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洗澡完拉稀怎麼辦?貓咪洗澡後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2023-05-10 22:25:07 字數 4693 閱讀 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腸胃炎,建議小貓的消化系統還未健全,養小貓時不要喂太多不同的東西給它吃,先固定喂一樣它喜歡吃的,喂一段時間後再變化,例如太小的貓咪就要喂牛奶給它喝一段時間。還有要天天換水,保證貓貓喝的水乾淨,然後喂生雞蛋的蛋青(不能喂蛋黃)給貓貓吃,一天吃三次,既潤滑腸胃又有營養,也易被貓貓吸收,同時還可以喂貓咪吃點酵母片幫助消化(我家兩隻貓咪以前小時候也試過這種方法,可行的)。尤其在它虛弱時不能為它洗澡,注意為它保暖。

看你貓咪病得這麼嚴重,還是快點帶貓咪去看醫生吧。

祝貓咪好運,快快好起來~~ 這個希望你能滿意並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著涼了,像那麼小的貓貓,雖說可以洗澡,但最好不要,如果洗了,一定要擦乾吹乾毛毛,尤其是靠近**的部分,因為有時候摸起來好像幹了,可是其實靠近**的部分還是潮潮的,這樣貓貓就很容易拉稀生病了了。另外也要看貓貓都吃了些什麼。現在貓貓還太小,腸胃功能還太弱,建議只喂幼貓貓糧或是奶粉衝的奶。

不要喂牛奶,也很容易拉稀的。最好能去寵物醫院看一下,實在沒時間的話,注意貓貓的保暖,尤其是夜裡,然後讓貓貓多曬太陽,另外一定要注意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好還是放到寵物醫院去看一看比較好如果真的很急的話 讓小貓在太陽下曬一曬 多吃一些熱的東東 不要讓他吃涼東東叻應該會比較快好的樓主不要著急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喂一點媽咪愛不要喂牛奶了喂一點魚肉和魚湯。

貓咪洗澡後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5樓:爪爪博士

一、貓咪洗澡後拉肚子的原因

1、消化不良。

正常情況下,貓咪正常洗澡是不會導致拉肚子的,鏟屎官可以回想一下貓咪洗澡前後的飲食情況,是否是吃了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或者喝了沒喝過的牛奶等導致的貓咪拉肚子。很多貓咪消化系統不好,容易因為不良飲食導致拉稀。

處理方法:給貓咪喂一些活性益生菌,平衡腸道菌群,然後注意飲食清淡,暫時不要喂複雜的食物,最好以溫水泡軟的貓糧或者小米粥等為主,緩解2日即可。

2、應激反應。

很多貓咪的膽子比較小,自我保護意思比較高,免疫力弱等原因,會因為環境變化、更換貓糧、打針、驅蟲、洗澡等受到驚嚇,在精神壓力較大的時候產生應激反應,這也會導致貓咪拉肚子。

處理方法:適當安撫貓咪,給貓營造一個隱蔽、舒適、有安全感的空間,近期不要去逗它,同時也可以給貓咪餵食一點活性益生菌。

保護腸道。3、著涼導致。

有的貓咪體質比較差,洗澡的時候如果沒有關好浴室的門或者洗完澡之後沒有及時擦乾、吹乾,都容易導致貓咪著涼,這也會引起貓咪拉肚子。

處理方法:有條件的建議給貓咪準備一個烘乾機,或者直接去寵物店給貓洗澡。如果貓咪洗完澡拉肚子了,鏟屎官可以使用電熱毯、毛毯等給貓咪保暖,使用益生菌調理腸胃的同時,觀察貓咪是否有感冒症狀,如果貓感冒了,可以給貓咪餵食普安特的感諾寧雙黃連片,緩解感冒症狀,抑制感冒加重。

二、貓咪洗澡後拉肚子很嚴重怎麼辦?

如果貓咪拉肚子比較頻繁,且已經拉的是水狀的排洩物,這說明是比較嚴重的了,光吃益生菌是不夠的,建議能儘快帶去寵物醫院,如果附近沒有醫院,寵物診所也是可以的。

我們可能需要排查一下貓咪是否有胃腸炎、體內寄生蟲或者貓瘟傳染病等,通常沒有打過疫苗的貓咪,出現腹瀉嘔吐都是需要排查一下傳染病的。

醫生可能會給貓咪進行血常規、saa、貓瘟病毒檢測、糞檢(用於確定是否有寄生蟲感染)。排查後再針對用藥**。

貓咪長時間拉肚子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則會容易導致貓咪脫水和低血糖,如果是免疫力不足體質差的幼貓,這是很容易致命的!

