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衛生間防水要先做地面再做牆面

2022-01-08 15:17:19 字數 5022 閱讀 2812

1樓:優勝加盟

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2樓:星君牆面印花滾花

聽聽專家答案:

1。先做牆後做地的問題在於:第一,牆面防水處理時必須在牆角留下15-30共分以上的距離,有些不負責任的工人會給你只留下幾公分的間距,將來出了問題沒辦法維修和做牆地銜接,因為最容易發生滲漏的地方就是牆地接縫處和管根。

第二:在貼牆磚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在地面留下大量水泥結塊和垃圾。對付這些不能簡單的清掃了事,一定要把留下的水泥結塊剷除,灰塵用堵漏靈處理一遍。

否則將來可能發生因為這不結實水泥結塊變動造成防水層的移動或破壞,甚至造成防水層和地面兩張皮不粘接。第三:這樣施工可能以把立管包了,立管周圍防水可能無法施工。

立管由於就是一層紅磚,將來和主體結構變動可能性很大,水很容易滲進去造成將來維修不便(可以參見 有關先包立管還是先做防水)。這樣做的好處是最大的避免了地面防水層的破壞,並且地面不用作保護層節省一點。

2。牆地一起施工可以避免牆地防水銜接問題,地面的全面積防水施工避免了區域性遺漏。但最大的問題在於貼牆磚的過程中地面防水層的保護。

因此必須在地面做一定厚度的保護層。保護層的施工也有個問題。沙灰水泥層成本低一些,但需要一定厚度,增加厚度就要增加層高,不增加容易踩碎起不到應有作用,因此建議用介面劑(或108膠)摻合水泥施工,可以做到0.

3-4公分即可。在貼磚的過程中可以要求師傅儘量不要在防水層上和沙灰。這樣就應付正常施工沒問題(包括使用腳手架,堆放瓷磚,擱放各類施工工具,一般的牆磚跌落,蓄意破壞除外)。

3。施工一般還是採取牆地一起施工在地面加做一定厚度的保護層。

3樓:伏靈卉

回答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因為衛2113生間的防水是要做成5261盆狀的,衛生間周邊要高出鋪設地磚10-20公分4102,只有這1653樣做,地磚鋪設好以後,如果發生水從鋪設地磚縫隙或牆面向下滲漏,所漏的水會被整個防水層與防水層下的樓面進行隔離,如果水漏到與所鋪設地磚持平或者浸出地磚,水會自然通過地漏流進下水管道,不會造成樓下潮溼,為了你能夠與鄰居友好的處理好關係,希望你一定要做好衛生間的防水,祝你喬遷新居

更多4條

4樓:瘋者無敵

先做地面,是為了保證在裝修時出現還潮現象。

5樓:

牆漏在自己家裡,地面漏是漏到別人家了。為了鄰里關係和睦。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衛生間的防水是要做成盆狀的,衛生間周邊要高出鋪設地磚10-20公分,只有這樣做,地磚鋪設好以後,如果發生水從鋪設地磚縫隙或牆面向下滲漏,所漏的水會被整個防水層與防水層下的樓面進行隔離,如果水漏到與所鋪設地磚持平或者浸出地磚,水會自然通過地漏流進下水管道,不會造成樓下潮溼,為了你能夠與鄰居友好的處理好關係,希望你一定要做好衛生間的防水,祝你喬遷新居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方便啊.不要二次清潔...

8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沒有這方面的限制,完全可以先刷牆面,然後刷地面的,只是,防水要一次性完成,中間不能有間隔。比如說,先刷牆面,然後緊接著就刷地面就可以。

衛生間做防水前,起砂的牆面和地面如何處理?

9樓:逮孝御秋

一、衛生間做防水牆地面的處理方法

1、首先要將衛生間的地面處理平整,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了可以有效的避免防水塗料凹凸不靈而造成水漬滲漏,在接縫處要塗刷厚度一樣,衛生間的牆面與地面接觸之間的縫隙以及上下管道與地面接觸的縫隙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因此這些地方的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2、衛生間牆面的處理好壞也直接影響著衛生間防水處理的效果,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的要塗抹30釐米高度的防水塗料,這樣才能更好的防止牆面的滲水,如果衛生間的牆面不是承重的輕體牆面,那麼小編建議最好將整個牆面都塗刷一層防水塗料,然後就是和浴缸相鄰的牆面要塗抹高於浴缸高度的防水塗料;

