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羅貓身上長有貓蘚怎麼辦,怎麼治療暹羅貓身上的貓癬

2021-07-05 13:17:56 字數 3944 閱讀 77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得了貓癬的患貓病初無特別明顯的症狀,得病一段時間後出現精神不佳,病程較長的機體消瘦,毛髮色澤暗淡、部分或大面積脫落。典型症狀是患處的**脫毛,出現環形的鱗屑狀,乾燥圓形斑疹;有的患部還殘留有部分毛根,有的患部完全脫毛,有的患部在癬斑中間生毛。

貓癬的**

外用銘瑞寧:犬貓真菌性**病藥物,無論是**還是預防效果都很好。

採用區域性用藥和口服抗菌藥物聯合**。單純用外用藥不易**,必須口服抗菌藥物**。

貓癬的診斷方法

1、在光線較為昏暗的環境下,用伍德氏燈照在貓咪**患部,可發現有黃綠色熒光的毛根。注意與部分藥膏出現的綠色螢光相區別。

2、在患部**邊緣上刮取被毛或皮屑於載玻片上,加數滴10%氫氧化鉀溶液,用酒精燈稍加熱,蓋上蓋玻片,顯微鏡下觀察,可見到真菌孢子。

2樓:蛋白質是誰

這個要看小貓的貓癬嚴重程度的。

如果不嚴重就用喵想噴劑就好了,如果嚴重的話,**爛了就要去醫院做藥浴。

用噴劑的時候,要將患處剪髮毛的,好吸收一些。

3樓:記得笑

嚴重了你還是要去寵物醫院拿藥才行的,醫生會根據情況給你拿擦的藥的。然後你注意一點,貓蘚是會傳染人的,你平生接觸貓的時候多注意衛生

望採納謝謝

兩個月的暹羅貓得了貓癬怎麼辦,兩個月的暹羅貓有貓癬怎麼治

4樓:帝釋天_無情

如果是幼貓的話,我們是不建議口服藥的哦,而且劑量也要控制的非常低。

寵物不像人那樣抵抗力好,所以各方面要注意的。

一般貓癬不是很嚴重的話就外用銘瑞寧即可。如果是嚴重的情況下就口服或者藥浴,但是儘量要降到最低。

如果出現了***的話,就需要及時停用,改為外用即可。

口服的也換成複合維生素b來進行輔助**。家中的環境也要及時的進行消毒。

一個月的小貓身上長貓癬了,怎麼** 10

5樓:

貓咪得了貓癬那麼一定是及時**。

想在短期內**好,那麼內在的抵抗力提高也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考慮到的是維生素,營養各方面的補充。

環境上我們可以定期給消毒一下,能夠殺滅環境中的真菌細菌才行。防止細菌真菌再次侵入貓咪身體。

用藥方面也比較多,看自己選擇,針對真菌感染的就可以。

不嚴重的,比如身上就一兩塊的,不要藥浴,不要洗澡,外用銘瑞寧就可以了。

身上患處多的話,嚴重到全身的,考慮一個周洗一次藥浴,配合口服伊曲康唑或者灰黃黴素進行,外用堅持每天進行著,從體內到體外全面進行抗菌**。

6樓:上天空的海

暹羅貓毛短,應該好治。有貓癬部分的毛應該沒有了,把附近的毛儘量剪短,去藥店買克黴痤軟膏,每天擦2次,擦的時候一定要把要揉進去,讓**吸收,儘量不要讓貓咪自己舔,這個藥吃下去易造成藥物性失明,每週把半支克黴痤化在水裡給貓洗澡,多泡一會兒,洗完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貓咪洗澡的毛巾要消毒。貓癬比較容易傳染給人,所以不要讓它**了,人的衣服和臥具也要經常消毒。

給他補充含葉酸的複合維生素,我家小夕吃小兒善存滴劑

望採納!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一定幫您!

7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含有真菌、細菌等,真菌可以長達18個月的生存,殺菌和抑制是主要的**。在貓咪患有貓癬的時候,寵物家長們要隔離貓癬病貓,這是因為貓癬貓咪可以通過身上的孢子迅速傳播,並且人和其它的動物都可以被傳染。

在**的時候給貓咪外用銘瑞寧,這是抑制真菌特別好的外用,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上藥之前要用消毒,或者至少普通水[可以加一點點酒精]用棉籤把長癬的地方擦一下,為了把毛弄溼,露出生病的地方。

注意,幾次塗藥以後,有的癬會開始結痂,不要不忍心,稍微用力,幫它儘量把痂弄掉下來一些,這樣在塗藥就會好的快了。而且塗藥的時候周邊也要塗一些,防止蔓延,表面症狀好了以後還要堅持7天左右,防止**。

8樓:甲斐之幼虎

你可以嘗試在癬體塗抹金黴素軟膏,不過還是建議到正規寵物醫院接受檢查

貓咪身上起了貓癬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貓廯就是因為營養

bai不足du導致的,再不**,缺少維zhi生素a影響蛋dao白質吸收,會更瘦啊,趕緊**回,加強營養換成答高蛋白質含量的貓糧+雞蛋黃+晒太陽+塗藥2周就會好~1、在用藥上主要使用兩種藥:克黴唑軟膏和癬淨溶液。前一種是膏狀的,塗在病區上隔離氧氣,對徹底殺死真菌很有效。

