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家裡怎麼突然出現好多,怎麼消滅

2021-03-04 00:12:23 字數 6426 閱讀 6409

1樓:夫子

甲蟲的一種,中華欒步甲。無害。因為趨光性,晚上開燈時把窗戶關上。

家裡莫名的多了好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出現這種蟲子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消滅它?

2樓:小雞爪吖

家裡莫名的多了好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出現這種蟲子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消滅它:

1.赤擬谷盜,在東北地區,被稱為"牛子"。

2.家裡出現赤擬谷盜可能是食物沒有存放好。赤擬谷盜,鞘翅目, 擬步甲科。

分佈在中國大部分省區,世界熱帶與較溫暖地區。 寄主於食用菌、玉米、小麥、稻、高粱、油料、乾果、豆類、中藥材、生藥材、生薑、乾魚、乾肉、皮革、蠶繭、菸葉、昆蟲標本等。主要危害麵粉,該蟲有臭腺分泌臭液,使麵粉發生黴腥味,其分泌物還含有致癌物苯醌。

3.防治方法:

(1)倉貯玉米等種子或糧食要純淨乾燥,顆粒完整。

(2)控製成品含水量在12%一13%,貯藏中發現成品含水量超過上限時,要及時晾晒或置入55-60℃烘乾機內烘焙。

(3)幹菇、幹耳最好貯藏在3-5℃條件下,成品包裝要密封在不透氣容器中。

(4)也可使用糧食防蟲包裝袋。

赤擬谷盜特徵描述:

【成蟲】

長橢圓形,體長2-4mm,比雜擬谷盜略小些,全身赤褐色至褐色,體上密佈小刻點,背面光滑,具光澤,頭扁闊;觸角錘狀11節,錘端3節膨大,複眼黑色,兩複眼腹面距離約與複眼的橫徑等長,前胸背板呈矩形,兩側稍圓,前角鈍圓,有刻點;小盾片小,略呈矩形,鞘翅長達腹末,與前胸背板同寬,上具10條縱刻點行。前、中、後足5r節分別為5、5、4節。

【幼蟲】

細長圓筒形,長6-8mm,有胸足3對,頭淺褐色,口器黑褐色,觸角3節,長為頭長之半,胸、腹部12節,各節前半部骨化區淺褐色,後半部黃白色。臀叉向上翹。腹末具1對偽足狀突起。[

發生規律:

1年生4-5代,以成蟲在包裝物、葦蓆、雜物及各種縫隙中越冬,雄蟲壽命赤擬谷盜 547天,雌蟲226天,把卵產在倉庫縫隙處,卵粒上附有粉末碎屑一般不易看清,每雌產卵327-956粒。最適發育溫度27-30℃。相對溼度70%,30℃完成一代27天左右。

把氣溫調到44℃,相對溼度77%,幼蟲10小時、成蟲7小時即死亡;50℃1小時即死亡;低於-1.1℃各蟲態17天即死亡;-6.7--3.

9℃5天全死亡。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個小飛蟲。求解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蛾蚋拉丁學名

psychodidae

別 稱

蛾蠅,蛾蚋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在化糞池中孳生的幼蟲,可以投入昆蟲生長調節劑等,可防同時治蛾蚋白腹叢蚊。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家裡積水 開窗通風就好了 家裡不溼的話不會有這種蟲子的

家裡出現很多這種蟲子繁衍很快,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掉? 20

5樓:系外星系

首先可以確定你家裡有糧食生蟲了,大米的嫌疑最大,別的糧食也有可能。

一、單從蟲子的外觀判斷有可能是米象或米蛾,因為兩者幼蟲的外觀差不多,除了農業專家可以準確判斷,一般人認不出。

好好檢查家裡的糧食,

1、如果發現這樣的小黑蟲

那麼罪犯就是「米象」。

2、如果發現這樣的小飛蛾

那麼罪犯就是「米蛾」。

二、家庭防治

糧食中如果蟲少,篩出生蟲的糧食丟掉或餵雞,剩餘的充分晾晒密閉儲存。蟲多那就沒有篩的必要,直接丟掉或餵雞。小時候我們家處理這樣生蟲的糧食就是和切碎的菜葉拌到一起餵雞。