3、在衛生間防水處理施工完畢後,最好能用24小時「蓄水試驗」驗收防水,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是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

二、衛生間牆面防水注意事項

1、防水塗料的選擇至關重要,一定要選擇好的塗料,否則會造成塗料剝落的現象,那就起不到防水的作用了。

2、在牆面防水裝修開始之前,一定要經過嚴格的防水檢驗,才能開始其他專案。

3、牆面防水最好找專業的裝修公司,否則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錯誤。

做衛生間防水先做牆還是地面

10樓:e拍

都可以,沒有規定哪個先做。

在鋪牆面瓷磚前,一定要做好牆面的防水處理,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要做大約30釐米高的防水塗料,如果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滿塗防水塗料。

洗面盆的牆面至少返高30cm,花灑對面的迎水牆至少要做到1.8米高。如果使用兩扇式淋浴屏,相聯的兩面牆也要塗滿。

如果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防水實驗一定要做,這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24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防水塗料可按塗料狀態和形式分為:乳液型、溶劑型、反應型和改性瀝青。

第一類溶劑型塗料:這類塗料種類繁多,質量也好,但是成本高,安全性差,使用不是很普遍。

第二類是水乳型及反應型高分子塗料:這類塗料在工藝上很難將各種補強劑、填充劑、高分子彈性體使其均勻分散於膠體中,只能用研磨法加入少量配合劑,反應型聚氨酯為雙組分,易變質,成本高。

第三類塑料型改性瀝青:這類產品能抗紫外線,耐高溫性好,但斷裂延伸性略差。

防水塗料施工要點

1、應在5℃以上的溫度條件下施工,預計24h內降水不宜施工。

2、塗刷應橫豎交叉進行,間隔時間為4h。

3、塗層如有特殊要求,可考慮增加面層塗刷遍數。

4、施工時,空氣溼度特別大,氣溫低,乾燥時間應適當延長。

5、如施工工地溫度較高,拌料時可適當增加水量,以降低施工粘度。

11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的牆壁是需要做防水處理的,這是建築裝飾裝修的規範標準,是不能忽視的,不做防水時間長也會影響你的居住,因為你衛生間的隔壁一定還有房間,而牆面上也有簡單的裝修。如果你的衛生沒有做防水工序時間一長,衛生間牆面的水就很容易會腐蝕過去,影響到你其它的房間,所以衛生間牆面做防水是需要的。

1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bai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13樓:穆昂熙郜葳

剛性防水村料是指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其內摻人少量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闊整配合比,抑制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介面問的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具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類防水材料。剛性防水使用年限較長,但由於自重大,構造形式受限較大,且易開裂滲水。

柔性防水材料多為防水卷材、防水塗料、防水膠、密封材料等有機材料,大多是通過油氈、玻璃絲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卷材,用各類瀝青膠結材料黏合,配合丙烯酸、聚氨酯密封等做柔性防水。柔性防水材料有韌性,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但操作技術要求較嚴,耐穿刺性和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材料,易老化,使用年限較短。剛性防水與柔性防水多用於屋面防水,且多是剛柔並濟使用。

不過在衛生間應該用不上這種技術。主要是因為衛生間大多要貼磁磚,故在牆面、地面先用防水膠、密封膠等做防水塗層,再貼磚。沒有屋面防水那麼複雜。

做衛生間防水先做牆還是地面,衛生間做防水是否先將牆面地面淋水

衛生間的牆壁是需要做防水處理的,這是建築裝飾裝修的規範標準,是不能忽視的,不做防水時間長也會影響你的居住,因為你衛生間的隔壁一定還有房間,而牆面上也有簡單的裝修。如果你的衛生沒有做防水工序時間一長,衛生間牆面的水就很容易會腐蝕過去,影響到你其它的房間,所以衛生間牆面做防水是需要的。一 衛生間防水施工...

衛生間是先改水電再做防水?還是先做防水

先做水電,在做防水。水電做完之後,把地板與水管間隙填平,然後再做防水。防水做完試水之後,最好能在防水上面刷一層保護層在來鋪瓷磚,以免防水層被破壞。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防水工程...

衛生間是先做防水再做水管還是先走水管再做防水

先走水電,再做防水。防水完後48小時閉水實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衛生間先做防水還是先做水管是有規定的,先做水路管線,然後再做防水,這是規矩。1 應該先做水路管線 2 然後再做防水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