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出來工作之後真的很難交到朋友了嗎

2022-01-10 00:13:18 字數 3565 閱讀 935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具有社交屬性的動物。人在每個階段,每個地點都需要朋友。所以不論你是上幼兒園,小學,大學,初中,高中還是畢業工作,都會交到不同的朋友。

所以你會覺得大學畢業出來工作以後很難交到朋友,是因為大家的心態不一樣了。每個人的狀態也不一樣了。上學的時候除了學業以外,基本上其他的東西都是父母在幫忙處理,所以就無憂無慮。

大家有更多的時間去交朋友,一起玩,一起學習。而且那個時候大家相互之間沒有什麼利益衝突,相對來講關係也比較單純。這就更容易交到真心的朋友。

但是你也會發現,即使像這一些朋友。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和你一直好下去。當你們畢業了,各奔東西了,大家有自己的生活了。

聚少離多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你們的感情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好,也會越來越淡薄。

工作的時候,大家其實是基於在同一個公司工作而相遇的。首先大家可能是為了賺錢養家餬口。其次,在工作上可能有一些利益衝突,比如說升職加薪。

你想要找到真正的朋友,其實沒有那麼容易。並且大家都已經成年了,上有老下有小,很多事情要操心,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交朋友。相對來講,的確沒有那麼容易交到好朋友。

如果你遇到一個能夠真心和你交朋友的人,任娜應該是相當幸運的。就必須要好好珍惜咯。

總的來講,只要為人誠懇,應該還是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的。

2樓:

是很難的啊。首先在大學的時候,同學啊,校友啊同鄉啊都基本不涉及到利益之爭,所以關係都很好,至少是還可以的。工作時就不一樣了,至少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吧,不然別人私下裡都會覺得你傻的。

還有就是永遠記住一句看破不要說破。別最快,圖的一時之快說不定啥時候什麼人心理回記恨你的,然後逮住機會坑你一把。小心點沒壞處,要學會保護自己。

3樓:

不是的。也不能說只在校園裡能找到朋友。步入社會更會聊到各行各業的朋友的。

4樓:喻姐丶

錯,只是社會人類比學校人類心機重些,只要你真心待人,會有收穫的

5樓:天書正道

天下老小無不為利而熙熙攘攘

望採納,有事問我,祝您健康

6樓:薩拉瑪公主

學生時代都沒什麼朋友的我怎麼辦

7樓:有個匿名使用者

樓主社會套路多

都利益驅使下社會人

8樓:qq微波爐

怎麼會呢?工友不是朋友嗎?

9樓:娛不語

社會都是比較現實殘酷的,

大家出去工作都是為了利益,

為了生活,

有誰會去想如何交真心朋友,

所以在出了社會後就很難找到真心朋友!

現在的社會,

充滿了太多的利益,

為了錢大家都互相算計,

從來都沒有誰會去讓誰。

我們也可以在電視上看到,

比如《因為遇見你》裡面的張雨欣,

為了金錢為了地位,

連一直資助她到大學的教授都算計,

並且想當那個教授的女兒,

還害教授誤會了他自己的親生女兒!

張果果一直都很善良的掩護張雨欣,

一次又一次的幫助她。

但是張雨欣不知悔改,

還拋棄了她和陸思琛的孩子。

大學畢業後真的很難找男朋友了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之後找的話應該是同事或者其他邂逅的了。大學的話年紀差不多,價值觀方面的比較接近了。我們英語老師一直在慫恿我們大學談一場戀愛的,不管結果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啊,愛不能隨便。大學找的大多畢業後勞燕分飛。大多都沒有任何意義,浪費光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這是謬論 很多人認為畢業後找不到是因為畢業後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利用每分每秒在尋找一份合適的工作 而不願花這樣寶貴的時間去戀愛,畢竟戀愛是需要時間跟精力的,結婚則完全可以過幾年工作穩定了年齡也差不多的時候再直接嫁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確實有點吧!追你的應該不會有那麼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騙你的怎麼找不到中國男的多

民辦大學畢業出來真的那麼難找工作嗎?

