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健美操可以起到健身和健美的作用

2022-12-07 12:55:15 字數 5720 閱讀 3317

1樓:

最多起到健身的作用.

健美不可能的.

為什麼說健美操具有增加健康美的功能(求專業回答),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對於每個學生都是渴求的,美包括許多種:形體美,形象美,內在美,外在美等。然而對於中學生來說追求美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

然而大多數學生選擇了運動美,運動美即健康美。學生在通過體育課和課外活動中進行鍛鍊,讓身心得到了放鬆和鍛鍊。

然而對於女生來說,她們卻對健美操會有更多的興趣和嚮往,因為通過健美操運動她們會從中獲取更多的運動價值觀和形體美,運動美。

究竟學習健美操會有那些好處呢?通過對多年來上課的經驗,總結到健美操會對學生帶來多種好處,下面說一下最價值的幾點:

第一是:學習健美操會提高學生的自信心。

健美操是一種表現形式的運動專案,學生在各種**的伴奏下歡快的展現一段形體操。如果學生沒有自信心,也許就不會自信的表演健美操。學生通過自身的學習和提高,慢慢的對自身有了新的認識,從而提高了自信心。

學習健美操,動作可以做的不是很規範,但是只要是大膽的跳起來,也就是一種自信心提高的表現。在高中時段,有很多學生性格是內向的,也有一部分學生內心不是很自信的。這些學生通過學習健美操,通過在課堂上不斷表現自己,自信心就會不斷的提高從而能夠不斷的認可自己。

第二是: 學習健美操會提高學生的審美觀

每個學生都會有不同的審美觀,健美操能夠讓學生體驗運動美和形體美。一個學生也許在沒有學健美操之前,往往學生對審美觀是模糊的,,對於美也許沒有什麼概念,也不知道去追求什麼樣的美。然而通過學習一段健美操後,會慢慢的體會到原來通過學習健美操會對自身帶來那麼多好處。

原來駝背的學生,背也伸直了。原來動作協調性很差的學生,動作也協調了。原來總是低頭走路的學生,也抬起頭走咯了。

邋遢的學生不在邋遢了。讓學生能夠體會到自己的行為習慣那些是對的?那些是不對的?

從而對美有了一個清晰的概念,對於美有一個新的認識。

第三是: 學習健美操會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

高中階段是學生心理成熟的階段,不僅要注重學生的身體發展,同時也要注重學生的心理健康的發展。學生會在學習的壓力心會出現這樣和那樣的心理問題。然而最有效釋放壓力的最好的方式就是運動。

然而運動是多種多樣的。然而在高中模組中有一部分學生選擇了健美操選修課。通過學習健美操,她們從不懂**到懂**,從沒有樂感到一聽到**就興奮。

就從對**感知這一點來說,學生們通過**讓心理得到了極大的放鬆,從而能夠促進身心的發展。學生通過肢體的鍛鍊,讓身體得到了協調的鍛鍊和發展,慢慢的自身的形體得到了改變。也許有一部分學生在學健美操之前,形體對自身來說是不滿意的。

但是通過學習了一段健美操後,自身的形體得到了改變。心理和身體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從而增加了自己的信心,對自身的身心健康是有極大的好處的。學生的心理和身體通過學習健美操得到了極大的的改變,對於學習健美操的學生是有收穫的。

總之學習健美操,會給初學者帶來多種多樣的好處,只要是從中體驗了,就會體會到健美操的好處和價值,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形體美和健康美。無論是不是學生,無論是各行各業人士,有時間就動起來吧

3樓:離煙淚

也是寧工的學生?

給你正確的答案。是老師那邊拿來的。他們說的都太多了,實際試卷也寫不下。

正確答案:健美操作為一項有氧運動,其健身功效已基本達到共識。有研究認為,有氧運動最能發展人體的心肺功能,而健美操不僅具有有氧的功效,且兼備發展身體柔韌性和靈敏性的作用。

可以說健美是目前發展身體全面素質的較為理想的運動。

放心用吧!祝一切順利!

