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怎樣清除家中跳蚤,如何清除家中跳蚤

2022-01-17 06:14:18 字數 4982 閱讀 463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硫磺皁洗澡洗頭和衣服。洗衣機裡可用專門的消毒水洗衣。

用84拖地。把床周圍的東西都清理掉。

身上的包包推薦用天明珠叮痱霜塗抹,快速且不留痕。別用清涼油,那樣會把包弄成大水泡,而且還留疤痕。

3樓:

請問你家有貓或有老鼠嗎?要不就是木製品比較多.應該它很能跳吧?

拍不死是吧?環境所致.很難消的,天氣一熱,它就來了.

那種蚤一般寄生在老鼠,但它能自由在外活動,也吸狗和人,貓.特癢的,很難好.

辦法:1.最好換環境,不要住木屋或那些老鼠`貓可以隨意來去的地方.

如果沒辦法.那麼就如下:1.清除孳生地 宜在平時結合滅鼠、防鼠進行,包括清除鼠窩、堵塞鼠洞、堵塞鼠洞,清掃禽畜棚圈、室內暗角等,並用各種殺蟲劑殺滅殘留的成蚤及其幼蟲。

2.滅蚤防蚤 藥物敵百蟲、敵敵畏等噴灑殺蚤有效。同時,注意對狗、貓等家畜的管理,如定期用藥液給狗、貓洗澡。在鼠疫流行時應採取緊急滅蚤措施並加強個人防護。

牆角呀,陰暗的地方都要清.那蚤智慧挺高的.別留縫隙.

4樓:

先把跳蚤可能出現的地方都清洗一遍,然後噴上夏天用的花露水,睡覺前最好身上也塗上,過幾天就好了

5樓:浪漫狗熊

打殺蟲氣霧劑,(門窗全上)

6樓:橫山避代

我本來**就特別容易過敏,一直以為是過敏還是蚊子叮咬的,但是哥哥也長了紅紅的,後來在床上發現了一隻跳蚤,特別鬱悶了,我已經**都快被它毀了,全是被跳蚤咬過的痕跡了,不好意思,說了那麼多廢話!

建議你把床單被子衣服什麼的都煮一次吧!一般的殺蟲劑殺不死的原因是它生命力太強,還有它的卵!

聽某個成功除掉跳蚤的人說用噴撒跳蚤粉,再加上全淨靈跳蚤殺蟲藥會有效,跳蚤出沒的地方都要噴灑,而且量要成足,不然會死灰復燃!所以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帶上口罩手套等!另外要把家裡不要呆人,用完之後關閉門窗二個小時哦,這樣子就可以除掉跳蚤及蟲卵。

如何清除家中跳蚤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可以噴灑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和祛除跳蚤的效果2、對家中寵物進行清洗,動物身體是跳蚤的棲身地3、注意家裡的衛生。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4、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陽光下暴晒5、殺蟲劑:一般建議用公共衛生用藥,立威跳蚤藥噴床板、地面、房屋角落6、10%的硫軟膏,均勻塗在身上、席子上,連續幾天,不要怕弄髒衣服硫軟膏裡的硫對人無害,並且只有接觸人**表面才能發揮最大作用。基本上通殺一切體表寄生蟲

7、平常可選用硫磺皁進行洗澡

9樓:邵鴻振樊北

概括來說,滅治跳蚤的方法措施有:保持環境的整潔衛生;保持寵物的清潔衛生;空間噴灑殺蟲劑;薰殺;室內滯溜噴灑等。

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保持寵物的清潔,持續使用一些成品殺蟲水如滅蚤淨等。

普通家庭在購買使用殺蟲藥劑時,應保持足夠的警惕,首先要節制使用,適可而止,可不用時堅決不用。其次是噴灑殺蟲劑後,立即離開現場。半小時後,開啟窗子充分通風之後,方可進入室內。

再次是大腦發育還未完善的嬰、幼兒及兒童絕對不能接觸任何殺蟲藥劑,以免對大腦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另外,在廚房使用殺蟲劑時切勿汙染食品和炊具。由於大多數殺蟲氣霧劑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廚房內使用,以免引**災。

對於大面積傳播的區域如工廠車間、倉庫、辦公室、商店等來說,僅靠幾支殺蟲水就不可能奏效了。必須使用專業器械,選擇合適的藥物,採取適當的方法,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

根據蚤類的末齡幼蟲口器咀嚼式、成蟲口器刺吸式、寄生方式多為遊離型等特點,在實際操作中,使用手動噴霧器,進行大面積室內藥物滯溜噴灑;使用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進行空間藥物噴灑。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為轉盤(籠)式電動離心噴霧機。該類機具的特點是霧滴細、藥液濃度高,霧滴體積中徑(vmd)一般在50微米以下,適用於空間噴灑,也可用於滯留噴灑,是非常理想的衛生消殺器械。

