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柿子不可以和牛肉一起吃

2022-01-14 21:06:48 字數 6639 閱讀 7961

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理論上講,牛肉吃了之後不能立馬吃柿子。雖然牛肉和柿子的營養價值高,但是,兩者之間的成分容易發生不良反應,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吃了牛肉不宜馬上吃柿子。從食物的成分上來看,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柿子是一種高鞣酸水果,這兩種成分會在體內發生不良反應,引起身體的不適,因此,兩者不宜同食。不過,吃完牛肉後,少量的嘗一嘗柿子的味道,還是可以的。

吃了牛肉和柿子會腹痛腹瀉柿子性寒,羊肉性溫,吃了羊肉後,立馬上柿子的話,柿子的寒性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腸胃的不適,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消化不良牛肉和柿子同食,易在體內生成難以溶解的鞣酸蛋白,降低營養的吸收,長期如此,就會引起消化不良。

牛肉和柿子一起吃了多喝水喝水不僅能為人體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平衡體內的電解質,緩解身體的不適感。

按摩腹部牛肉和柿子一起食用後,若是感覺消化有點不順,有東西堵在體內的話,建議輕輕的按摩腹部,來加快食物的消化及吸收,以改善身體的不適感。

吃完牛肉4小時後再吃柿子比較好。牛肉屬於蛋白質、脂肪豐富的肉類食物,這類食物在體內的分解代謝速度比較緩慢,一般來說,4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基本上可以完全消化,因此,待牛肉消化完後,再來食用柿子是比較合理的。

2樓:

柿子和牛肉不能一起吃。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而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遇到鞣酸會發生凝結。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柿子不能與什麼同吃:

1、螃蟹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兩者都屬於寒性食物,同吃會導致腹瀉,甚至還會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鵝肉、雞蛋等

柿子不能與鵝肉、雞蛋等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紅薯

柿子不能和紅薯同吃,兩者同吃容易得結石。

4、醋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後也不要吃醋,否則柿子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在人體的胃中,嚴重的會出現胃結石現象。

5、白酒

柿子不能和白酒同吃,喝白酒吃柿子會導致胸悶。

3樓:觀光紫雲散人

不光是牛肉,柿子不能和任何東西一起吃,因為任何東西和柿子一起吃,都容易引起胃結石。

4樓:

這兩種食物最好不要在一起吃。柿子不易消化,和牛肉在一起吃容易消化不良。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引起急性胃炎或者胃動力減弱。需要注意不能一起 。

5樓:

其實不能一起吃的東西還是蠻多的,通常是很多人不知道,或者有些知道的一不留神就同時吃了,這個現象時有發生。其實吃了也不是說馬上就會出現反應,從長遠角度來看對胃不好。因人而異,有些人吃了也沒啥事。

6樓:來自仙島湖給力的孫策

柿子和牛肉一起吃會出現不良反應,嚴重的可中毒。

7樓:小魚遊呀遊呀

應該是柿子和牛肉吃會出現腹瀉的一些反應吧

8樓:一千年的相識

兩個東西在同一時間吃會拉肚子,嚴重會中毒

9樓:有水酵素

因為相剋引起不良反應,

柿子能和牛肉一起吃嗎?

10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柿子能和牛肉一起吃嗎,會不會食物中毒?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步驟和方法

1、 有的人在吃柿子的過程中,喜歡和牛肉進行搭配,其實這兩種搭配對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柿子含有鞣酸比較多,也可能會影響到牛肉中蛋白質的吸收,甚至會導致而牛肉中的營養成分明顯消失的危害。

2、 吃柿子的過程中如果吃牛肉都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可能會引起腹脹的現象,對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導致胃部非常難受的現象,所以應該這兩種食物分開來吃,可以有效地避免出現了營養缺乏的現象。

3、 柿子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但是吃柿子的時候,如果同時吃牛肉或者是選擇使用,吃一些含有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都可能會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甚至會導致消化不良的危害,所以應該進行慎重的飲食搭配。

柿餅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柿子本來就有清熱止咳之功效,加上製成柿餅之後,柿餅上的柿霜更加是清熱止咳的好手。柿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尤其對於口舌生瘡、咽喉乾澀腫痛有明顯的療效。吃柿餅好處多,但你要注意了,吃柿餅也有禁忌,一些食物不能和柿餅同吃。