健美操的特點與功能(請專業人士回答)

學健美操有什麼好處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健美操的健身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a.健美操作為一項有氧運動,具有所有有氧運動的健身功能,如全面提高身體素質、使身體健康、均稱,動作優美、協調。

b.健美操可以塑造兒童正確的身體姿勢,對於中老年朋友塑造體形,預防疾病也有很大作用。

c.同時健美操運動還可以提高機體的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促進機體代謝功能的增強,使人體達到最佳機能狀態,使人精神煥發地投入的新一天的學習和工作中去。

d.經常練習健美操還可以增強關節的穩定性,增加機體的免疫能力,減緩肌肉與附著組織的退化和衰老過程,使身體動作機敏、靈活、富有朝氣。

e.陶冶情操,緩解心理壓力。健美操不同於其他有氧運動專案之處在於它是一項輕鬆、優美的體育運動,在健身的同時,帶給人們藝術享受,使人心情愉快,陶醉於鍛鍊的樂趣中,減輕了心理壓力,達到健身健心的目的,健美操作為一項體育運動,以其動作優美、協調、鍛鍊身體全面,同時有節奏強烈的**伴奏而著稱,是緩解精神壓力的一劑良方,在輕鬆優美的健美操鍛鍊中,練習者的注意力從煩惱的事情上轉移開,忘掉失意與壓抑,盡情享受健美操運動所帶來的歡樂,得到內心的安寧,從而緩解精神壓力,使人活力四射。

5樓:一個響亮的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6樓:秀巖

一,健美操是一種有氧運

動,特徵是持續一定時間的、中低程度的全身運動,主要鍛鍊練習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質的基礎。

二 健美操的好處: 跳健美操有諸多好處,不僅能幫助我們有效的強身健體,而且還有**的功效,這種運動**方法集健美和健身於一體,特別適合女性,受到了廣大女性同胞的喜愛。[

三 :方式方法

1、合理安排練習時間與次數

進行健美操練習,可根據自己的工作、學習情況及生活習慣,安排在早上、白天或晚上。其中以下午3時至晚上8時這段時間為最好,因為在這段時間內,體力比較旺盛,另外工作之後進行鍛鍊也可以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每星期安排2—3次,每次1—2小時,如在飯前練習要休息半小時才能用餐,飯後練習則要休息1小時以上才能進行;晚上練習,要在臨睡前兩小時結束,以免因過度興奮影響入睡。

2、注意運動衛生

做健美操前應先進行準備活動,使身體發熱,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度。因為,人體從安靜狀態進入運動狀態需要克服內臟器官的生理惰性,開始運動應逐漸加強,這樣,血液迴圈和氣體交換才能逐漸得到改善;新陳代謝才能逐漸旺盛,使關節、肌肉、韌帶的柔韌性和靈活性增強,既可以防止損傷,又可以使肌體作好機能上的準備。練習完畢,要做整理活動,使運動時流入肌肉中的血液慢慢流回心臟,機體逐漸恢復平靜狀態,緊張的肌肉得到舒展放鬆。

運動後洗熱水澡,能使全身感到舒適、精神煥發,精力更加充沛。

四 注意事項

1:動作的規範性

動作的規範性建立在動作的標準性上,因此,練習時肢體的位置、方向及運動的路線一定要準確。注意動作的速度、肌肉力度和動作幅度,是肌肉充分拉長與收縮這樣才能達到動作的整體效果。

2:動作的彈性

動作富有彈性是健美操特點之一,動作的彈性所涉及的身體部位很多,因此練習時要注意肌肉的收縮與放鬆要有控制,是動作富有彈性,節奏均勻,避免動作過分僵硬和關節的過度伸展。

3:動作的節奏感

掌握好動作節奏對健美操練習非常重要。練習者要想表演好較好的動作,必須具有一定的肌肉控制能力、**節奏以及動作的完成能力。因此在練習時,要重視開發、訓練學員的動作的節奏感,使學員在聽懂**節奏的基礎上慢慢掌握動作的節奏感。

[4]在各大健身場所內,健美操專案深受歡迎。資深健身教練提醒大家,在進行健美操鍛鍊時,要注意以下幾點事項,才能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

為什麼要將**和健美操融為一體

7樓:聽雨軒

你財院的?

和諧統一是一種美啊,

健美操融體操、舞蹈、**、健身、娛樂為一體,由於其運動形式隨意簡單,運動氣氛輕鬆活躍,運動強度與時間可根據不同的人靈活設計。

**活潑奔放、張揚個性,能夠起到緩解壓力和疲勞的作用,深受青少年朋友的喜愛。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對全國鍛鍊人群進行的「10個最受歡迎的體育鍛煉專案」的調查結果顯示,健美操僅次於健身氣功排在第二位。

健美操是一個群眾參與面廣,有著不同的參與人群和參與層次的專案。從參與年齡來講,上到六七十歲的老人,下到幾歲幼兒園的孩子;從參與層次來講,從公園、街頭的晨晚練點,到高檔健身俱樂部和大學校園都有不同的參與人群。

