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每一章讀後感每篇,駱駝祥子每一章讀後感每篇400字

2021-03-04 02:27:55 字數 6023 閱讀 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曾經積極上進、踏實肯幹的大好青年——祥子,竟然淪為一個無惡不作的社會垃圾、人渣。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很多人認為這是個人的悲劇事件,但透過祥子人生的陰霾,我看見了當時社會的骯髒腐敗。

我想,《駱駝祥子》這本書批評了當時的恐怖思想風氣,批判了**的無能,封建社會制度的無良,徹底顯現出了那個時代的悲劇……

**的開頭竭力詮釋出一個 正直、熱愛生活的祥子。他對未來有著極其美好的憧憬,渴望更幸福的生活。為了理想,祥子做了一名洋車伕,期望自己有一天擁有屬於自己的車子,做一個上層的車伕。

當他在曹府拉車不小心摔傷主人時,他引咎辭工,情願把工錢退給主人作為賠償,表現出作為一個勞動者的責任心和榮譽感;在嚴冬夜晚的小茶館裡,他給老馬小馬祖孫兩代買洋肉包充飢,又傾注著對於苦難的夥伴真誠的關切和深沉的同情。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簡直是一首勞動者的讚歌。作者甚至用了奇特的比喻形容這個人物:

「 他彷彿就是在地獄裡也能作個好鬼似的。 」

然而,一切隨著祥子美好願望的三次破滅而發生了改變。現實生活的絕望一點一滴地 熄滅了他心中希望的火花,也同時腐蝕了他的心。他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乞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

「 他吃,他喝,他嫖,他賭,他懶,他狡猾」,他開始憎恨拉車,厭倦拉車、為了一己私利出賣人命。最終淪為一個行屍走肉般的無業遊民。

祥子前後判若兩人的變化,最重要的,就是人生態度的改變。曾經的他是一個追求者,雖沒有高於常人的覺悟,但懂得反抗命運、改變低賤處境,做的是一隻積極堅韌的駱駝;而後來的他卻完全安於命運的安排, 「 將就著活下去是一切,什麼也無須乎想了 」 。他向生活屈服了,忍受著一切侮辱與損害,而沒有任何怨尤,甘願成為一隻卑微低下的駱駝。

《駱駝祥子》讀後感每6章一篇讀後感,每篇400字,共4篇,就要400字,400字!!!!!!!!! 100

2樓:薛明明

求採納 求懸賞 求加分 謝謝

《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

讀《駱駝祥子》有感這部**講述了一個普通人車伕的辛酸故事。

祥子來自農村,他老實,健壯,堅強,到北京後,他選擇了拉車。他在虎妞的爸家做車伕,虎妞喜歡上了祥子,並開始努力追求。他最大的夢想是擁有一輛自己的車為免受老闆的盤祿。

他努力幹了三年,攢了一些錢,終於買了一輛車。但沒過多久,車就被大兵搶走了。第二次車沒買上,錢就被孫偵探敲詐去了。

第三次,他又和虎妞結婚的錢來買車,雖然心裡不舒服,但最起碼不用在租車。但好景不長,虎妞難產而死。就這樣時間一長,祥子對生活失去了信心。

最後變成了潦倒,狡猾,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

這部**通過祥子的變化毫無保留的批判了這個黑暗,封建的社會,他為我們展現一幅憂目驚心的,具有濃郁的老北京風情的人物畫與世態畫,作者運用了多種手法塑造人物形象,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並創造性的運用了北京市民,語使通俗,樸素的語言文字變得生動新鮮,活潑有力,充滿了民族風格和地方特色。

這部**給我的啟示是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找到好的工作《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

《駱駝祥子》這本書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在京城的一個人力車伕祥子的故事,祥子一直夢想著自己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洋車,當他憑著它的毅力與堅持好不容易買了第一輛屬於他的洋車時,卻被無良的士兵搶走,後來,他在人和車場認識了虎妞,靠著虎妞給的一筆錢又買了一輛,好景不長,他又變賣了家產,為虎妞辦了葬禮,像這樣起伏了三次,他再也無法面對生活,淪為了墮落分子,開始了吃喝嫖賭的生活。

