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身上長跳蚤卻不愛洗澡怎麼辦,貓身上有跳蚤又不肯洗澡,怎麼給它治?

2021-03-04 01:15:43 字數 5534 閱讀 5782

1樓:波奇寵物**

你可以給貓驅蟲,內驅蟲需要使用想要的藥物,外部驅蟲如果不洗澡,那麼可以使用除蚤項圈。這樣比較安全,也不會讓貓咪反感。

其次給貓洗澡有時候也不是特別困難的事情,要讓它克服恐懼,其次要人要有足夠的裝備。橡膠皮手套必須配備,還有水鞋。抓住貓的後頸,先放到桶裡,然後按照貓,固定桶,往裡面加水,然後不要加太深,用毛巾擦他,貓朝著靠牆的一面,按住貓的同時也按住了桶。

可以用小零食**也

2樓:綾崇背鐔婐煇

必須洗,要不就帶一個防跳蚤的圈子。

3樓:蚌肉

你沒給貓做內外驅蟲吧。

「福來恩」是外用驅蟲的,你按照說明書抹在貓身上就可。

4樓:貓膩

我家貓也不愛洗澡,但沒有跳蚤……

5樓:f一季空虛

給它綁起來。按倒水裡。

貓身上有跳蚤又不肯洗澡,怎麼給它治?

6樓:鏽小貓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只是可以把跳蚤衝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業的除蟲人員來做,再搭配除蚤用品。除蚤用品的選擇原則為除了跳蚤之外,對其他動物的毒性都可達最低,並不會殘留太久,而大部分符合這個標準的產品都需要重複使用,以殺死不斷由蛹中孵出的成蟲。

除蚤用品又可分為:

1.跳蚤生長控制劑 以人造類似蟲體荷爾蒙的生化產品,其能破壞跳蚤早期的生命週期而造成死亡。此類產品對環境無害的化合物不能完全控制跳蚤,但其能減少殺蟲劑的施用量。

2.除蚤浸液 其用法為直接塗抹在貓毛上讓它自然乾的殺蟲劑,浸液內通常含有除蟲菊或合成除蟲菊成份,通常較無毒性,也較不會殘留,如果定期使用亦相當的有效。

3.跳蚤噴劑、塗劑和粉劑 是將各式不同的殺蟲劑、殺蟲助劑或成長控制劑等加入酒精或水溶液 中成為噴劑、塗劑,矽藻土或矽內成為粉劑。重點部位為貓的腳、背部、尾部、和臀部,施用時並應逆毛儘量塗在**上,外出之前可施用一些,讓那些跳到貓身上的跳蚤立即死亡,而不會被帶回家中,除此之外避免將 噴劑或粉劑敷在有傷口或粗糙的**上,還有不要噴到它的眼睛,因為殺蟲劑會很快地由破皮的地方吸收入體內,而其含酒精之成份亦有刺激性。

4.防蚤項圈 大多含有機磷或氨基碳酸鹽等殺蟲劑,其溶於塑膠成份內而慢慢釋出,直接作用在跳蚤身上使之致命,在防蚤項圈有效期限到達以前即需更 換新的。

健康的小貓在2個月起就可以安全地使用防蚤項圈,使用時應鬆鬆的套著,保持2指可以伸入的鬆度,且避免沾溼而影響其效力。但有些會對殺蟲劑過敏的貓,會在戴上防蚤項圈後得到接觸性**炎,其症狀為在防蚤項圈周圍會先掉毛及發紅,如果,未除去防蚤項圈,**將繼續惡化形成大片粗糙甚至細菌感染的**炎,而需要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方法,先把衣物整理好,把大水桶接好水,放洗衣粉,肥皂進去,然後把所有的衣服放到水桶裡侵泡3個小時,要知道,跳蚤是沒有水性的,兩個小時足可以吧衣服被子上的殺死,但是別忘了還有蟲卵,蟲卵是很難消滅的,衣物被子能清洗的就浸泡兩小時再清洗,被褥棉被敲擊晾晒。