三、糧庫防治要點

1. 保持倉庫清潔衛生,並安裝紗窗紗門。

2. 散裝糧可用4ppm保糧磷,4ppm甲基嘧啶磷, 0.5-1ppm溴氰菊酯與穀物拌和30-40公分。

3. 倉內空間掛敵敵畏布條。

6樓:超級烈焰

這是米蟲。

米蟲是大米里的蛀蟲,學名為米象,常在穀物中被發現,因為繁殖速度快,為穀物中主要的害蟲之一。去除方法:可以將滋生蛆蟲的米麵,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即可全部殺滅。

如果蛆蟲過多,也可直接將生蟲的米麵丟棄。

7樓:快樂老頭兒

這是米蟲的幼蟲,它生長在米袋中,能分泌出一種唾液,把米泡軟,然後舔食米粒,唾液能把米粒粘成球狀,米蟲在裡面安穩地生活在米團中,米蟲對糧食破壞性較大,過段時間米蟲會蛻變成黑色的小飛蛾在室內飛舞,然後再飛回米袋中產卵,孵化成米蟲幼蟲,米蟲就是這樣不斷繁衍生存。

消滅米蟲不能用藥物,只能人工捕殺,簡單易行的辦法是糧食口袋拿到室外,開啟袋子,把米放到個較大的盆子裡面,讓米蟲自行爬走或飛走。做飯時注意清洗,米蟲漂在水面上,把它們沖掉即可。

8樓:唯話子

家裡出現的蟲子,如果反應的很快。你可以買點老鼠藥放在家裡就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你們家裡面,肯定有很多的糧食,所以才會導致這種毛毛蟲不斷的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像玉米蟲,應該是家裡有生這類蟲子的東西了。建議徹底清掃室內衛生,清除蟲子繁殖的根源,再配合噴灑殺蟲劑,可以去除。

11樓:寵物百態

這種蟲子是食品裡面的,或者是菜裡面的蟲子。可以把那種招蟲子的食品扔掉就好了。

12樓:覆手雲雨

注意衛生打掃,及時清理垃圾灰塵等,嚴重的可以噴點殺蟲劑來解決

13樓:熱心網友

有很多的這種種翻譯很快的,這是什麼種子?怎麼消滅書上有有?

14樓:獨立而美好

找一找應該是米之類的生蟲子了,夏天沒有吃了的米就生蟲子,或者是蘑菇什麼的找到源頭把它處理掉就好了

15樓:混世達人

太恐怖了,這是什麼東西啊?這是哪來的?你注意觀察一下。

16樓:寧馨兒講故事

是不是那個水螞蟻呀,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呃,那個呃白呀。

17樓:xin8_隨遇而安

看起來很像是蛆啊,這個不是廁所裡經常有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殺蟲劑一噴它就會往下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小強,打上敵敵畏立馬見效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樣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如何去怎樣解決?

這種蟲子,我們這邊叫臭屁蟲,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後流出的體液非常臭,建議用殺蟲劑噴。如果沒作用可以找下他們主要從**出來噴點敵敵畏,要注意的是這種是農藥不能吃到,使用必須要很小心。使用時必須把所有餐具收好,誤食後果很嚴重。

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好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怎麼消滅呢?

21樓:愛運動胖小鳳

這是米象。

是米、面、豆類等糧食裡面生的一種蟲。

北方農村有時候叫做「牛兒」,或「牛子」。

把家裡存的各種糧食檢查一下,找到生蟲的,扔掉就可以了。

為避免生蟲,家裡可以少存一些糧食。

這種蟲沒有毒,如果少的話,吃掉也沒有什麼關係。過去糧食不夠吃,人們往往捨不得扔掉生蟲的糧食,吃掉也沒有什麼反應,也沒有異味。

也可以把生蟲的糧食放在太陽底下暴晒,米象後自己爬出來逃走的。只是大米怕晒,不能這麼處理。

22樓:快樂老頭兒

這種蟲子是米象,俗稱蛘子,歸屬鞘翅目象蟲科,主要寄生在玉米,高粱,小麥,麵粉,稻穀等貯藏穀物中,木地板的家庭也出現的比較多。

消滅米象的方法可以在米袋放些大蒜可清除,還可以把米袋,米缸拿到烈日不爆晒,使有害蟲的糧食與無害蟲的糧食分開。大倉庫儲存糧食,要注意倉庫清潔。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出現好多,怎麼消滅太小了 不好弄。謝謝

