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跳蚤多,請問要怎樣消除跳蚤

2022-01-07 17:18:52 字數 5361 閱讀 3580

1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這個小東西,一旦沾惹上,就很難徹底清除,那麼跳蚤怎麼消滅?東方漢諾滅跳蚤,家裡有跳蚤應該這樣徹底殺滅。

1、預防跳蚤的方法

跳蚤很難在短時間內徹底**,所以預防措施顯得尤其重要。注意保持環境的清潔衛生,以斷絕幼蟲的食物,室內外應通風、透光以惡化跳蚤的生活環境。及時清洗消毒藥浴,做好寵物春秋兩季的體內驅蟲工作。

2、跳蚤怎麼消滅

(1)寵物身上滅跳蚤

方法有四:

一是使用噴劑噴;二是使用透皮劑滴,寵物醫院會給你建議;三是打針;四是使用去跳蚤香波洗。

(2)中藥滅跳蚤

百部20克,用半斤酒精浸泡24小時後噴灑即可快速滅蚤。(無毒,無味)。

(3)家庭滅跳蚤常用方法

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在清潔寵物體表的同時,持續使用一些高效低毒的殺蟲劑等。

注意事項:

(1)使用殺蟲劑滅跳蚤時,應節制使用量,適可而止,可不用時儘量不用;

(2)噴灑殺蟲劑後,立即離開現場。2小時以後,開啟門窗充分通風換氣之後,方可進入室內;

(3)在廚房使用殺蟲劑時注意避免汙染食品和炊具;

(4)由於大多數殺蟲氣霧劑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廚房內使用,以免引**災;

(5)大腦發育還未完善的嬰、幼兒及兒童儘量不要接觸殺蟲劑,以免對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6)操作人員要注意安全,穿好防護服,戴上帽子、口罩和手套;

(7)必要時請專業殺蟲公si上門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問一問,或許有適宜的殺蟲劑

家裡跳蚤多,如何除跳蚤?

3樓:暮不語

積極打掃衛生 跳蚤一般容易滋生在髒亂環境裡,要保持環境的整潔,這樣才不會滋生跳蚤。

噴灑防止藥物,如擬除蟲菊酯殺蟲劑,藥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跳蚤的蔓延。

捉到跳蚤後,要把其放入加入洗滌劑的水中殺死,防止其體內的蟲卵存活。

擴充套件資料

被跳蚤咬之後的處理措施:

1、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2、如果養了寵物則首先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如果遇到貓狗之類最好離它遠點。

3、注意家裡的衛生。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4、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然後再陽光下暴晒。

5、殺蟲劑:一般建議用公共衛生用藥,立威跳蚤藥 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

6、最關鍵的一步:10%的硫軟膏,藥店有賣,很便宜的5毛一支10g,均勻塗在身上、席子上,連續幾天,不要怕弄髒衣服。硫軟膏裡的硫對人無害,並且只有接觸人**表面才能發揮最大作用。

味道有些不好,不過塗完人百毒不侵,基本上通殺一切體表寄生蟲。平常用硫磺皁洗澡。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真是個坑貨,把我坑的是夠慘呢,跳蚤即可能在動物的被毛下產卵,也會在布料、地毯上產卵。在動物體外的跳蚤沒血吸就會餓死,但蟲卵有卵殼保護則可以過冬。春暖花開時分孵化出來,又回到動物身上寄生。

所以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時,最好不要用地毯,地毯藏汙納垢,也是跳蚤的溫床。此外,戶外草地上,也是跳蚤產卵的溫床,因為狗貓都會在草地上活動。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6樓:月似當時

1、將橙子皮,西柚皮,3瓣蒜,大概500毫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用炸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涼兩後,裝進噴壺,只要避開眼睛,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就行。

2、此外在給寵物使用的枕頭,睡墊,最簡單的在周圍放進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藥店就有賣的也很便宜)也可以輕易的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3、食療方法,將一勺的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克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蝨,都非常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跳蚤時,不妨就選擇把屋子徹底的清掃一遍,特別是一些死角一定要處理下。即使是沙發底下、床下面、牆旮旯裡均需要被打掃得乾乾淨淨。唯有這麼做,跳蚤才公離開這些區域。

