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跳蚤了,如何消滅他們,家中有跳蚤如何消滅

2022-10-29 17:40:29 字數 5468 閱讀 8918

1樓:寶貝豬豬凡

全面打掃衛生,清洗衣物、床單、清除衛生死角。打掃乾淨後,關閉門窗噴殺蟲劑後離開,十分鐘後開啟門窗散氣。最好不要飼養寵物,即使飼養也要給寵物經常洗澡,噴灑去蟲粉。

在家裡經常用消毒液噴灑去蟲效果也不錯。對於捉到的動物身上的活跳蚤最好用點燃的香火燒死,不然跳蚤的再生能力很強的。

告訴你一個簡單易行的辦法:將奈丸(即衛生球、樟腦丸)粉碎成粉,撒於跳蚤出沒處即可。我們單位倉庫裡的跳蚤就是這樣解決的。

另外,藥房也有專門的噴劑賣。

清除小貓小狗身上的跳蚤的方法:買塊紅藥皁(硫磺香皂),在盆裡用開水將其溶化三分之一,兌涼水後將貓放入,使之全身浸溼約10-15分種,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待貓全身幹後,死跳蚤自然掉下。此法同樣適用於藏有跳蚤的衣服

另外,用草藥等天然物品除蟲,更安全、天然。美國著名的寵物專家就提供了一個簡單實用的配方:將橙子皮、西柚皮、三瓣蒜、一湯勺的迷迭香(也可不用)以及約500毫升水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

等涼涼後裝進噴壺,就可以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只要避開眼睛就行。

此外,給寵物使用的小枕頭、填充玩具、睡墊等,都儘量用草藥等天然物品填充,例如雪松、月桂、桉樹的葉子,以及熏衣草、苦艾、茴香、薄荷等。在寵物經常出入的地區,更可以定期放一些,可以輕而易舉地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將新鮮的桔子皮切成碎塊,用紗布包好,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液汁,然後將液汁放入開水中攪勻,涼後噴灑在寵物身上,或用毛巾浸溼後裹在寵物身上,寵物身上的跳蚤不久就會全死掉。

2樓:

用滴露消毒你家裡的衣物,你就用含有消毒止癢的沐浴液洗澡!洗髮也用些含有滴露成分的藥液洗頭髮!這樣你家裡的跳蚤很快就沒了!

3樓:貿令

我一種專門消除的藥,可以去商場看看

不要用殺蟲劑沒用的

還要把帶有毛毛的衣服或者傢俱什麼的用沸水泡然後洗下一定要好好洗下,然後再放到外面用太陽晒一下消下毒,以避免有毛的東西內寸有跳蚤卵再生長

4樓:

在所有地方都灑上油

這樣他們一跳就會摔倒

多來幾次就都死掉了

我的房間裡有跳蚤,要怎麼才能把它們殺死??有什麼好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寵物的清潔工作沒有做好,所以才會導致出現身上有跳蚤的情況。眾所周知,跳蚤的叮咬,不僅僅是會讓我們有瘙癢、不適的反應,甚至是會引起我們的一些疾病的發生。

因為,跳蚤身上攜帶了非常多的病菌。所以,去除寵物身上的跳蚤就變得非常重要了,畢竟它們可是要時常跟我們有親密的接觸的。

如何才能夠很好地清楚掉我們親愛的寵物身上的跳蚤呢?首先,第一種辦法:選用一些更加安全、有保障的、毒素比較低的藥物溶解在水裡,接著逆著寵物的毛髮,一遍一遍地擦拭著,就能夠很好地清除藏著的跳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噴滅害靈,然後把窩子關半個小時才通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幾罐槍手,噴劑,切斷電源,把整個屋子的旮旯拐角,空間裡,衣櫃,床鋪每一層墊子上,下面,只要能想起來的地方,開啟所有的抽屜,噴完關窗子密閉房間,出去一天後回來開啟窗子門,通風幾天就沒事了,衣服一起洗了,下次記住,狗市,寵物市場,禽類市場,鴿子市場,不要少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噴在房間,把現有跳蚤清除掉。然後,注意家養貓、狗等會帶來新的跳蚤。

9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和一般的蟲不一樣.因為,它會蹦,但一見水就不會蹦啦!但是不能把它淹死.

對它只有把狗身上的跳蚤洗掉,然後,讓狗待在乾淨的地方,定期洗澡.要是被跳蚤咬了,最好把毒水擠出,抹--紅花油.這傢伙不好殺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殺蟲劑,門窗關好,多噴一些,特別是黑暗的地方,大悶一會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周邊的寵物店!應該有賣藥的!可以買點撒在屋裡!!!!

