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以及跳蚤預防的辦法

2022-02-11 20:21:16 字數 2389 閱讀 8610

1樓:再拆家吃火鍋

狗狗身上已經有跳蚤的話,那就趕緊做驅蟲吧:

用驅蟲滴劑,建議好一些的,不要買國產的廣譜型藥劑,毒性太強,很容易毒死狗。

用驅蟲浴液,驅蟲浴液有很多好處,可以在幫狗狗清潔洗澡的時候,同時除蚤去蝨,我家狗狗夏天都是用的莎金氏的除蚤去蝨驅蟲浴液,一般一週用一次,其他時候還是用護理浴液!

用驅蟲噴劑,一般是消滅大量的跳蚤,和家裡的跳蚤用!

最後,說一下預防吧,可以帶莎金氏的驅蟲項圈,我家狗狗現在一年四季都帶著,因為我是被跳蚤嚇怕了,幾年前,家裡鬧過一次,差點就要燒房子了,呵呵!

2樓:小寵高醫師

身上有體表寄生蟲的話,環境中也會存在蟲卵、成蟲,需要同時用藥才能徹底殺滅,建議用蝨敵噴劑。噴霧更多直接接觸蟲體,見效快,再使用滴劑預防,預防永續性強,效果會更好。用藥後戴個防舔圈避免舔食。

因為現在氣溫高,體表寄生蟲繁殖快,去草叢中玩耍特別容易感染,定期體外驅蟲是很有必要的,一般半個月用蝨敵滴劑預防一次即可,也可以在出門前用藥預防一下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而且還很多!有什麼好的辦法?

3樓:趙哲妍冀淵

用最土的辦法,不過效果不錯,先把狗的脖子用水弄溼(只要脖子,別的地方不要溼),在擦上肥皂(為了防止跳蚤住頭上爬)。然後把狗放進水裡,水到狗脖子的地方就好了,這樣浸5-6分鐘,狗身上的跳蚤就死了(淹死的),只有頭上的沒解決了,在頭部擦上肥皂,不要弄到眼等這些地方,洗掉就ok了。

把毛弄乾(這裡光中會有許多死的跳蚤會掉下來),在擦一點花露水。大功告成!

或者買殺蟲劑.

這裡建議你用「除癩靈」,很便宜5——10元/盒,稀釋後給狗狗藥浴,隔5天左右再洗一次,目的是殺死蟲卵和新生的蝨子,用硫磺皁做洗滌劑,因為硫磺皁也可以殺死跳蚤、蝨子。

注意細節:

1、用稀釋後的藥水將狗狗全身浸透,並保持一段時間後再塗硫磺皁,而後再保持一段時間後沖洗,以保證蝨子被毒死。

2、藥浴後馬上將狗狗吹乾,不讓狗狗舔身上的毛。

3、給狗狗洗澡時儘量少穿衣服,因為蝨子會串到人的衣服上。

另外:如果衣物和家中環境不幸也遭到跳蚤的侵襲,同樣可以用稀釋的藥水洗衣物和噴灑環境。

徹底驅除跳蚤的週期在半個月左右,要有耐心。

去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愛養寵物,卻為了寵物身上的跳蚤十分頭痛,這裡教大家怎樣簡單地去除跳蚤。

1、將橙子皮,西柚皮、3個蒜,大概500毫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晾涼後,裝進噴壺,只要召開眼睛,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就行。

2、此外,寵物使用的枕頭、睡墊,最簡單的是在周圍放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藥店就有賣,很便宜),也可以輕易地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3、食療方法。交一勺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升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蝨,都非常有效。(建議長期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洗澡啊```不行的話就要帶它去寵物醫院啊```狗狗要經常清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街上有賣專治跳蚤的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容易長 最好就是剃毛

8樓:故鄉大兵

家裡出現了跳蚤的話,主要是由於以下的幾種可能。第一種:由於家裡的某個人在某個地方,通過衣物帶回來跳蚤,然後得到了生存繁殖,所以家裡才會出現跳蚤的。

第二種可能性,是由於隔壁的鄰居家養了寵物有跳蚤,然後就很容易地傳播到我們的家裡。我家上個月也是鬧跳蚤,當時整個人都不好了,每天睡不好,最後沒有辦法我老公去隔壁的家找到全淨靈噴灑了一下才把跳蚤殺死,關閉門窗三個小時回來地上掉了很多,總之沒有叮咬了當時心裡很開心。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呀!

小狗身上長跳蚤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驅除跳蚤的體外驅蟲,一般2個小時左右藥物起效。防止毛孩子舔到驅蟲藥的話,可以給毛孩子帶上伊麗莎白項圈。一般將驅蟲藥滴到毛孩子的後頸部位,因為這個地方毛孩子一般舔不到,也可以讓驅蟲藥充分的發揮作用。

如果已經發現毛孩子身上有跳蚤,家庭環境中基本也會有存在,因此也需要在家庭飼養環境進行消毒驅除跳蚤,以免後期蟲卵發育成跳蚤重新跑到毛孩子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橙子皮,西柚皮、3個蒜,大概500毫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晾涼後,裝進噴壺,只要召開眼睛,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就行。

2、此外,寵物使用的枕頭、睡墊,最簡單的是在周圍放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藥店就有賣,很便宜),也可以輕易地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3、食療方法。交一勺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升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蝨,都非常有效。(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採用防蚤圈來祛除跳蚤,就算貓咪身上沒有跳蚤也能起到預防的作用。一定要進行體外驅蟲,間隔半個月再進行一次體外驅蟲,之後一定要定期進行體外驅蟲。注意家裡的衛生環境,定期給家裡貓咪地方活動區域進行打掃 消毒,有跳蚤時還可以在家裡進行環境驅蟲。跳蚤成蟲是喝貓咪的血。如果是小貓可能造成貓咪貧血,體弱。跳蚤攜帶...

被狗狗身上的跳蚤咬了怎麼辦,被小狗身上的跳蚤咬了怎麼辦

寵物可愛,跳蚤煩人。在美國,人們除了給寵物充足均衡的營養 定期修剪毛髮外,現在提倡用草藥解決因寵物而起的害蟲問題。實際上,目前大部分美國人都不再直接向寵物身上噴灑化學殺蟲劑。一方面,殺蟲劑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學成分,長期使用,不僅不利於動物健康,對人體特別是兒童的健康不利。另一方面,狗和貓等寵物都有舔...

貓咪身上長跳蚤卻不愛洗澡怎麼辦,貓身上有跳蚤又不肯洗澡,怎麼給它治?

你可以給貓驅蟲,內驅蟲需要使用想要的藥物,外部驅蟲如果不洗澡,那麼可以使用除蚤項圈。這樣比較安全,也不會讓貓咪反感。其次給貓洗澡有時候也不是特別困難的事情,要讓它克服恐懼,其次要人要有足夠的裝備。橡膠皮手套必須配備,還有水鞋。抓住貓的後頸,先放到桶裡,然後按照貓,固定桶,往裡面加水,然後不要加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