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裡爬來爬去的蟑螂噁心壞了,如何消滅蟑螂

2022-07-30 10:20:22 字數 4984 閱讀 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需要把家裡打掃乾淨然後買些除蟑螂的工具放在家裡了,試了不少消滅蟑螂的方法,比較下來發現還是超威捕蟑屋好。沒有農藥,對於家裡養貓和有寶寶的來說,再放心不過。把誘餌放置捕蟑屋內的強力粘板上,再吸引蟑螂爬入被粘住,從而消滅蟑螂。

捕蟑屋耐水防潮,放在潮溼的地方也不會影響到消滅蟑螂的。

2樓:慧都工業

應從多方入手,徹底清除蟑螂。

一、用效殺蟲劑殺滅蟑螂。

1、長效蟑螂藥撒在牆角、磚縫邊,誘殺蟑螂,並且藥效比較持久,一般為半月至兩個月。

2、短效殺蟲劑是用蟻蟑寧、氣霧殺蟲劑、菊酯類、敵百蟲等,關閉門窗後對著陰暗處的屋角、牆縫噴滅蟲劑,悶30-40分鐘,基本成蟲、幼蟲、蟲卵都能殺死。

二、**蟑螂必須將蟑螂窩和其寄生的環境一起破壞掉。

1、保持房間,尤其是廚房清潔、乾燥,垃圾桶隨時清理。

2、定時擦拭牆壁、抽油煙機、灶臺,清理油汙、食物殘羹、碎渣,不給蟑螂提供生存的條件。

3、查詢蟑螂窩用開水澆灌,便可將蟑螂燙死。

4、家裡經常不用的東西清理掉,特別是廚房、衛生間裡不要有死角、雜物。下水道、地漏定時清理、消毒。

另外,家裡要經常打掃,即使不常在家,回來後也要趕緊打掃。閒置不用的房子裡常會著蟑螂,只有乾淨、衛生的地方蟑螂才無處生存。

家裡發現蟑螂,如何幹淨有效的消滅?

3樓: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4樓:王昶鄢湛芳

最主要還是要注意衛生,記得要經常保持清潔。可以用盒裝的滅蚊藥也很有效果

5樓: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我是去2元店買了一包蟑螂藥是顆粒的放在每個牆角2天就死完了,很有效哦!

6樓:無極罪人

【怎樣讓小強滅光光】 讓小強滅光光的最好辦法; 1、堵洞抹縫,處理垃圾。蟑螂怕光,棲息於各種隱蔽的縫隙中,清除縫隙就可以從根本上消除蟑螂棲息地。垃圾是蟑螂的易得食物,也是蟑螂的隱居地,因此必須及時清理剩餘飯菜及其它廢棄物。

2、投放粘蟑螂盒。若蟑螂侵害密度較低(如只是偶爾見到蟑螂),可投放粘捕蟑螂盒,其使用安全,無毒無害。 3、投放滅蟑毒餌或膠餌。

目前在國外這已成為最主要的滅蟑方法之一,它高效、安全、長效,不需特殊裝置和施藥工具,不汙染環境,省時省力。使用時,要將餌放置在蟑螂棲息或出沒的地方,並定期補放。 4、噴灑滅蟑氣霧劑。

噴灑時要直接針對蟑螂的活動和棲息地,同時要注意做好自身防護,噴灑後要離開房間,關閉門窗1小時左右。一般來講這種方法多用於應急處理。 5、買滅蟑粉筆,在蟑螂易出沒處劃線,蟑螂觸到所劃之線即死。

對於已經被殺死的蟑螂遺骸,不要隨便扔掉,應將其燒掉,以免殘留的蟑螂卵會繼續繁殖。 6、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把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7、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8、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9、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祕方。

10、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11、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12、硼沙、麵粉、香油糖。

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13、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14、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小強)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7樓:朵朵小妙招

蟑螂可以說是每個家庭都非常痛恨的害蟲,尤其是一些女士,如果在家裡看到蟑螂更會不知所措。蟑螂這種蟲子的生存能力很強,它能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下生活,而且用很多方法都很難消除,今天小編就教大家如何去除蟑螂

如何徹底消滅家裡的蟑螂?

8樓:令狐奇志摩燎

蟑螂,我國有168種之多,長江以北以德國小蠊為主(長約15毫米)。是公共場所和居家的主要害蟲之一。

近幾年,我市商場、賓館陸續發現蟑螂,並迅速向居民區擴散,如不及時加以控制,將成為一大公害,直接影響到我市旅遊業的發展和群眾的日常生活。

蟑螂貪食成性,不僅吃食物,也吃大便和痰液。吃進後,常將部分食物嘔出。能傳播痢疾、傷寒、霍亂、寄生蟲等。

此外蟑螂常能咬壞書籍、衣服甚至皮件,汙染衣物等。它還能分泌含臭味的液體,在其接觸過的食物及物品留下特殊的臭味。

(一)蟑螂的防治:

1、人工捕殺: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食物加工間、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2、誘殺:用一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藥物蟻蟑寧對誘殺蟑螂有較理想的效果。