我們在實際工作中,總結出「地面掃蕩、空中轟炸」的一次性滅治跳蚤方法。就是手動噴霧器和手提式電動超低量噴霧機兩種器械結合使用,兩種以上藥物同時使用。大面積室內滅治跳蚤工作因此達到了最大的功效,一次性滅蚤率為100%。

防治藥物

擬除蟲菊酯殺蟲劑中,三氟氯氰菊酯(功夫)與溴氰菊酯(凱素靈),具有極強的觸殺和胃毒作用,而且作用快、持效長,能較快地降低地面遊離跳蚤指數。使用方便,直接用水稀釋,能充分發揮藥效,分散度良好,對動物安全,無刺激氣味,對物體表面無腐蝕破壞作用。溴氰菊酯還兼有一定的殺卵作用。

有機磷殺蟲劑中,毒死蜱(樂斯本)是對衛生害蟲防治效果較好的藥物。使用毒死蜱乳油稀釋後噴霧,對跳蚤有較高的觸殺滅效。敵敵畏儘管對人畜毒性偏高,對銅鐵製品表面有腐蝕性,但由於其具有擊倒迅速和較強燻蒸作用等特點,加上**較低,所以在大面積室內滅治跳蚤時也可以適當使用。

在噴灑藥劑時,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好劑型、濃度的配比和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最為重要的。並且,操作人員要注意安全,穿好防護服,戴上帽子、口罩和手套。

10樓:斐景明沙壬

跳蚤身體極小,身上有許多倒長著的硬毛,可幫助它在寄主動物的毛內行動。它還有兩條強壯的後腿,因而善於跳躍,能跳

七、八寸高。跳蚤可以跳過它們身長350倍的距離,相當於一個人跳過一個足球場。跳蚤通常跳上宿主後就不再離開,兩天後就可開始排卵。

雌蟲把卵產在有灰塵的角落、牆壁及地板的小洞裡,也可產在動物身上,隨著動物的活動而落地或遷移。卵白色,大約

四、五天就孵化出白色無足的幼蟲,幼蟲以灰塵中的有機物質和跳蚤的糞便作食料。兩星期後幼蟲吐絲和灰塵粘結成繭並在其中化蛹,再過兩星期跳蚤就從繭裡出來了。如果跳蚤碰到動物,馬上就吸血危害。

有所以消滅跳蚤要把牆壁和地上的孔洞用石灰或泥填平,經常打掃保持乾燥和衛生。也可噴灑殺蟲藥消滅它們

11樓:豐琲晁仕

首先是把家中能清理掉的

雜物清理一下,不能直接扔掉,能就地燒掉是最保險的。避免有二次汙染

。然後就是最好要用那種專門對付節枝

昆蟲的農藥

在家裡每個

角落都噴灑遍,並關緊門窗,並在門窗等

縫隙處出專門噴多一點,防止逃脫。包括室外的院子等周邊地區都要噴到位。密封數小時。如此最少要噴二到三次。

期間是不能在房間裡住了。能關得時間久一點是最好。這樣基本就能清除乾淨了。

12樓:浮雲

跳蚤的防治須與孳生源一併處理才能達到長期效果

。雖然單就跳蚤清除在全面性徹底清除的情況下,您可以感受到不算短的時間都沒有跳蚤,然而在滋生源依然存在,又無法有效管制跳蚤宿主活動的情況下,您依舊會在一段時間後感覺到跳蚤又來了。當您感覺到跳蚤的時候,則在短時間內跳蚤的危害急劇增加。

所以,強烈的建議您在全面清除跳蚤之時,亦要做好孳生源的處理。 以下方法為一般民眾皆可簡易實施之跳蚤清除方法

,其他尚有藥劑防治部份於

寵物相關→貓蚤之藥劑防治方法中介紹。

飼養寵物時:限制寵物進入臥室、起居間以及跳蚤幼蟲容易孳生且不易清除之地方。

為寵物沐浴:寵物經常用肥皂及水給予沐浴,在防治跳蚤上,極為有效,尤其是狗;狗一般比貓能接受沐浴。雖然使用殺蟲劑可以殺死更多的跳蚤,但因沐浴時可以將寄生在寵物身上的跳蚤溺斃,倒不一定要用含有殺蟲劑的肥皂。

真空吸塵器除:利用強力的真空吸塵器等機械裝置,針對地毯、裝潢傢俱、地板縫隙、牆角及除隱身在塵芥內的跳蚤、蚤卵、幼蟲及蛹繭吸除。在吸塵器上另加上一個扁形吸嘴,可以方便吸除隱身於地板隙裂縫內的蛋卵、幼蟲(最好是將此隙裂縫予以填補密封)

