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駱駝祥子讀後感,求600字駱駝祥子讀後感

2021-09-10 18:51:11 字數 2946 閱讀 6682

1樓:匿名使用者

讀《駱駝祥子》有感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老師惟薦的從未書日《駱駝樣子》,《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名人力車伕,經過三年的奮鬥,祥子終於買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可是他的美好願望總是一次次的落空。最終他的精神世界徹底崩潰,變成了一具麻木不仁的行屍走肉。

總結全文,祥子總共經歷了這麼個三起三落:第一起祥子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第一落祥子連人帶車被寒兵抓去做壯丁,理想第一次破滅。

第二超樣子賣駱駝,拼命拉車,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本。第二落祥子在幹包月時,在一次搜捕中,祥子辛苦攢的錢也被搶,第二次希望破滅。第三起虎妞以低價買了的鄰居二強子的車,祥子又有了車。

第三落為了置辦虎妞的表事,祥子又賣了車。**主要講述了人力車伕祥子人生中三起三落,由人墮落為"獸"的悲慘遭遇,表達了作者對當時黑暗社會的批判,表達了對像祥子一樣社會最低層的勞動者苦難命運的同情和關懷。

故事中,作者筆寫最生動主體的人物,在我眼裡,非虎妞莫屬。在個人眼中虎妞是本書中塑造得最成功的人物。虎姐的形象能引發讀著思考,並在對作若意圓產生或權威或對抗的解碼中更深入的交流。

當然,文中所述小福子的糟遇選擇更值得同情和崇敬,只是在生活和文學中,有大多被旁人真摯而毫無意義地同情並崇敬著的小福子了,她們無一不是選擇無底線的犧牲自己成全幫助別人。等到她們不願如此犧牲自己時,反而成了一件匪夷所思不能客忍的古怪事。是沒有什麼比這更古怪的了。

所以,祥子為買車而不斷奮鬥,願望又不斷落空,這三起三落間的隱喻,其實象徵著一個人的墮落,"甚至一個時代的不幸更為深重的意義。祥子的糟遇,或許無法給我們面對命運和社會不公時應該如何把握自我的積極建議。至少要記得,天論對世界還是對自己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沒有什麼比絕望更可怕的事情。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講了......

3樓:九天鴨鴨鴨

哈哈哈哈觀後感剛剛好急急急哈哈借記卡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

4樓:acgamer準造絹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北平一個車伕——祥子的悲慘命運。

祥子,滿懷希望和熱情來到了這個大城市裡,滿腦子只想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當時的他——純真,熱情,樂觀,敢說敢做。不和其他車伕一樣,有許多的壞習慣。後來,買車的錢一次次丟失或被搶,他買車的願望也一次次落空,當他的夢想被一次次踐踏,破滅,當他認為世界不再公平,生活不再充滿希望的時候,他選擇了墮落,他不想再為將來的優越而苦了現在的自己,他開始只顧眼前的享受,不再拉車,四處借錢,吃喝嫖賭,最後甚至還出賣人命,他不在是那個堅定純真的祥子,而變成了一個社會裡最低層,最卑賤的混混,變成了一具行屍走肉。

並不能說祥子是一個沒有理想的青年,他的夢想被無情的社會所踐踏,他的滿腔熱血也是被社會所澆滅。他的命運是悲慘的,也是令人同情的,這不禁讓我們思考一個問題,雙手真的能改變命運嗎?如此奮鬥,如此努力,怎麼就能保證最後不會變成祥子一樣的命運呢?