噴灑切記要仔細,一定要按照藍‏威‏士使用說明書操作,噴灑使得木板流水,發現有黑點的地方要多噴點,特別是床板和床架的交界口,還有床板的切割面,都有跳蚤藏在裡面,只是白天看不到,晚上全出來的。床板噴灑完成記得反過來噴灑,下面該檢查牆上和天花板,記住,凡是牆上出現小黑點的都是跳蚤的集中地方,那些黑點就是跳蚤平時吃飽了上廁所的地方,會有很多蟲卵,絕對不能放過了。天花板上電燈和牆的交界口,還有釘子孔,殺滅完畢有條件的要及時填充牆的縫隙,減少縫隙存在。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近期避免接觸寵物,天氣好的時候將被褥拿出去晾晒一下,保持室內的清潔,跳蚤咬傷人體的**後容易出現區域性的過敏性的反應,所以會發癢。

家裡有很多的跳蚤,該怎麼處理?

9樓:

跳蚤,臭蟲等小蟲子幾千年來一直困擾我們,這玩意非常恐怖,它的危害程度比大家想的要大的很多。

跳蚤的成蟲可以12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有機會便經由吸血來獲得養分。通常養寵物的家庭如果衛生不到位會出現跳蚤,

但是由於跳蚤無特定宿主,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如地毯)。

常常出現跳蚤的地方:

1,屋子的各個拐角點

2,地毯以及各類毯子底下

3,櫃子底下和各類桌角底下

4,廁所潮溼的地方

5,床墊和被子上

6,長期沒晒的衣物和各類布上,尤其是毛絨

7,屋子裡有灰和有土的地方

8,寵物身上

如果出現跳蚤該怎麼做:

1首先,打掃房間,清理堆積物品等。如果跳蚤在地面上很多的話,肯定是要先來一遍全地面掃蕩,

2接著用藥,市面上有專門打跳蚤的藥。重點的地方或者嚴重的地方可以多打一次,把藥兌的濃一下,地面打一層。有寵物先隔離寵物,寵物用寵物專門的藥。

3衣物同高溫除菌/開水燙洗,或者多放點強效洗衣粉浸泡2小時,被子可以用洗衣機高溫除菌,沒有的話開水燙也可以。

最後注意:

1要常常預防,不要讓跳蚤捲土重來,做到勤收拾勤洗

2實在自己解決不了,可以找專業的除跳蚤公司。

10樓:亂紅齋

方法一:可使用除跳蚤的藥品。

方法二:使用使用吸塵器清理。

方法三:在跳蚤多和溼氣重的地方放一些酵母。

方法四:多打掃衛生,除室內溼氣。

綜上所述:衛生和溼氣是主要的影響

跳蚤的危害

1.危害源:人進入有蚤的場所或蚤隨家畜或鼠類活動侵入居室,蚤均可到人身上騷擾並吸血。

2、危害方式:主要是叮刺、騷擾和傳播疾病。

3、危害結果:輕者被叮咬部位常感奇癢,影響休息;嚴重者因抓傷致感染,尤其是兒童被叮咬後可出現丘疹、風團等。穿皮潛蚤的雌蚤寄生於人體皮內,引起潛蚤病,區域性劇烈痛癢。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 農藥店裡有賣治跳蚤的藥 你去當地的藥店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養了小動物啊。

家裡房間床上每天很多跳蚤怎麼樣清除?

13樓:池嘉

招數一: 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狗的皮毛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

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狗舔食到體內。

招數二: 家中進行徹底清潔,漏網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塵器徹底清除。特別是屋子裡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的毛間等要細心清理。

這樣還清除不盡的話,就在屋裡掛殺蟲板或者放殺蟲劑到地毯和毛毯下。不過,殺蟲板不僅是跳蚤的剋星,對人和貓狗都有害,所以必須是家裡跳蚤氾濫,萬不得已時,暫時用一下。有小孩、貓和狗寶寶的家庭還是不用為好。

招數三: 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狗身體的清潔,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溼起,讓跳蚤無路可逃。

招數四: 不喜歡洗澡的貓咪,給它用跳蚤粉。貓、犬兩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對狗無害卻對貓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貓咪專用的。