諮詢哦!

貓咪洗澡後嘔吐、拉稀,怎麼辦

6樓:卞雪蘭盧珺

我不知道為什麼問題都這麼嚴重了lz還不趕快帶它去寵物醫院。

我家貓也是這樣的,耳蟎和拉肚子,我最近幾天都在帶它去打針。

首先,耳蟎不要小看,你光用那些民間**是不可能有很大效果的,更別說**,一定要去寵物醫院打針,然後可以在**上買聖露薇的專業滅蟎噴劑給它用。

再說,拉肚子對於還很幼小的貓來說是很嚴重的,嘔吐就更嚴重,它蔫了是因為沒有營養了,持續這樣很容易脫水死亡的,要馬上帶它去打止瀉針和營養針。

洗澡的話,小貓並不適合,買瓶寵物的乾洗粉給它用,也一樣殺菌除蟲。

快去醫院吧,既然已經買了就是責任了,怎麼可以把寵物弄成這樣呢,小貓已經很難受了,不可以什麼病都覺得可以拖好的,寵物小時候照顧不好很容易死的。

同樣是愛貓人,希望你能好好照顧它。止住拉肚子第一,等過幾天腸胃完全好了以後,再帶它去打耳蟎的針就可以。

貓咪洗完澡拉稀怎麼辦,給貓咪洗完澡拉稀怎麼回事

7樓:血刺熊貓

1.貓咪洗完澡出現拉稀的情況可能是由於貓咪洗澡後身體受涼從而引起腹瀉,主人應該使用電熱毯、毛毯等給貓咪保暖,另外貓咪洗澡可能出現應激反應,因此會擾亂貓咪的胃腸道菌群從而導致貓咪出現腹瀉的情況,這個時候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適量益生菌,以保證貓咪的胃腸菌群平衡。

貓咪洗澡後拉稀是感冒了嗎?

小貓拉稀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大咪小時候就拉過肚子,拉得挺厲害的呢。我帶她去醫院,寵物醫院的醫生說的大概意思是:胃炎或腸炎,得做b超,做x光什麼的,我說多少錢,他算了算600多。

我一聽就覺得不靠譜,走人。回到家後,我就給它吃人吃的黃連素,第一次半片,以後都4分之一的量。就這樣給治好了。

但就是喂藥特別麻煩,因為它不老實、害怕,不好喂。有一次喂藥還把我老公的手給咬了。

小貓拉肚子怎麼辦。

工具/原料。

黃連素水。針管(去掉針頭)或喂藥器。

紙擀麵杖。方法/步驟。

1.如果用針管給藥:將紙對摺 把半片黃連素放到兩紙中間 用擀麵杖擀 這樣藥就成粉末狀了。

2.如果用喂藥器給藥:直接把半片黃連素裝入給藥器2將粉末狀的藥加水 裝入針管 注意:針管一定要去掉針頭啊!

3最好兩個人給藥 一個人固定貓貓頭部 一個人給藥 給藥後一定按住貓貓的嘴待一會兒 不然貓貓會吐出來的。

小貓拉肚子怎麼辦。

end注意事項。

用針管給藥一定要去掉針頭!

小心被貓咬。

9樓:彌賽亞5魯道夫

如果是過食導致的腹瀉,可以先視情況禁食一段時間。並同時給它吃專門**腹瀉的藥,24小時過後就可以給它喂少量流汁,如肉湯,少吃多餐,直到恢復正常為止。

如果是寄生蟲引起的腹瀉,應選用有效驅蟲藥,驅出蟲後再用一定開胃健脾止瀉藥即可。

對**一時不明確的腹瀉,可對症**,待找出**後,對因**。

對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應選用氯黴素,3萬單位/千克,一天2次,頭孢菌素類,磺胺類藥。脫水明顯者,輸葡萄糖生理鹽水等。

在**與恢復期間,還要注意喂清潔飲用水,避免脫水。恢復期加強營養是關鍵。

10樓:海賊王迷

別給它亂吃東西 要保持好良好的衛生習慣。

小貓拉稀怎麼辦

11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貓拉稀怎麼辦答;貓咪拉肚子可以先減少餵食量或者禁食半天,觀察一下它的精神狀態,看看還會不會繼續拉稀,期間可以給它喝水,要是拉稀拉多了容易脫水,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餵食益生菌禁食的同時要給貓咪餵食寵物益生菌,幫助調理腸胃,不過益生菌只適用於貓咪輕度拉稀,連續餵食幾天,貓咪的粑粑會逐漸恢復正常。