。吸除之蚤卵、幼蟲、蛹連帶灰塵迅速自吸塵器內取出,裝入塑膠袋內密封,送交垃圾車運往焚化爐燒燬,以防袋中之卵、幼蟲、蛹發育為成蟲,繼續詹害咬人。亦可將裝有蚤卵、幼蚤、跳蚤的塑膠袋置於冰箱的冷凍庫數日或置陽光下曝晒,藉冷棟或熱力將之殺死。

此外,你也可以使用溼水式真空吸塵器使吸除及跳蚤,掉入肥皂水之漩渦內溺斃。

加熱或冷凍處理:室內起一灶火爐,可誘殺成蚤。亦可設計一個加熱器,包裹在一個彈性可彎曲的導管內,另外一吹氣裝置,將導管內的熱氣吹拂出來,如此可使室內的溫度升高到某一程度,可以殺死建築物內的跳蚤。

很不幸的是潛藏在地毯內的幼蚤,使用真空吸塵器很難將它吸除。跳蚤幼蟲多集中在貓窩、狗舍以及貓、狗經常活動、出沒、休息的地方。貓、狗身上的跳蚤吸血後所排洩的糞便、血塊乾燥後,當貓狗行動時即會掉落下來,供為棲息於塵埃內之跳蚤幼蟲的食物,跳蚤幼蟲即賴此食物維生。

真空吸塵器操作時,固然可以將此糞便、血塊吸除,以減少幼蚤的食物,但當吸塵器震動時,幼蚤即時反轉,綣纏在地毯毛的基部,並緊緊的懸繞在地毯毛,無法吸除。幼蚤幾乎一受到驚擾即馬上有此行為反應。

以除溼機保持居家環境的相對溼度在50%以下是個好方法,因為幼蟲在此乾燥環境下無法存活。

狗舍和所有貓狗在室外經常活動休息的地方,必須清理乾淨,特別是陰暗潮溼的地方最適合跳蚤生存發育,例如樹下、草地、車庫,這些地方必須除草或將沒用的東西清除,再用殺蟲劑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炎熱,害蟲多繁殖快,加上外來人口多,流動性大,導致傳播快而廣。跳蚤這東西相信不少人深受其害。要消除跳蚤須經常洗晒臥具、床榻及消除牆壁縫隙外,還可用化學或物理方法殺滅跳蚤,用藍威士跳蚤劑直接按量配水調勻噴在跳蚤藏身之處,即可快速的殺死跳蚤及其蟲卵,徹底消滅跳蚤還原舒適的生活環境。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家中不出現跳蚤,平時家裡要保持乾淨,而且不要潮溼,多拉窗簾多開門開窗多通風,食物含糖的東西要放好,儘量不養寵物貓咪狗狗之類,寵物最遭蟲經常容易傳播的了,垃圾筐裡面不能裝太多的垃圾,要每天都把垃圾及時清理丟掉。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把家裡進行清理大掃除,在用噴跳蚤蟲子的藥全淨靈把家裡地上全部噴灑一遍,這樣子就不會再出現跳蚤了。

怎樣清除黑螞蟻,家中突然出現黑螞蟻,怎樣消滅?

徹底消滅黑螞蟻的方法 1 密封好家裡的食物,不要掉有食物殘渣,特別是甜食,這些都很容易引來黑螞蟻,沒有了食物,也可以減少螞蟻的滋生。2 在黑螞蟻出現的位置和家裡的一些隱蔽角落處均勻撒上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撒上藥後黑螞蟻只要爬到藥上面,或者是碰到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足量全面使用潔兵撒即必螞蟻藥就能把黑...

家裡出現跳蚤了,如何消滅他們,家中有跳蚤如何消滅

全面打掃衛生,清洗衣物 床單 清除衛生死角。打掃乾淨後,關閉門窗噴殺蟲劑後離開,十分鐘後開啟門窗散氣。最好不要飼養寵物,即使飼養也要給寵物經常洗澡,噴灑去蟲粉。在家裡經常用消毒液噴灑去蟲效果也不錯。對於捉到的動物身上的活跳蚤最好用點燃的香火燒死,不然跳蚤的再生能力很強的。告訴你一個簡單易行的辦法 將...

怎樣清除魚缸中的青苔?如何快速清除魚缸裡的青苔

觀賞魚 水族箱中長期環境潮溼,很容易讓青苔成長,一旦青苔落根就很難消除了,那麼怎樣才能消除青苔呢?首先在新缸佈景之前,就要進行預防。在未種養水草之前,水中加入除苔素,進行首次預防。其次,佈景前,對將要種入的水草進行消毒,除苔。購買水草時,首先要看水草表面是否帶有青苔。如果葉面的青苔比較多,儘可能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