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了怎麼辦,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2021-03-30 15:23:29 字數 5533 閱讀 8443

1樓:勞動節

這個夏天,狗引發的新聞此起彼伏。我們都希望人和狗狗和平相處,但是,不時仍有人被狗所傷。這不,最近有約君的同事不慎被咬,因為傷口處理不當,引發輕度感染,傷口紅腫甚至積膿,需要去醫院重新清創處理

不慎被狗咬傷後,傷口到底要怎麼處理?請他們為大家支招,避開傷口處理的那些「坑」。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目前,狂犬病是一種很難**的疾病,一旦發病,死亡率極高。因此,倘若確定被狗咬到,一定要及時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還需接種被動免疫抑制劑

嚴重、複雜的動物咬傷傷口的後續外科處置,最好由專科醫生或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完成。醫生會根據傷口的性狀、深度以及是否傷及血管來判斷是否需要縫合等處理。

有些人為了儘可能減少病毒,受武俠劇啟發,嘗試用嘴吸出傷口裡的病毒。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疫苗門診餘衛華副主任醫師提醒,切不可如此嘗試。萬一口腔黏膜有破損,吸入狂犬病毒,傳播會更快

也正是因為這個道理,不提倡用手擠傷口

被狗咬傷 切勿包紮傷口

「千萬不要包紮傷口。」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盧建華主任醫師表示,身體出現傷口之後,我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止血包紮。然而,這一對策卻並不適用於狗咬傷。

他強調,如果不慎被狗咬傷,首先要做的是清洗和消毒。而敞開的傷口更便於反覆沖洗和排血引流,從而減少感染髮病機會

處理傷口一定要去犬傷門診?

「規範而徹底的傷口處理非常重要,這對於預防狂犬病的發生,避免繼發細菌感染具有重要意義。」盧建華介紹,傷口處理包括對傷口內部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以及後續的外科處理。

2樓:利翼金寰

打針,必須打,別說沒流血就是破了點皮都必須去打的。

其實不管你是被抓了還是被咬了,哪怕沒出血,你都是要打的,不要因為僥倖心理,覺得沒出血就沒什麼,你要知道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很長的,有幾年,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都有的,但是一旦發作的話,比癌症還恐怖,雖說現在癌症算是絕症,但是起碼你還可以活個時間來寫遺囑,要是狂犬病發展了你連遺言都來不及交待的。

不是我危言聳聽,是我看見過狂犬病發作的人的,還有就是,不怕告訴樓主,我就是被狗狗的牙齒刮破皮我也去打了的,因為我家裡有醫生,所以他們叫我去打了,我建議樓主還是去打吧,被狗狗咬到的72小時內是最佳的注射疫苗時期。還是必須要去打的,以免得了狂犬病就虧大了

3樓:庫懷山冼躍

最主要的是要看你破皮、出血了沒,沒血、**組織沒破損就什麼事都沒。

要是出血了那就一定要打針,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能達到10年之久,或許現在還看不出來,可是誰敢保證為了你的健康還是去打吧,花不了多少錢的,花2.300元錢買個健康,買個放心,值

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具體注射時間是:分別於第0、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2毫升)疫苗,「0」是指注射第一支的當天(其餘以此類推)。

如果因諸多因素而未能及時注射疫苗,應本著「早注射比遲注射好,遲注射比不注射好」的原則使用狂犬疫苗。

因此,為保險起見,凡被犬咬傷、抓傷或其他動物咬傷、抓傷者,都要按狂犬咬傷處理,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4樓:閱讀者

被狗咬傷,不管是瘋狗,還是正常狗,都應以最快迅速,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升以上)沖洗傷口。若周圍一時無水源,那麼可先用人尿代替清水沖洗,然後再設法找水。

沖洗傷口要徹底。狗咬傷的傷口往往是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的時候儘可能把傷口擴大,並用力擠壓周圍軟組織,設法把沾汙在傷口上狗的唾液和傷口上的血液沖洗乾淨。若傷口出血過多,應設法立即上止血帶,然後再送醫院急救。

記住:不要包紮傷口!