那麼柿餅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下面帶你看看。

1、甘薯

柿餅不能和甘薯一起吃,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甘薯含澱粉較多,吃後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餅,柿餅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2、黑棗

黑棗和柿餅裡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大量食用黑棗和柿餅後,這些鞣酸和果膠會與胃液結合並凝固、沉澱,從而結成硬塊——即形成結石,使人既消化不了,又排洩不出,往往產生噁心、嘔吐、上腹部持續疼痛、食慾減退等症狀。輕者,結石塊小的,可用中藥排出;重者,則必須動手術**,否則會危及生命。所以,黑棗、柿餅是不可多吃的,更不可同時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牛肉不能一起吃。

1. 柿子

味甘澀、性寒、無毒,含有較多鞣酸。

營養價值及功效:

有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喉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

2. 牛肉

性甘味平,含有大量蛋白質。

營養價值及功效:

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柿子和牛肉同食時,牛肉中的蛋白質遇到柿子中的鞣酸會發生凝結,易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故而不宜同食。

禁忌:一、未成熟的柿子不宜多吃。

二、空腹不宜吃柿子。

三、過度勞累、疲憊不宜吃柿子。

四、不宜同含纖維多的食物一起食用。

五、患有慢(快)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六、胃部大切除後不宜食用。

七、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八、不宜食用柿皮(易形成胃結石)。

柿子營養較為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較少,糖類較多,還有澱粉、果膠、單寧酸、多種維生素和多種無機鹽,其中尤以維生素c和碘的含量較多,還有瓜氨酸、柿膠酚。

12樓:最強大腦花

柿子和牛肉不能一起吃。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而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遇到鞣酸會發生凝結。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柿子不能與什麼同吃:

1、螃蟹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兩者都屬於寒性食物,同吃會導致腹瀉,甚至還會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鵝肉、雞蛋等

柿子不能與鵝肉、雞蛋等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紅薯

柿子不能和紅薯同吃,兩者同吃容易得結石。

4、醋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後也不要吃醋,否則柿子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在人體的胃中,嚴重的會出現胃結石現象。

5、白酒

柿子不能和白酒同吃,喝白酒吃柿子會導致胸悶。

13樓:詞顧北

柿子和牛肉在一起吃不會中毒,可以放心食用。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吃完柿子以後也不能喝奶,會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吸收。

14樓:wyshi師

柿子和牛肉其實並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但是柿子是涼性食物,大量進食後,可在胃裡與牛肉或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結合,容易引起腹脹。

15樓:微光煙火

不會食物中毒,但會不舒服。柿子含有鞣酸比較多,也可能會影響到牛肉中蛋白質的吸收,甚至會導致而牛肉中的營養成分明顯消失的危害。 吃柿子的過程中如果吃牛肉都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可能會引起腹脹的現象,對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導致胃部非常難受

16樓:騷老娃兒

實踐告訴你:不能吃。去了一趟醫院也沒好

17樓:李子樹栗子

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少量食用問題不大,畢竟肉類蛋白質含量高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西紅柿燉牛肉多經典的菜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 和 牛肉一起吃好吃

柿子能與牛肉同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改正這個飲食習慣喲。

益處:養顏、去皺。

止咳、去痰。

解酒。補氣、養血。

清熱止血。

降血壓。

痔瘡。尿血。

禁忌:成熟的柿子不宜多吃。

空腹不宜吃柿子。

過度勞累、疲憊不宜吃柿子。

不宜同含纖維多的食物一起食用。

患有慢(快)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胃部大切除後不宜食用。

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不宜食用柿皮(易形成胃結石)。

柿子營養較為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較少,糖類較多,還有澱粉、果膠、單寧酸、多種維生素和多種無機鹽,其中尤以維生素c和碘的含量較多,還有瓜氨酸、柿膠酚。

21樓:俞曦濮陽德澤

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少量食用問題不大,畢竟肉類蛋白質含量高呀

22樓:壞生物

民間流傳的牛肉柿子相剋說, 柿子不太成熟時含有大量的鞣酸,大量進食後,可在胃裡與牛肉或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類似結石的物質,引起胃脹難受。因此,柿子應等熟透後再吃,這時的鞣酸含量就大為降低了。另外,吃高蛋白食物時,注意不要同時食用柿子。