祥子本是勤勞的,善良的,有上進心的青年人他為了美好的生活寧願每天起早貪黑,不為寒冬酷暑,只為多掙那麼一點點錢,他不斷的追求著,追求成功,追求理想,同時也追求著幸福,但是這阻止不了他被社會同化,最後卻淪為了社會垃圾,

也許這才是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理想和現實總是充滿了矛盾,它們往往不能調和,然而它們卻又同時存在。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一個人的理想而改變,也不會是完美無瑕的。

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真正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

《駱駝祥子》主要是講了北平人力車伕祥子的心酸故事窮苦農民出身的祥子因「失去了父母和幾畝薄田」,十八歲時來到北平租拉洋車。為了不受車行老闆的氣,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他憑著自己年輕力壯,曾立志買車。三年後終於用血汗錢換來一輛洋車,但很快被拉夫的亂兵搶走。

他決心從零開始,靠拉包月車攢錢,不料「包月」的主人又因躲避特務而出走,他僅有的積蓄也被偵探詐走。最後不得已用老婆虎妞的儲蓄買了一輛洋車,但還虎妞不久死去,又不得不賣車治喪,加上他所真心喜歡的小福子上吊,使他最終徹底喪失了上進好強的生活態度而走向消沉。這一悲劇是對黑暗社會的有力控訴,也是對依靠個人奮鬥來改變自己命運的道路的一種否定。

作品語言簡潔有力,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和鮮明的地方色彩,是一部優秀的反映現實主義的**。在《駱駝祥子》中,我最喜歡第十八章,它通過對祥子痛苦艱難的生存狀況的真實描寫,反映了老北京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悲慘命運,揭露和控訴了社會的黑暗和殘酷,表達了作者對社會底層勞動者的真摯同情。《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

3樓:★丶牽手手

好看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好看

求駱駝祥子8篇讀書筆記 每三章一篇 ,要求有主要內容,好詞好句,感受,每篇400字以下。

4樓:永遠的大餅博士

《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 作品以舊中國北平為背景,描寫了人力車伕祥子由人墮落為「獸」的悲慘遭遇,表達了作者對掙扎在社會最低層勞動者苦難命運的關懷和同情,歌頌了祥子勤勞、樸實、善良、向上的優良品質,深刻揭示了造成祥子悲劇命運的原因。

2、好詞:

甘居人後、與世無爭、自有專長、省吃儉用、

自討無趣、低聲下氣、垂頭喪氣、一清二白

3、好句:

1.那輛車是他的一切掙扎與困苦的總結果與報酬,像身經百戰的武士的一顆徽章.。

2.他們自己可是不會跑,因為腿腳被錢贅的太沉重.

3.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

4.為金錢而工作的,怕遇到更多的金錢,忠誠不立在金錢上。

5.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來

4、好段:

祥子的衣服早已溼透,全身沒有一點幹鬆的地方;隔著草帽,他的頭髮已經全溼。地上的水過了腳面,溼褲子裹住他的腿,上面的雨直砸著他的頭和背,橫掃著他的臉。他不能抬頭,不能睜眼,不能呼吸,不能邁步。

他像要立定在水裡,不知道哪是路,不曉得前後左右都有什麼,只覺得透骨涼的水往身上各處澆。他什麼也不知道了,只茫茫地覺得心有點熱氣,耳邊有一片雨聲。他要把車放下,但是不知放在**好。

