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畢業生找工作真的很難嗎,普通本科畢業生真的很難找工作嗎

2021-05-11 09:43:02 字數 4906 閱讀 6807

1樓:

其實就找工作而言,甭管是普通本科還是名校畢業,都不容易!你可以去問問那些985或211畢業的學生,他們找工作輕鬆嗎?一投簡歷,人家公司立馬就回應了嗎?

不管你啥學校畢業,還不都是一樣的。

找工作時託關係,這不僅因為中國是熟人社會,從hr的角度來講,面對海量的簡歷和資訊不對稱,他很難從其中挑選出合適的人才,此時如果有人打招呼,他最起碼會把這個關係戶的簡歷認真看一遍,所以「關係」在此也起到提高效率的作用。

每年畢業季進入找工作的高峰期,求職的人太多,資訊不對稱,個體很難突破自身所在的階層,種種原因交織在一起,無論對誰而言,找工作都非易事。

2樓:夏沐風羽

普通本科畢業生找工作其實並不是很難找的。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普通本科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呢?

1、每個畢業生所學到的專業不一樣

大學有各種各樣的專業,每個大學生都能學到一種或多種專業知識,他們擅長某一種專業,找工作的時候要找對口的職位。

2、專業不對口。

有些畢業生找工作並不會找自己大學所學專業的職位,他們會跨專業去接觸工作,這一類本身就是從頭學起,應聘的時候被應聘上的可能性很小,要求也多,還要與對口專業的畢業生競爭。

3、對職位的理想定位不一樣

許多大學生剛剛畢業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然而定位不準,造成眼高手低,差一點的企業看不上,好一點的企業又看不上他,工作自然就不容易找了。

4、競爭力大

普通本科畢業生找工作不僅僅是自己找工作,還有與來自普通本科優秀畢業生、名牌本科畢業生,名牌本科優秀畢業生……相競爭,普通本科畢業生並不佔優勢。

3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我覺得普通本科畢業生找工作不一定那麼困難,雖然2023年大學畢業人數高達843萬,只是大學生就業形勢的嚴峻,985/211這些重點大學畢業生還好,無論是工作還是讀研都有一定的優勢,對於本科畢業於重點大學的學生來說,找工作有著學歷的優勢,讀研還有保研的優勢,這可能讓很多普通大學畢業生感覺到不公平,其實你也沒必要去抱怨,因為這一切的發展在你高考結束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大學的好壞決定了你的起點,而想縮小與別人的差距,你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很多人都說高三很苦,其實等你上了大學才知道,要想讓自己更優秀,你大學可能要比高三更忙,因為大學值得你做的有很多。

說工作難找是假話,但是專業對口工作就不一定好找。

專業有熱門與冷門,2023年843萬的大學畢業生是個龐大的資料,而且2023年高考人數也破了千萬,對於現在的學生來說,你要認清楚這個事實,考大學與大學生就業競爭都很激烈,所以說,不要以為自己在學校讀書就很舒服,你不努力的話就會被淘汰,大學生即便對自己要求不高,至少在本科階段要在專業上有所造詣,這樣不至於大學畢業會迷茫,說句實話大學生找工作不難,找個工作很簡單,既然上了大學就應該找份有發展潛力的工作,儘量找專業對口的工作,如果對口工作實在太坑,你可以選擇轉行,而不是選擇坐以待斃。

大學生轉行要慎重,轉行不成功就是浪費時間。

都說it行業一直以來都是熱門行業,說白了就是計算機專業、軟體工程等專業,it行業之所以是熱門專業,是因為這是個資訊高速發展的時代,不過現在的it行業基本上處於飽和狀態,因為都知道這是個熱門專業,計算機相關專業成了很多人的首選,主要原因是這個行業月薪比其他行業要高,我很多朋友大學讀的並非計算機相關專業,畢業找的工作不理想或者找不到工作,後來都選擇轉行幹it行業,花幾萬去培訓程式設計,其實這種成功率並不高,大部分都是失敗的,所以說,轉行要慎重考慮,像那些轉行失敗的向社會交了學費,最後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其實最好的轉行就是你跨專業考研靠譜,考上了等於三年專業上的繼續努力,足矣讓你在畢業時找到不錯的工作。

