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加什麼香料才最香,燉牛肉用哪些香料比較香?

2022-01-14 21:06:51 字數 5043 閱讀 7861

1樓:燕燕知識百科

1.桂皮八角

桂皮八角平常非常實用,也是經常使用到的一種香料,我們在煮牛肉的時候可以放這兩種等香料進去,就會頓時讓原本有腥味的牛肉會聞起來香氣四溢,毫無之前的腥味。

2.十三香

說到十三香的,很多家庭都會用到的,因為平時我們在做很多菜的時候也會用到。它是通過祕製,把各種香料配合在一起,形成的一種香料調味品,我們在煮牛肉的時候可以放一些進去,因為它融合了各種香料的精華,所以聞上去非常香。

3.啤酒

很多人覺得啤酒沒有香味,只有酒味道。其實在我們煮肉類的過程當中,啤酒的成分會和肉裡面的蛋白質結合一起,讓肉更嫩更香。所以雖然說啤酒沒有香味,但是如果加入了啤酒以後,牛肉的肉質會更好,香氣會更加濃。

4.花椒

花椒的話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適應,因為它有一種麻麻的感覺,但是花椒有一種特殊的花椒香,所以放少許的花椒在牛肉裡面的話,這種香麻的味道也會把牛肉的香味提升一個新層次。

2樓:豬頭的投食元

回答燉牛肉最佳香料有:

1.香葉

香葉就是月桂樹的葉子,它的香氣非常強,是燉牛肉的最佳首選。

2.豆蔻

豆蔻的香氣顯的特別一些,是燉牛肉時不可缺少的香料。

3.草果

草果是橢圓形,放入之前,要用火簡單炒一下。

4.小茴香

小茴香,它的香味可以長時間留在牛肉上,燉牛肉時可以適當放一些。

更多7條

3樓:情感達人西西

燉牛肉不要放調味料,蔥姜不要放,料酒也不要放,八角桂皮等香料更不要放。味精、雞精、牛肉精就不說了,除非你要吃調料味的燉牛肉,否則不能放。燉牛肉,或者叫煮牛肉,擅長的不是農產區的農民,也不是沿海的漁民,更不是城裡的市民,而是牧區的牧民。

他們才深深懂得怎麼煮牛肉好吃。只是他們的煮法很多人不理解,認為落後,還是古人茹毛飲血那一套,就那樣白水煮煮吃。如果是第一次看他們煮肉,還真的會有看法,認為這肉沒法吃。

什麼調味料都不放,白水煮熟,還不腥臭難除?結果恰恰不是這樣,撈出鍋就肉香撲鼻。待到切一小塊,那個肉香逼得你趕緊的塞進嘴裡,嚼了半天捨不得吞下肚。

不是咬不爛,也不是不餓,而是太美味了。牛肉絲子粗,泡洗等於給肉打水,對牛肉的質量和味道有很不利的影響。這還是燉牛肉,如果是小炒牛肉,滲水的後果就表現很明顯,一炒就出水,多的能把肉淹住,再也炒不成。

所以,生牛肉就不要想著豬肉那樣,多泡泡,把裡面的血水泡出來,腥味就少了。再說了,牛肉根本沒有血腥味,真要表面有髒汙,水沖沖洗乾淨就是。

4樓:雲夢之巔

牛肉如果要軟爛,就加幹山楂。加八角,茴香,胡椒,燉起來很香。

5樓:美食小灶

只用4種家中最常用香料,就可以製作傳統古法清真燉牛肉,平時燉牛肉不香的原因原來是因為這些操作。

6樓:經營美好生活

牛肉可以加入適量胡椒粉應該是會香一些。或者加入黑胡椒粉。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7樓:積水成淵

牛肉和什麼香料最搭配

牛肉和五香料最搭配,事先說明五香料並不是五種香料哦 。

首先說君料的選擇,對於製作五香牛肉而言,草果和小茴香這種香料是比較適合用於擔任君料的,小編說的兩種搭配方式,便是由這兩種君料來引出。先說草果,在選擇的牛肉較為肥膩的時候,可以選擇草果為君料,它可以充分的發揮出脂香的優勢,使用草果的時候應該將其籽去除,這樣可以預防味道發悶。而對面肉質精瘦的時候,便可以選擇小茴香為君料,這樣一來可以較好的突出於牛肉的本味。