餵食適量蒙脫石散如果貓咪拉稀比較嚴重,可以給它餵食適量的蒙脫石散止瀉,因為蒙脫石散是人類吃的,給貓咪餵食的話一定要注意分量,通常是每kg體重餵食50~100毫克蒙脫石散,如果餵食過量貓咪可能會便秘,另外,如果貓咪吃了蒙脫石散沒有止瀉,那就要及時就醫了。及時驅蟲貓咪拉肚子如果拉出了蟲子,那可能是肚子裡有寄生蟲導致的拉稀,要及時給它驅蟲。有些主人覺得貓咪經常在家沒出門,不驅蟲也沒關係,但是貓咪一旦感染上寄生蟲,就很麻煩了,一定要定期幫它驅蟲。

貓咪拉肚子可能是吃到異物,損傷腸道黏膜引發炎症和感染,不僅會拉稀,還會嘔吐,這種情況比較危急,建議及時送醫,檢查一下是用藥處理還是動手術。

小貓拉稀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養貓的 這個情況應該是體內有寄生蟲或者是消化不良 看有沒有打疫苗你有的話還是快去寵物醫院 有可能是貓瘟。

小貓拉稀怎麼辦?

13樓:乾萊資訊諮詢

1、感冒著涼。

在養貓過程中,如果主人沒有注意到貓咪的保暖工作和身體健康,貓咪就很容易因為氣溫變化著涼感冒,進而出現腸胃不適拉稀的現象。

解決辦法:給貓咪注意控制室內氣溫,天冷時做好保暖工作,讓貓咪自愈或喂些感冒靈顆粒。

2、飲食不當。

貓咪的腸胃本身消化能力比較差,因此往往需要遵循七日換糧法,而且吃的食物不能太油膩,不然貓咪腸胃可能也會無法適應,出現軟便、腹瀉拉稀。

解決辦法:更換新貓糧時要遵循七日換糧法,逐步更換掉舊貓糧。給貓咪吃的貓糧不能太太油膩,原料不能太差導致難以消化。

3、寄生蟲。

寄生蟲是很多貓出現腹瀉拉稀的原因之一,感染寄生蟲,將會導致貓咪腸胃不適,容易腹瀉拉稀。

解決辦法:做好驅蟲工作,成年貓一般三個月驅一次蟲!如果貓咪身體太差,一定要確定它身體健康後才能進行驅蟲,避免出現過敏反應。

14樓:姑蘇老師

小貓拉稀可以先給它喂一些益生菌,然後斷食半天或者是一天再觀察,如果腹瀉還是繼續或者加重的話,那還是要送到醫院去的!

怎樣給小貓咪洗澡,小貓怎麼洗澡

給貓洗澡,絕對不是什麼愉快的經歷。不管多君臨天下的貓主子,一聽到要洗澡都躲到不見貓影,好不容易抓到了又嚇得要貓命 緊緊用爪子摳住貓奴鏟屎官的衣服,順便帶點皮肉,開始洗之後變得暴躁又撓人,洗貓真是無間地獄修羅場啊 好在有這幾個步驟教你輕鬆洗貓貓!就算是多麼不在行的貓奴鏟屎官也能抓到洗貓的訣竅啦!一 提...

貓咪不愛洗澡怎麼辦,為什麼貓咪不愛洗澡?

蘇格蘭折耳毛 貓咪不喜歡全身溼透的感覺,也很不喜歡洗澡,所以幫喵星人洗澡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如果貓咪還沒有適應洗澡,那自己在家給貓咪洗澡是很難完成的。一 貓咪洗澡前準備 1.貓咪專用浴液 最好不使用人用浴液及洗髮水,因為貓咪會舔食殘留在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另外人用浴液洗髮水新增了更多的化學...

倉鼠不洗澡怎麼辦,小倉鼠不愛洗澡怎麼辦呀

方法 可以用一個小勺舀起一些沙子撒在倉鼠的後背上,倉鼠便會抖動身體將沙子抖去,多來幾次,聰明的倉鼠便能體會到如此的快樂,而自動在沙子裡打滾了 當然也可以用筷子什麼的工具輕輕將倉鼠翻到在沙子裡,稍稍壓在沙子裡一會會,倉鼠由此也會領悟到打滾洗澡的。對於那些無法通過自身領悟洗澡境界的倉鼠,完全可以給它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