這是網上看到的,所以為了健康起見,還是不要這樣燉了,你可以牛肉土豆燉

23樓:幸運隨緣

能同吃,西紅柿燉牛肉

24樓:拾萬里之外

柿子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海蔘:不易消化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25樓:戰火l紛飛

不建議柿子和牛肉同食。

柿子味甘,性寒,而牛肉味甘,性溫,兩者在性味上並不衝突,但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是吃完牛肉後馬上吃含有高鞣酸的柿子,蛋白質和鞣酸會在體內發生反應,生成一種不溶於水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難以被人體消化,食用後可引起身體不適症狀,建議將兩者分開時間段食用。

2 柿子和牛肉隔多久吃比較好

1、吃完柿子隔1—2小時吃牛肉。

2、吃完牛肉隔3小時左右再吃柿子。

柿子是水果類,一般水果都比較容易消化,加上柿子的成分主要為果膠、有機酸、維生素c、胡蘿蔔素、碘元素等,通常吃完柿子,大約1—2小時後就被身體消化了,而牛肉屬於蛋白質、脂肪豐富的肉類食物,這類食物在體內的分解代謝速度比較緩慢,一般來說,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基本上可以完全消化,因此,待牛肉或柿子消化完後,再來食用其中一種食物是比較合理的。

3 柿子和牛肉一起吃了怎麼辦

1、無不適

一些腸胃消化功能較強的人群,如少量食用柿子和牛肉通常不會有什麼不適症狀,此時只需停止繼續食用牛肉或柿子,然後稍作休息即可。

2、輕微不適

對於一些腸胃消化不適很好的人群,吃完柿子和牛肉後,可能伴有輕微的腹脹、腹痛等不適的建議吃些山楂順氣止痛、化食消積,可以用鮮山楂20枚,水煮食果肉,並飲其汁,對於腹脹效果特別好,另外還可以用雙手按摩腹部,促進消化,緩解不適。

3、較為嚴重的

如吃多了柿子和牛肉,特別不舒服,腹痛、腹脹等較為嚴重,遲遲不見好轉的,建議及時就醫診斷**。

4 牛肉還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栗子

因為栗子中含有的維生素c可能會與牛肉中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髮生反應,降低栗子的營養價值。並且如果是將栗子和牛肉同吃不容易被消化。

2、白酒

牛肉性溫,而白酒也屬於大溫的食物,如果是喝白酒的同時食用牛肉很容易引起身體內熱不適。

3、橄欖

這是因為牛肉富含蛋白質,與橄欖中的鞣酸結合,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

4、紅糖

我們都知道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能夠有效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改善身體微迴圈。而紅糖卻含有多種能夠影響人體吸收蛋白質的有機酸和營養物質,兩者同食,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另外還可能因為紅糖與牛肉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不適。

5、田螺

牛肉性溫,是滋補食物,而田螺是屬於大寒的食物,兩者同時食用,一熱一寒容易引發腸胃不適。另外田螺與牛肉一同食用還可能引起消化不良。

芒果不可以和什麼水果一起吃,芒果不可以和什麼水果在一起吃

芒果不能和大蒜 海鮮 菠蘿一起吃。芒果與辛辣食物如大蒜 白酒等同食會造成腎部的負擔,造成浮腫等 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與芒果中的鞣酸相遇會產生不易消化 不易排出的物質 而芒果與菠蘿都屬過敏性食品,同食可能會引起急性過敏。芒果不可以和什麼水果在一起吃 夏天吃芒果要謹記,芒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愛吃芒果的要知...

櫻桃可不可以和酸奶一起吃,酸奶和牛肉可不可以一起吃

櫻桃原味酸奶 櫻桃酸奶的做法 櫻桃去核,如果有去核器會比較省力。放進攪拌機和原味酸奶攪打十幾秒就好了。可以的,酸奶不bai可與以下食物 du同食 酸奶 黃豆 酸牛奶zhi含豐富的鈣質 dao,黃豆所含的化 版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權 酸奶 香蕉 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酸奶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 胃腸道手術...

香蕉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啊

香蕉和白糖!吃下去會起化學反映,多食致命!我是這樣 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不用一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