23樓:擁有ta珍惜

垃圾桶儘量少扔水果皮,水果核,有了儘快處理掉,不然就愛生這樣的小蟲。可以用殺蟲劑滅了它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飛蟲,應叫——蛾蠓,又稱蛾蠅、蛾蚋。主要是從地漏、或馬桶下水道鑽進來的。

防治方法:(1)可以使用對飛蟲、爬蟲有效的殺蟲(菊酯類)氣霧劑、滅害靈等,對著蛾蚋噴;或者在蛾蚋容易繁衍的垃圾桶周邊、下水道、洗滌池的底部等噴,可殺死蛾蚋的幼蟲。

(2)保持環境乾燥減少蛾蠓孳生環境,經常刷洗廚房、衛生間、洗浴房的下水道口和瓷磚牆面縫隙,將隱藏在這些地方的蛾蚋卵、或蛹刷洗清除掉。這種方法比較有效。

房間突然出現了很多蟲子,有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怎麼樣才能消滅這些蟲子啊!

25樓:北方白水

馬陸(millipede)也叫千足蟲、千腳蟲、秤桿蟲。馬陸屬於節肢動物門,多足亞門,倍足綱,體節組成。長約20~35毫米,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

馬陸能噴出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

26樓:匿名使用者

飛蟻就是白蟻,長翅膀的是具有繁殖能力的白蟻,家中發現有白蟻危害,就必須做緊急處理,想辦法找到蟻路或是蟻巢。此時正確的做法是,將立衛士白蟻粉粉劑均勻的灑在蟻巢內或者白蟻的身上,利用白蟻有哺育、舔吮、餵食、碰觸的習性,且白蟻表皮上有許多細小絨毛,很容易沾染上慢性毒藥,粘上後不會馬上死亡,繼續活動,這樣可以將毒藥傳播開來致使白蟻死亡中毒、然後傳染給蟻后並毒死蟻后,形成全巢全亡效果。白蟻在大自然中分佈廣泛,它們可以經過分飛、人為攜帶等方式進入建築物內,還可以通過伸縮縫、牆縫、各種管網通道直接爬入建築物內,甚至還穿牆打洞,強行攻入建築物內部。

建築物內冬暖夏涼,裝修木構件繁多,適合白蟻生存。隨著居住條件的不斷改善,室內裝飾裝修為白蟻提供了豐富的食物,加之空調的使用為白蟻提供了適合的生活溫度,使房屋更加容易遭受白蟻危害。在南方許多地方成熟的白蟻群體一年基本上只出飛一次,但出飛的有翅成蟲只佔白蟻群體的5-10%,分飛後蟻群活動依舊,繼續產卵、繁殖、修路、造橋,不斷襲擊新的目標,繼續造成嚴重危害。

所以,不能只消滅有翅成蟲,應全面滅治窩藏在危害物內的蟻群。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叫它大水蚊,放心,不咬人的,一般這個時節會有的,因為我家在農村,所以我很熟悉,因為山裡面更多這樣的東西,一旦發現這些蟲子,馬上先關門關窗,因為它是從外面進來的,然後熄燈,家裡有電筒的話就好,因為它是覓光的,所以,你熄燈,然後盛好一臉盆水,然後電筒對著臉盆照,然後它們就會飛到蓮臉盆裡去了,反正,你不要害怕,它不咬人的,就會到處飛,然後它們的翅膀很容易脫落,就會到處爬。但它們是不會產卵的,放心。