15樓:職場導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上一個民辦大學也是有前途的。

首先,我們可以看看公辦和民辦的區別:

1、公辦大學,指以國家**或地方**資助創立維持的高等院校。

2、民辦高校,指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及其他社會組織和公民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面向社會舉辦的高等學校。

所以我們大多數的民辦大學其實就是是之前的三本學校,這些學校絕大部分也是以盈利為目的辦大學,很多都是企業老闆投資,或者是老闆控股,因為國家對民辦大學的資金補助非常少,所以民辦大學的學費往往會比公辦東西貴出好幾倍。

全看您自己怎麼去努力珞

不管在**,都要好好努力,畢竟努力才有出路更多6條

發現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後,朋友越來越少了,以前不聯絡的同學已經成了陌生人,現在真的沒幾個真心朋友

16樓:阿凱說事兒

這是事實,也是現實。畢業之後,大家都要面臨的一個首要問題:生存。而且,活下來是基本問題,困難的在於,誰能獲得更好。

所以,我們的時間基本上都用於工作,或者是跟工作相關的事情。漸漸地,我們擔心打擾別人,也害怕被別人打擾。還有重要的一點,擔心自己混得不好,無顏面對他人。

17樓:

呵呵呵時過景遷!忘記過去!把握現在!

憧憬未來!

大學畢業後半年才找工作的話,到時會不會很難找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工bai作涉及

到招聘方面的du,根據我涉zhi

及的招聘方dao面的情況,說幾點看法:

專1、hr看簡歷,同等學屬歷、經驗等情況下,畢業後沒有工作的肯定不如未畢業就開始實習並一直工作的。

2、考公務員hr一般有兩種看法:1)有一定家庭背景,但不深厚(深厚的話就考上公務員了=。=);2)這個娃有點天真=。=

3、培訓或者深造是可以的,這樣就少了工作經驗了。hr都很明白一個道理,高等學府比較有可能出有料的,可能出一些出來就能幹事的人。但其他學校出來的,還是出來培養一段時間才能用(包括我自己的學校,沒啥料)。

所以畢業沒有工作經歷而去培訓深造什麼的不具備太大優勢(在學校那麼閒不去培訓深造,畢業了再去,讓人家怎麼看呢?亡羊補牢?錢多?

逃避社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畢業後心裡緩衝期,只要你夠實力,夠謙虛、踏實,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面試的時候你可以說你在學習 或者培訓,或者在考公務員,這樣說後會讓人家認為你很上進啊,沒什麼的,找工作的話 到百大應屆生求職網 看一下把,經驗要求不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做起嘛,做什麼首先要自信,不要看低自己,加油!!!

大學畢業工作幾年之後再出國讀研好嗎

學畢業工作幾年之後再出國讀研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正常申請國外大學就回行,或者通過中答介,國外對大學生年齡限制比較低,有工作經驗的反而更佔優勢。但你必需要有國內高考成績,大學四年成績單和績點,還要拿到本單位工作證明。還有語言成績 託福,雅思等 和gre gmat或者lsat的分數 僅美國研究生需要gre...

社工專業出來找工作真的很難嗎,社會工作專業畢業後找工作容易嗎

不難,復看你做什麼。制現在最普遍的找工bai作就是網上投簡歷,建議去du前程無zhi憂或者智聯招聘,這兩個比 dao較正規,其他都是很多中介。先把簡歷做好,然後看下自己做什麼,就去找職位,然後投簡歷,最後等待面試。當然也可以直接去招聘會或者人才市場找,也可以去街邊看下那些店面門口有招聘資訊,直接去面...

我大學畢業找了份工作,本來以為轉正之後就不用卑躬屈膝了,沒想到轉正了還是寄人籬下,我就辭職賣燒烤了

大學畢業後選擇一份工作,都會有一些大學生接學不了寄人籬下工作,自由職業對於大學生也是很好的選擇,大學生受高等教育有經濟頭腦,做任何職業都有前景,燒烤是現在生活年青人最佳選擇,這職業投資少,見效快,不受委屈,自己的事業自已做主,我贊成大學自由職業。如果公司給予的工資各項待遇都不好,那麼就辭職。不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