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學數學怎麼辦啊?孩子特別不喜歡學數學怎麼辦?

2023-05-10 22:10:07 字數 4053 閱讀 232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得硬著頭皮學啊,數學很重要的。

孩子特別不喜歡學數學怎麼辦?

2樓:富妹資訊站

數學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孩子不喜歡學數學,是在學數學時有了畏難情緒,心中畏懼。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大踏步後退,退到孩子能接受的程度,以這為起點再向上,而不要一味地抱怨孩子,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另外,學習教材時要重視對教材的閱讀理解,不能只講題。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把數學和生活聯絡起來,增加趣味性。這樣,慢慢的,孩子會喜歡上數學的。幼兒園轉型後孩子們在幼兒園學習的數學知識和之前的沒有特別大的變化。

但是因為一個班的孩子數量增多,老師可能沒法照顧到每個孩子。這樣一來,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可能就會越來越低。而很多教培機構也有著相同的問題,因為學生數量太多而無法兼顧的問題。

所以教培機構轉型是必須推進的而國內一線教育品牌貝爾安親已經轉型成功了。引入了ai智慧來協助老師的教學工作,還利用大資料來為每一個學生制定最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老師也會用孩子能聽懂的語言和方式去教他們,只有我們把自己的智商變成和孩子們一樣然後和他們一起學,這樣我們才能理解孩子在學習數學上的難點。

童年的孩子對遊戲、玩具、故事這些非常感興趣,他們正處於從外部學習轉移到書本學習的過渡階段,所以老師設計的課程都是從他們的興趣點著手,將玩具、遊戲、故事等引入到課本中,孩子們學得開心的同時也收穫了滿滿的知識。

3樓:創作者

您好,孩子對數學不感興趣,首先平時多和孩子溝通,多關心孩子,讓孩子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就及時問父母。老師佈置了數學作業後家長可以陪同孩子一起做,這樣能及時發現孩子不懂的問題。

其次要多鼓勵孩子。孩子不愛數學正確的做法是多鼓勵孩子,並且細心的指導孩子,孩子一旦有進步後就及時的誇獎孩子。

最後就是,要讓孩子每天多刷題進行練習,通過做題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

4樓:安全生產管理

你可以跟他一起學。遇到問題互相幫助,讓他知道你遇到的問題,他能幫你解決的問題,慢慢就好了,學習就是養成習慣的問題!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5樓:阿肆聊生活

數學學不會的根本原因是孩子不會思考,沒有形成思維力,要幫助孩子學會思考。

首先要從基本概念入手,幫助孩子通過思考分析,得出基本概念,強調一點,孩子自己分析,如果分析不出,就用更簡單的方法,啟發孩子思考,在孩子學會後,還要拓展思考角度。當這些思考方法,形成習慣後,孩子學習就不會出現問題了。

比如拿小學立體圖形舉例,給孩子一些立體圖形,讓孩子自己觀察分析,找出規律特點,進行分類,再引入數學概念,這樣,孩子通過自己思考得出的結論,掌握的也更徹底。

學習建議。閱讀課本是培養自學能力的開始。對那些能讀懂的例題,就先讀課本自學,再作練習題,老師通過檢查練習發現問題再講。

教科書是學生獲得知識的主要**,很多學生認為只要把教師上課講的內容聽懂就可以學好了。其實真正理解,單憑教師的講授是不夠的,還必須充分利用有關的課外書籍,加深擴充套件和融會貫通所學的知識。

自學缺漏知識,以便打好紮實的知識基礎,使自己所掌握的知識能跟上和適應新教材的學習。為了配合新教材的學習而系統自學有關的某種讀物。不受老師的教學進度的限制提前系統自學新教材。

不喜歡學數學了,怎麼辦

6樓:清脆又通竅丶板栗

我覺得你不是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只是有些累了。放鬆自己,認真想想看,你喜不喜歡這些科目,你想不想學好它。找到最初的目的與興趣,也許你會輕鬆很多,有目標很多!

現在的你只是暫時的學習疲倦,你是不是因為總沒考好,成績不能上來,所以很厭倦,自己也沒有了興趣與信心啊?如果是的,不要擔心,我也是一樣的,只不過我在上高中。我希望你能放輕鬆點,想簡單點,把新學期作為新起點,相信你能行的!