第二個方法,帶上口罩,手套,開啟藍威士藥水,按照藍威士的使用說明書操作20-50倍兌水,如果跳蚤嚴重可以加大用量,首先把床上的東西收拾乾淨,然後把床板全部翻開,模板拿出來,露出床鋪的橫樑,如果是中間橫著的四根橫樑的需要把橫樑拆開,交叉口是跳蚤產卵的中藥地方,然後開始準備噴壺。

第三個方法,噴灑切記要仔細,一定要按照藍威士使用說明書操作,噴灑使得木板流水,發現有黑點的地方要多噴點,特別是床板和床架的交界口,還有床板的切割面,都有跳蚤藏在裡面,只是白天看不到,晚上全出來的。

第四個方法,床板噴灑完成記得反過來噴灑,下面該檢查牆上和天花板,記住,凡是牆上出現小黑點的都是跳蚤的集中地方,那些黑點就是跳蚤平時吃飽了上廁所的地方,會有很多蟲卵,絕對不能放過了。天花板上電燈和牆的交界口,還有釘子孔,殺滅完畢有條件的要及時填充牆的縫隙,減少縫隙存在。

第五個方法,牆壁和床板全部清理乾淨了,下面就到衣服了,清洗衣服的時候記得加上鹽,少量的鹽放進去可以是跳蚤卵擊破殺死,清洗好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晒,防止有殘留的跳蚤卵。

第六個方法,參閱說明書上面的**檢查是否有跳蚤,消殺完畢關閉門窗兩小時即可,之後通風半小時。施藥現場小孩和孕婦不得在場。

8樓:笑語

跳蚤光靠洗澡是洗不掉了,經常洗澡對貓的**和毛也不好。

很多項圈會引起貓中毒或者**潰爛,最好別用,樓上的方法引起貓中毒的可能性也很大。

最好用福來恩,這是目前來說效果又好又持久也很安全的藥,有噴劑和滴劑,使用一次之後可以持續有效幾個月,一般貓不出門的話,半年用一次就足夠了,可以在網上搜一下,100ml的噴劑大概120元左右,可以用很多次。

便宜的藥推薦滅蟲寧,幾塊錢一瓶,按體重使用,嚴格注意用量,效果也很好,用了以後別洗澡,洗了就失效了。

9樓:谷堆

室內養貓貓必須給它洗澡,開始比較難,習慣就好了。如果只是清除跳蚤,可以到寵物醫院買些藥粉什麼的,塗抹身上,再給它弄個預防跳蚤的項圈。即便是這次殺掉跳蚤,不洗澡過不了多久還會生跳蚤的。

10樓:澄泥泥

帶去蚤的項圈

貓這動物不好管的,除非你常關在家裡,它出去肯定又有會有

只有減少,不能**的

11樓:半個男人的風度

輝瑞製藥出的「大寵愛」,體內體外的蟲都治,不過要80元一隻,有效期為一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用貓圈,因為比較有毒性,萬一舔到就不太好了~一般可以用滴劑(比如說弗萊恩---不是推銷),這個是進口的,毒性很小很小很小,幾乎沒有,一般室內貓咪,滴完就不太會在長,當然在用滴劑的前三天和後三天都不能洗澡,以及他的生活環境要徹底消毒,但如果是室外養的貓咪的話,一次滴劑可保持3個月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用磷酸酯類或有機磷類的除蟲項圈除蚤效果不錯。

2。用除蟲菊酯粉類撒於貓的被毛上驅殺貓蚤。

3。貓舍內有蚤可用0.5%馬拉硫磷液,0.5%-1%敵百蟲及除蟲菊酯粉撒於牆角,地板縫及貓窩內。有機磷類及毒性較大的殺蟲劑,禁止向貓身上噴灑及藥浴,防止中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業的地方洗吧 40~80元 還能給你的貓什麼上噴些藥 護理挺全方位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15樓:還是醬紫吧