後一種是動物專用的,效果也不錯。

2、還有要注意的是,潮溼、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咪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會更好。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餐具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3、加強營養,貓咪得貓廯多半是抵抗力下降,營養不良導致的;檢查你家貓糧是否蛋白質含量過低;最好換成高蛋白質的貓糧;建議吃鮮食主義天然貓糧,有一款圈圈的鴨肉三文魚是低敏的,蛋白質含量32%也高;因為沒有化學物質都是鮮肉做的能減輕對貓咪內臟器官的傷害;然後每週吃兩個雞蛋黃,蛋黃裡面有卵磷脂可以提高皮毛免疫力,加快貓廯地方的癒合;白水煮雞胸肉也搭配上,不要牛肉羊肉哦是發物會導致貓廯地方好的慢,白天讓貓咪多多晒太陽;

這樣搭配,兩週吧就會好;抓緊時間**~

10樓:多啦和小萌

貓癬是比較常見的**病,長了貓癬應該怎麼辦呢?可以先將貓癬患處周

內邊的毛剃掉,容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然後使用寵物消毒劑,徹底給患處消毒,最後一步就是使用貓癬用藥即可。除此之外,需要給貓咪吃一些vb,輔助**,這樣貓癬好得會更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的**方案是bai比較du

多樣化的,首先可以考慮到

zhi用一些dao

噴劑,市面上常見的有銘內瑞寧噴劑,都容是可以**貓癬的,每天給噴兩次,堅持2個周就能好轉。

再有如果貓的身上的貓癬非常多,那一般建議給貓剃毛,然後把貓癬的部位給暴露出來,給貓進行常規的藥浴,一般來講藥浴一週給貓咪洗一次。

這樣可以控制貓癬的蔓延,還有一些貓癬,可以考慮給貓做一些打針或者給貓吃口服藥**,這樣對貓咪也是比較好的**方案。

畢竟貓癬會不斷蔓延,如果發現貓身上有貓癬,一定要注意觀察,看會不會有蔓延的趨勢,及時**才能及時好。

12樓:社會豬

**貓蘚的方法也bai有很多du,首先就是要zhi清理得了貓蘚的部位,然dao後把皮屑擦掉,把版生了貓蘚的部分的權

毛剪掉,然後就可以在相關部位塗藥了。而且貓咪居住的環境要注意乾燥通風,且相關用具要經常消毒,如果是嚴重的貓蘚一定要到寵物醫院處理,在塗藥的時候要注意給貓咪補充維生素。

此外,貓蘚也很容易傳染,當貓蘚傳染到人身上的時候,**上會有紅色銅錢般的印跡,而且會掉皮,瘙癢,主人為了防治貓蘚,一定要注意提高抵抗力,身上有傷口的主人也要注意,防止跟貓咪過度親密接觸,傳染了貓蘚之後要注意補充維生素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此外也可以採用一些外用藥來**。

13樓:易書科技

1、貓癬來一般多見於營養自不良、體弱多病的貓。因此,家長們在**貓癬的同時,也要加強貓咪營養的補給,這樣既有利於預防貓癬,也可以提高**的效果。

2、如果是大面積感染貓癬,要全身剃毛切記,一定要全身剃毛因為毛上也會攜帶真菌,一些**的真菌在毛的遮掩下,輕易發現不了,一來避免真菌擴散,二來可以讓藥物更直接的滲透到**裡。

3、在貓咪剃毛**期間一定要帶貓咪項圈,以防貓咪舔到**的藥物。

4、環境的衛生要定期的打掃消毒,確保貓咪接觸的東西、生活的整個環境都乾淨,保持環境的乾燥。

5、貓癬早發現早**,**期間最好人貓隔離,按時上藥。

6、病期用過的墊子都丟掉,定期用抗真菌沐浴露洗澡,下雨天多注意貓咪長毛底下的**,一有苗頭就馬上噴藥。

7、上藥時不要漏掉任何一處,定時上藥,每天檢查**,當膚色轉為正常,長出毛髮了,說明貓癬快好了。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綠色發展 綠色植保護》

人得貓蘚一直反覆不好怎麼辦,人身上一直長貓蘚怎麼辦

得了貓癬,一直不好,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結合臨床症狀對症 可以繼續用藥,鞏固 可以用抗真菌藥物進行 比如伊曲康唑,氟康唑,具體的 方案聽主治醫生的,藥物見效需要一段時間。得了貓癬以後要注意保持 的清潔衛生,家裡不要再養動物,不要再養貓,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經常開窗通風,床單被褥要用純棉的,經常清洗,經...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採用防蚤圈來祛除跳蚤,就算貓咪身上沒有跳蚤也能起到預防的作用。一定要進行體外驅蟲,間隔半個月再進行一次體外驅蟲,之後一定要定期進行體外驅蟲。注意家裡的衛生環境,定期給家裡貓咪地方活動區域進行打掃 消毒,有跳蚤時還可以在家裡進行環境驅蟲。跳蚤成蟲是喝貓咪的血。如果是小貓可能造成貓咪貧血,體弱。跳蚤攜帶...

貓咪身上長跳蚤卻不愛洗澡怎麼辦,貓身上有跳蚤又不肯洗澡,怎麼給它治?

你可以給貓驅蟲,內驅蟲需要使用想要的藥物,外部驅蟲如果不洗澡,那麼可以使用除蚤項圈。這樣比較安全,也不會讓貓咪反感。其次給貓洗澡有時候也不是特別困難的事情,要讓它克服恐懼,其次要人要有足夠的裝備。橡膠皮手套必須配備,還有水鞋。抓住貓的後頸,先放到桶裡,然後按照貓,固定桶,往裡面加水,然後不要加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