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身上的跳蚤怎麼根除,怎樣去除貓咪身上的跳蚤

2022-01-07 17:18:53 字數 4730 閱讀 9262

1樓:無辜的孩子

1、如果是為了保障家裡不再鬧跳蚤慌,做好貓狗寵物的衛生乾淨,這樣才是**跳蚤的最佳選擇,所以,必須是堅持定期給寵物洗澡。

2、在家是要做好家庭通風,定期將床鋪被褥放到太陽下暴晒。讓跳蚤在陽光下得到驅趕。

3、因為貓狗喜歡到處跳動,所以在進行打掃衛生時,要對牆壁縫隙、床單地毯等地清洗要徹底,最好是使用好的吸塵器,並是及時清理吸塵器內的垃圾。

4、如果要抑制跳蚤的繁殖蔓延。持效性是選優質的殺蟲劑的首要指標,在跳蚤繁殖前殺死跳蚤或使用能夠可以是抑制繁殖的化合物也是有效的方法。

2樓:小西

1.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齒密的梳子為貓咪梳理毛髮,跳蚤會卡在梳子上,然後將這些跳蚤粘附在膠帶上,放到有洗滌劑中將其殺死。主人切忌,捉住的跳蚤不要用手去碾死它,簡單的碾死跳蚤後它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還是有可能是寵物貓咪受到跳蚤的感染。

2.為貓咪洗澡,保持貓咪身體的清潔,也是杜絕跳蚤的有效方法。在洗澡的同時可以採用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從貓咪的頭部開始,一點一點的向尾部進行清洗,徹底清除毛髮內的跳蚤。

3.乾淨舒適的環境,就是杜絕跳蚤的最好方法。所以飼養寵物貓的時候,要定期的為其打掃居住環境,將貓窩拿到太陽地下晾晒消毒。

還可以在家中噴灑防跳蚤的噴霧,或者放殺蟲劑,以杜絕跳蚤的繁殖誕生。

4.當貓咪毛髮上的跳蚤繁殖的太多,導致貓咪出現**行疾病,表皮開始出現紅色斑塊,並伴隨這有脫毛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時,主人應該帶貓咪去診所就醫,不要讓**疾病蔓延而影響寵物貓的正常生活。

3樓:春日山嵐

不能3天給貓洗一次澡,那會損傷它的**的。而且也不能用沐浴露,最好用嬰兒洗髮水來洗。(我家貓用強生的,效果很好,過洗也很方便)。一般來說,不外出的貓咪一個月洗一次就夠了。

除跳蚤的話,一個是用福來恩的滴劑,效果不錯就是有些貴。

還有就是可以用以下方法驅蟲(我家貓用過。)

用1%敵百蟲(注:不是敵敵畏。此藥有毒,禁用。

)溶液藥浴,最好讓貓咪在裡面浸上3-5分鐘。(除頭部外全部浸沒,頭部可用手蘸水擦拭。注意不要讓水進入嘴和眼睛。

)藥浴後要衝洗乾淨,不能殘留藥液。

由於藥液不能殺滅蟲卵。所以10-12天后要再重複用藥一次。

家裡一定要仔細打掃(也可用1%敵百蟲溶液噴灑),防止有跳蚤寄宿重複感染。衣物和床上用品全部要消毒,最好再用熱水燙一下。

貓窩及其用具用0.5%-1%來蘇兒,1%-2%敵百蟲溶液噴灑。貓窩內的鋪墊物要經常放在陽光下晾晒,保持乾燥。這樣才能杜絕跳蚤。

還有貓咪經常外出的話建議給它佩戴貓用除蚤項圈。(注:除蚤項圈從袋子裡取出後要先放上幾小時才能給貓咪帶。)

4樓:匿名使用者

跳騷是溜貓時來的,應用一些少量的除跳騷劑

5樓:失眠的響螺

去藥房買個貓圈吧 戴在脖子上就好了

怎樣去除貓咪身上的跳蚤

6樓:熱門情感心語

貓咪惹上跳蚤是很多鏟屎官頭痛的問題,今天我們來說一下有哪些方法可以驅逐跳蚤。

首先說一下跳蚤,跳蚤對於貓咪來說可謂是天敵,一旦染上貓咪不僅會覺得渾身瘙癢,而且會引起**炎或者感染的症狀。另外跳蚤還會吸食人類的血,如果人類被咬也會感覺非常癢,而且容易留下疤痕,因此首先要預防跳蚤。跳蚤活躍的季節是5-10月,跳蚤喜歡生存在草叢中,所以被帶到室外的貓咪要格外注意,即使是在室內飼養的貓咪,如果發現貓咪隔著窗外向外張望或者跑到陽臺接觸花盆的泥土,都有可能染上跳蚤。

如果發現貓咪像在撓癢癢的樣子,就要懷疑貓咪有可能染上了跳蚤。

怎麼樣才能發現跳蚤呢?