就地、立即、徹底沖洗傷口,是決定搶救成敗的關鍵,切不可忘了沖洗傷口,或者馬馬虎虎沖洗一下,甚至塗點紅汞包紮好傷口就上醫院,這是絕對錯誤的。

我不是嚇唬你,我的鄰居被打過疫苗的狗咬傷了,製作了簡單的包紮處理,認為打過疫苗的狗沒有菌,就沒打疫苗,結果30天后痴線怕水怕光現象,打雙倍疫苗才保住命,前往馬虎不得,不能存在僥倖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狗咬傷,不管是瘋狗,還是正常狗,都應以最快迅速,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升以上)沖洗傷口。若周圍一時無水源,那麼可先用人尿代替清水沖洗,然後再設法找水。

沖洗傷口要徹底。狗咬傷的傷口往往是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的時候儘可能把傷口擴大,並用力擠壓周圍軟組織,設法把沾汙在傷口上狗的唾液和傷口上的血液沖洗乾淨。若傷口出血過多,應設法立即上止血帶,然後再送醫院急救。

記住:不要包紮傷口!

就地、立即、徹底沖洗傷口,是決定搶救成敗的關鍵,切不可忘了沖洗傷口,或者馬馬虎虎沖洗一下,甚至塗點紅汞包紮好傷口就上醫院,這是絕對錯誤的。(

6樓:叔淑蘭本乙

其實如果剛剛咬到,你用肥皂清洗下沒事的!你以前打過針,因為有抗體!如果咬的傷就去醫院處理下,再打針~有時候只是狗狗的牙齒劃破的那種就沖洗下沒問題的!

我的下邊也被狗狗弄破過,什麼都沒有處理,一樣好好的!看咬的嚴重不嚴重啦!vxxf

另外:該好好收拾下狗狗,怎麼老咬自己人呢!?這是做狗的一個天大的錯誤

7樓:彌奕琛英丁

要知來道你家的小狗打沒打

源過狂犬疫苗,要是打過,就不用去醫院,自己在家裡用肥皂水清洗,然後把血擠乾淨就可以了。如果從來沒打過,那您就要小心了,24小時之內趕緊去市防疫站,讓醫生檢查一下,需要不需要打疫苗,如果醫生說:打不打都行,那就不用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服的鹼性肥皂大量沖洗傷口。然後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安全第一。

9樓:激情平凡歲月

來流了一

自點血,狗雖然打過狂犬疫苗bai,但從安全的角du度考慮,你仍zhi然應該去打狂dao犬疫苗。雖然這種情況感染狂犬病的可能性很低,不打疫苗一般也不會發病。但一旦發病是無法採取任何補救措施的,而且有時狂犬病的潛伏期還很長,這事一直會對你造成困擾,成為你的一塊心病。

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注射疫苗吧,以防萬一。現在的疫苗也不是很貴,也就300元左右。狗在10天內沒有死亡或者失蹤,以後的疫苗就可以停止注射。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咬破了就要去打疫苗,不管夠有沒有打過疫苗。還有就是找狗的主人要求賠償,自家的狗就算了

。疫苗是免不掉的

11樓:原果果

我二十年前也被狗咬過,也沒打疫苗,但有吃一種藥粉,當時還小,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來的。現在一直沒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立刻去打狂犬疫苗啊!!!

13樓:易書科技

人被copy狗咬傷後,應在2小時內及時處理傷口。bai用2%肥皂水徹底du沖洗傷口,至少zhi要衝洗半個小時。dao然後,用燒酒、75%的酒精或25%的碘酒,擦塗傷口。

處理完傷口必須迅速報告衛生防疫部門,注射人用的狂犬疫苗,預防發病。發現被咬人有異常,病情發作,應立即送醫院**。

狂犬病的潛伏期較長,最短的8天,長的達幾個月甚至1年。

人和畜被瘋狗咬後,是否被傳染上狂犬病,一定要仔細觀察,千萬不能大意,一般情況下,被咬的傷口離頭部越近,傷口越嚴重,發病的可能性就越大,潛伏期就越短。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趕緊去洗肥皂水,然後浸醋,再帶孩子去打疫苗針,以防不測。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用清水沖洗,再用肥皂水清洗咬傷部位,接著用醫用酒精進行消毒,被狗咬傷需要24小時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病如果一旦發病,死亡率100%,是不能存在僥倖心理不打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狗咬傷後一定要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並清洗傷口。

17樓:燃帷

如果是野狗的話,那麼毫無疑問是需要去打針的,如果是寵物狗,已經打過疫苗了,那麼也應該要諮詢醫生,不要自己盲目的處理。

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18樓:zero天秤

需要。(最好是24小時之內,如果是自家寵物狗,並且真的非常注意衛生,可以延長至48小時之內)

即使狗狗有接種疫苗,也有可能攜帶病菌,根據破皮、出血等情況,說明**粘膜,已經有破損。傷口有破皮和出血,是最有可能感染狂犬病的,而狂犬病目前無藥可治,所以預防感染是關鍵。

建議措施:

建議需馬上擠出血液,用肥皂水反覆清洗傷口,清洗過程至少持續20分鐘,然後在傷口處塗抹碘伏或者酒精來進行消毒,並且儘快注射狂犬疫苗。另外應注意飲食,避免刺激辛辣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一、疫苗接種:

被咬後,應儘快到家附近的衛生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最好是24小時之內。如果是自家寵物狗的話可以延長至48小時之內。不管是咬得輕或重的病人都是接受5針的疫苗,並在28天內打完,每兩針的間隔時間分別為三天、四天、一週和兩週。

有特例除此之外,如果是被咬得特別重的人,如被咬3處傷口以上者,在接受狂犬疫苗注射之前還要先注射血清,在傷口周圍皮下肌肉浸潤注射,以中和狂犬病毒。

二、避免狂犬病:

1、管理傳染源

對家庭飼養動物進行免疫接種,管理流浪動物。對可疑因狂犬病死亡的動物,應取其腦組織進行檢查,並將其焚燬或深埋,切不可剝皮或食用。

2、正確處理傷口

被動物咬傷或抓傷後,應立即用20%的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傷口較深者需用導管伸入,以肥皂水持續灌注清洗,力求去除狗涎,擠出汙血。一般不縫合包紮傷口,必要時使用抗菌藥物,傷口深時還要使用破傷風抗毒素。

19樓:晶晶斌斌的故事

1.傷口處理,對於清除可能入侵的病毒非常重要。這一步也是可以自己在家做的,一定要第一時間找到肥皂水或者清水徹底沖洗,這樣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風險。

2.狂犬病疫苗接種,注射狂犬病疫苗超過半年以上的均需重新注射狂犬病疫苗,不要存在僥倖心理。在醫院不僅是接種疫苗,如果傷口清理不夠徹底,也需要在醫院做進一步的規範處理。

3.萬一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在24小時內接種疫苗,也別太過恐慌,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人還沒有發病,疫苗就能發揮作用。儘快補種是關鍵。

20樓:酷卡寵吧

注意傷口清創。如果傷口比較大建議去醫院注射破傷風

至於狂犬疫苗,我認為沒有必要

社會上有很大一部分人對狂犬病有誤解,詳細內容可以看一下這個帖子:

來看看狂犬病的真相**貼),避免誤解和受騙! )

清創最好用雙氧水,可以有效殺滅各種厭氧菌,其中包括破傷風病毒。

另外,狂犬病毒又叫做恐水病,並非是狗特有的,只要是恆溫動物都可以是狂犬病毒的攜帶者,叫做狂犬病是因為最早是在狗身上發現的。在國外絕大部分狂犬病患者都不是被狗咬傷的,而是一些野生動物。

值得一提的觀點是:健康狗是不攜帶狂犬病毒的。這個是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來的觀點!!!

比很多照本宣科的大夫要更加值得信任,大夫讓你去打狂犬疫苗是因為狂犬疫苗的暴利。在很多國家注射狂犬疫苗是免費的,其中包括像泰國這樣的小國家,而在中國**不菲。

最後,注射狂犬疫苗本身這件事並非是絕對安全的,有一部分人的體質並非適合注射狂犬疫苗。!

被家裡養的狗咬了怎麼辦,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如果被打過疫苗的貓狗咬傷沒什麼大礙,如果被瘋狗病貓咬傷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咬你的狗貓是健康的並且你身上沒有被抓破或咬破,那就不必擔心。被狂犬,病貓咬傷後是否病發有很多種原因 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小的淺表面傷容易發病。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位咬傷容易發病並且潛伏期...

手機被狗咬爛了怎麼辦,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如果只是外殼損壞,更換外殼就好了。如果螢幕壞了。換一個新的屏就好了。如果是主機板都被狗咬了。那就沒修的價值了。既然被咬爛了,那就智慧換一部全新的 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需要。最好是24小時之內,如果是自家寵物狗,並且真的非常注意衛生,可以延長至48小時之內 即使狗狗有接種疫苗,也有可能攜帶病菌,根據破...

如果被狗咬了怎麼辦,不小心被狗咬了怎麼辦

高加索犬 被狗咬的事情經常會發生,而被咬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對於狗狗不瞭解,做出了一些冒犯它們的舉動,還有就是因為那條狗天生性格就比較暴躁,攻擊意識較強。那如果被狗咬了怎麼辦,我們該進行一些怎樣的處理,來預防感染狂犬病呢。如果只是蹭破一點皮,那麼可以立刻用清水沖洗傷口,可以適當地用一些消毒洗手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