想跑,水裹住他的腿。他就那麼半死半活地,低著頭一步一步地往前拽。坐車的彷彿死在了車上,一聲不出地任憑車伕在水裡掙命。

——我得出的結論:雨下給富人,也下給窮人;下給義人,也下給不義的人。其實雨並不公道,因為落在一個沒有公道的世界上。

不知道是往前走呢,還是已經站住了,心中只覺得一浪一浪的波動,似一片波動的黑海,黑暗與心接成一氣,都渺茫,都起落,都恍惚,祥子像被一口風哽住,往下連嚥了好幾口氣。

——飽受打擊的祥子,內心充滿彷徨。追求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改變的過程,然而這一過程會很複雜,人很容易失去自我,失去自我就會迷失方向,甚至墮落。

5、心得體會: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曾經勤勞、堅強、上進的他,最終沒能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終究還是被打敗了。也許是因為社會的極度黑暗,也許是因為個人的因素。

好在那個黑暗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正是我們大展巨集圖之時,我要加倍努力去創造新生活!這就是我讀《駱駝祥子》的一點感悟吧。

5樓:o0低_調

《駱駝祥子》的精彩片段

1在小馬兒身上,他似乎

看見了自己的過去;在老者身上,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將來!這是箱子在一個酒館裡看到的,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老者這樣,飽經滄桑,同時又靠著賒賬來維持二人的生計,也許有一天,祥子也會像老者一樣昏倒在酒館面前,但不知道時候會不會有一個像小馬這樣的孩子來攙扶,是否有一個像祥子這樣的同行為他們墊付酒錢?

2「別裝傻!」孫偵探的眼盯住祥子的:「大概你也有個積蓄,拿出來買條命!

我一個月還沒你掙的多,得吃得穿得養家,就仗著點外找兒,跟你說知心話!你想想,我能一撒巴掌把你放了不能?哥兒們的交情是交情,沒交情我能來勸你嗎?

可是事情是事情,我不圖點什麼,難道教我一家子喝西北風?外場人用不著費話,你說真的吧!」

3天已慢慢長起來,他又轉晃了兩三趟,才剛到五點來鍾。他交了車,在茶館裡又耗了會兒。喝了兩壺茶,他覺出餓來,決定在外面吃飽再回家。

吃了十二兩肉餅,一碗紅豆小米粥,一邊打著響嗝一邊慢慢往家走。準知道家裡有個雷等著他呢,可是他很鎮定;他下了決心:不跟她吵,不跟她鬧,倒頭就睡,明天照舊出來拉車,她愛怎樣怎樣!

4她去了有一點鐘。跑回來,她已喘得說不上來話。扶著桌子,她幹嗽了半天才說出來:

醫生來一趟是十塊錢,只是看看,並不管接生。接生是二十塊。要是難產的話,得到醫院去,那就得幾十塊了。

「祥哥!你看怎辦呢?!」祥子沒辦法,只好等著該死的就死吧!

6樓:假扮的小天使

祥子是**著力塑造的主人公。他原是破產農民,進城後當了人力車伕。那時他勤勞、不屈、好強,有著執著的生活理想。

初到北京城時,儘管祥子已經經歷了生活的打擊,但他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他「堅壯,沉默,而又有生氣」。做了人力車伕以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洋車,因為他天真地幻想:「有了自己的車就有了一切」,就可以不受車主剝削,就能過上「獨立」、「自由」的生活。

為了這個希望,他風裡來,雨裡去,拼命拉車,省吃儉用,終於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然而,好景不長,軍閥混戰,奪去了他的車,毀了他的理想。經受了這次生活打擊之後,祥子沒有灰心,為了能再度買車,他又開始「像一隻餓瘋的野獸」,早出晚歸,多拉快跑。

但祥子依舊沒有料到,在舊社會黑暗勢力的包圍下,下層小人物總是被敲詐、被捉弄。就在祥子沒日沒夜地再次向著自己的理想衝擊的時候,又因進步的曹先生受到政治**,牽連了他,反動**的偵探趁機上門敲詐,拿走了他打算買車的全部積蓄。這次打擊,使祥子精神上受到了不小的挫傷,「他好像是死了心,什麼也不想」;但很快,祥子還是掙扎著又重新站了起來。

