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身上的跳蚤咬了怎麼辦,被小狗身上的跳蚤咬了怎麼辦

2022-12-07 13:05:12 字數 2987 閱讀 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可愛,跳蚤煩人。

在美國,人們除了給寵物充足均衡的營養、定期修剪毛髮外,現在提倡用草藥解決因寵物而起的害蟲問題。實際上,目前大部分美國人都不再直接向寵物身上噴灑化學殺蟲劑。一方面,殺蟲劑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學成分,長期使用,不僅不利於動物健康,對人體特別是兒童的健康不利。

另一方面,狗和貓等寵物都有舔噬自己皮毛的天性,如果使用噴霧殺蟲劑,無異於在餵它們吃毒藥。

相比較而言,用草藥等天然物品除蟲,更安全、天然。美國著名的寵物專家卡洛林就提供了一個簡單實用的配方:將橙子皮、西柚皮、三瓣蒜、一湯勺的迷迭香(也可不用)以及約500毫升水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

等涼涼後裝進噴壺,就可以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只要避開眼睛就行。

此外,給寵物使用的小枕頭、填充玩具、睡墊等,都儘量用草藥等天然物品填充,例如雪松、月桂、桉樹的葉子,以及熏衣草、苦艾、茴香、薄荷等。在寵物經常出入的地區,更可以定期放一些,可以輕而易舉地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此外,根據卡洛林的建議,對寵物同樣可以採取食療方法除跳蚤。例如,將一茶勺的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升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蝨,都非常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咬後處理:

1.一般人被咬後,都會出現紅、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把火柴點著吹滅後烤、還可以抹牙膏、紅藥水,塗一些有消炎、止癢、鎮痛作用的無極膏。

6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被小狗身上的跳蚤咬了怎麼辦

3樓:你請我來吧

沒有大問題的,你洗澡然後把衣服這些洗了 用殺蟲劑噴家裡的東西 殺蟲就行了,但是關鍵的是你狗狗身上需要驅蟲了,要徹底清除家裡的跳蚤最好的辦法就是斷絕**,先把狗狗身上的跳蚤殺掉然後在清理家裡這樣就乾淨了

狗狗驅除體外跳蚤,一般有兩個辦法:使用滴劑或使用噴劑,兩者選其一。推薦用滴劑,效果更好點。

滴劑:一般在寵物的背部「脊柱線」(從脖子到尾巴的一條線)選頸部、背中、尾部3點滴用。然後在腹部取點用藥(無強制規定什麼地方,一般在腋下就行)

滴劑使用方法:將寵物毛髮撥開直到**外露,然後將直接滴在**上。等藥分自然吸乾即可。

滴劑用量:滴劑的話到e寵買那個福來恩,具體用量看使用說明。

使用頻率:(建議每次洗澡後使用)具體看不同商品不同說明。

噴劑:逆毛噴灑,全身性噴,讓藥物直接噴灑在**上,自然乾燥即可。

噴劑的話就用那款 蚤不到,效果不錯。

4樓:笑談今古愛忻桃

我擦那個「綠藥膏」 不到一塊錢一小瓶

特好用 你可以試試

最簡單的**方法:用帕子放在40-60度之間的鹽水中,然後在將帕子貼在被咬處,此時被咬處十分癢,但忍忍就好,每天特別癢的時候就可以使用此方法,2天保證不癢.

還有個方法更簡單,就是直接用吹頭髮的吹風機對著被咬處吹(距離要近點)直到吹到不癢即可,每天5-6次,保證1天就不癢了.

怎麼辦我的狗狗被跳蚤咬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頭上也剃毛了·那就不用擔心了·只是以前咬得癢癢而已我用的藥是買那種噴霧的·進口的最小一隻的大概35塊錢·然後噴到狗狗舔不到的地方··不要噴多·每天一次·一次噴上3 4個常有蝨子跳蚤的地方就可以了·連續一個月·基本**·以後隔段時間噴一次·預防一下·也很好··別太擔心·慢慢治就會好的· 狗身上的蝨子一般不會到人身上的也不用太擔心··要經常給狗狗洗個澡··翻翻毛看看有沒有蝨子跳蚤的跡象··然後堅持噴藥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被咬了之後都有一段時間**會癢,只要身上不在有跳蚤,過些日子就會好了,我家狗狗現在也是這樣,我天天給它洗澡抓跳蚤!不必用蟎霜,這又不是蟎蟲引發的騷癢,抹了沒用的!你想呀,人要是被蚊子咬一口,還得癢一會呢!

更何況跳蚤比蚊子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帶它出去就要小心不要讓狗狗跑去很髒的地方,你可以買那些去蚤的沖涼香波給它用,防蝨子的項圈要繼續用。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呀!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被狗身上的跳蚤咬了很癢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那個「綠藥膏」 不到一塊錢一小瓶

特好用 你可以試試

最簡單的**方法:用帕子放在40-60度之間的鹽水中,然後在將帕子貼在被咬處,此時被咬處十分癢,但忍忍就好,每天特別癢的時候就可以使用此方法,2天保證不癢.

還有個方法更簡單,就是直接用吹頭髮的吹風機對著被咬處吹(距離要近點)直到吹到不癢即可,每天5-6次,保證1天就不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寵物身上的跳蚤不會影響人

被狗身上的跳蚤咬了很多疙瘩怎麼辦

10樓:涼糕配米線

給狗狗用驅蟲藥,弄死他們就好了嘛。一般有兩個辦法:使用滴劑或使用噴劑,可以用噴劑快速殺死蟲子,然後用滴劑持續防治。

滴劑:將寵物毛髮撥開直到**外露,然後將直接滴在**上。等藥分自然吸乾即可。

滴劑用量:滴劑的話到e寵買那個福來恩,具體用量看使用說明。

使用頻率:(建議每次洗澡後使用)具體看不同商品不同說明。

噴劑:逆毛噴灑,全身性噴,讓藥物直接噴灑在**上,自然乾燥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狗沒病擦點風油精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開水燙 來這裡水什麼

被跳蚤咬了怎麼辦,被跳蚤咬了怎麼辦

1 跳蚤咬後會在 上起包,並且很癢,非常難受,一般的話,可以在被咬處塗上楓油精或清涼油等止癢,也可在被咬處塗些碘酒 2 被跳蚤咬傷後,使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跳蚤叮咬的部位反覆的摩擦一分鐘,就會有明顯的去痛消炎的作用,即使被咬傷的部位有大包或是潰爛的現象,也可以使用大蒜塗抹,一般在12個小時之後就能夠消...

人好像被跳蚤咬了,怎麼辦啊,被跳蚤咬了怎麼辦啊被抓爛了腳

你好!1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 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2 如果你養了寵物則首先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如果遇到貓狗之類最好離它遠點。3 注意家裡的衛生。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跳蚤咬出來的包,很小,就一個凸起的點,很紅,很癢一般是連續的兩...

被跳蚤咬了怎麼辦 打殺蟲劑有用嗎?以前身上被蚊子咬的包很快就消了,被跳蚤咬了之後蚊子咬的包都消不掉了

打抗生素吧,你被感染了?蚊子包塗抹些肥皂水之類弱鹼性的東西就可以消腫止痛 1 勤洗衣物及被子等,只有這樣才能 跳蚤。2 被跳蚤咬過的地方使用花露水 止癢類的產品。被跳蚤咬了不能撓,殺蟲劑是亡羊補牢的做法,最好還是注意環境衛生,家裡寵物的衛生,以免滋生跳蚤,另外被咬了用肥皂水洗洗哦!噴點花露水或者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