需要用手或者梳子扒開貓咪發癢位置的毛髮,如果發現有黑色顆粒狀的小點散佈在那裡,那就是跳蚤的糞便。那就說明貓咪已經染上了跳蚤。這時候就要擴大尋找範圍,如果再毛髮中發現有3毫米長的,運動速度較快的茶色蟲子,那就是跳蚤了。

怎麼樣去除跳蚤呢?

1、驅蟲藥,使用起來方便而且效果好,這是首先推薦的方法,只要將體液滴在貓咪的後背就可以去除跳蚤了。注意的是,市場銷售的殺蟲劑和醫院開處方購買的成分不同,一定要和醫生商量,選擇用藥的種類和藥量。

2、去除跳蚤的貓頸圈,好處是佩戴方便,而且**適中,但是有的產品氣味很不好聞,有的貓咪體質不適應的話,**也會紅腫,因此也需要跟獸醫商量後使用。使用項圈是比較有爭議的,因為不論是進口還是國產的項圈質量參差不齊,有些劣質的會引起貓咪的中毒反應,有些味道極大,如果室外放置1-2天都還是氣味很大的話,需要放置時間更長,給貓咪戴上項圈後,一週內要特別關注貓咪的反應,包括食慾,精神方面,**等有沒有出現異常。如果有異常,請馬上脫掉項圈,並帶去寵物醫院就診。

我家小貓初長成

3、清洗毛髮:通過給貓咪清洗毛髮為貓咪全身來個大清洗,也具有去除跳蚤的效果。市場上銷售的「去除跳蚤沐浴液」不僅可以清除成年的跳蚤,也可以清除蟲蛹、蟲卵和跳蚤的糞便,還可以洗掉蟎蟲,即使沒有**問題也可以使用,但是要注意不要弄進貓咪眼睛耳朵和嘴巴里。

貓蚤的清除是個系統工作,不能只除貓身上的跳蚤,還要清除地毯、床上、沙發上、和貓窩裡的蚤,以及跳蚤的卵。

我們先說人吧,貓的跳蚤會吸人血,但不會寄生在人身上。因為人體的36、37攝氏度對跳蚤來說太冷了,受不了。所以跳蚤吸完人的血就跳走了。

它一定得寄生在貓這樣38、39攝氏度的動物身上,才能活下去。

貓蚤喜歡叮人的腳脖子部位,不僅害得人疼癢難忍,有人還會因為跳蚤的叮咬而過敏,傷口潰破。所以發現貓有跳蚤後,人也注意了,要用很熱的水洗衣褲和床單,以殺蟲卵。

再說貓。流浪貓居所不定,經常穿行在草地上,或在草地覓食,而草地正是跳蚤產卵的地方。所以流浪貓身上,經常會帶有跳蚤。

預防貓蚤的方法,少帶家貓去草地散步;流浪貓收養前先驅蟲。

貓蚤的危害:不僅吸貓的血,給貓造成貧血等,還會給貓體內帶去絛蟲等寄生蟲。因此,貓蚤一定要清除。

物理方法:

一、常用太陽晒貓窩,紫外線消毒殺菌除蟲。

二、最好不用地毯,哪怕一小塊裝飾毯,小塊裝飾毯也要經常晒太陽。上述兩樣物品特殊容易藏蚤卵和跳蚤幼蟲。

三、如果是整張地毯,不能拆除,就用吸塵器吸塵,並紮緊吸塵袋的口子,立即扔掉。

四、經常用細梳子給貓梳貓,及時發現跳蚤。手摸也會發現貓毛下有微小的不平整的地方,仔細看,會發現是其他髒東西還是會動的跳蚤。發現一個弄死一個。

藥物方法:

一、用大寵愛可以安全的殺滅貓狗上的寄生蟲,包括跳蚤。

二、用福來恩,安全滅蚤殺蟲。但福來恩不要用於懷孕和哺乳的貓。

三、用上述兩種藥的任何一種都可以。但要嚴格按說明書的用量和用法。

四、跳蚤圈,有些跳蚤圈是質量安全的,可以長期戴在貓脖子上,既能殺蟲,又是裝飾。但買貓蚤圈一定要注意**,很便宜的幾塊錢一個的,最好不要用,有的是直接用666泡的圈子,對貓的傷害太大。

五、室內使用殺蟲劑,定期噴施。可以殺死成蟲。蟲卵殺不死,所以一定要定期噴施,成蟲一批殺滅一批。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寵物商店都有賣「福萊恩」的,一定要買進口的,十分的好用,我收養的小野貓就是用它來驅蟲的,買來福萊恩以後,把上端掰開,然後抓住貓貓的脖子下面的那一塊毛,注意,一定是被毛,否則他舔到了就不管用了,把背毛撥開,露出**,把藥水點在上面就好了。

