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怎樣徹底去除跳蚤,家裡有了跳蚤如何徹底去除?

2022-01-29 23:14:01 字數 5154 閱讀 7907

1樓:曠星晴荀勳

首先給狗去跳蚤我建議買福來恩噴劑,噴到就死,相對安全。記得全身要逆毛噴,手上戴好手套抹抹均勻,噴好以後3天內不要洗澡。在買瓶福來恩滴劑加強下,應該可以維持3個月左右。

人的話先洗澡吧,還有被子床單都要消毒洗滌,暴晒。地板縫隙可能有跳蚤卵,家裡的那些灰塵啊都有可能,建議你來個大掃除,再買一瓶跳蚤的環境噴劑,清掃過的地方都噴一下。

2樓:赫連迎梅薄羽

跳蚤的存在跟環境也是有關的

最好建議把廚房、衛生間的衛生好好的徹底的打掃一下還有夏天睡的涼蓆

天天擦拭都沒用的,不光有跳蚤,還會滋生蟎蟲最好就是用開水澆

然後把涼蓆在太陽底下暴晒

3樓:威璧潛雅丹

消滅跳蚤要把牆壁和地上的孔洞用石灰或泥填平,經常打掃,保持乾燥和衛生。也可噴灑殺蟲藥消滅它們。

(1)家庭滅蚤: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在清潔寵物體表的同時,持續使用一些高效低毒的殺蟲劑等。

普通家庭在購買和使用殺蟲藥劑時,應保持足夠的清醒,首先要節制使用量,適可而止,可不用時儘量不用。其次是噴灑殺蟲劑後,立即離開現場。2小時以後,開啟門窗充分通風換氣之後,方可進入室內。

再者,是大腦發育還未完善的嬰、幼兒及兒童一定不要接觸殺蟲劑,以免對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另外,在廚房使用殺蟲劑時注意避免汙染食品和炊具。由於大多數殺蟲氣霧劑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廚房內使用,以免引**災。

跳蚤中藥滅蚤:

百部20克,用半斤酒精浸泡24小時後噴灑即可快速滅蚤。(無毒,無味)

(2)辦公場所滅蚤:對於大面積傳播的區域如店面、辦公室、車間、倉庫、傢俱廠等來說,僅靠幾支殺蟲水和簡單的裝置就不可能奏效了。必須使用專業器械,選擇合適的藥物,採取適當的方法,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

根據蚤類的末齡幼蟲口器咀嚼式、成蟲口器刺吸式、寄生方式多為遊離型等特點,在實際操作中,使用手動噴霧器,進行大面積室內藥物滯溜噴灑;使用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進行空間藥物噴灑。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該類機具的特點是霧滴細、藥液濃度高,霧滴體積中徑(vmd)一般在50微米以下,適用於空間噴灑,也可用於滯留噴灑,是非常理想的衛生消殺器械。

(3)倉庫滅蚤:倉庫有跳蚤是野貓或老鼠密度太大引起的,還有就是搬運東西從外面帶起來的,所以倉庫滅蚤先藥清除孳生地,宜在平時結合滅鼠、防鼠進行,包括清除鼠窩、堵塞鼠洞、堵塞鼠洞、堵塞野貓進入的途徑、室內暗角等,並用各種殺蟲劑殺滅殘留的成蚤及其幼蟲。

在實際操作中,人們總結出「地面掃蕩、空中轟炸」的一次性滅治跳蚤方法。就是手動噴霧器和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兩種器械結合使用,兩種以上藥物同時使用。大面積室內滅治跳蚤工作因此達到了最大的功效,一次性滅蚤率為100%。

家裡有了跳蚤如何徹底去除?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家中能清理掉的雜物清理乾淨,不用的雜物就地燒掉是最保險的,避免有二次汙染。

二、要用專門殺節枝昆蟲的農藥在家裡每個角落都噴灑一遍,關緊門窗,並在門窗等縫隙處噴多一點,防止逃脫。包括室外的院子等周邊地區都要噴到位。密封數小時。

如此最少要噴二到三次。噴灑藥物期間是不能在房間裡住了。能關得時間久一點是最好。

這樣基本就能清除乾淨了。

三、如果家中有養寵物,要按時給寵物洗澡並用滅跳蚤藥殺滅蟲子和蟲卵。

四、家裡打掃乾淨,角落、門板後、縫隙要儘量乾燥,可以放一些乾燥粉或乾燥劑。床墊等掀起來吹乾,天氣好的時候,要經常拿去太陽下晒晒。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始跳蚤要從源頭查詢,這樣才能徹底消滅乾淨,如:寵物身上或者家裡有老鼠啥的,又或者是隔壁家傳染過來。

