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是先改水電再做防水?還是先做防水

2022-01-10 00:13:19 字數 5241 閱讀 1289

1樓:夢裝修

先做水電,在做防水。

水電做完之後,把地板與水管間隙填平,然後再做防水。

防水做完試水之後,最好能在防水上面刷一層保護層在來鋪瓷磚,以免防水層被破壞。

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防水工程結束後必須要做24小時閉水實驗。

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間的所有下水口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您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

2樓:嶽麓風光

衛生間一般都是先改水電再做防水,否則後做的水電很可能破壞防水。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徐光琴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5、基層處理、清理,做找平層、結合層,細部附加層、丙烯酸防水層,蓄水試驗、保護層施工、二次蓄水試驗。

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還請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1條

裝修先做防水還是先改水電?

4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先做水電,在做防水。

水電做完之後,把地板與水管間隙填平,然後再做防水。

防水做完試水之後,最好能在防水上面刷一層保護層在來鋪瓷磚,以免防水層被破壞。

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

防水工程結束後必須要做24小時閉水實驗。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間的所有下水口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您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

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

先做防水還是水電?

5樓:維意定製

notice: mysql can't connect!

time: 2019-08-22 17:aug:44

頁面將在30秒後重新整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水電,再做防水,先開槽後,然後佈線,最後再做防水。

不管新房還是二手房裝修,都是先做水電,再做防水的。原因是許多業主對原防水層並不怎麼看好,都會進行二次防水的工程,但是也會有部分特殊情況,就是在裝修中廚衛都沒有改動,包括水電改造也沒有破壞防水層,那就沒有必要再進行防水處理。

因為一般先做好防水層,再貼磚,沒有什麼碰到或是踩踏。而開槽後做防水,在佈線的時候,就經常碰到防水層,防水層會受損,脫落,這樣就要再次做防水,比較麻煩。防水做完試水之後,最好在防水上面再刷一層保護層再鋪瓷磚,以免防水層被破壞。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裝修房子的時候應該先做水電,目前,大多數房屋是按照水電改造,然後使用防水塗料的順序作業的。這是因為在水電重建過程中,工人會在牆壁表面開槽,這不可避免地會破壞以前的防水層。因此,對於普通房屋,將防水層留到最後可以減少其損壞的可能性。

儘管開槽可以防止防水層被破壞,但是管道的材料在以後的安裝過程中相對較硬,如果工人不小心刮擦了防水層,將導致一些細小的漏水點,將來也會存在漏水的問題和一些潛在的危險。因此,無論是否先開槽,都不要提前對其進行防水處理。

雖然根據一般施工順序,應在防水前進行水電的處理,但在特殊情況下,如果裝修時未對廚房和浴室進行改造,包括水電的改造,且防水層未受到破壞,這樣的情況沒有必要再次進行防水處理。

新房進行防水處理注意事項:

1、儘管許多新房屋在交付前已進行過防水處理,但原始的防水層將在特定的施工過程中被破壞,因此需要再次進行防水處理。防水完成後,需要進行防水實驗以確保在進行下一個施工之前防水施工沒有問題。

2、當洗澡或洗手時,水會濺到相鄰的牆壁表面上,如果牆面不防水,則牆面容易受潮和發黴。因此,鋪磚前必須對牆壁進行防水處理。建議防水高度至少為1.8米,當然,最好將整個牆壁都做完。

3、此外,還需要對水管和地漏進行防水處理。由於這些地方容易滲水,因此當接地管,地漏等需要穿過地面時,必須仔細做好空洞周圍的防水層。上下水管必須正確固結,並從地面向上刷10-20釐米的防水塗料,在地面上形成防水層,形成複合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效能。

8樓:原來是青寶

先做水電,在做防水。

建議是先開槽後,接著是佈線,最後做防水。

因為一般做好防水層,就接著貼磚,沒有什麼碰到或是踩踏。

而開槽後做防水,在佈線的時候,就經常碰到防水層,防水層也會因此受損,脫落,這樣就要返工,再次做防水,這樣多麻煩。

防水做完試水之後,最好能在防水上面刷一層保護層在來鋪瓷磚,以免防水層被破壞。

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

防水工程結束後必須要做24小時閉水實驗。

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間的所有下水口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

在24小時後,您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

9樓:魯班建築科技

假設在做完防水的面層上面再來做水電,咱不說在地面走管還是在頂上怎麼布管。首先牆上的管你必須要開槽,把水管佈置到淋浴的位置,還有洗臉盆的位置,你不可能在精裝修的房裡把水管直接裝在牆上吧?只要是一開曹,那麼淋浴區域和洗手盆區域牆上的做的防水都會被破壞。