採用防蚤圈來祛除跳蚤,就算貓咪身上沒有跳蚤也能起到預防的作用。一定要進行體外驅蟲,間隔半個月再進行一次體外驅蟲,之後一定要定期進行體外驅蟲。注意家裡的衛生環境,定期給家裡貓咪地方活動區域進行打掃、消毒,有跳蚤時還可以在家裡進行環境驅蟲。

跳蚤成蟲是喝貓咪的血。如果是小貓可能造成貓咪貧血,體弱。跳蚤攜帶寄生蟲的幼蟲,貓咪在梳理時會把跳蚤吃進去感染這種寄生蟲。跳蚤也有可能攜帶其它傳染病菌。

16樓:卓新蘭憑香

不要天天洗,洗澡也要用寵物用的洗澡液,我之前撿了一隻貓也是,全身的跳蚤還愛抓耳朵,剛開始兩週洗一次(用吹風機完全風乾),在它後頸子上點1、2滴祛蟲靈(1元一支),耳朵洗乾淨點1、2滴寵物耳油。慢慢就好了(沒有體內打蟲),也沒有點了幾次藥以後就沒有跳蚤了,不要用除蚤項圈那個不好。跳蚤少了以後,給我貓洗澡是一個月一次。

17樓:溥赫褚欣笑

我們家的咪咪剛到偶們家的時候是有很多跳蚤的。

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只有洗澡。我們給咪咪洗澡,第一次的時候有很多的跳蚤屍體漂在水面。需要洗好幾遍,等到跳蚤的屍體少了之後。

用寵物沐浴露幫貓貓洗澡。由於身體上的跳蚤會跑到臉上,所以臉上也要用水沖洗,特別注意的是,跳蚤為了求生會往貓貓的耳朵裡鑽,水衝的時候注意不要衝到耳朵裡。

這樣洗,基本會把貓貓身上99%的跳蚤給洗掉。還有少許的跳蚤可以在吹乾貓毛的時候抓掉,或者等到第二次洗澡的時候。第一次洗澡和第二次洗澡的時間間隔不要太長,避免跳蚤繁殖第二代,嘻嘻。

第二次洗澡的時候,跳蚤已經少之又少啦。最後進行第三次,第三次主要目的不是洗跳蚤了,是去除跳蚤卵。

這三步最好在一週內進行,避免跳蚤繁殖。之後還是要注意貓貓身上,會不會再出現跳蚤。

偶家的咪咪,現在身上已經沒有跳蚤了。還有就是,最好不要讓貓貓出門,這樣很容易會被傳染到跳蚤滴

18樓:戢淑敏象賦

寵物商店都有賣「弗萊恩」的,一定要買進口的,十分的好用,買來福萊恩以後,把上端掰開,然後抓住貓貓的脖子下面的那一塊毛,注意,一定是被毛,否則他舔到了就不管用了,把背毛撥開,露出**,把藥水點在上面就好了。

所有的跳蚤會在24小時內死翹翹,剩下你做的就是要把貓貓的窩徹底清潔烘乾,但是貓貓一定要10天以後才能洗澡,讓藥效完全發揮。這樣下來,如果家貓不跟外面接觸的話,應該就是一生都不會生跳蚤了。

ps:千萬不要用除蝨項圈,那東西除了不治本以外,都是用敵敵畏浸泡製成的,貓貓舔到了是會有危險的

跳蚤之清除方法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只是可以把跳蚤衝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業的除蟲人員來做,再搭配除蚤用品。除蚤用品的選擇原則為除了跳蚤之外,對其他動物的毒性都可達最低,並不會殘留太久,而大部分符合這個標準的產品都需要重複使用,以殺死不斷由蛹中孵出的成蟲。

除蚤用品又可分為:

1.跳蚤生長控制劑

以人造類似蟲體荷爾蒙的生化產品,其能破壞跳蚤早期的生命週期而造成死亡。此類產品對環境無害的化合物不能完全控制跳蚤,但其能減少殺蟲劑的施用量。

2.除蚤浸液

其用法為直接塗抹在貓毛上讓它自然乾的殺蟲劑,浸液內通常含有除蟲菊或合成除蟲菊成份,通常較無毒性,也較不會殘留,如果定期使用亦相當的有效。

3.跳蚤噴劑、塗劑和粉劑

是將各式不同的殺蟲劑、殺蟲助劑或成長控制劑等加入酒精或水溶液

中成為噴劑、塗劑,矽藻土或矽內成為粉劑。重點部位為貓的腳、背部、尾部、和臀部,施用時並應逆毛儘量塗在**上,外出之前可施用一些,讓那些跳到貓身上的跳蚤立即死亡,而不會被帶回家中,除此之外避免將

噴劑或粉劑敷在有傷口或粗糙的**上,還有不要噴到它的眼睛,因為殺蟲劑會很快地由破皮的地方吸收入體內,而其含酒精之成份亦有刺激性。

4.防蚤項圈

大多含有機磷或氨基碳酸鹽等殺蟲劑,其溶於塑膠成份內而慢慢釋出,直接作用在跳蚤身上使之致命,在防蚤項圈有效期限到達以前即需更

換新的。

健康的小貓在2個月起就可以安全地使用防蚤項圈,使用時應鬆鬆的套著,保持2指可以伸入的鬆度,且避免沾溼而影響其效力。但有些會對殺蟲劑過敏的貓,會在戴上防蚤項圈後得到接觸性**炎,其症狀為在防蚤項圈周圍會先掉毛及發紅,如果,未除去防蚤項圈,**將繼續惡化形成大片粗糙甚至細菌感染的**炎,而需要醫生**。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為防止貓身上長跳蚤,要保持貓全身的清潔。一旦貓身上生了跳蚤,可讓貓帶上驅蚤項圈驅除,或用去蚤梳子清理跳蚤,也可以用除蚤洗髮液清洗等。當跳蚤特別多時,與動物醫生商量後,可使用特效除蚤劑滅蚤。

因為跳蚤在房間的垃圾裡會不斷產卵,所以,要經常保持室內的清潔衛生。貓身上如果生了跳蚤,還會導致,貓患的**病,因此,要採取各種辦法**跳蚤。

貓咪不愛洗澡怎麼辦,為什麼貓咪不愛洗澡?

蘇格蘭折耳毛 貓咪不喜歡全身溼透的感覺,也很不喜歡洗澡,所以幫喵星人洗澡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如果貓咪還沒有適應洗澡,那自己在家給貓咪洗澡是很難完成的。一 貓咪洗澡前準備 1.貓咪專用浴液 最好不使用人用浴液及洗髮水,因為貓咪會舔食殘留在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另外人用浴液洗髮水新增了更多的化學...

如果被他知道我不愛洗澡又不愛洗頭該怎麼辦啊可是我真的沒心情哎

兩個人在一起,遲早都會知道對方所有的如此習慣,接受就好 每天的洗澡洗頭都是看心情麼 恩!是個好男人都不喜歡你!很好至少會證明他到底愛不愛你 我不愛洗澡洗頭怎麼辦。5 你自己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臭,身上的細菌成千上萬,你比別人還得多上好幾倍。會容易得病,洗澡洗頭如果快的話,有10分鐘就可以搞定,洗後舒服...

倉鼠不洗澡怎麼辦,小倉鼠不愛洗澡怎麼辦呀

方法 可以用一個小勺舀起一些沙子撒在倉鼠的後背上,倉鼠便會抖動身體將沙子抖去,多來幾次,聰明的倉鼠便能體會到如此的快樂,而自動在沙子裡打滾了 當然也可以用筷子什麼的工具輕輕將倉鼠翻到在沙子裡,稍稍壓在沙子裡一會會,倉鼠由此也會領悟到打滾洗澡的。對於那些無法通過自身領悟洗澡境界的倉鼠,完全可以給它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