2勺生粉,一點點雞精(看個人,可不加),1個雞蛋。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44.下面是肉丸子好吃的秘訣;再來一勺純植物釀造的醋提鮮,有了這勺醋,做出來的肉丸子才鮮香!千萬不能用酒精勾兌醋!那樣口感會差很多!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55.用勺子把肉向同一方向攪拌均勻上勁!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66.下面也是一個重點:準備半根黃瓜搓絲或切片,等一下放肉丸湯裡一起煮,有了黃瓜肉丸湯更鮮甜!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77.準備薑片,大蒜切片。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99.再準備半碗清水。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1010.帶上一次性手套,我臨時發現家的沒有一次性手套了,沒有帶。每做一個肉丸子,手上沾一點點清水,是為了不沾手,肉丸子更緊緻,像這樣把肉捏成丸子,也可以像搓湯圓一樣,搓成湯圓大小的肉丸子。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1111.等啊等,水終於再次漲起來了,這個時候再下黃瓜一起小火繼續煮。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1212.待水再次煮漲,五分鐘後,撈掉泡沫,在湯里加點雞精,撒些蔥段,關火起鍋,裝盤。

鮮美肉丸子,寶寶也能吃的肉的做法步驟1313.完成了。

肉丸子怎樣做好吃又嫩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炸肉丸子,象徵著團團圓圓,只要掌握技巧,其實相當簡單,牢記「2不放加3樣」,在家就能做出外酥裡嫩,味濃鮮香的炸肉丸子。今天,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老師教你做炸肉丸子,美味十足,快去學起來吧!

炸肉丸子所需的食材:

豬肉一斤、饅頭、玉米澱粉、食用油、香油、鹽、十三香、薑汁、蠔油、蔥花一把。

炸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1、將豬肉切成小塊,去掉豬皮,然後將其泡出血水,靜置10~15分鐘左右,這一步是為了去腥。

2、將浸泡好的豬肉簡單地清洗一下,然後放到破壁機裡,打成肉泥狀,做肉丸有顆粒感的肉餡會更加飽滿,因此不用打那麼碎,打好後放入盆中。

3、在肉泥里加入兩勺鹽、一勺蠔油、一勺十三香、三勺生抽,將所有調料攪拌均勻備用。

4、準備好100毫升的薑汁,倒入肉餡中,不斷的攪拌均勻,待肉餡呈拉絲狀即可停止。

5、準備好五勺玉米澱粉,用水稀釋後淋入肉餡中,用手順著一個方向不斷的攪拌,加入玉米澱粉可以丸子更加的酥香,起到外酥裡嫩的效果。

6、將吃不完的饅頭撕成一小塊,放在陰冷的地方讓它變硬,隨後加到肉餡中攪拌均勻,饅頭本身就是鬆軟的食物,加入饅頭比加入麵粉更好的入味。

7、把攪拌好的肉餡不斷來回翻打上勁,這樣才更粘連,炸起來不會變形,也讓口感更加勁道。

8、起鍋燒油,待油溫5成熱的時候,用手虎口的地方擠出肉丸子,然後下油鍋炸,剛下鍋的丸子不要急著翻動它,開中小火慢慢的炸,顏色變金黃就表示熟透了。

炸肉丸子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12樓:網友

在拌肉丸子餡時 放好調料 裡邊打個雞蛋 在放入適當的粉面子,把餡弄好了之後,鍋裡放入水,水溫在四 五十度的時候,往鍋裡擠肉丸子,等水開了肉丸子漂起來了,肉丸子也就好了,這麼做出來的肉丸子又嫩又好吃。

13樓:步步高昇

你好朋友,肉丸子要想好吃又貴,它的做法就是把肉用鹽和雞蛋清攪拌均勻,加了一點調料,醃製了10分鐘,再加入一點乾粉,這樣攪拌均大,黃外焦內嫩,這樣的味道是比較鮮美。

雞胸肉丸子怎麼做才彈,雞胸肉丸子怎麼做才嫩

用料雞胸肉 5個 胡蘿蔔1根 杏鮑菇1根 雞蛋清2個 蔥1根姜1塊 調味料1份 健身人士速食 雞胸肉丸子的做法 5個雞大胸,也可以選擇雞小胸 切掉多餘的脂肪和筋,改刀成條,以便加工 胡蘿蔔擦絲 杏鮑菇切丁 雞肉中加入兩個生雞蛋清,打泥 雞肉泥和胡蘿蔔混合 杏鮑菇丁焯水後,擠出多餘水分後和雞肉胡蘿蔔泥...

清真牛肉丸子怎麼做,清真牛肉丸子湯怎麼做

材料香油,蔥,姜,雙孢菇,牛肉,香菜,精鹽,味積鮮,花椒粉,澱粉少許 做法1.牛肉,雙孢菇,姜,蔥切成碎末,加少許澱粉,花椒粉,味積鮮,攪勻後捏成丸子。2.鍋內家適量水燒開,下入丸子,注意不要翻動,待丸子凝固結實再翻轉,期間加適量精鹽,待丸子兩次煮沸。3.最後加香菜段,滴幾滴香油出鍋即可。主料 晉善...

肉丸子怎麼做不會散

想要肉丸子做出來不散,在攪拌肉末的時候,要朝著一個方向均勻攪拌 直到肉末與肉末之間已經有些粘黏程度 也就是肉比較緊 這樣捏出來的肉丸子不容易散,還特別有勁道!1 肉圓不散開的關鍵步驟 調味,鹽 糖 生抽 五香粉 香蔥末 生薑末,朝著內一個方向攪打均勻。容然後分三次加入涼水,繼續朝著一個方向攪打,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