最後直接噴   鷹友殺蟲劑,是針對跳蚤跟臭蟲的噴均勻不僅可以徹底消滅掉,更重要是沒有難聞的氣味,家裡有小孩孕婦寵物都是可以噴的。

6樓:佳琪鳳老師

回答想徹底地清除跳蚤,首先要保持居室環境的衛生。一般來說適宜跳蚤生存的環境是髒亂差的環境,日常生活中要十分注意環境的衛生,這對於不生跳蚤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環境搞好了,跳蚤自然也就沒有棲息的理想環境,自然也就不會見到了。
2、保持環境衛生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每天堅持打掃。

如果是室內,可以用吸塵器將室內的灰塵全部清除乾淨,全面打掃衛生,清洗衣物、床單、清除衛生死角。打掃乾淨後,關閉門窗噴全淨靈後離開,十分鐘後開啟門窗散氣。最好不要飼養寵物,即使飼養也要給寵物經常洗澡,在家裡經常打掃下衛生,我上學的時候也不過這麼一段時間,就是衛生不行,被子太髒,太潮。

常拿出去晒晒太陽會好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把家中能清理掉的雜物清理一下,不能直接扔掉,能就地燒掉是最保險的。避免有二次汙染。

然後就是最好要用那種專門對付節枝昆蟲的農藥在家裡每個角落都噴灑遍,並關緊門窗,並在門窗等縫隙處出專門噴多一點,防止逃脫。包括室外的院子等周邊地區都要噴到位。密封數小時。

如此最少要噴二到三次。

期間是不能在房間裡住了。能關得時間久一點是最好。這樣基本就能清除乾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要店買殺滅跳蚤的藥,有噴打,有撒的。我家也有過這樣的情況,現在好了。

你可以試試。

不要灰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開始消滅跳蚤行動,帶上手套口罩,開啟全淨靈跳蚤藥按照全淨靈跳蚤藥的30到50倍兌水稀釋,把經常穿的衣服用清水加洗衣粉侵泡三個小時,
要知道跳蚤都是藏在邊緣縫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著被子的邊緣縫隙處噴灑,床板縫隙邊緣噴灑,仔細消殺徹底消殺,消殺後關閉門窗三小時後通風就可以打掃戰場了,這樣就可以徹底消滅跳蚤了,晚上就可以睡個安穩覺了
如果發現家裡跳蚤比較多,那還有個原因是家裡太潮了。

要經常開窗通風,能暴晒的地方儘量暴晒,把家裡傢俱、櫥櫃等更換位置,這樣能保證沒有潮乎乎的死角。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概括來說,滅治跳蚤的方法措施有:保持環境的整潔衛生;保持寵物的清潔衛生;空間噴灑殺蟲劑;薰殺;室內滯溜噴灑等。

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保持寵物的清潔,持續使用一些成品殺蟲水如滅蚤淨等。

普通家庭在購買使用殺蟲藥劑時,應保持足夠的警惕,首先要節制使用,適可而止,可不用時堅決不用。其次是噴灑殺蟲劑後,立即離開現場。半小時後,開啟窗子充分通風之後,方可進入室內。

再次是大腦發育還未完善的嬰、幼兒及兒童絕對不能接觸任何殺蟲藥劑,以免對大腦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另外,在廚房使用殺蟲劑時切勿汙染食品和炊具。由於大多數殺蟲氣霧劑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廚房內使用,以免引**災。

對於大面積傳播的區域如工廠車間、倉庫、辦公室、商店等來說,僅靠幾支殺蟲水就不可能奏效了。必須使用專業器械,選擇合適的藥物,採取適當的方法,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

根據蚤類的末齡幼蟲口器咀嚼式、成蟲口器刺吸式、寄生方式多為遊離型等特點,在實際操作中,使用手動噴霧器,進行大面積室內藥物滯溜噴灑;使用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進行空間藥物噴灑。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為轉盤(籠)式電動離心噴霧機。該類機具的特點是霧滴細、藥液濃度高,霧滴體積中徑(vmd)一般在50微米以下,適用於空間噴灑,也可用於滯留噴灑,是非常理想的衛生消殺器械。

我們在實際工作中,總結出「地面掃蕩、空中轟炸」的一次性滅治跳蚤方法。就是手動噴霧器和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兩種器械結合使用,兩種以上藥物同時使用。大面積室內滅治跳蚤工作因此達到了最大的功效,一次性滅蚤率為100%。

