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跟瓷磚一起脫落是怎麼回事?

2023-02-16 18:55:11 字數 5845 閱讀 1046

1樓:維奇學姐

你用了柔性防水材料做了牆面防水,導致後續瓷磚貼上去粘不住。

防水材料做到衛生間牆面,需要兩個指標,一是主動粘接力,一是被動粘接力。主動粘接力的意思就是防水材料需要粘住牆面,這就需要牆面為毛面,防水材料刷得上去;被動粘接力的意思就是防水做完後,後續裝修,比如瓷磚能用瓷磚膠粘得上去。

你的問題就是防水材料的被動粘接力不行。一般來說被動粘接力與以下因素有關,一是材料的柔韌性,越柔韌的材料被動粘接力越差,反之越強;二是與吸水率有關,吸水率越小的,被動粘接力超差,反之越強;三是與施工時間有關。施工時間越長,被動粘接力越差,反之越強;四是與牆面平整程度有關,越平整的被動粘接力越差,反之越強;五是材料含聚合物成分越高,被動粘接力越差,反之越強。

2樓:溥蘭蕙

衛生間的防水跟瓷磚一起脫落,是因為在做防水的時候教沒有佔住,所以粘上瓷磚以後他才跟著瓷磚一塊脫落下來的,必須再做防水的時候,牆面要做好,不能讓它是光面,必須要麻點面,這樣做防水的時候才能夠佔住。

3樓:真正底人

您好!主要是由於方法不對或者牆面不乾淨等因素造成的。

貼瓷磚應該這樣做:

1.採用粘結劑鋪貼時,基層牆面應平整、垂直、陽陰角方正。2.粘結劑中不能混入灰塵、雜物。

3.根據粘結劑使用要求及加水量進行攪拌,靜止放置10分鐘左右,使用前再進行二次攪拌,於2小時內將拌制好的粘結劑用完。

4.牆磚鋪貼後,如需要調整縫隙及平整度,可以在上牆20分鐘內進行調整。

5.對縫隙內的粘結劑應及時清理。

6.無縫磚及仿古磚等瓷磚,要按產品說明及要求進行留縫。

7.陽角應採用45°磨邊拼接,磨邊應平直無爆口。

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防水跟瓷磚一起脫落了,這種情況可以理解為是質量問題。比如最底下的水泥沒有抹的是空的,時間久了受潮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5樓:盤天亮的牛蛙

防水處理的時候沒有做介面處理,防水材料和牆體沒有抓牢。

6樓:保衛你家品牌館

主要是牆體已經老化風化,大概是牆體的水泥強度不夠,當初的水灰比不匹配導致水泥凝固後砂化。

7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衛生間的防水和瓷磚一起脫落,是怎麼回事?我以為衛生間潮氣太大,所以瓷磚一定會脫落的,所以髒不好的話,瓷磚就會脫落,所以瓷磚經常碰到水,所以瓷磚年頭多了,也會脫落的。

8樓:敬真一

那就說明暫時轉的時候強,沒有固定住,或者是你的水泥的號沒有太大嗯,瓷磚沒有抓牢,所以這個還是需要返工的,下一次做防水的時候,還是個人建議找一個專業的一些工程師。

9樓:太風山

衛生間防水跟瓷磚一起脫落是怎麼回事?這說明一個是當時嗯,防水呀,瓷磚做的質量不到位,再就是也是材質材料質量不好,時間年頭久了,可能是就是自然脫落了。

10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發生這種情況的話,說明你的房間牆面的這個膠水沒有刷好。或者刷的這個強度不夠,所以他瓷磚真不牢固就掉下來了。重新做的話,一定要把牆面的底層做好才可以。

11樓:璩儂

這是你衛生間的防水,沒有做好瓷磚,當時粘的也粘的不牢固牢固,所以說會發生這種事。

12樓:對空望月

這就是防水質量太次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衛生間瓷磚脫落跟防水有關嗎

1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具體有三種原因,一、大面積空鼓造成的,這種是由於泥工鋪貼瓷磚的技術問題造成的。二、是瓷磚膠質量不好造成的。三、

泥工做牆面防水施工時未先處理牆面造成的。 現在很多商品房的牆面存在掉沙嚴重,部分牆面還有燒漿的現象,防水直接刷在這種牆面很容易出現粘不牢的情況,致使瓷磚貼不牢連同防水一起脫落。現在市面上已經由三合一防水了,用這種防水就能避免瓷磚貼不牢或者連同防水一起脫落,斯搏盾新型防水在完全能應對這些。

衛生間防水施工後,為什麼瓷磚會掉落?