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根處的毛,把手插進去撒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隔2-3天撒一次,不能每天都撒。

招數五: 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待涼後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溼後裹在貓狗身上,一小時後,貓狗身上的跳蚤就會全部死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徹底地清除跳蚤,首先要保持居室環境的衛生。一般來說適宜跳蚤生存的環境是髒亂差的環境,日常生活中要十分注意環境的衛生,這對於不生跳蚤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環境搞好了,跳蚤自然也就沒有棲息的理想環境,自然也就不會見到了。
2、保持環境衛生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每天堅持打掃。

如果是室內,可以用吸塵器將室內的灰塵全部清除乾淨,清洗衣物、床單、清除衛生死角。打掃乾淨後,關閉門窗噴全淨靈後離開,十分鐘後開啟門窗散氣。最好不要飼養寵物,即使飼養也要給寵物經常洗澡,在家裡經常打掃下衛生,我上學的時候也不過這麼一段時間,就是衛生不行,被子太髒,太潮。

常拿出去晒晒太陽會好很多

15樓:夕紫瑩藍

有種叫滅蚤靈的藥,你去看看,平時要保持清潔。

16樓:鹿津

連續幾天噴香水再換洗被褥

17樓:陰險聳

一、清潔家裡的衛生環境,尤其是寵物睡覺的地方,如果家裡有吸塵器的,當用完吸塵器後,立刻將垃圾丟在房屋以外的地方,且堅持每天都使用。如果沒有吸塵器也要使用拖把將家裡的地面清理乾淨,這樣可以清楚家裡隱藏的跳蚤卵。

二、先把衣物整理好,把大水桶接好水,放很多的洗衣粉,肥皂進去,然後把所有的衣服放到水桶裡泡2個小時,要知道,跳蚤是沒有水性的,兩個小時足可以吧衣服被子上的殺死,但是別忘了還有蟲卵。帶上口罩,手套,全服武裝,裝好藥水,噴灑全淨靈。噴灑切記要仔細,使得木板流水,發現有黑點的地方要多噴點,特別是床板和床架的交界口,還有床板的切割面,都有跳蚤藏在裡面。

三、勤換衣、勤洗澡、換**、換床單等,注意室內和自身的清潔。床單和**最好用熱水洗,然後拿到太陽下暴晒。

四、可在枕頭,睡墊等在周圍放進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也可以輕易的將跳蚤趕走。

18樓:慧柳絮

我是看到這篇文章,想到跳蚤蝨子,條件反射的開始撓癢癢!

急怎樣徹底去除跳蚤,家裡有了跳蚤如何徹底去除?

首先給狗去跳蚤我建議買福來恩噴劑,噴到就死,相對安全。記得全身要逆毛噴,手上戴好手套抹抹均勻,噴好以後3天內不要洗澡。在買瓶福來恩滴劑加強下,應該可以維持3個月左右。人的話先洗澡吧,還有被子床單都要消毒洗滌,暴晒。地板縫隙可能有跳蚤卵,家裡的那些灰塵啊都有可能,建議你來個大掃除,再買一瓶跳蚤的環境噴...

家裡的房間裡有跳蚤怎麼消滅,家裡跳蚤怎麼消滅,如何正確消滅跳蚤

我來了!剛被跳蚤咬完,身上的傷口還剩最後一點痕跡。我已經掌握瞭解決它的辦法,簡單粗暴,見效神速。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到你。鄰居家的狗子不小心觸電死了,我爸就把狗子給解決了。他吃肉吃的很爽吧?當晚就被跳蚤咬了。第二天跳蚤就跳到我身上了。我的嗎!從小到大,我除了極少數的摔傷,貓沒抓,狗沒咬,只有一次到公園看...

家裡床上有跳蚤要怎麼樣才可以殺死

你家裡的跳蚤一定是接觸了貓貓狗狗以後帶回家,家裡沒有寵物可咬才咬你的,跳蚤一般不粘人,基本是咬了就走,如果有也是在有毛髮的部位和腳脖子附近,如果你家裡跳蚤多早上起床可以看見腳脖子附近趴著很多小蟲子,非常噁心。2,別相信什麼點火粘蠅板之類的謠傳,專門有節目做過試驗,完全沒用,可氣的是那節目最後都沒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