28樓:紅辣椒蟲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白蟻】

羽化的白蟻

白蟻亦稱蟲尉,坊間俗稱大水蟻(因為通常在下雨前出現,因此得名),等翅目昆蟲的總稱,約3000多種。為不完全**的漸**類並是社會性昆蟲,每個白蟻巢內的白蟻個體可達百萬只以上。

翅膀則有長翅、短翅和無翅型。有翅類為兩對狹長膜質翅,兩對翅不論大小、形狀、翅脈序均相似,並比身體長。短時間飛行後,會自動於其特有橫縫脫落。

繁殖型指有性的雌蟻和雄蟻,它們的職責是保持舊群體和創立新群體,在這個型別中有三個品級。 1.長翅型 或有翅型:

體軀骨化,黃、褐或黑色,有兩對發達的翅。每年4-6月是其分飛高峰期,特別是在春夏雨後悶熱時,大量長翅繁殖蟻從蟻巢中飛出,在離巢不遠處的建築物附近白蟻低飛,飛行時間很短,這種現象稱為婚飛或群飛(分群)。群蟻在低空飛舞,好像在開舞會,各自毫無拘束地自由選擇物件。

"情投意合者"飛落地面,各自脫掉翅膀,雌雄成雙追逐,通常為雌前雄後,完成"婚配"大事。配對後的雌雄成蟲經一段時間後,便開始尋找合適場所,建築新巢"定居"。入穴後,雄蟲常用口器舔舐雌蟲的腹部,有時雌雄蟲彼此舔舐,然後產卵,繁殖後代,另立新的群體。

這對"新婚"的雌雄蟻,就是未來新群體的母蟻和父蟻,也就是新群體中的蟻后和蟻王。大多情況下,這對伴侶終身過著"一夫一妻制"的文明社會生活。但不是婚飛中的所有個體都能成雙建立新群,當它們大量飛出時,常被各種鳥類、捕食性昆蟲或其他動物吃掉,往往只有其中的少數能夠倖存下來,但儘管是少數,也足以維持其種族繁衍,並造成對木質建築物的危害的了,王后躺在王室中可是專門"生育"的,到一定時期又有成蟲出飛建立新的群體。

2.短翅型 稱為補充繁殖型。白蟻群體久居住在一個地方,常造成食料不足,迫使部分工蟻和少量兵蟻離開主群體遠去尋食找水。

隨著時間推移和距離的遠離,再加上其它外界因素的影響,結果使它們與主群體完全失去聯絡。這時它們即組成小群體,然後群體內部就能產生補充型蟻王和蟻后,而成為獨立群體。另外,當原始蟻王、蟻后死亡後,短翅型蟻王、蟻后作為補充出現,延續整個白蟻群體的繁衍。

3.無翅型 也是補充繁殖蟻,完全是無翅個體。只存在於極原始的種類中。

最近家裡突然出現許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麼徹底消滅

步甲carabidae屬於昆蟲綱 insecta 鞘翅目 coleoptera 步甲科 carabidae 種類眾多 已定名約 26 000 種 約佔昆蟲種數的2 5 1 分佈廣泛,而且大多為捕食性 在自然界生態平衡及害蟲控制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樣解決...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是什麼蟲,家裡突然出現好多

這是蟑螂的若蟲,也就是小蟑螂,是蟑螂成蟲產的卵孵化出來的。這是什麼蟲,家裡突然出現好多 米象,鞘翅目動物,是一種害蟲,主要危害貯存2 3年的陳糧,成蟲啃食,幼蟲蛀食穀粒。俗稱蛘子,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米 稻 麥 玉米 高粱等。米象是米穀中的小黑...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突然出現好多。怎麼消滅

幼子,這段時間下雨有潮溼,幼子繁殖比較塊,建議夏天儘可能少買糧食,蛀米蟲,米里,稻糠裡,都有 蛀米蟲,米麵,豆類放的時間長了就有啊!我們叫麥牛,麥子裡常見 是豆子裡的蟲子。把生蟲子的豆子找出來!蟓蟲,有米或綠豆,白麵裡面生的蟲 米牛,把糧食拿出來晒太陽就沒了 麵粉裡的晒一下就好了 糧食裡的 大米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