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江右三大家都有誰??和江左三大家相對應的

2023-05-10 22:40:07 字數 1997 閱讀 4971

1樓:匿名使用者

江右三大家,袁枚,蔣世栓,趙毅,江左三大家,錢謙益,龔鼎孳,吳偉業。

江右三大家:清詩人蔣士銓與袁枚、趙翼的並稱。《清史稿 文苑 趙翼傳》:

同時袁枚、蔣士銓與翼齊名。」蔣士銓為江西人;江西古稱江右,故有此稱。「三大家」主張詩寫「性情」,力戒蹈襲,重視創新,反對規唐模宋、只講格調和摭採藻繪的風氣。

但袁枚所說「性情」是個人的遭際和感情;蔣士銓所說「性情」是「忠孝節烈之心,溫柔敦厚之旨。」三人詩作清新、明暢,只是多寫日常生活,或山水風光,缺乏社會現實內容。袁枚等三人都是乾隆進士,文學活動也都在這一時期,故又有「乾隆三大家」之稱;又,袁、趙為江、浙人,又有「江左三大家」一說。

清朝詩壇上的」江左三大家「是怎麼來的?

2樓:痕水月

江左三大家指詩人錢謙益,吳偉業公,龔鼎孽三人。因為他們的老家都在舊江左地區,所以被稱為江左三大家。

3樓:娛樂百事曉

這三個人的家鄉都在江左地區,古代也有以家鄉代指人物姓名的傳統。

4樓:網友

因為這三個人都是來自江左,都是同一個地方,人都比較出名,所以才被稱為,江左三大家。

5樓:高中陳老師

這三個詩人的老家都是舊江左地區,所以會有這樣的稱呼,是根據地名而來的。

6樓:clx詩意

我覺得應該是這三個人老家都是在江左,然後詩歌比較有名,大家為了記住就叫「江左三大家」

7樓:夜影行

清朝詩壇上的」江左三大家「都是來自江左,都是同一個地方的人,因此得名。

8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江左三大家屬於古代著名詩人,他們的詩詞在古代非常流行,代表一個時期的文化巔峰。

9樓:共同發達

這是因為明末清初的時候有三個詩人(錢謙益、吳偉業和龔鼎孳)因為他們的家都是江左地區,而他們的詩歌和散文都很出名,所以當時人稱江左三大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左三大家之。

一、東林黨領袖,錢謙益,降清之後任禮部侍郎,享年82歲。老婆秦淮八豔之一的柳如是。

江左三大家之。

一、明朝進士龔鼎孳,降清後官至禮部尚書,享年57歲,老婆秦淮八豔之一的顧橫波。

江左三大家之。

一、明朝進士吳梅村降清後官至國子監祭酒,享年62歲,跟秦淮八豔之一的卞玉京有往來,但是沒娶。

11樓:環丹亦

因為他們都是江左人,在詩壇上又比較出名三大家,所以被稱為江左三大家。

12樓:網友

故時人稱「江左三大家」。所謂「江左」是在地理上靠長江下游左面的一些區域。因此叫「江左三大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江左三大家」是明末清初是籍貫都在江左的 錢謙益吳偉業、龔鼎孳三位著名詩人的合稱。

14樓:韓公子

清朝詩壇上的江左三大家,是因為他們是來自於相同的地方,故有了江左三大家之稱。

15樓:網友

清朝江左三大家是他們都來自江左區的詩人。

16樓:一抹紅

清朝詩壇上的江左三大家。對應著三個人。三人籍貫都屬舊江左地區,詩名並著,故時人稱江左三大家。

17樓:網友

清朝江左三大家大概是,吳偉業,錢謙益,龔鼎孳。這三人的籍貫都屬舊江左地區。

18樓:平安一生

那也是這三個人。有著非凡的。藝術水平。被後人給推崇出來的。

江右三大家的介紹

19樓:蘇格拉丶澈

江右三大家,即清朝中期詩人、散文家、文學家、文學理論家蔣士銓、袁枚和趙翼的並稱,三人齊名。三大家造詣主要集中在詩及散文創作上,詩論(文學理論)也有獨到之處。

大家知道明朝三大才子是誰嗎,明朝三大才子和江南四大才子,誰更加出色?

明朝三大才子,是明朝解縉 楊慎及徐渭三人通稱。縱觀整個明代,以博學多才而論,三人最強,而後世學者大都認為,其中以楊慎學問最為淵博,足以排名第一。1 明朝三大才子 評選標準是博覽群書 博學多才。永樂大典 總編纂管解縉被公推為博學第一。超級才子楊慎被貶雲南地區,整天看書,被評為博覽第一,人稱 無書不讀 ...

打死也不會主動表白的三大星座都有誰

打死也不會表白的星座分別是獅子座,射手座,還有白羊座。在我看來十二星座當中打死也不會主動表白的,三大星座應該是天蠍座白羊座和射手座。金牛座,獅子座,巨蟹座,這三個星座,不好意思去表白。打死也不會表白的以偶射手座,獅子座和金牛座。都是比較矜持的星座。金牛座應該是其中一個,因為金牛總是有些不太敢表達情感...

魔獸爭霸dota中的三大後期英雄都有誰?為什麼他們是後期比較很的英雄呢

51 裡的三大後期 分別是tb 靈魂守衛 spe 幽鬼 fv 虛空假面 tb 以快速的成型能力著稱 加上3.4的敏捷成長 變身後的遠端輸出 強大的分身 和大 使他生存能力很強 是團隊輸出的炮塔 推他機器 spe 是後期半肉半dps 荒蕪的存在 加上3技能的 傷害使他的大 團戰時有很強的輸出能力 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