不要以考研的名義躲避找工作,現實從來不會跟你開玩笑。

每年考研人數都在不段上升,特別是往屆大學畢業生辭職考研的大有人在,考研成了很多人的第二次「高考」,但是大學畢業都是成年人,考研沒有人會管你、監督你,高考是千軍萬馬一起春夏秋冬,考研是一個人孤獨堅持與努力,無論是應屆大學畢業生還是往屆大學畢業生,考研就要全力以赴,不要以考研的名義躲避找工作,即便你研究生畢業還是要面對現實的。考研的錄取率並不高,越是名牌大學其分數線越高,2023年三十四自主劃線高校錄取分數線都有所上升,而且對某些單科成績都有要求,考研要全力以赴,要在考研與工作兩者之間做出選擇,不要最後工作沒找,考研又成了炮灰,現實從來不跟你開玩笑。

普通本科畢業生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好高騖遠,夢想可以有,但是不要妄想,因為仰望星空還需腳踏實地,剛畢業進入社會,儘量找專業對口的工作,雖然學歷暫時決定了你的起點,只要努力你一樣可以實現彎道超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工作兩三年的普通本科畢業生,最後都能夠進入企業高層一樣,因為社會成功不僅僅靠你的智商,還有你的情商,往往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其實都是你能力的體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這個社會,雖然本科學歷的應聘者是越來越多了,但是相對整體的求職大軍來說,還是佔有不太大的比例的,也就是說其實本科生找工作並不難,難的是有些人找不到自己認為滿意的工作。

其實本科生中間專業性差別也是不小的,如果你是工科的本科生,其實工作還是比較容易找到的,而且有可能可以直接進入一些大型的國企或者是民營企業,比如如果你是化工專業畢業的話,你很有可能就可以進入像武鋼、攀鋼、首鋼這類的大型國企。但如果你是醫學專業的同學,你只是本科文憑,哪怕是比較好的學校,你進入醫院當醫生的可能性也比較低。如果你是偏社會人文學科的話,那本科畢業的話,雖然也可以找到一些工作,但是崗位或者是公司規模上可能會不太盡如人意。

其實學歷只是找工作當中相對比較重要的一環而已,最後真正能起決定性因素的,還是看你的專業能力和個人綜合能力。記住一點,學歷不代表能力,更代表不了你的專業能力,而在找工作的時候,一般的公司企業需要的是專才,而不是全才,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工作經驗、工作態度等也都是你最終是否能應聘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當然,如果你想要有更優的薪金待遇、更好的工作崗位、更高的工作平臺,你最好是提升學歷,或者是考一些含金量較高的證書;這樣至少能讓你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到更好的公司和**值、高收入的崗位。

5樓:江淮一楠

有難度,但這不是關鍵,普通本科生要做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1、擁有良好的容納社會的心態。

沒有良好的容納社會的心態是現在大學生們一個較普遍的問題。很多大學生在畢業以後發現,憑關係找工作的大有人在,而有能力沒關係的,自己找工作卻總是「碰壁」。這時,只是埋怨詛咒是沒有用的,還應有良好的容納社會的心態。

而要有這種良好心態,我們的大學生們在校期間,就應該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瞭解社會。這樣就減少了自己在工作時與社會相適應的時間,畢竟老師與老闆、同事與同學是有很大差別的。

2、要有正確的完善自我的心態。

在學校學習的東西是永遠不夠的,社會是另一所大學,大學生們應該隨時學習所有你認為對你以後發展有用的東西,並且勇於實踐。很多時候我們常常帶著一種有色眼鏡去看待別人的成功,自己遇到困難時就埋怨自己的機會機遇沒有別人好,或者乾脆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要明白,任何時候的學習都不算晚,或許小小的一點自我改變,就將在招聘會上起到四兩撥千斤的效用,相信自己,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

3、永遠的平常心。

浮躁在大學生就業上體現得很明顯,就連參加招聘會也都是大家結伴而行或一窩蜂地湧去,找工作前也不仔細想想自己到底適合哪方面的工作。不要因為別人去找工作了,就覺得工作就會沒有了一樣,保持一個平常的心態你就會發現你的生活不會那麼累,找工作的過程也就會變得輕鬆。

普通本科畢業生真的很難找工作嗎?