防治藥物

擬除蟲菊酯殺蟲劑中,三氟氯氰菊酯(功夫)與溴氰菊酯(凱素靈),具有極強的觸殺和胃毒作用,而且作用快、持效長,能較快地降低地面遊離跳蚤指數。使用方便,直接用水稀釋,能充分發揮藥效,分散度良好,對動物安全,無刺激氣味,對物體表面無腐蝕破壞作用。溴氰菊酯還兼有一定的殺卵作用。

有機磷殺蟲劑中,毒死蜱(樂斯本)是對衛生害蟲防治效果較好的藥物。使用毒死蜱乳油稀釋後噴霧,對跳蚤有較高的觸殺滅效。敵敵畏儘管對人畜毒性偏高,對銅鐵製品表面有腐蝕性,但由於其具有擊倒迅速和較強燻蒸作用等特點,加上**較低,所以在大面積室內滅治跳蚤時也可以適當使用。

在噴灑藥劑時,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好劑型、濃度的配比和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最為重要的。並且,操作人員要注意安全,穿好防護服,戴上帽子、口罩和手套。

急!!怎樣清除家中跳蚤!!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硫磺皁洗澡洗頭和衣服。洗衣機裡可用專門的消毒水洗衣。

用84拖地。把床周圍的東西都清理掉。

身上的包包推薦用天明珠叮痱霜塗抹,快速且不留痕。別用清涼油,那樣會把包弄成大水泡,而且還留疤痕。

13樓:

請問你家有貓或有老鼠嗎?要不就是木製品比較多.應該它很能跳吧?

拍不死是吧?環境所致.很難消的,天氣一熱,它就來了.

那種蚤一般寄生在老鼠,但它能自由在外活動,也吸狗和人,貓.特癢的,很難好.

辦法:1.最好換環境,不要住木屋或那些老鼠`貓可以隨意來去的地方.

如果沒辦法.那麼就如下:1.清除孳生地 宜在平時結合滅鼠、防鼠進行,包括清除鼠窩、堵塞鼠洞、堵塞鼠洞,清掃禽畜棚圈、室內暗角等,並用各種殺蟲劑殺滅殘留的成蚤及其幼蟲。

2.滅蚤防蚤 藥物敵百蟲、敵敵畏等噴灑殺蚤有效。同時,注意對狗、貓等家畜的管理,如定期用藥液給狗、貓洗澡。在鼠疫流行時應採取緊急滅蚤措施並加強個人防護。

牆角呀,陰暗的地方都要清.那蚤智慧挺高的.別留縫隙.

14樓:

先把跳蚤可能出現的地方都清洗一遍,然後噴上夏天用的花露水,睡覺前最好身上也塗上,過幾天就好了

15樓:浪漫狗熊

打殺蟲氣霧劑,(門窗全上)

16樓:橫山避代

我本來**就特別容易過敏,一直以為是過敏還是蚊子叮咬的,但是哥哥也長了紅紅的,後來在床上發現了一隻跳蚤,特別鬱悶了,我已經**都快被它毀了,全是被跳蚤咬過的痕跡了,不好意思,說了那麼多廢話!

建議你把床單被子衣服什麼的都煮一次吧!一般的殺蟲劑殺不死的原因是它生命力太強,還有它的卵!

聽某個成功除掉跳蚤的人說用噴撒跳蚤粉,再加上全淨靈跳蚤殺蟲藥會有效,跳蚤出沒的地方都要噴灑,而且量要成足,不然會死灰復燃!所以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帶上口罩手套等!另外要把家裡不要呆人,用完之後關閉門窗二個小時哦,這樣子就可以除掉跳蚤及蟲卵。

怎樣去除跳蚤,怎麼去除跳蚤?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 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放點蝨子上去,把跳蚤趕走 跳蚤很難在短時間內比較難徹底 所以預防跳蚤小心傳播措施顯得特別重要。第一,家裡...

家裡出現跳蚤了怎麼辦,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跳蚤,臭蟲等小蟲子幾千年來一直困擾我們,這玩意非常恐怖,它的危害程度比大家想的要大的很多。跳蚤的成蟲可以12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有機會便經由吸血來獲得養分。通常養寵物的家庭如果衛生不到位會出現跳蚤,但是由於跳蚤無特定宿主,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 如地毯 常常出現跳蚤的地方 1,屋子的各個拐角點...

急!!怎樣清除家中跳蚤,如何清除家中跳蚤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 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用硫磺皁洗澡洗頭和衣服。洗衣機裡可用專門的消毒水洗衣。用84拖地。把床周圍的東西都清理掉。身上的包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