3、熱殺:蟑螂不耐熱,在60攝氏度數分鐘即死。可用開水灌入隱蔽蟑螂縫內將其燙死。

4、堵塞:對隱匿縫內蟑螂,可用水泥或粘土嵌縫,使其不能爬出而餓死。

5、藥殺:蟻蟑寧、氣霧殺蟲劑、菊酯類、敵百蟲等均有效。

(二)除滅卵莢:

在人工捕殺成蟲和幼蟲同時,如發現卵莢將其殺死。熱殺也可,堵塞縫隙,可抑制卵的孵化。

此外,室內整潔,特別是廚房內及食物貯存場所內各種廢物的清除,食物的貯藏、垃圾的處理等,都是消滅蟑螂的重要措施。

總之,消滅蟑螂的辦法很多,但在使用中應視具體情況而定,還應強調的是居民區連片行動。公共場所,反覆多次滅蟲才能徹底消滅蟑螂。

9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祕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家庭自制滅蟑藥

原料:土豆和硼酸。這種硼酸在化工商店就可以買到。

首先,將土豆洗淨,放在鍋裡蒸熟,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取與土豆相同體積的硼酸,將土豆碾碎,使之與硼酸充分混合,注意,一定要使二者混合均勻。接下來就是要把混合好的硼酸土豆泥捏成塊,這樣,家庭自制滅蟑藥就做好了,下面要做的就是將其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著它來吃了。

最後還是要提醒您一下,如果您家裡養著其他的小動物,可一定要照顧好您心愛的寵物,以免對它造成傷害,好了,家庭自制滅蟑藥,如果您的居所飽受蟑螂的煩擾,就不妨試試吧。

10樓:動物專家天佑

回答親您好!第一:準備防潮劑,想要讓家中沒有陰暗的地方比較難,畢竟各種沙發底下都是有各種陰暗環境的,但是潮溼的環境可以改變,準備幾包防潮劑,然後扔入各個角落的位置,用於吸潮,只要這些陰暗的地方乾燥了,自然的也就不利於蟑螂生存了。

第二:食物收納好,食物家裡是很多的,對於一些可以密封裝罐子的糧食,全部裝入密封罐,其他的也是儘量的裝入密封的容器中,一些新鮮的食物全部放入冰箱中,讓外面沒有可以讓蟑螂食用的食物,這樣就切斷了蟑螂的飲食,當然除了食物以外,垃圾也時需要注意的,蟑螂也喜歡吃垃圾筒裡的食物,放入垃圾筒中的垃圾,及時裝好丟掉,不能留在垃圾筒裡

第三:食用蟑螂餌,當破壞了蟑螂生存的環境,並且不留給蟑螂食物之後,蟑螂就更需要進食食物,市面上可以購買到許多的蟑螂誘食餌,這種蟑螂餌可以吸引蟑螂吃,蟑螂吃掉之後就會在一定的時間內被毒死,放置蟑螂餌,短時間內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或者說並不能將蟑螂全部殺死,可能需要多持續一段時間,時間長的話可能需要半年甚至更久,並且要多打掃陰暗處的蟑螂屍體,繼續藏好食物和垃圾筒。

因為蟑螂餌有毒性,所以家中有寵物的話就比較麻煩,要記得選擇對寵物無毒或者是寵物不會接近的蟑螂餌,小孩子也要提前告訴,不能接觸這個,更不能吃。

第四:消毒,家中有蟑螂就必須要進行室內消毒了,建議是一兩天就要消毒一次,因為它身上攜帶的病毒太多了,很多都會感染人,加上它活動的區域又很大,是必須要清潔消毒的,建議用消毒液均勻噴灑的方式來消毒。

更多3條

該怎樣消滅家裡爬來爬去的墟子樓房

應該是蟑螂 蟑螂的存活能力很強 母蟑螂被踩死在哪,就會生出小蟑螂 想要完全的 可能是有困難的 蟑螂主要喜歡比較溫暖潮溼或有油膩的地方 保持家裡的乾燥清潔會比較重要 海天教育 竭誠為您提供 我家也有這個問題。弄得我得了 炎。放心吧,我去看病的時候問過醫生,醫生說可以用醋薰的,消毒除蝨,但過後一定要開窗...

家裡好多這種小蟲子爬來爬去,在牆上還會爬到床上,怎麼去除啊

這應該是綠豆裡生的小蟲子,用藥灑在牆角一週,看看綠豆在 放著,扔掉 怎麼像米里的蟲,是不是家裡的米里出來的 米里面的蟲子,米麵糧食生蟲子了 有家裡犄角旮旯的衛生打掃一下,是不是麵粉多長時間沒吃了?家裡床上總有這種小蟲子爬來爬去,請問是什麼蟲?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除嗎?衣魚,亦稱剪刀蟲 蠹魚 璧魚 燕尾蟲...

夢見遍地地上的淤泥裡爬來爬去都是蛇

夢見淤泥裡爬來爬去都是蛇意味著 要趕緊把麻煩的事情解決掉。你的行動力有下降的趨勢,繼續拖下去的話,近期內要按期完成就更渺茫了。過於強調自己的感受,會讓伴侶不滿,注意一下吧!夢見淤泥裡爬來爬去都是蛇的吉凶 基礎安泰,長輩惠助,排除萬難,而順利成功及發展,繁榮隆昌,人緣殊勝,利蔭六親。大吉昌 夢見很多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