6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普通的本科畢業生的確是很難找工作。現在不像前幾年,每家單位都喜歡本科生,現在人滿為患,本科生一點都不吃香。雖然社會上需要的最低文憑是本科畢業,但是,本科畢業的人太多了,人多就不足為奇。

本科作為應聘的敲門磚,上面還有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後等更高學歷畢業的人,所以本科生找工作沒有什麼優勢而言。

很多本科畢業的人,工作的時候是高不成低不就。工作崗位門檻過低,他會覺得自己這麼多年讀書就去掙這麼一點工資,做起來真的很不值得,所以他不想去做。倒是一些專科畢業的學生,和本科生拿著同樣多的錢,但是他們的學歷低,所以他們什麼工作都願意做,找工作的時候也比本科生有優勢。

因此,本科生要找工作,就要放下姿態。不能夠眼高手低,初入職場,要先找到一份工作,穩定下來,然後在想著升職漲工資的事。

普通本科生雖然沒有重點大學本科畢業生有優勢,但是隻要心態好,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就能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本科畢業生先要積累工作經驗,然後再去考慮其他的事情。只要放下身段,本著一顆謙虛的心去積極地找工作,就會有一個自己滿意的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找工作而言,甭管是普通本科還是名校畢業,都不容易!你可以去問問那些985或211畢業的學生,他們找工作輕鬆嗎?一投簡歷,人家公司立馬就回應了嗎?

不管你啥學校畢業,還不都是一樣的。

找工作時託關係,這不僅因為中國是熟人社會,從hr的角度來講,面對海量的簡歷和資訊不對稱,他很難從其中挑選出合適的人才,此時如果有人打招呼,他最起碼會把這個關係戶的簡歷認真看一遍,所以「關係」在此也起到提高效率的作用。

每年畢業季進入找工作的高峰期,求職的人太多,資訊不對稱,個體很難突破自身所在的階層,種種原因交織在一起,無論對誰而言,找工作都非易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畢業生數量過於龐大,就業形勢太過嚴峻,不僅是普通本科,就連重本畢業生也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

會出現這種就業難的情況,還是一個心態的問題,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越來越高,我們的大學生也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坎坷和挫折,在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情上,他們的期盼有時候就高過實際水平。

大多數的大學生都會期盼自己能夠找到一份工作,非常輕鬆,壓力不大,又能夠非常自由的工作,同時呢,又會要求薪水比較高,而且絕對不願意考慮那種又髒又累,聽著也不高大上的那種工作。

還有很多的大學生,只願意在一線大城市工作,根本不願意考慮小城市的工作。帶著對於這種不正確的擇業觀找工作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和不如意,畢竟相對於大學畢業生自身的工作經驗來說,還是處於一個職場小白的階段。

職教本科與普通本科畢業證相同嗎

通過對口高職考試升本是一樣的。3 2大專是和高考出來的專科,本科不一樣的。專升本出來的本科和普通本科也不一樣。區別是 3 2大專寫2年制大專。專升本寫2年制本科。3 2跨校專升本,校內專升本取消了。對口高職還是4年制本科。普通的本科畢業證指的是統考的畢業證。你說的職教本科指的都是第二學歷的。教育學歷...

網路教育本科算不算普通高校本科畢業生嗎

1 網路教育本科不 bai算普通高校 本科du畢業生zhi。2 普通高校本dao科內學歷是全日制本科學歷。全日制本科通常是由全容國各地高考 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的,學制4 6年,學生在校學習,是最為普遍的教育方式,社會認可度最高 另外專科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升本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為2年。...

自考本科生和普通本科畢業的學生參加考研是一樣的嗎

不會的 考研以後就是一樣的了 學歷報考要求大學本科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 往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大學專科 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