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拉蟲子怎麼辦 ? 20,貓咪拉稀還有蟲子?

2023-05-07 17:55:10 字數 2977 閱讀 5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其實不用太擔心,這是因為貓咪體內有寄生蟲,吃打蟲藥就可以了,貓咪有寄生蟲是很正常的,可以說每隻貓咪都會有,用不著把貓咪丟掉呀!

打蟲藥可以用拜耳(廣譜的也可),殺蟲效果絕對的,所有養貓朋友都在用這個,效果好不說,在網上的口碑也非常好,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

吃完打蟲藥,肯定是從pp拉出來,把蟲子拉出來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如果不想貓咪以後再有寄生蟲,那麼就應該定期給貓咪做驅蟲,一般貓咪是3個月左右做一次驅蟲(家養的貓咪半年一次就夠了),就算感覺不到貓咪有寄生蟲,吃打蟲藥就是預防。貓咪驅蟲非常的重要,這影響到貓咪寶貝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定期驅蟲。

拜耳是20塊錢左右一顆,廣譜的是3塊錢左右。

但是拜耳是最好的驅蟲藥,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那麼就用拜耳。

這些藥都可以去寵物醫院、寵物用品店購買,也可以到**網上購買。

2樓:

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要給貓咪洗澡,要分兩三天多洗幾次。市場上有賣寵物專門的驅蟲藥水,但是用肥皂或者少量的洗衣粉也可以。洗完趁貓溼著的時候把蟲子捉掉。

等毛裡面的蟲子完全除掉後,就可以吃打蟲藥了。

2、不能吃人吃的藥,要吃專門的寵物打蟲藥。一般寵物醫院就有,按片賣的。國產的四五塊一片,進口的七八塊。

藥片差不多和安乃近一樣大。七個月的貓咪吃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片就可以了。有些貓咪吃完藥會有輕微的反應,不吃東西,沒什麼精神,但一般半天就會好。

3、打蟲藥吃一次就會有效果,不能餵過量。過兩三個月以後要再喂一次,以保證沒有蟲卵在體內。

3樓:陣貓兵

它拉的可能是絛蟲。

你可以去獸藥店買打蟲藥餵它就可以了,具體用量你可以看藥的說明書,最好在早上空腹服用,你可以把藥夾到它愛吃的肉裡什麼的。

常用驅蟲藥有:

1、氫溴酸檳榔素,犬按1~2mg/kg一次口服。

2、硫雙二氯酚,按loomg/kg,一次口服。

3、鹽酸丁萘脒,按25~5omg/kg,一次口服。

4、氯硝柳胺,按l00~2oomg/kg,一次口服。

5、吡喹酮,犬按5mg/kg,貓按2mg/kg,一次內服;

6、丙硫苯咪唑,按10~l5mg/kg,一次內服。

有些可能不太好買,丙硫苯咪唑應該好買些,安全些,**也就幾元錢,不用買那麼特貴的沒有,其實成分都差不多,都是一個效果,買的時候主要看好主要成分就行了。注意不要超量服用,祝你的貓咪早日恢復健康。

4樓:玖蘭

樓主。我家貓貓也這樣過,蟲很小沒頭也沒腳,也是在動,是從pp出來的,我開始以為是在外面帶回來的,問人後才知道不是,吃了幾天防蟲藥就沒事了,以後也沒出現過了~呵呵。

你去寵物醫院買點藥吧~希望你的貓貓健康成長……~

5樓:琉璃貓

嗯,非常同意樓上的。千萬不要丟掉你的貓咪,如果家長實在不願意可以看看當地有沒有貓咪救助站,和他們聯絡一下。

貓咪拉稀還有蟲子?

6樓:暮靜雨

當發現貓咪拉肚子有蟲的時候,說明貓咪不小心攝入了蟲卵,導致蟲卵在體內孵化成蟲,隨著糞便排出體外,才被人發現。此時體內還有大量的蟲卵和成蟲,需要連續使用貓咪專用的體內驅蟲藥進行驅殺,驅蟲藥建議到正規動物醫院購買。

7樓:匿名使用者

幼貓拉稀是脾胃虛寒,給他吃點乳酸菌素片,調整腸胃,買人吃的藥就行。一次吃一片半片都行,見好後再堅持吃兩天。有蟲的話腸胃好了再打蟲。

8樓:網友

到寵物店找獸醫檢查一下,因為他應該是有蟲子了,喝點有蟲子的藥,或者打點肉蟲子的針就好了,沒有事情的,不要放在心上。

貓咪為什麼糞便裡有蟲子?