西安 小銀寵物 就有福萊恩。

所有的跳蚤會在24小時內死翹翹,剩下你做的就是要把貓貓的窩徹底清潔烘乾,但是貓貓一定要10天以後才能洗澡,讓藥效完全發揮。這樣下來,如果家貓不跟外面接觸的話,應該就是一生都不會生跳蚤了。

ps:千萬不要用除蝨項圈,那東西除了不治本以外,都是用敵敵畏浸泡製成的,貓貓舔到了是會有危險的

跳蚤之清除方法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只是可以把跳蚤衝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業的除蟲人員來做,再搭配除蚤用品。除蚤用品的選擇原則為除了跳蚤之外,對其他動物的毒性都可達最低,並不會殘留太久,而大部分符合這個標準的產品都需要重複使用,以殺死不斷由蛹中孵出的成蟲。

除蚤用品又可分為:

1.跳蚤生長控制劑 以人造類似蟲體荷爾蒙的生化產品,其能破壞跳蚤早期的生命週期而造成死亡。此類產品對環境無害的化合物不能完全控制跳蚤,但其能減少殺蟲劑的施用量。

2.除蚤浸液 其用法為直接塗抹在貓毛上讓它自然乾的殺蟲劑,浸液內通常含有除蟲菊或合成除蟲菊成份,通常較無毒性,也較不會殘留,如果定期使用亦相當的有效。

3.跳蚤噴劑、塗劑和粉劑 是將各式不同的殺蟲劑、殺蟲助劑或成長控制劑等加入酒精或水溶液 中成為噴劑、塗劑,矽藻土或矽內成為粉劑。重點部位為貓的腳、背部、尾部、和臀部,施用時並應逆毛儘量塗在**上,外出之前可施用一些,讓那些跳到貓身上的跳蚤立即死亡,而不會被帶回家中,除此之外避免將 噴劑或粉劑敷在有傷口或粗糙的**上,還有不要噴到它的眼睛,因為殺蟲劑會很快地由破皮的地方吸收入體內,而其含酒精之成份亦有刺激性。

4.防蚤項圈 大多含有機磷或氨基碳酸鹽等殺蟲劑,其溶於塑膠成份內而慢慢釋出,直接作用在跳蚤身上使之致命,在防蚤項圈有效期限到達以前即需更 換新的。

健康的小貓在2個月起就可以安全地使用防蚤項圈,使用時應鬆鬆的套著,保持2指可以伸入的鬆度,且避免沾溼而影響其效力。但有些會對殺蟲劑過敏的貓,會在戴上防蚤項圈後得到接觸性**炎,其症狀為在防蚤項圈周圍會先掉毛及發紅,如果,未除去防蚤項圈,**將繼續惡化形成大片粗糙甚至細菌感染的**炎,而需要醫生**。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為防止貓身上長跳蚤,要保持貓全身的清潔。一旦貓身上生了跳蚤,可讓貓帶上驅蚤項圈驅除,或用去蚤梳子清理跳蚤,也可以用除蚤洗髮液清洗等。當跳蚤特別多時,與動物醫生商量後,可使用特效除蚤劑滅蚤。

因為跳蚤在房間的垃圾裡會不斷產卵,所以,要經常保持室內的清潔衛生。貓身上如果生了跳蚤,還會導致,貓患的**病,因此,要採取各種辦法**跳蚤。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採用防蚤圈來祛除跳蚤,就算貓咪身上沒有跳蚤也能起到預防的作用。一定要進行體外驅蟲,間隔半個月再進行一次體外驅蟲,之後一定要定期進行體外驅蟲。注意家裡的衛生環境,定期給家裡貓咪地方活動區域進行打掃 消毒,有跳蚤時還可以在家裡進行環境驅蟲。跳蚤成蟲是喝貓咪的血。如果是小貓可能造成貓咪貧血,體弱。跳蚤攜帶...

做夢夢到貓身上有好多跳蚤,而且貓身上還掉了好多毛

夢見 跳蚤 跳蚤既咬人又傳播疾病,意味著痛苦和不幸。夢見跳蚤,會受到小人的損害。夢見抓跳蚤,意味著財產損失。夢見晚上被跳蚤咬,意味著生病和失眠。夢見白天被跳蚤咬,則是生意虧損的兆頭。做夢夢到貓身上很多跳蚤 5 那請問你是上半夜做的還是下半夜做的?如果是上半夜做的應該是要實現的 下半夜就是相反的 是你...

怎樣去除跳蚤,怎麼去除跳蚤?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 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放點蝨子上去,把跳蚤趕走 跳蚤很難在短時間內比較難徹底 所以預防跳蚤小心傳播措施顯得特別重要。第一,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