12樓:

宿舍裡出現跳蚤,讓我想起了三年前再深圳的時候,工廠宿舍裡面全是跳蚤,整個宿舍的人都被叮咬得睡不好覺。最後和老闆反映,老闆告訴宿舍管理員去買藥水,我記得當時是用一種叫藍威士的藥水才徹底把跳蚤殺死了,現在一年多也沒有再**。現在回想起這個蟲子真的膽顫。

寢室裡要是出現跳蚤的話,還是建議大清洗吧,不然宿舍不乾淨住的也不舒服。平時多注意衛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滅跳蚤用超市裡的殺蟲劑不好使,有特效的 跳蚤淨 是殺跳蚤的,主要成分是倍硫磷。這個是目前滅跳蚤最好的了。只是不好買啊。

首先先準備一些東西 1.克雷舒,先收拾房間,打掃下衛生,尤其是床墊,木製品的東西清理下上面的雜物之類的。床板和床架的交界口,還有床板的切割面,都有跳蚤藏在裡面,只是白天看不到,晚上全出來的,收拾衣物,清洗衣服,把不經常穿的衣服用真空壓縮包起來或者用箱子裝起來,衣櫃收拾乾淨。

被褥,不用的也同樣收拾起來,能洗的就洗,拿出去晒。房間裡規整好了,我用克雷舒蟲藥,殺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跳蚤很厲害的,以前在深圳上班時被咬得去打點滴,把屋裡的東西洗一遍,在太陽下暴晒!用克雷舒殺蟲藥使勁殺!!!

,之前我宿舍也有,後來用了就沒有了!!!那個跳蚤啊,咬得好癢啊,搞得人都睡不著,影響睡眠。很痛苦!

家中有跳蚤如何消滅 40

15樓:嘿嘿噫嘿嘿

首先,打掃房間,清理堆積物品等。

然後開始打藥:如果跳蚤在地面上很多的話,肯定是要先來一遍全地面掃蕩,把藥兌的濃一下,地面打一層。有寵物先隔離寵物,寵物用寵物專門的藥

把地毯/沙發墊等各種墊子都掀開,能拆洗的就在下面也打一層。不能拆洗的話先放著。床墊要是很嚴重建議上下都打一層,床板床底打一層。櫃子和各類桌角打一層

被子類拆掉被罩,被芯掛到太陽下去,被罩和床單有條件用洗衣機高溫除菌,沒條件用滾燙的開水燙洗

衣物同高溫除菌/開水燙洗,或者多放點強效洗衣粉浸泡2小時,洗完的衣服被子都要注意先隔離。

拿個水盆,放溫水,倒藥粉,弄的濃一點。用棉布,讓棉布吸足了藥粉水,然後開始投放到各個不好清理的地方:櫃子裡,抽屜裡,暖氣後面,床角,沙發下面以及各種不好處理或者跳蚤多的地方

因為這類藥物是環境用藥,不要吃到肚子裡。

另外由於衣服和被子不好打,所以衣服被子要勤洗了,或者用藥物或洗衣粉浸泡。

所有東西,尤其是被子衣物,都要狂晒太陽,殺死蟲卵(注意要翻過來晒)

跳蚤在人身上很活躍,總是追著你跑,不是在衣服裡,就是個地方跳,你要是抓不住它,你就衝一下,把它衝下水道去。衣服裡的跳蚤,你可以晒死,燙死。

殺跳蚤非一朝一夕能完成,要堅持好的習慣,還要勤收拾勤洗,滅殺可能會來幾次。

有條件買個高溫蒸汽機200-500大洋,這個東西對付衣服上的跳蚤是神器,直接高溫蒸汽燙死

硫軟膏有抹身上有點驅殺止癢的作用

要是在外面,身上有跳蚤,找個沒人的衣服脫下來狂抖,狂拍,讓跳蚤隨風去吧。

最重要一點,要是以上都搞不定跳蚤的話,打**找滅蟲公司吧,幾百塊**你的煩惱

不好抓,跑的快,跳半米高

靠二氧化碳和溫度,震動來確定目標

喜歡在陰冷潮溼的地方繁殖,繁殖數量多且迅速

不怕凍,喜歡溫暖

喜歡在寵物和類似毛髮的衣服上呆著

屋子的各個拐角點

地毯以及各類毯子底下

櫃子底下和各類桌角底下

廁所潮溼的地方

床墊和被子上

長期沒晒的衣物和各類布上,尤其是毛絨

屋子裡有灰和有土的地方

寵物身上

暖氣上還有就是你本人身上

參考資料

家裡有跳蚤如何**?.知乎[引用時間2017-12-22]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家裡來個大掃除,儘可能將不要的垃圾清理出去,減少跳蚤可藏身的地方,家裡床單被子沙發消毒水泡好洗乾淨拿到太陽底下暴晒。進個蚤不見跳蚤誘捕器放在跳蚤有可能出現的地方,晚上開啟,第二天早上你就能看到被扣的跳蚤,效果不錯。我家有寵物,買了三個,有一個放在狗狗床的旁邊,每天都能捉到七八隻。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找了許多藥店,沒有找到去除跳蚤的噴霧。後來我竟然想到了用電吹風燙死它們的辦法,我剛剛試過,有不錯的效果,我會堅持一週用它去慢慢吹床墊,衣服,鞋子和我自己。