然後開槽的時候,牆上的混凝土渣,還有磚渣都會掉到地上,這些掉落的物體帶有尖銳的角,砸到做好的防水層上,防水很快就會被破壞,根本就是白做了。所以這種先做防水後做水電的做法根本不可行。

先做水電,在做防水。

水電做完之後,把地板與水管間隙填平,然後再做防水。

其實不論是新房還是二手房裝修,都是先做水電,再做防水的。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房間的面積相對來說比較侷促,所以我們在安裝小水管道,或是水電裝置的時候,都是先做水電。然後再鋪上堅固的水泥來加以固定和隱藏,這樣就更加保險。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水電裝置,為了保證我們的日常基本需求,水電設施要非常的重視。因為這存在著很多的安全隱患,只有合理的安裝才能夠避免事故的發生。

防水做完試水之後,最好能在防水上面刷一層保護層在來鋪瓷磚,以免防水層被破壞。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

防水工程結束後必須要做24小時閉水實驗。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間的所有下水口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您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

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

10樓:

一般都是先水電後防水,但是按照基建的原理水應該要在防水的上面,一旦水管漏水,在防水下面鄰居要來敲門了!具體還是要水電防水交接一下!

11樓:卑微去等你

衛生間先做防水還是先弄水電

衛生間先做防水還是先做水管有沒有規定

12樓:雙魚貝貝

衛生間先做防bai水還是

du先做水管有規定,應該先做zhi

水路dao管線,然後內再做防水

,原因是是排水管時容需要開槽、打眼,會破壞防水。

先做水路管線,然後再做防水,這是規矩。順序這麼安排是因為排水管時需要開槽、打眼,會破壞防水層,所以必須先做。

衛生間防水的流程: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

一、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最高點的水不能低於2釐米,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

5、基層處理、清理,做找平層、結合層,細部附加層、丙烯酸防水層,蓄水試驗、保護層施工、二次蓄水試驗。

13樓:雪人晒太陽

衛生間copy

裝修要先做水管佈置,再做防水層。按照房屋裝修施工流程的規矩來講,工人進場水電永遠是第一步。如果防水先做完,那麼後續的水管施工佈置,比如開槽、打眼難免會到破壞防水層,從而形成漏水隱患。

14樓:向天致信

有規抄定,應該先做水路管襲線,然bai後再做防水,原因是du是排水管時需要開zhi槽、打眼,會破dao壞防水層,所以必須先做水路管線,再做防水。

防水早已不再是一個新鮮的話題,不論是隧道、橋樑、堤壩、道路、建築還是我們日常居住的房屋,防水都不容忽視。同時,我們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電器產品也存在必須直面的防水防潮問題。

國家頒佈的《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2011)規定:地下室、半地下室應採取防水、防潮及通風措施,採光井應採取排水措施。住宅的屋面、地面、外牆、外窗應能防止雨水和冰雪融化水侵入室內。

地下室防水工程技術及驗收規範:《地下室防水工程技術規範》gb 50108-2008,《地下室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8-2011

屋面工程技術及驗收規範:《屋面工程技術規範》gb 50345-2012,《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7-2012

住宅室內防水工程技術規程:《住宅室內防水工程技術規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先做完水電試壓確認合格後再做防水施工,防水施工基層一定要處理好,特別是線槽不能有石膏粉等不耐水物質出現,水電管均用水泥砂漿包裹,做成30度半圓弧狀,待水泥幹固後再進行防水塗刷

16樓:地球人dou知道

先做水路管線,然後再做防水,這是規矩。

順序這麼安排是因為排水管時需要開槽、打眼,會破壞防水層,所以必須先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規矩:先做水路管線,然後再做防水。

順序這麼安排是因為排水管時需要開槽、打眼,會破壞防水層,所以必須先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水管,再做防水,因為做水管要預埋,是要開槽的,如果先做防水,不就破壞了嗎?

衛生間是先做防水再做水管還是先走水管再做防水

先走水電,再做防水。防水完後48小時閉水實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衛生間先做防水還是先做水管是有規定的,先做水路管線,然後再做防水,這是規矩。1 應該先做水路管線 2 然後再做防水 3 ...

做衛生間防水先做牆還是地面,衛生間做防水是否先將牆面地面淋水

衛生間的牆壁是需要做防水處理的,這是建築裝飾裝修的規範標準,是不能忽視的,不做防水時間長也會影響你的居住,因為你衛生間的隔壁一定還有房間,而牆面上也有簡單的裝修。如果你的衛生沒有做防水工序時間一長,衛生間牆面的水就很容易會腐蝕過去,影響到你其它的房間,所以衛生間牆面做防水是需要的。一 衛生間防水施工...

為什麼衛生間防水要先做地面再做牆面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