14樓:防水導師

衛生間防水施工後,瓷磚掉落惹人煩。又請工人又忙活,費心費力費工錢,真是不划算。那為什麼衛生間會掉落呢?別急,聽我全面詳細解釋給各位聽。

①衛生間防水施工後,立牆面變得光滑而不吸水。貼瓷磚時,既慢又要有耐心,貼磚師傅貼不好就會脫落。解決這個有辦法,只需購買水泥砂漿對牆面拉一下毛,就可以了。

如果購買不到,也可以自己簡單處理一下。就是水中兌些107膠等膠粉,然後在準備好的桶中,再添些適量水泥,最後用電鑽攪拌均勻,就可以用笤帚對牆面拉毛了。衛生間防水施工後,沒有拉毛的立牆面,是極易掉磚的。

②瓷磚又分為兩種,半瓷磚和全瓷磚。半瓷磚對水滲透性強,吸水率達百分之零點五以上;而全瓷磚吸水率在百分之零點五以內。建議衛生間貼半瓷磚最好。

還有一點,就是購買了半瓷磚,必須先溼潤再貼磚;而購買了全瓷磚,又怕泡水。所以用哪一種瓷磚和是否泡水,也是造成瓷磚脫落的原因之一。

③貼磚師傅貼磚時,一定要沙灰漿比例適中。然後對磚上塗膜滿磚砂漿,才能貼於立面上,不可操之過急。有一句話說得好,快工沒好活,慢工出巧匠不是?

因此,貼磚師傅的良心技術也決定著瓷磚是否脫落。

④貼瓷磚的設計要求,有的為了不留縫隙,進行了緊貼密嚴;還有的是為了美觀,對瓷磚已有的瓷磚縫隙,進行了美縫處理。這兩種設計要求,都會造成瓷磚內的砂漿水分排不出來,成了沒有粘結力的硬灰塊或者散渣。因為裡面做了防水層,向內滲不進去;而外面又進行了封閉處理,向外排出來。

因此,瓷磚內排不出來的水分,也是造成瓷磚脫落的罪魁禍首!

總而言之,衛生間防水施工後,瓷磚會掉落;無非是防水層未拉毛、選瓷磚不對口、施工方案不適合、貼磚師傅操之過急、貼瓷磚設計要求不規範等,這幾種原因造成的!

15樓:小喬老師**解答

可能貼瓷磚的時候沒有貼的很牢固,導致後期使用衛生間的時候遇水瓷磚會掉落。

16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瓷磚貼的不牢靠,導致瓷磚空鼓,然後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瓷磚就會掉落。

17樓:橘葡學姐

有可能是你防水措施做得不到位,也有可能是你的瓷磚質量實在是太差了。

衛生間牆磚貼好二個月連防水一起脫落是什麼原因?

18樓:建築防水與施工

瓷磚吸水率比較大,防水導致瓷磚不能充分吸水,最終出現脫落情況發生,在做裝修中經常出現這個問題,防水是沒有問題的,主要原因是瓷磚沒有充分泡水,建議業主購買加工磚,不需要泡水的瓷磚。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衛生間裡的瓷磚自己脫落下來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19樓:陶醉**咖

衛生間裝修比較複雜,有些小的細節上的裝修,沒有做到位,就有可能造成瓷磚空鼓脫落,按照流程順序裝修非常重要。普通瓷片磚在夏季高溫鋪貼時,上午貼好的瓷磚,下午就要及時的灑水保養,不要覺得牆磚就不用養護,否則高溫加速讓瓷磚吸乾水泥水份,造成後期瓷磚掉下來。冬天遇到寒冷天氣的時候,瓷磚就容易脫皮,甚至爆裂和脫落。

瓷磚的平整度也是一項重要要求,很多劣質磚,平整度不夠,容易起鼓和脫落。

其實導致衛生間牆面瓷磚的脫落,其原因歸結起來就是兩點,一是基層處理的原因,二是瓷磚貼上本身的原因。我們要針對這兩點來分別的制定不同的處理方案。很多業主買的瓷磚比較便宜,導致瓷磚吸水率很大,瓷磚貼到牆面以後,把水泥的水分都吸乾了,導致脫落。

現在貼磚都是溼貼,磚沒問題,但牆面由於掉粉掉渣嚴重,這種粉塵前期不礙事,等到後期牆面乾透了,粉塵就會讓水泥與牆面隔離,出現空鼓,甚至脫落的情況。

瓷磚粘結層是我們裝修的時候,裝修工人用的水泥砂漿,牆磚的比例是1:2,地磚的比例是1:3,所以當貼磚的師傅調和的比例不對時,就會影響粘結層的牢固度,導致瓷磚的脫落。

瓷磚膠用量不足,鋪貼後不能形成滿粘。瓷磚膠塗抹厚度過大,造成瓷磚膠乾燥過程中收縮大,形成空鼓。也容易照成脫落。

如果我們在塗刷的時候沒***灰漿層完全滲漏到牆體內部的話,也是會出現瓷磚空鼓的情況,從而導致掉落的情況。

牆面磚沒有泡水或泡水沒有浸泡透。一般牆面磚要在水中浸泡30分鐘以上再撈出控幹水分才可鋪貼。

20樓:情談學長

衛生間裡的瓷磚會自己脫落下來造成這種情況,最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在貼瓷磚的過程中沒有提前對瓷磚膠水,這種情況下瓷磚和水泥的粘附能力就會大幅度下降,所以時間長了之後水泥凝固,那麼瓷磚就會自動脫落了。