後來,他在虎妞的資助下,有了一輛自己的車,儘管因為這車是祥子用犧牲自己的獨立人格和尊嚴換來的,他拉著它心裡很不舒坦;但祥子畢竟還是有了自己的車,他總算是圓了自己的買車夢。然而,祥子依舊還是沒有想到,自己即使是這樣屈辱地生活著,社會還是不容他。不久,虎妞因難產而死,祥子不得不賣掉車,為虎妞料理後事。

這次打擊,祥子的心靈再次受到嚴重摧殘,他開始抱怨生活,覺得他的生活願望總「像個鬼影,永遠抓不牢。而空受那些辛苦與委屈」。後來,他心愛的小福子也因生活所迫上吊自殺了。

這最後的打擊使祥子萬念俱灰。從此,他失去了對生活的任何企望和信心,徹底地從先前熱愛拉車,到討厭拉車,到最後拉不動車;從先前忠實義氣,變得厚顏無恥;從先前矢志不移,到自暴自棄,自甘墮落,最後完全蛻變成了一個麻木不仁、沒有了魂靈的行屍走肉。作品通過祥子的悲劇,概括了舊中國城市人力車伕的血淚生活和共同命運,表達了對下層勞動者苦難命運的深切同情。

祥子最後墮落了,由人變成了「鬼」。「鬼」的形象固然是醜陋的。那麼,到底是什麼使祥子這樣一個曾經有生氣、純樸、有理想的青年墮落成「鬼」的呢?

作品深刻的思想性在於:它不僅讓人通過祥子的悲劇看到千千萬萬下層人民的苦難命運,更讓人們透過祥子由人變成鬼的悲劇去思索造成祥子悲劇的根源。

造成祥子悲劇的根源首先是吃人的舊社會。祥子從農村來到城市,原本是希望依靠自己的勤奮、頑強去求得獨立的生存地位的,但他卻不斷受到摧殘,這其中既有搶他車的大兵,又有不給僕人飯吃的楊太太;既有欺騙、壓迫他的虎妞,又有愚弄他的陳二奶奶,以及**他的夏太太等。正是這些兵匪特務,社會渣滓,組成了一個龐大的網,不斷地盤剝祥子,壓迫祥子,最後,毀了他的理想,吞噬了他的靈魂,摧殘了他健壯的身體,使他蛻變成了一頭走獸。

作品在表現祥子由人變成鬼的悲劇的同時,筆鋒所向始終是黑暗的社會。這就使人們在看到祥子悲劇的同時,進一步看到了吞噬祥子靈魂、將他逼入墮落深淵的社會制度的不合理性以及它吃人的本質。應該說,這是作品最有思想價值的地方。

駱駝祥子前十二章的讀後感,駱駝祥子第一章到第十二章的讀後感100字

這裡有很多,你自己看看吧 駱駝祥子第一章到第十二章的讀後感100字 祥子在楊家的逼迫下,憤然的離開。在他惆悵時,來到虎妞家,在虎妞給的酒的迷惑下,做了錯事。祥子的日子很艱辛,在虎妞家借酒消愁,可見,當時北京的勞力車伕不僅要面對生活的壓力,還有面對刻薄的人性。駱駝祥子第八章的讀後感 寫作思路 先寫 駱...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800字

駱駝祥子講了.哈哈哈哈觀後感剛剛好急急急哈哈借記卡 求 駱駝祥子 讀後感,700到800字左右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讀 駱駝祥子 有感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老師惟薦的從未書日 駱駝樣子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名人力車伕,經過三年的奮鬥,祥子終於買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可...

駱駝祥子讀後感第一章到第三章,駱駝祥子第三章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 寒假我就看了一本老舍的代表作 駱駝祥子 講的是一位舊北京人力車伕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個理想 擁有自己的洋車。於是他憑著勤勞和堅忍省吃儉用,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他的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但他沒有灰心,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不過他實在太倒黴了,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