你可以的!你是優秀的!再努力點,勇敢點,和老師多溝通,找到學習的夥伴。

相信你會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最終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在這裡跟你說這些,是因為我也經歷過,但我現在已經重拾了信心,我希望我們可以共同努力!學習沒有說的那麼簡單,但只要你有信心,你肯努力,你一定行。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別想了,去努力吧!

說點我的經驗之談吧,理科的東西,你要做題,認認真真一題一題的做,不懂得要問,問同學老師問透徹。最好有個錯題本。物理和化學要與實驗聯絡在一起,多思考,多動手弄弄,其實很好玩的。

說多了沒用,肯付諸行動才有效。大概這樣,具體問題具體討論。

7樓:帳號已登出

多積累成功經歷。當她通過練習提高了水平,再做題就不那麼累。以後,會逐漸感到挺擅長的,改變對數學和自身的印象。

2、孩子不喜歡的或許只是學校的數學題,不一定是數學本身。找些好玩的方式學。玩數獨遊戲,玩撲克,解數學謎題,讀數學家傳記。其實很多初級的奧。

8樓:何小席

數學其實不是興趣班,我們學它也不是因為興趣。

不管你是熱愛這個學科,還是想利用這個學科學到的思維去生活、學到的知識去工作,還是為了考學,數學目前都是必要的,理性一點盡力去學就好了。

9樓:霞光萬島

不喜歡數學了怎麼辦,也許是你對數學不感興趣,或者是老師教的不好,你應該正確的對待。

不喜歡數學怎麼辦

孩子不愛數學怎麼辦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10樓:九四點之

關鍵是根據孩子的情況分析她數學學不會的原因是什麼?不同的孩子學習困難,原因也不一樣。

有的孩子可能是缺少一些社會經驗,缺少把生活和數學相聯絡的那種意識!

很多知識都需要孩子和生活建立聯絡,若孩子生活缺少經驗,缺乏這方面聯絡,數學的一些原理規律概念,就無法理解!

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如果不瞭解孩子這方面的原因,就一個勁說孩子,笨,如何如何…只會使情況越來越糟。

每當這個時候就要耐心多給孩子舉一些形象的例子,讓孩子從具象走向抽象,再從抽象走向具象,從而發現數學的樂趣!

孩子數學學不會,還有其他的原因,比如,閱讀能力不強,妨礙了對數學問題的理解,不喜歡數學老師,平時的練習時間不夠,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還是需要有天分的,有的人就是理科很好,文科就不行。那數學不會的話,只能去外面培訓機構多學一點咯,這種數學還是要多做題才能夠鍛鍊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不會,只有不想學。或許可以換一種方式學習,不再是冷冰冰的公式。也可以報個補習班,找個家教一對一學習試試。

13樓:酒館驛

認真點,多複習,找思路,數學不是死的。

數學不會怎麼辦?

14樓:愛旅遊的小哥丫

預習是在課前獨立的閱讀新課教材,通過閱讀、分析、思考,把教材中自己不懂的疑難問題記錄下來,這樣上課時就不會感到困難重重了。

在課堂上,當老師講到自己預習時的不懂之處時,就非常主動,格外注意聽,力求當堂弄懂,這樣能更好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認真做作業是學好數學知識必不可少的環節,是掌握知識熟練技能的基本方法,可以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

在學習過程中,通過對所學知識的聽課筆記、達標檢測、教科書和參考書等及時儲存下來,以後再複習時,就能迅速回憶起來。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 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

孩子不愛說話也不愛和人接觸,怎麼辦啊

去醫院去看下,別有自閉症了,那個可麻煩了,別說讀書上學了,小孩連基本社交能力都沒有,他會害怕與人相處,這個需要長時間的 所以別墨跡了,趕緊去看看吧,只希望不是,祝好運。慢慢和他談,找一些他感興趣的話題,讓他釋放自己。讓他願意和你交心。這是第一步,讓他覺得與人交流,自己身心也是愉悅的。慢慢地他就會願意...

男友不愛我怎麼辦啊,男友不愛我怎麼辦啊

我個人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自己發光,提高自己的價值,閃瞎他的狗眼!當然,也可能存在工作勞累等等問題,男人累的時候都想一個人待著,你可以給他些空間,也可以嘗試進入他的世界,給他點必要的關心。如果這些你都做了他還是沒反應,那我只能說你綠了!不知道這種男朋友你還留著幹嘛,他對你冷暴力明顯的就是想讓你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