無論是大眾健美操還是競技健美操,它們同時還是集表演、觀賞、參與於一體的運動專案,在很多文藝匯演和大型展示表演中,有極好地烘托氣氛的作用,具有十分廣闊的市場前景。

比賽種類繁多,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健美操協會,除每年舉辦的全國健美操錦標賽、冠軍賽等傳統賽事外,還有健美操電視大賽、大學生健美操大賽、明星教練員挑戰賽等,讓健美操愛好者有充分展示技藝的舞臺。

健美操是一項深受廣大群眾喜愛的、普及性極強,集體操、舞 蹈、**、健身、娛樂於一體的體育專案。

2.健美操作用

① 促進身體的正常發育,增強肌肉韌帶和內臟器官的功能,發展身體的柔

韌、協調等基本素質,增進健康,增強體質

② 培養正確的身體姿勢,矯正不良的身體姿勢

③ 協調發展人體各部位的肌肉群,使人體勻稱和諧地發展,塑造美的形體

④ 培養正確的審美觀念、良好的風度、性格和品德,陶冶美的情操

3.學校健美操特點

(1)學校健美操介於大眾健美操和競技健美操之間,它既具有大眾健美操強身健體的鍛鍊目的,也具有競技健美操的套路表演及競技性質。

(2)學校健美操的教學主要以學習和掌握健美操的基本動作、基本技術、基本理論知識,培養學生規範的健美操動作,提高學生生動的表現力及韻律感、節奏感,以及鑑賞美、創造美的能力為目的。

(3)小組合、短套路是學校健美操的主要教學手段。

健美操是一項新興的體育運動,從興起發展到現在只有短短的20多年時間,且存在著多種練習形式和流派。人們對健美操運動的認識有一定的差異,對健美操概念的理解也不相同。

健美操的英文名稱是「aerobics」,既有氧體操或有氧舞蹈,是有氧運動的一種。因此我們認為「健美操是一項融體操、舞蹈、**為一體,以有氧練習為基礎,以健、力、美為特徵的體育運動專案」。

健美操運動的基礎和實質是有氧練習或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是在氧**充足的情況下,以人體有氧系統提供能量的一種運動形式,其運動特徵是持續一定時間的、中低強度的全身性活動,主要影響練習者的心肺功能,是耐力素質的基礎。事實上,從提高健康水平的角度來說,只有有氧運動才能良好地影響人體,才能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

因此,有氧練習是健美操運動的最本質的特徵,也是影響人體的最積極的方面。在健美操概念的描述中「融體操、舞蹈、**為一體,以健、力、美為特徵」只是健美操運動的表現形式和外在特徵。

體操專家的看法。韻律體操的創始人、瑞典著名的體操專家meekman主張韻律操動作的創造是:應將人體的運動規律融貫進動作中去。

健美操運動代表人物的看法。美國著名的健美操發起人之一簡-方達認為:健美操是改善形體和心理感覺的體操。

健美操和韻律操的區別是什麼,健美操與健身操的關係是什麼,區別是什麼

1 二者人數規格不同 韻律操參加的人數比較靈活,可以是單人 雙人或者三人以上 健美操專案包括男子單人 女子單人 混合雙人 三人。2 二者舞動形式不同 韻律操融合了芭蕾 體操 舞蹈等專案,是肢體運動的一種藝術表現形式。頭和軀幹部分的動作姿態,固然是韻律體操和舞蹈的主要組成部分,而臂和腿的動作姿態則是韻...

健美操和體育舞蹈有什麼區別,大一體育選課,健美操和體育舞蹈,選哪個

一 參加人數不同 健美操分為男子單人 女子單人 混合雙人 三人 性別不限 集體操 有氧舞蹈 有氧踏板 啦啦操等。體育舞蹈是以男女為伴的一種步行式雙人舞的競賽專案。二 起源不同 健美操起源於1968年。1983年美國舉行了首屆健美操比賽,1984年首屆遠東區健美操大賽在日本舉行,因此,健美操運動在世界...

參加健美操鍛鍊為什麼會心情舒暢,為什麼運動之後會感覺心情舒暢很多!

因為是氣紛加上有人作伴 體育運動本身就會讓人心情放鬆。一旦心情放鬆了。你就會感覺一切都很美好。當然也可能你本來就喜歡健美操。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都會心情舒暢。調節心理活動,陶冶美好情操 健美操是在 伴奏下進行的身體練習。通過健美操練習,不僅能形成美的體魄,而且對人的心理狀態也有良好的影響。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