18樓:校一雯

首先要消除跳蚤的**,看看是不是家裡的寵物或者周邊環境有跳蚤,把源頭先控制住,寵物可以滴滅蟲寧等殺蟲藥,周邊環境可以徹底清掃後噴灑殺蟲劑或消毒劑,如人身上被跳蚤侵入,可以採用理短髮、勤洗澡等方式

19樓:願星墜落

1、消滅跳蚤要把牆壁和地上的孔洞用石灰或泥填平,經常打掃,保持乾燥和衛生。也可噴灑殺蟲藥消滅它們

2、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在清潔寵物體表的同時,持續使用一些高效低毒的殺蟲劑等。 普通家庭在購買和使用殺蟲藥劑時,應保持足夠的清醒,首先要節制使用量,適可而止,可不用時儘量不用。其次是噴灑殺蟲劑後,立即離開現場。

2小時以後,開啟門窗充分通風換氣之後,方可進入室內。再者,是大腦發育還未完善的嬰、幼兒及兒童一定不要接觸殺蟲劑,以免對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另外,在廚房使用殺蟲劑時注意避免汙染食品和炊具。

由於大多數殺蟲氣霧劑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廚房內使用,以免引**災。

3、中藥滅蚤:百部20克,用半斤酒精浸泡24小時後噴灑即可快速滅蚤。(無毒,無味

4、家庭室內防治跳蚤,使用樟腦丸,要純正樟腦丸,放在水中可以浮起那種,實驗發現跳蚤在充滿樟腦丸氣味的空間裡,幾個小時就會死亡,所以把樟腦丸磨成粉末,播撒於室內各個角落及其跳蚤出沒的地方,然後儘量密閉房間,一兩天左右通風散氣即可發現跳蚤死光

20樓:小歪帥

無毒安全 的物理滅跳蚤的方法:

可以在夜裡準備一碗肥皂水,用檯燈照射在碗上,沒有燈可以在碗中間放一根點燃的蠟燭,跳蚤會向光源和熱源而來,掉進肥皂水裡就可以滅跳蚤了。

家裡有跳蚤怎麼消滅

21樓:淡雪珍萇喆

消滅跳蚤首先要找到跳蚤的**,家裡已經有跳蚤的話,如果不從**上消滅,那麼以跳蚤超快的繁殖速度(成蟲每天產50枚卵)只是「殺」效果不顯著。一般家庭有跳蚤,90%是來自寵物的。我收養流浪貓,所以也曾被跳蚤擾的睡不好,心情煩躁。

如果你家裡有寵物的話,那第一要給寵物洗澡,當寵物的毛髮被水打溼後,你就會發現叮在它們**上的跳蚤的……唉,回想起來還是有點不舒服的。洗澡後,跳蚤會少一些,然後用寵物滅蟲劑,市面上比較多的是福來恩和滅蟲寧。效果差不多,但福來恩要60左右吧(噴劑)滅蟲寧(滴劑)只要兩三塊錢,因為福來恩是進口的,對寵物***小。

如果你的寵物不是懷孕的,或是年齡小於三個月的,用滅蟲寧就可以了,我就是用這個給流浪貓滅蟲的。

一週給寵物洗一次澡,毛髮乾燥後滴滅蟲寧,同時徹底清掃屋子。基本上滴一次就沒有跳蚤了,一般滴兩次,鞏固效果。

呼呼,打了這麼多字,好累哦。

總之呢,個人樸素的想法,跳蚤又小數量又極多,正面作戰總是有漏網之魚的。**的方法,就是掐斷**。

家裡的房間裡有跳蚤怎麼消滅,家裡跳蚤怎麼消滅,如何正確消滅跳蚤

我來了!剛被跳蚤咬完,身上的傷口還剩最後一點痕跡。我已經掌握瞭解決它的辦法,簡單粗暴,見效神速。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到你。鄰居家的狗子不小心觸電死了,我爸就把狗子給解決了。他吃肉吃的很爽吧?當晚就被跳蚤咬了。第二天跳蚤就跳到我身上了。我的嗎!從小到大,我除了極少數的摔傷,貓沒抓,狗沒咬,只有一次到公園看...

家裡出現跳蚤了怎麼辦,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跳蚤,臭蟲等小蟲子幾千年來一直困擾我們,這玩意非常恐怖,它的危害程度比大家想的要大的很多。跳蚤的成蟲可以12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有機會便經由吸血來獲得養分。通常養寵物的家庭如果衛生不到位會出現跳蚤,但是由於跳蚤無特定宿主,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 如地毯 常常出現跳蚤的地方 1,屋子的各個拐角點...

被家裡爬來爬去的蟑螂噁心壞了,如何消滅蟑螂

樓主需要把家裡打掃乾淨然後買些除蟑螂的工具放在家裡了,試了不少消滅蟑螂的方法,比較下來發現還是超威捕蟑屋好。沒有農藥,對於家裡養貓和有寶寶的來說,再放心不過。把誘餌放置捕蟑屋內的強力粘板上,再吸引蟑螂爬入被粘住,從而消滅蟑螂。捕蟑屋耐水防潮,放在潮溼的地方也不會影響到消滅蟑螂的。應從多方入手,徹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