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筆記本開不來機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2022-01-14 06:17:03 字數 5410 閱讀 838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將電池拆下,按住電源鍵30秒,將靜電放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待15分鐘後,將電池安上並接上電源介面卡。

請點選輸入**描述

也可能是記憶體被氧化,導致接觸不良。

請點選輸入**描述

需要將記憶體條取出,使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上的銅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記憶體條插回,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建議送往售後進行檢測維修。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億邦通科技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解決戴爾筆記本開不來機的方法都有哪些?

3樓:喜貴

三個方法:1、bios設定不當(恢復bios出廠設定);

2、系統檔案遭破壞還原系統或者重灌系統);

3、錯誤操作(進入安全模式(開機不停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

4樓:筆記本售後

筆記本無法開機解決方案:

撥打400-669-9965進行諮詢 上海筆記本維修

1、按下開機鍵什麼反應都沒有?可能是電源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2、電腦電源後面風扇轉不轉?轉的話。可能是顯示卡cpu風扇壞了,記憶體燒了。拆開機箱開機看下cpu風扇轉不轉,不轉的話換個吧。會轉再關機拔下顯示卡再插回去試試,多試兩次。

3、可以開機但一直進不了系統,反覆重啟,把記憶體拔出來再插回去試試或者插到別的槽,或者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乾淨後再擦回去。多試兩次。

4、也有可能是顯示器的問題,顯示器被關掉了電腦開著螢幕也看不見或者顯示器的電源有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5、以上方法如果均未能解決,建議及時前往售後中心進行檢查維修,以免造成額外的維修費用!

5樓:雅高小筆電

回答dell筆記本無法開機,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一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或者1、嘗試在開機的時候按下【f8】,進入高階啟動項,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嘗試能否正常進入系統;

2、也可以嘗試使用【f8】進入【帶命令提示的安全模式】回車,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windows\system32\restore\rstrui命令回車,嘗試進行系統還原;

3、如果依舊無法解決,可以嘗試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sfc /scannow按下回車,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或者直接重新安裝系統。

更多6條

6樓:可心o爸爸

科技的不斷髮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升,導致了現在很多人都離不開電腦了,我們工作中需要用到膝上型電腦,家居休閒的時候也要用到膝上型電腦。這種電器產品不管是質量再好,在使用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開不了機的情況。那麼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的正確處理步驟是怎樣的?

怎麼處理才正確呢?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番吧。

一、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的正確處理步驟

步首先步我們要根據具體情況來進行分析,假如是電源沒有反應的話,需要先檢視一下是否是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如果是的話那就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如果確定是電源問題的話,那就看一下電源線有沒有插好,在看看插頭是否有鬆動現象,如果你使用的筆記本是電池的話,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

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第三步的操作流程是這樣子的,首先開機長按f8,然後進入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假如能進入系統的話很有可能是感染病毒或是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第五步則就是硬體的問題,首先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拆開筆記本,然後檢視一下硬體是否有鬆動的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的,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清理一下先。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

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戴爾筆記本開不來機有什麼方法能解決嗎?

7樓:吳昊

怎麼開不了機,就有什麼解決方法。

沒頭沒尾的問一句,在這裡沒有人能回答你的提問。

8樓:天涯飄

不能開機有很多種原因的,首先要判斷是軟體故障還是硬體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來不了機有很多現象的,你得描述清楚

戴爾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哪些,怎麼辦?

10樓:山水阿銳

戴爾筆記本無法開機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主機板不通電。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

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系統遭到破壞。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11樓:弓翎

回答你好,一、檢查故障原因

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先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故障原因,需要知道是電源接觸不良、還是硬體問題。電源問題轉至下方【電源故障排查】;要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下方【系統故障排查】。

二、電源故障排查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檢視電源和插頭是否存在沒有插好的問題。可以使用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看看是否能夠開機,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筆記本仍然無法開機,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下方【硬體故障排查】。

三、系統故障排查

系統故障排查,需要對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殺病毒。

病毒查殺完成後,重啟動電腦還不正常。可能是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再一次重啟繼續存在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重新安裝系統】。

四、重新安裝系統

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五、硬體故障排查

以上操作還是有問題,那需要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查硬體。若是硬體鬆動沒插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注意是不是硬體不相容導致的,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需要送給專業人員維修,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更多9條

12樓:筆記本售後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深圳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送至售後進行檢測維修。

3、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應立即送往售後進行處理

13樓:燃亮星夜

可能存bai在的問題有: 1、顯du示器連線問題。zhi 2、主機板問題,晶片不穩dao定。

3、檢查記憶體問題。zhuanshu 4、顯示器故障。 5、電池沒電了。

基於以上問題,建議你: 1、顯示器連線問題,檢查顯示器是否正確連線,以及是否開啟開關。 2、主機板問題,例如主機板有晶片不穩定,腐蝕或者虛焊等都可能造成這種現象,不實際檢查無法確定故障點的,建議送去電腦維修點檢查以排除故障。

3、檢查記憶體是否有問題,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或檢查是否鬆動。 4、顯示器故障,排除上述原因的話就是顯示器故障,建議送修。 5、電池沒電的話,建議接通電源先充電5分鐘,然後再開機。

6、補充:1.移除電源介面卡和電池後,在主機不通電的情況下,按住開機按鍵不動,保持30秒以上,釋放筆記本可能殘餘的靜電;2.

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嘗試開機;3.單獨連線電池嘗試開機;4.如有條件,可以自行插拔記憶體條測試。

戴爾筆記本開不來機怎樣才能解決,戴爾筆記本開不來機有什麼解決方法沒?

1 檢查筆記本的電源和介面卡上的電線的所有插頭是否牢固插入各自的插座,如果沒有,說明與電源的接觸不良,把插頭再往下摁摁就好了。2 如果指示燈還不亮,在排除電源介面卡壞的前提下就肯定是主機板的電源晶片有問題或者有短路斷路點的問題,主機板不加電的現象。3 如果指示燈有反應只是黑屏的,這個可能是顯示卡或者...

戴爾筆記本開不了機系統自動修復失敗還藍屏怎麼回事

電腦藍屏的原因 1 驅動程式和保護模式驅動程式發生衝突。2 登錄檔已被破壞。3 win.com 檔案或 command.com 檔案感染病毒,或者這兩個檔案之一被破壞。4 從 system.ini 檔案載入了一個保護模式驅動程式並且該驅動程式已初始化。5 物理輸入 輸出 i o 地址發生衝突,或者隨...

戴爾筆記本1420開不了機,按鍵一直滴滴的響

您好 估計您的電腦有硬體出現故障問題,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 諮詢 固定 撥打800 858 2969 手機撥打400 886 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 www.dell.com.cn cis 屏閃 屏抖動等螢幕故障的常見原因是 一,螢幕本身質量問題,螢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