君料選定之後,便可以根據不同的君料做出延伸了。像是八角、桂皮這兩種香料,它們雖然不能居於君料的位置,但是五香牛肉的製作可不能少了它們。若是你選擇了草果為君料,那麼便說明了肉質比較油膩,這時候你可以選擇桂皮的用量多些,而八角用量少些,甚至直接將桂皮定位為臣料,而八角定位為佐料都可以。

因為原本肉質便油膩,若是八角的用量失衡,便很容易讓成品食感犯膩。相反的,若是以小茴香為主料的時候,八角的用量可以多些,而桂皮用量可以少些,小茴香原本氣味就比較清新,它可以調節八角的濃郁,八角的用量多了,也可以避開成品味道淡寡的尷尬。最後關於去腥的,小編認為在不破壞牛肉的本味的前提下,用少許花椒去腥即可。

香料的最終選擇還是要看牛肉的肉質是偏肥膩還是偏精瘦,不同的品質選取香料的搭配也是不一樣的。那麼牛肉和什麼香料最搭配呢?想必大家心裡都大概有數了。

最後小編要提醒大家一下,不管最後選擇的香料是什麼,最重要的還是要保留牛肉的本味。

燉牛肉用哪些香料比較香?

8樓:賀妙絲

曾經有一些老廚師就總結出這麼一些燉肉的竅門:羊肉蘿蔔牛肉茶,豬肉文火加山楂。但其實有很多香料都是人們燉肉都會使用到的,一方面為了提味,另一方面是去除部分肉的腥羶,所以才會用到香料。

9樓:祁千珊

牛肉切塊下鍋焯水,撇去浮沫,瀝乾水,起鍋燒油,蔥,姜,辣椒,花椒炒香。加紅燒醬油,倒入焯好的牛肉大火翻炒加水蓋過牛肉,加八角香葉,大火燒開,轉中火燉半小時,加入胡蘿蔔頓熟,加鹽,放香菜!一道美味的燉牛肉就ok。

10樓:陶雪春

肉蔻,是肉製品加工必用的香料,可以抑制臭味,增進食慾,但是不能用量過大,可能會引起中毒!茴香,能夠增加食慾,八角,主要用在燒滷動物性原料,有時也用在素菜比如燉蘿蔔,滷豆乾!

11樓:fdsb05109俚巖

白胡椒粉、冰糖、鹽、生抽、色拉油、蕃茄醬、香葉、桂皮、花椒、白芷等,準備牛肋條肉(一般選用帶油帶筋的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然後清洗乾淨、洋蔥西紅柿都切成小塊、炒鍋預熱,倒油,炒香洋蔥塊,先把洋蔥炒出香味兒是一個重點,然後倒入西紅柿塊炒香、加入牛肉塊充分翻炒,期間加上之前備好的調料,並酌量加鹽、換入壓力鍋中,加上備好的香料,啟動一個壓力鍋肉類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芷適合於牛羊肉搭配燉煮,能夠去除牛羊肉的腥羶,提香增味;香葉也適合在烹製牛肉時使用;花椒,帶有紅色,並且有麻味和辣味,一般的作用就是去除腥味,增加香味,選擇花椒的方法也是通過聞氣味,越香越好;4、桂皮,這種香料在平時炒菜也用的多,特別是滷水中的主要調料。

13樓:寶寶15167系俚

牛肉是一道以牛肋板肉作為主要食材,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簡單的家常菜。應人而異一般就用花椒,大料,桂皮,肉扣,鮮姜,洋蔥,醬油,御膳老湯精即可。

14樓:消化

燉牛肉需要放桂皮、八角、草果、花椒、香葉、小茴香、陳皮、生抽、老抽、料酒、蠔油,我偶爾還會加兩個西紅柿燉牛肉,它會使牛肉湯更加的鮮美。燉肉料包1個、草果1個、八角3個、肉蔻1個、白芷3片、丁香5粒、蔥姜適量、陳皮5克、幹辣椒3個、郫縣豆瓣醬2大茶匙、香葉3片、老抽適量、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15樓:以心

草果,味辛,性溫,無毒,現在燉的牛肉很簡單,燉牛肉最好用肋板肥瘦均勻的,先把牛肉浸泡兩個小時去除血水,之後切成塊,鍋內放入清水把牛肉涼水下鍋,熱水下鍋牛肉裡的血汙會堵住釋放不出來,開鍋之後撇去血末,然後撈出投淨,下一步鍋內燒油下入蔥姜,花椒大料炒香,再下入黃豆醬炒香下入牛肉煸炒開始調味料酒,耗油,生抽,老抽,胡椒粉,鹽,味精,雞粉,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入高壓鍋上氣壓25分鐘就好了。

燉牛肉應該放什麼香料?

