酚怎麼讀,拼音

2021-05-04 11:28:10 字數 1056 閱讀 3619

1樓:哇哎西西

酚拼音:fēn,聲母f,韻母en,音調陰平。

基本資訊:

部首:酉,四角碼:18627,倉頡:mwcsh86五筆:sgwv,98五筆:sgwv,鄭碼:fdoy統一碼:915a,總筆畫數:11

基本字義:

有機化合物,特指「苯酚」,亦稱「石炭酸」,是醫藥上常用的防腐殺菌劑。

2樓:匿名使用者

酚讀音fēn,為有機化合物,特指「苯酚」,亦稱「石炭酸」,是醫藥上常用的防腐殺菌劑.

3樓:匿名使用者

酚:fēn

有機化合物,特指「苯酚」

4樓:h愛不絕跡

拼 音 fēn

部 首 酉

筆 畫 11

基本釋義

有機化合物,特指「苯酚」,亦稱「石炭酸」,是醫藥上常用的防腐殺菌劑。

組詞:1、苯酚

造句:本文以松花江水為本底,以微量苯酚和重金屬離子鉛與鎘為研究物件,通過燒杯攪拌試驗,初步考察了高鐵酸鹽的除汙染效能。

解釋:有機化合物,是苯的一個氫原子被羥基置換而成的,純淨的為無色結晶,遇光變成粉紅色,有強烈的氣味,有毒。是常用的防腐殺蟲劑,又可做工業原料。通稱石炭酸。

2、甲酚

造句:介紹了在燕化公司化工三廠間甲酚裝置改造專案中第一異丙基甲苯汽提塔(201e)的改造設計方案及導向篩板的優點和設計方法。

解釋:有機化合物,有特殊的氣味。廣泛應用在消毒劑和塑料的生產中。

3、酚醛樹脂

解釋:由酚類與醛類縮聚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的總稱。有熱塑性和熱固性兩種。用於制酚醛塑料、塗料、粘合劑等。

4、酚醛塑料

造句:使用一種改性劑xpy,在酚醛樹脂的合成過程中成功引入了聚苯醚,製得了一種新的改性環保型酚醛塑料。

解釋:見〖電木〗。

5、酚酞

造句:用紫外光引發自由基共聚接枝的方法對酚酞基聚芳醚酮(pek-c)超濾膜表面進行改性製備了親水性荷電納濾膜。

解釋:有機化合物,無色結晶體,它的酒精溶液在中性或酸性溶液中無色,在鹼性溶液中呈紅色。化學分析上用做指示劑。

nga這個拼音怎麼讀,拼音nga怎麼讀

你好 沒有一個字的拼音是 nga 兩個聲母是不可以直接連一起的 niga可以,你噶的音 有這個音 普通話考試裡有 最佳答案在胡講 其實有這個音,先發n的音,隨後馬上滑到a的音,連起來不要中斷。最佳答案也真是醉了,不知道還胡講。其實有這個音,先輕輕發出n的音。再試著發出a的音,連起來不要中斷。拼音 n...

拓闊拼音怎麼讀?拓的拼音怎麼讀,拓展的拼音

拓。拼 音。tu t zh 部 首 扌。筆 畫 8五 行 火。繁 體 拓。五 筆 rd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tu 1.開闢,擴充 荒。開 展。落 a.寬廣 b.潦倒失意。亦作 落拓 2.以手推物 孔子之勁,能 國門之關,而不肯以力聞 3.姓。t zh 古同 摭 拾取。闊。拼 音。ku 部 ...

「yo」這個拼音怎麼讀,掙這個拼音怎麼讀

中文裡 yo這個拼音與 喲 這個字讀音一樣 英文裡 yo 英 j 美 jo 按理說,yo在拼音裡是不存在的,you大家都懂的 但是現在yo常常用來表示感嘆詞,如 喲 唷 之類 發音yo較you短促 拼音中的yo跟you有什麼區別,怎麼讀?拼音中的yo跟you的區別和讀法 1 發音不同 漢語拼音中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