21樓:李佳楠那男

有可能是因為你在貼瓷磚之前的牆體沒有非常平整,或者你貼瓷磚的時候沒有泡水,導致它膨脹自己脫落。

2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裡的瓷磚脫落的原因有基層處理的原因和瓷磚貼上本身的原因。防水層沒有粘接力導致的瓷磚的脫落,這時採用水泥砂漿摻一定比例的膠來修復。

23樓:行樂樂樂行

有可能是因為衛生間的溼氣比較大,有可能是因為在貼瓷磚的時候不是特別的牢固,所以遇到水蒸氣之後就落下來了。

24樓:蕾蕾

因為貼的時候沒有貼緊,還有就是衛生間的環境太潮溼了,讓貼上去的東西逐漸沒有了膠性才會脫落。

25樓:魚與魚塘

因為沒有貼好,師傅在貼瓷磚的過程當中用的材料不好或者手藝不怎麼樣,所以貼不牢。

衛生間防水後貼瓷磚容易掉怎麼解決

26樓:du知道君

這個自己做相對來說很簡單的。

第一:地面找平 就是不平的地方需要弄平 這樣節省 防水灰漿用量和保證防水。

第二:關鍵部位 用水不漏 德高水不漏 主要是 接縫和陰角地方用。

第三:一平方刷兩遍大約2千克 這兩千克刷的時候要橫豎各自刷一遍 只有這樣才能做到防水。

第四:72小時後做閉水試驗 效果好的話就可以貼磚了 效果不好需要重新做。

第五:就是用粘合劑貼磚。

第六:填縫 填縫選擇防黴抗水的填縫劑或者美縫劑 就可以了。

目前市場上 德高水不漏元 2千克 德高千克防水 175~199之前。

至於說 刷防水 貼磚不穩定 那是因為防水灰漿分為 剛性和柔性兩種。

柔性防水 灰漿 刷出來很光滑的 所以不容易貼磚 但是抗裂效能好 一般屋頂和室外陽臺地面 會用的。

牆面用剛性的就可以了 德高千克 刷出來綠色的就是 剛性的 還有滲透功能。

衛生間瓷磚脫落可能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27樓:設計部的強哥

衛生間瓷磚脫落有很多種原因,比如說,和材料有關係,再比如說,和牆體也有關係等。我們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做具體的分析,去解決不同的問題。

衛生間的瓷磚種類也分很多種,有的是瓷磚,有的是瓷片。這兩種材料的名字雖然只相差一個字,但是本質上卻差了很多。從材料上來說,瓷磚和瓷片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吸水性上面。

瓷片的吸水性比瓷磚要大得多,這是因為它們燒製的溫度不同而導致的。我們在貼瓷磚的時候,可以直接在瓷磚的背面塗抹水泥漿或者其他材料,但是在貼瓷片的時候要記住,一定要先把瓷片放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

因為吸水性高的瓷片如果沒有預先泡過水的話,很容易在鋪貼的時候,把水泥漿裡面的水分給吸進去。這樣就會導致水泥還未充分粘結到牆體和瓷磚背面就已經凝固了。這樣一來就會導致牆面空鼓,從而讓瓷片脫落。

除了瓷磚本身的問題之外,貼瓷磚的材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比如說水泥漿的比例錯了,或者水泥的標號過高和過低,也一樣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現在貼牆面都推薦用益膠泥或者瓷磚膠,它們的效能比起水泥要優越得多。

另外,牆體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如果我們貼磚的牆體粉質很嚴重的話,就極有可能出現瓷磚貼上去之後,會整塊掉落下來。因為粉質的牆體不牢固,瓷磚不是貼在牆上,而是貼在那些鬆動的粉質部分上面的。

我家衛生間瓷磚脫落變形是怎麼回事

初步的原因是防水材料質量不行。現在新型的防水塗料只要是質量達標過關都能很好的和基面粘接何為一體。同時使用是純水泥膏進行的貼上瓷磚,且瓷磚間沒有留縫隙吧。由於水泥膏和瓷磚的收縮序數不同純水泥膏的熱脹冷縮強度大,熱脹時產生較大張力,易促使瓷磚相互擠壓而炸瓷 開裂,而冷縮時的張力則會使水泥膏與瓷磚逐步分離...

衛生間已鋪地磚怎麼做防水,已貼瓷磚的衛生間如何做防水

一 防水要做在基層,現在面層都完工了只能如下處理 你要先找到漏點,補掉漏點,用防水效能好的專用填縫劑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填實填好,所有的地漏 下水管道與地磚的拼接處用 堵漏王 仔細補好。以上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日後還要經常維修。如果是大面積漏水的話,建議重新施工。二 常用的防水塗料有 1 k...

怎麼在瓷磚上粘瓷磚?衛生間用的,要防水,用什麼膠好

眾所周知,貼瓷磚copy一般用的事水泥砂漿,但bai近年來市場上多du了瓷磚膠,我zhi 瞬間不知道到底哪種比較好用了!dao 用膠水不行 還是得用水泥。最好是吧原來的磚敲掉,也不會破壞防水,防水在瓷磚底下的水泥再底下,破壞不了 千萬別用膠,用的了一時而已。哎!用湖南威邦產的一中瓷磚膠就什麼事情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