16樓:美食小灶

只用4種家中最常用香料,就可以製作傳統古法清真燉牛肉,平時燉牛肉不香的原因原來是因為這些操作。

17樓:那個閃電

主料:牛肉2000克

輔料:鮮姜1塊、八角2顆、白蔻4粒、桂皮2小塊、香葉4片、花椒適量、鹽適量、紅燒醬油適量

步驟一:牛肉洗淨

步驟二:切成2、3釐米的大塊

步驟三:入涼水鍋,煮開後撇去浮沫

步驟四:將香料準備好,種類和數量可以調整噢步驟五:待浮沫撇得差不多時,加入香料,蓋蓋,小火慢慢燜燉步驟六:待湯去掉一半時,可加入適量鹽

步驟七:倒入紅燒醬油,並翻拌均勻

步驟八:待湯汁收得差不多時,便可出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燉牛肉或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一般佐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佐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3~4塊、蔥寸長3~4段、.姜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4~5瓣。

將這些佐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具體可依據個人口味決定)

1、買的最好是那種肥瘦夾雜的肉,有點象豬肉的五花肉,那樣才會有油氣,香,不然會乾巴巴的;

2、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注意不能太小,那樣肉燉完就沒有味道了;

3、燒鍋開水,加一點點白醋,將肉下鍋焯2-3分鐘撈起;

4、大蔥挽成結,姜塊排鬆,1-2塊八角,加新燒開水中,加入肉,用高壓鍋25分鐘,再用普通鍋燉半小時;

5、想要肉有味道就水開了再放肉,冷水放肉地話湯好一些而肉無味,做為家庭還是開水放肉比較實惠;

6、一定等到起鍋上桌再加鹽和味精,放早了,破壞湯的鮮美;

7、最後不要忘了灑上一點香菜。

19樓:暴宜第榮

可以放一些花椒,大料,薑片,還有幹黃醬。ok

紅燒牛肉要放哪些香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牛肉的做法

用料牛肉半斤 鹽10g 大蔥1根 蒜片5片 八角1個 薑片2片

方法/步驟

材料洗乾淨備用。

鍋里加入清水,再下牛肉、薑片、大蔥花雕酒焯水。

焯水後的牛肉用水沖洗乾淨。

鍋裡下少許油煸炒牛肉,把牛肉的水份煸炒幹。

再加入八角、大蔥、桂皮、薑片、蒜片、香葉炒出香味。

再加入洋蔥翻炒均勻。

加入花雕酒翻炒。

再加入生抽。

下冰糖翻炒均勻。

再加入適量的水,十三香和少許老抽。

大火煮開,轉小火2個小時(注意要看好水位,自行調節煮沸時間)。

湯汁差不多收幹即可裝盤。

加哪幾種香料才讓辣椒麵最香,怎樣可以把辣椒麵用油煎的很香很香?

不用加香料吧,我們重慶本地胡老么手工做的那種辣椒,就是六種不同的辣椒混合起來的,不用加什麼特別的香料就香得很 怎樣可以把辣椒麵用油煎的很香很香?主料 辣椒粉 bai150g 輔料 桂du皮2塊 花椒15g 大料6個 香葉zhi3片 白糖dao10g 鹽10g 菜籽油200ml 1 準備好所有專的食材...

香料,滷料有哪些,所有的滷料中,哪種香料最香?

下面是很全面的滷料,香料名稱 八角 又名大茴香 大料,屬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 香。單用或與它藥 香藥 合用均可。主要用於燒 滷 燉 煨等動物性原料。有時也用於素菜。如燉蘿蔔 滷豆乾等。八角是五香粉中的主要調料。也是滷水中的最主要的香料。屬性 性溫。功用 治腹痛,平嘔吐,理胃宜中,療疝瘕,祛寒溼...

香辣牛肉醬最正宗的做法 香辣牛肉醬怎麼做

鮮肉辣椒醬 食材鮮紅辣椒500克 鮮瘦肉餡 豬肉牛肉都可以 300克 豆瓣醬 就是普通的黃豆醬 300克 食用油80 100克 豆油 色拉油等植物油都可以 花生150克 芝麻50克 米醋40克 白糖20克 鹽15克 蔥末50克 蒜末50克 料酒適量 做法1 將辣椒洗淨,用刀將蒂部劃一圈,然後手捏住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