9樓:莫奇怪的人生

貓咪糞便裡有蟲子,說明貓咪體記憶體在寄生蟲的問題了,對此寵主要及時給貓咪進行驅蟲才行的,不然如果寄生蟲長期在貓咪體內,會對它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下面就來說說關於貓咪驅蟲需要注意的幾點,寵主可以參考。

1、選擇正確的驅蟲藥。

鏟屎官要選擇能驅蟲而且也不被貓咪排斥的藥,可以用喵汪清寵這類廣譜驅蟲藥,內含鹽酸左旋咪唑,主要用於驅蛔蟲及鉤蟲,具有增強體液和細胞免疫的作用。

2、做好準備工作。

驅蟲前要留意貓咪的身體狀況是否良好,貧血、瘦弱、營養不良、生病的,需要鏟屎官調理好後再進行驅蟲,注射疫苗的貓咪要間隔5-7天,更換環境的需要觀察3-5天。另外,處在孕期的貓咪不建議驅蟲。

3、常見藥後反應。

當藥性發揮作用時,有的貓咪沒什麼特別的反應,但也有的出現精神不好、腹瀉、嘔吐的情況,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鏟屎官無需過於擔憂,可以適當給貓咪禁食4-6小時,減少腸胃負擔,之後服用喵常益這類益生菌幫助恢復。

貓咪拉蟲子怎麼辦

10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小貓拉出了蟲子,說明小貓的體記憶體在著非常多的寄生蟲成蟲與寄生蟲幼蟲,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給貓咪服用驅蟲藥,一般要連服三次驅蟲藥之後才能達到徹底的驅蟲效果。**之後也要每月驅蟲一次,用來預防寄生蟲感染。另外在飼養貓咪時定期驅蟲、定期接種疫苗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不要輕易忽視。

貓咪的被毛通常是順滑光澤的,如果體內感染寄生蟲,也可能會變得粗亂無光、質地乾枯,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寄生蟲感染導致的脫水或者營養不良。體記憶體在寄生蟲可能會導致貓咪牙齦顏色泛白,出現貧血的情況。如果貓咪肚子裡已經感染大量寄生蟲,會導致貓咪出現嘔吐寄生蟲成蟲的現象。

觀察貓咪糞便,體內有寄生蟲的貓咪糞便中可能會帶有寄生蟲。

蛔蟲是貓咪最常見的體內寄生蟲之一,屬於人畜共患病。鉤蟲亦是貓咪常見體內寄生蟲之一,貓咪最常見的鉤蟲感染為管形鉤蟲,全世界只要有貓咪出現的地方都會有此類寄生蟲的存在。絛蟲是一種巨大的腸道寄生蟲。

感染絛蟲的貓咪會表現出輕微的消化系統疾病或營養不良,嚴重者可表現出神經症狀。

貓絛蟲驅蟲後會拉蟲嗎?

11樓:一陽的陽

現在給貓用的驅蟲藥是直接打碎蟲子外殼,後被徹底消化,所以從排洩物裡看不到蟲子。

貓咪拉稀便血的原因,貓咪拉稀便血怎麼辦

1 可能是肛裂,需到醫院 2 貓瘟熱,早期使用大劑量高免血清 抗生素。最好是去醫院 一 下。3 寄生蟲病,到醫院就診,或者進行驅蟲。4 食物過敏或者是吃了不易消化的東西,應停止餵食 現有食物,換成易消化 低敏感的貓糧,餵食喵想的益生菌。5.如果是疾病引起的,比較嚴重哦貓咪拉紅色帶血便便,一般由很多原...

貓咪腹瀉如何護理,貓咪拉稀怎麼辦?

貓咪拉稀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尤其常發生於幼貓身上,當貓咪出現拉稀較嚴重的現象,比如頻繁拉水,那麼就有必要及時給貓斷食緩和腸胃,同時還需要調整貓咪的飲食,幫助貓咪恢復腸胃,停止拉稀。1.需斷食半天或一天 當貓咪出現頻繁拉稀 拉水的現象,是需要及時斷食的,具體斷食的時間要看嚴重情況而定,一般至少要斷食7 ...

貓咪不吃飯,就只喝水,還拉稀,怎麼辦

幾個原因會bai造成以上狀況du 1 樓主沒有及時驅蟲,會造成食慾zhi不振dao2 樓主餵食了牛版奶或者其他貓不應權該吃的食物,造成消化系統的疾病樓主可在這2點中分析一下。貓可以幾天不進食,但只要是喝水就不會有太大問題。樓主應多查閱資料,看看所餵食的食物是否有不應該給貓吃的,或者是不清潔的水。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