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跳蚤了怎麼辦,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2022-01-14 06:17:03 字數 5075 閱讀 5681

1樓:must掛

跳蚤,臭蟲等小蟲子幾千年來一直困擾我們,這玩意非常恐怖,它的危害程度比大家想的要大的很多。 跳蚤的成蟲可以12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有機會便經由吸血來獲得養分。通常養寵物的家庭如果衛生不到位會出現跳蚤, 但是由於跳蚤無特定宿主,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如地毯)。

常常出現跳蚤的地方:

1,屋子的各個拐角點 2,地毯以及各類毯子底下 3,櫃子底下和各類桌角底下 4,廁所潮溼的地方 5,床墊和被子上 6,長期沒晒的衣物和各類布上,尤其是毛絨 7,屋子裡有灰和有土的地方 8,寵物身上

如果出現跳蚤該怎麼做:

1首先,打掃房間,清理堆積物品等。如果跳蚤在地面上很多的話,肯定是要先來一遍全地面掃蕩,

2接著用藥,市面上有專門打跳蚤的藥。重點的地方或者嚴重的地方可以多打一次,把藥兌的濃一下,地面打一層。有寵物先隔離寵物,寵物用寵物專門的藥。

3衣物同高溫除菌/開水燙洗,或者多放點強效洗衣粉浸泡2小時,被子可以用洗衣機高溫除菌,沒有的話開水燙也可以。

最後注意:

1要常常預防,不要讓跳蚤捲土重來,做到勤收拾勤洗

2實在自己解決不了,可以找專業的除跳蚤公司。

2樓:愛生活的小玥玥

(1)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燒殺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許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燒地面,或把從爐膛裡取出來的熱爐灰撒在地面上,以殺死跳蚤的成蟲、卵、若蟲和蛹。用這種方式殺滅跳蚤時要注意防火。

(3)用藥物殺滅地面的跳蚤和老鼠。如把2 5%敵百蟲(每平方米40克)、5%馬拉硫磷粉(每平方米50克)、1%殘殺威粉(每平方米30克)、0 5%氯菊酯(每平方米40克)、0 005%溴氰菊酯粉劑(每平方米25克)灑在地上,或把1%敵百蟲水溶液或1%馬拉硫磷水溶液(每平方米100毫升)噴灑在地上。

3樓:悟美道然

如果家裡有跳蚤,可以先用八四消毒液把屋子徹底打掃乾淨,特別是一些死角,比如床下面、沙發下邊,牆角等都要打掃乾淨並消毒,這樣跳蚤就會遠離這些區域了。八四消毒液一定要按照瓶體說明上的比例稀釋使用,一般消毒液和水比例是30:1。

**跳蚤的方法是噴灑敵敵畏殺蟲劑,特別是針對跳蚤的卵、若蟲和蛹。可以把殺蟲劑噴灑在跳蚤經常出沒的周圍。但要特別注意廚房裡慎用,小孩的活動區域也要慎用。

噴灑殺蟲劑時可借用農民噴農藥的裝置進行噴灑,這樣效果更好更方便。

對於床上、被褥裡藏匿的跳蚤及其蟲卵要及時清洗、暴晒床單**,有條件的可以用開水燙一燙。衣櫃裡的衣服也要定期拿出來暴晒,這樣能有效的殺滅跳蚤的幼蟲。

此外,家裡養寵物的還要經常給寵物洗澡、晒太陽,因為它們身上常常會藏有跳蚤及其蟲卵,只***寵物的衛生才能有效的除掉蟑螂。

跳蚤對小寶寶危害很大,因為寶寶**嬌嫩,抵抗力差,如果跳蚤咬到寶寶會導致其**過敏,發燒等。因此當家裡發現跳蚤,先要給寶寶身上塗抹一些花露水,這樣跳蚤就會避開寶寶了。

如果發現家裡跳蚤比較多,那還有個原因是家裡太潮了。要經常開窗通風,能暴晒的地方儘量暴晒,把家裡傢俱、櫥櫃等更換位置,這樣能保證沒有潮乎乎的死角。

4樓:滄州同生機械

出現跳蚤那就要大掃除了,把蓋的被子都拿出去晒晒。再不行的話看看有沒有噴的藥能治跳蚤的。

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5樓:凮起雲湧

消滅家中跳蚤的方法有:

1、用滅蠅藥殺滅跳蚤成蟲,封閉噴灑3小時後開窗通風,防止中毒,充分考慮藥劑對環境和人尤其是對幼兒的毒性。

2、吸塵器吸感染房間,可以減少約60%的蟲卵和27%的幼蟲,同時可以除去幼蟲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用於藏身的塵土。

6樓:

方法一:

將家中徹底清潔,用吸塵器徹底清除衛生,不放過任何一個地方,地毯、角落等。如果這些地方又跳蚤,會被吸塵器吸走。

方法二:

家裡之所以有跳蚤,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來自於貓狗等寵物。柑橘皮汁液可以消滅跳蚤,取柑橘皮擠汁,然後用開水稀釋,待涼後,直接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溼後裹在貓狗身上,一段時間後,跳蚤就會逐漸死掉。

方法三:

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狗身體的清潔,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溼起,讓跳蚤無路可逃。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措施:

跳蚤很難在短時間內徹底**,所以預防措施顯得尤其重要。

第一,家養貓狗的市民,必須對寵物的毛髮做適當修剪,每週用除跳蚤的洗滌劑給寵物洗澡,家中最好不要用地毯。

第二,做好家庭通風,定期將床鋪被褥放到太陽下暴晒。

第三,保持室內外環境乾淨整潔,不要在屋內屋外、地下車庫等地堆積雜物。在預防跳蚤的同時要注意防鼠,同時避免流浪貓狗的靠近。

第四,在進行清掃時,對牆壁縫隙、床單地毯等地清洗要徹底,最好使用吸塵器,並及時清理吸塵器內的垃圾。

7樓:無名之人

室內封閉的治理效果很明顯,可以用滅蠅藥殺滅跳蚤成蟲,封閉噴灑3小時後開窗通風,防止中毒,充分考慮藥劑對環境和人尤其是對幼兒的毒性。

吸塵器吸感染房間,可以減少約60%的蟲卵和27%的幼蟲,同時可以除去幼蟲賴以生存的食物(成蟲血便、動物碎屑等有機物)和用於藏身的塵土。然而,藥物噴施在不同物體的表而上,其作用效果差異較大。

在玻璃表而上,毒力由高到低依次是敵敵畏》二嗓農》毒死蜂》甲蔡威;在纖維織物和地毯上,有機磷類殺蟲劑》氨基甲酸醋類殺蟲劑》擬除蟲菊醋類殺蟲劑》天然除蟲菊醋。

8樓:暴走少女

如果家裡有跳蚤,可以先用八四消毒液把屋子徹底打掃乾淨,特別是一些死角,比如床下面、沙發下邊,牆角等都要打掃乾淨並消毒,這樣跳蚤就會遠離這些區域了。八四消毒液一定要按照瓶體說明上的比例稀釋使用,一般消毒液和水比例是30:1。

**跳蚤的方法是噴灑敵敵畏殺蟲劑,特別是針對跳蚤的卵、若蟲和蛹。可以把殺蟲劑噴灑在跳蚤經常出沒的周圍。但要特別注意廚房裡慎用,小孩的活動區域也要慎用。

噴灑殺蟲劑時可借用農民噴農藥的裝置進行噴灑,這樣效果更好更方便。

衣服跟家裡的貼身衣服可以用開水燙一遍,不能燙的衣服可以用清水加上大量洗衣服浸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也能起到殺死跳蚤的效果。

不能用電吸塵器吸地毯,因為上面有分散的卵,電吸塵器會使卵在空氣中散播得更快,應將地毯放在陽光下曝晒,因為幼蟲不喜歡光線。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10樓:

跳蚤真是個坑貨,把我坑的是夠慘呢,跳蚤即可能在動物的被毛下產卵,也會在布料、地毯上產卵。在動物體外的跳蚤沒血吸就會餓死,但蟲卵有卵殼保護則可以過冬。春暖花開時分孵化出來,又回到動物身上寄生。

所以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時,最好不要用地毯,地毯藏汙納垢,也是跳蚤的溫床。此外,戶外草地上,也是跳蚤產卵的溫床,因為狗貓都會在草地上活動。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11樓:吉祥

個人感覺家中有跳蚤的原因主要是衛生沒做好,要保證家庭環境的清潔,定期清潔,消毒,開窗通風,買些有必要的消毒裝置,對家庭環境進行大掃除。

12樓:項綺懷進湛

怎樣為寵物清除跳蚤

招數一:

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狗的皮毛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狗舔食到體內。

招數二:

家中進行徹底清潔,漏網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塵器徹底清除。特別是屋子裡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的毛間等要細心清理。這樣還清除不盡的話,就在屋裡掛殺蟲板或者放殺蟲劑到地毯和毛毯下。

不過,殺蟲板不僅是跳蚤的剋星,對人和貓狗都有害,所以必須是家裡跳蚤氾濫,萬不得已時,暫時用一下。有小孩、貓和狗寶寶的家庭還是不用為好。

招數三:

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狗身體的清潔,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溼起,讓跳蚤無路可逃。

招數四:

不喜歡洗澡的貓咪,給它用跳蚤粉。貓、犬兩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對狗無害卻對貓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貓咪專用的。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根處的毛,把手插進去撒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

隔2-3天撒一次,不能每天都撒。

招數五:

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待涼後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溼後裹在貓狗身上,一小時後,貓狗身上的跳蚤就會全部死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做的是保持生活環境清潔。  一般來說,適合跳蚤生存的環境是一個又髒又亂的環境。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非常重視環境衛生。

清理家裡的垃圾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垃圾不會被跳蚤弄髒。現場焚燒未使用的碎片是最安全的,以避免二次汙染。

2、使用滅蚤藥物井泉·林(ling)噴灑在房子的每一個角落,關上門窗,並在門窗等縫隙上噴灑更多藥物,以防逃脫。包括室外庭院和其他周邊區域應噴塗到位  密封數小時,至少需要兩到三次噴霧。你不能在噴灑藥物時呆在房間裡。

最好長時間保持不動。  這樣,它可以基本上被清理乾淨。

3、如果你家裡有寵物,要定期給寵物洗澡,並用殺跳蚤藥物殺死蟲子和雞蛋。

4、打掃房子。試著擦乾門板和縫隙後面的角落。放一些乾粉或乾燥劑進去。床墊應該提起來吹乾。天氣好的時候,應該經常把它拿到陽光下晒乾。

14樓:老蘿莉吖

家裡有跳蚤的話,首先我們需要保持家裡的乾淨整潔,然後就是去買一些專門殺跳蚤的殺蟲劑,噴在家裡的每個角落裡面。

15樓:nill芒果

被跳蚤咬後經常被咬到起紅點點。可用一些殺蟲粉,出太陽時也要晒被褥,保持室內通風和幹,不潮溼這樣才能很好地解決掉。

16樓:鴿子小盆友

如果家裡養了寵物,首先要將寵物清潔,將寵物定期送去寵物店驅蟲,或者自己在家使用專業清潔劑清潔。室內環境處理,可用吸塵器將室內全部吸一遍,將室內殘留的跳蚤卵全部清理掉。

宿舍裡出現跳蚤怎麼辦,宿舍有跳蚤怎麼辦

1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 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2 如果你養了寵物則首先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如果遇到貓狗之類最好離它遠點。3 注意家裡的衛生。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1 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 席子用開水燙 2 殺蟲劑 一定要用除蟲...

家裡的房間裡有跳蚤怎麼消滅,家裡跳蚤怎麼消滅,如何正確消滅跳蚤

我來了!剛被跳蚤咬完,身上的傷口還剩最後一點痕跡。我已經掌握瞭解決它的辦法,簡單粗暴,見效神速。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到你。鄰居家的狗子不小心觸電死了,我爸就把狗子給解決了。他吃肉吃的很爽吧?當晚就被跳蚤咬了。第二天跳蚤就跳到我身上了。我的嗎!從小到大,我除了極少數的摔傷,貓沒抓,狗沒咬,只有一次到公園看...

家裡出現跳蚤了,如何消滅他們,家中有跳蚤如何消滅

全面打掃衛生,清洗衣物 床單 清除衛生死角。打掃乾淨後,關閉門窗噴殺蟲劑後離開,十分鐘後開啟門窗散氣。最好不要飼養寵物,即使飼養也要給寵物經常洗澡,噴灑去蟲粉。在家裡經常用消毒液噴灑去蟲效果也不錯。對於捉到的動物身上的活跳蚤最好用點燃的香火燒死,不然跳蚤的再生能力很強的。告訴你一個簡單易行的辦法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