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的拼音怎麼讀?駱駝英語怎麼讀?

2023-05-10 22:20:09 字數 2329 閱讀 6883

1樓:晏無九

駱駝。: luò tuo

釋義:1. 亦作「駱駞」。2.蟲名。即灶馬。

2. <輕>哺乳動物,身體高大,背上有駝峰,蹄扁平,蹄底有肉質的墊,適於在沙漠中行走。有雙重眼瞼,不怕風沙。

能反芻,有高度耐飢渴的能力。嗅覺靈敏,能嗅出遠處的水源,又能預感大風的到來。供騎乘或運貨,是沙漠地區主要的力畜。

參看〖單峰駝〗、〖雙峰駝〗。

âæíõæ´òôôõã´æ´ð´éùµ÷

駱駝英語怎麼讀?

2樓:明理記

駱駝的英語音標為:英 [ˈkæml] 美 [ˈkæml]

駱駝英語寫法為:camel

詞性:n.駱駝;駝色。

複數: camels

例句:i was also in the desert, where, for the first time, i rode a camel.

我還去到了的沙漠,在那裡,我第一次騎駱駝。

沙漠駱駝的拼音版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是駱駝的家用拼音怎麼寫。

沙漠是駱駝的家拼音如下:

shā mò shì luò tuó de jiā沙 漠 是 駱 駝 的 家。

駱的拼音是什麼

4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拼音:luò

luò:聲母l,韻母u,四聲。

基本字義:黑鬃的白馬。 〔駱駝〕哺乳動物,身體高大,背上有肉峰,毛褐色。能馱負重物在沙漠中遠行。亦稱「橐駝」;簡稱「駝」。

部首:馬;四角碼:77164;倉頡:nmher統一碼:9a86;總筆畫數:9;筆順:551354251組詞如下:

駱駝、駱馬、駱越、駝駱、駱驛、白駱、駱田、富駱、嚴駱、駁駱、盧駱、鬻駱、駱國、駱駞、甌駱、駱駝刺、釣駱駝、石駱駝、白花駱、大芒駱、大荒駱、駱駝泉、駱駝杖、駱駝草、駱駝絨、野駱駝、他駱拔、

5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駱的拼音是:luò,聲母是l,韻母是o,介母是u,聲調是四聲。

駱部首:馬部,部外筆畫:6畫,總筆畫:9畫五筆86:ctkg,五筆98:cgtk,倉頡:nmher,鄭碼:xrj

釋義:1、黑鬃的白馬。

2、〔駱駝〕哺乳動物,身體高大,背上有肉峰,毛褐色。

3、姓。漢字筆畫:

1、駱國[luò guó]

上古時代,堯封軒轅黃帝第三個兒子駱明在城西南約15公里處的駱峪水庫西今陝西周至縣側。

2、甌駱[ōu luò]

百越 的一支。指百越族群中的駱越人跟西甌人。

3、駝駱[tuó luò]

駱駝。4、盧駱[lú luò]

初唐四傑中盧照鄰、駱賓王的並稱。

5、駁駱[bó luò]駁犖。

6樓:汽車影老師

駱姓氏拼音:luò,聲母l,韻母o,音調去聲。

基本資訊:部首:馬,四角碼:77164,倉頡:nmher86五筆:ctkg,98五筆:cgtk,鄭碼:xrj統一碼:9a86,總筆畫數:9

基本解釋:1、黑鬃的白馬。

2、〔駱駝〕哺乳動物,身體高大,背上有肉峰,毛褐色,能馱負重物在沙漠中遠行,亦稱「橐駝」;簡稱「駝」。

3、姓。

7樓:晴晴

拼 音luò

部 首 馬。

筆 畫 9五 筆 ctkg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黑鬃的白馬。

2.〔~駝〕哺乳動物,身體高大,背上有肉峰,毛褐色。能馱負重物在沙漠中遠行。亦稱「橐駝」;簡稱「駝」。

3.姓。

駱駝的拼音

駱駝的拼音

8樓:

摘要。駱駝是哺乳動物,反芻類,身體高大,背上有肉峰,毛可織絨毯,性情溫順,能在沙漠中負重遠行。

駱駝的拼音。

同學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駱駝的拼音是: luò tuo

駱駝是哺乳動物,反芻類,身體高大,背上有肉峰,毛可織絨毯,性情溫順,能在沙漠中負重遠行。

駱」在新華字典12版的320頁,部首是:馬,筆畫一共9畫,是一個左右結構的字。「駝」在新華字典12版的497頁,部首是:馬,筆畫一共8畫,是一個左右結構的字。

駱駝的造句:1.在無邊的沙漠上,駱駝走疲勞了便臥下來休息。2.沙漠上,一隊駱駝昂首闊步向前走去。 3. 駱駝在戈壁灘上四平八穩地走著。

駱駝的拼音 駱駝的拼音和解釋

讀駱駝祥子有感,讀駱駝祥子有感

祥子是一個車伕,但他卻並不平凡。我只想擁有自己的一輛車,然後娶個清清白白的妻子,成個家。要求不但不高,而且現實。我想這並不只是一個鄉下人的想法,對於每一個內心純潔,清白的人來說,這都是一個非常美好的願望。祥子十八歲進城,三年奮鬥,終於實現了他那小小的願望的第一步 擁有一輛自己的車。可是之後的種種艱難...

拓闊拼音怎麼讀?拓的拼音怎麼讀,拓展的拼音

拓。拼 音。tu t zh 部 首 扌。筆 畫 8五 行 火。繁 體 拓。五 筆 rd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tu 1.開闢,擴充 荒。開 展。落 a.寬廣 b.潦倒失意。亦作 落拓 2.以手推物 孔子之勁,能 國門之關,而不肯以力聞 3.姓。t zh 古同 摭 拾取。闊。拼 音。ku 部 ...

貔貅的拼音應該怎麼讀,貔貅拼音怎麼讀

回答拼音 p xi 釋義 傳說中的一種猛獸。古代也用來比喻勇猛的軍隊。貅 xi 例句 十萬貔貅十萬心,一人號令眾難禁。拔刀割發權為首,方見曹瞞詐術深。羅貫中 更多4條 貔貅拼音怎麼讀 貔貅讀音是 p xi 拼音 相傳貔貅是一種凶猛瑞獸,而這種猛獸分為雌性及雄性,雄性名 貔 雌性名為 貅 但現在流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