其實最後命運是給了祥子機會的,讓他在別人家裡拉包月車,可是祥子放棄了,他不再勤懇工作,而是四處玩樂,他不再像從前一樣堅持工作,因為他已不再相信努力就有結果,有收穫。成功,只屬於堅持到最後的那一個人。但他卻選擇了放棄。

其實,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社會最低層才是出力的人,唯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當你擁有了知識,知識就將成為你的信仰,時刻給予你力量。祥子的墮落正是因為他丟失了理想,丟失了信仰。

或許你認為,現在所學的知識,所受的教育並不會被你現在所用,但是,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唯有現在為一切,為將來做好打算,當機會來到時,你才不會後悔當初沒有努力學習。命運是無法預計的,雖然有時努力

也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沒有收穫。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積累知識,發揮自己的能力。偉人的偉大之處,正是在於他們即使受到千百次的打擊,仍能站起來,從頭開始。

而祥子之所以會變得頹廢,不單單只是當時社會的原因,也在於他個人意志的不堅定。

所以,請努力讓自己優秀吧,不論結果如何,不論失敗幾次,都請意志堅定地走下去,唯有努力過,才不會遺憾,唯有奮鬥過,才有可能成功。只要肯向前,總是會有希望的,前方的光明是屬於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床頭上放著一本老舍的《駱駝祥子》,我讀了很多次也沒有讀完,一直到這。原因是我不太趕興趣。不過,現在有點感覺了。

《駱駝祥子》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一個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賺錢,用血汗換來洋車。但是被亂兵搶走;積蓄被詐,丟工作。

又買車,又不得不賣掉。小福子自殺後,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

**細緻地描繪了祥子為了實現自己的生活願望所作的各種努力,讓我感動,太細緻了。作為一個沒有覺悟的個體勞動者,儘管他懷有改善自己生活地位的迫切要求,卻完全不懂得什麼才是解放自己的正確道路,他從來沒有想到應該大家團結起來進行鬥爭,而僅僅是執拗地幻想憑藉個人的要強和努力去達到這樣的目的。他的人生理想是狹小的,他的鬥爭手段更是錯誤的。

結果,使自己遠離了周圍的朋友,孤獨無援,更加無力抗拒一次又一次的打擊。盲目的個人奮鬥,從一開始就註定了他的失敗命運,正象作品中所比喻的,好象是拉洋車為了抄近道,“誤入了羅圈衚衕,繞了個圈兒,又繞回到原處”。整部作品,在控訴舊社會吃人的同時,也宣佈了企圖用個人奮鬥來解放自己的道路的破產。

這就比之一般的暴露黑暗現實的作品具有更深一層的社會意義。作品還通過一個飽經人生滄桑的老車伕的口,意味深長地指出:“幹苦活的打算一個人混好比登天還難。

一個人能有什麼蹦兒?看見過螞蚱嗎?獨自個兒也蹦得怪遠的,可是叫小孩逮住,用線兒拴上,連飛也飛不起來。

趕到成了群,打成陣,哼,一陣就把整頃的莊稼吃光,誰也沒法兒治他們!”儘管這種提法還比較模湖,也沒有在作品中進一步用具體的情節正面地表現出來,卻仍然可以看出這是老舍探索勞動人民解放道路所得出的一個嶄新的結論,顯示了他過去作品中所沒有的可貴的進展。

6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的初中生讀後感

求駱駝祥子讀後感,求駱駝祥子500字讀後感。

讀 駱駝祥子 有感 祥子是中國著名作家老舍筆下塑造的一位反映舊社會腐敗的車伕,老舍把這個形象寫得十分逼真。每次我端起書,津津有味地閱讀時,我都會感到身臨其境一般,一個衣衫不整,頭髮凌亂,滿臉疲憊的車伕也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這本書講述的是 一個從鄉下來城裡的小夥子祥子,他擁有勤奮 節儉 樂觀 向下 ...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我也有這作業。這是我作業上寫的。希望會幫到你 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 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駱駝祥子 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一個人力車伕祥子的悲劇故事。祥子來自鄉間,日益凋蔽衰敗的農村使他無法生存下去,他來到城市,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創立新的生活。他試過各種工作,最後選中拉洋車。這一職業選擇...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在讀完 駱駝祥子 這部老舍筆下具有悲劇色彩的名著之後,我的第一感覺是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祥子一生夢寐以求的洋車終在無數次巔簸坎坷中碎了,散了.的確,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造就了無數的遺憾。多少莘莘學子由於家境原因不能升入理想的大學 多少各方面的人才由於內外在的原因不能進入各自專長的領域。光靠幻想,夢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