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鵬G3的電機好不好,動力處於什麼樣的水平

2022-01-09 23:57:51 字數 5100 閱讀 1181

1樓:

小鵬提回家半個月時間已經跑了700多公里路。動力是很充足的,我試過一腳加速,推背感非常的強,不可否認小鵬這車**和配置在同級車裡面的價效比很高,做工方面也不馬虎,比較精緻。女朋友說這電車推背感比原來的老車強,剛開那兩天她還有不習慣,運動加速非常猛,電耗目前沒有特別計算,大概12-13吧。

續航這個自然不用說,日常代步完全夠用了,特別是說自動輔助駕駛,自動泊車這些很方便,特別對於女司機,就少了很多開車的壓力,很輕鬆,而且智慧性也不是蓋的,是真的強大,跟智慧手機不分上下,基本的大多數功能都能語音來控制,特別方便。

2樓:雙恬

小鵬g3是一款純電動緊湊級suv,從引數上看,電機最大功率為145kw,最大扭矩300n·m。和特斯拉慣用的交流非同步電機不同,小鵬g3使用的是永磁同步電機,這兩種電機是目前乘用車領域運用最廣泛的兩類,基本上佔據了絕對的統治地位,但它們二者之間又有較大的差異。

永磁同步電機是由永磁體勵磁產生同步旋轉磁場的同步電機,永磁體作為轉子產生旋轉磁場,定子繞組在旋轉磁場作用下通過電樞反應感應電流。

永磁同步電機的轉子本身產生固定方向的磁場(永磁體),定子旋轉磁場「拖著」轉子磁場**子)轉動,因此轉子的速度一定等於定子的同步速,所以叫做「同步電機」。定子線圈的磁場會因為斷電而消失,但是轉子卻是磁性很強的永磁體,磁場並不會消失,因此稱之為」永磁」。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磁場會逐漸消失,但是速度也是很慢的。

交流非同步電機是由定子繞組組成的旋轉磁場與轉子繞組中感應電流的磁場相互作用,而產生電磁轉扭驅動轉子旋轉的交流電動機。

交流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不同的轉速旋轉,存在轉差率,這樣可以感應轉子電流,產生扭矩以驅動附加的負載,同時克服內部損耗。當導體在磁場內切割磁感線時,在導體內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機」由此而來。

在同樣的重量和體積下,永磁同步電機能輸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帶來的優勢就是功率密度大、體積小,整車的續航能力會得到提升。我們常見的永磁同步電機,轉子上採用釹鐵硼永磁體建立磁場,轉子是不需要再通電的,只需要為定子通電產生方向磁場,就可以驅動轉子輸出動能。這也是永磁同步電機更省電的核心,即便是永磁同步電機的**比較昂貴,但是在國內採用得非常廣泛,甚至可以說是主流。

非同步電機結構簡單、執行可靠,有比較強的適應能力,帶來的優勢就是抗過載能力強,但在同樣的功率和扭矩下,非同步電機所需要的體積和重量要遠大於永磁同步電機,對整車的區域性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就拿現在的國際寡頭特斯拉來說,它也悄然轉向了永磁電機路線。

回到動力這個可以主觀感受到的層面上來說,小鵬g3最大功率為145kw,最大扭矩300n·m的效能表現,已經能夠比肩一些2.0t的燃油汽車,動力水準處於行業主流地位。

以上,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鵬g3作為新勢力造車的代表車型,一發布就受到了廣大年輕消費者的關注,據說這款車型當初的定位就是年輕人的第一輛車,從電機和動力上也可以看出它為什麼有這樣的底氣。從引數上看,電機最大功率為145kw,最大扭矩300n•m,0-50km/h加速過程需要3.9秒,相當一般的2.

0t燃油機差不多,動力方面還是比較不錯的,即使在整個行業裡水準也是比較高的。小鵬g3使用的是永磁同步電機,市面上目前比較常見的兩種電機,一種是永磁同步電機,另一種是非同步電機。像特斯拉就是非同步電機,兩種電機的差異還是比較大的,在同樣的重量和體積下,永磁同步電機能輸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帶來的優勢就是功率密度大、體積小,整車的續航能力會得到提升,小鵬g3作為一款緊湊型的suv,使用永磁同步電機能節省空間,同時帶來更強的動力,也能節省不少電,永磁同步電機的**相對來說會比較高,但是即使**昂貴,在國內採用還是十分廣泛。

小鵬g3的電機動力系統配置還是比較高階的。從目前來看,這款車在外觀動力,空間與科技性方面能滿足年輕消費者的選車標準,很符合當初的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鵬g3和小鵬p7不一樣的是,小鵬g3是一款純電動緊湊級suv,從引數上看,電機最大功率為145kw,最大扭矩300n•m。小鵬g3使用的是永磁同步電機,而特斯拉使用的是非同步電機,這兩種電機是目前乘用車領域運用最廣泛的兩類,基本上市場佔的比重也比較大,

可以說是位於比較主導的地位,但它們二者之間又有較大的差異。永磁同步電機能輸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帶來的主要優勢就是功率密度大、體積小,整車的續航能力會得到提升,同時永磁同步電機會更加省電,**相對來說比較貴一點,小鵬g3的電機配置還是很高的。在動力方面,官方給出資料顯示, 0-50km/h加速過程需要3.

9秒,相當一般的2.0t燃油機差不多, 45分鐘就可以充80%的電量,從動力方面來說,水準可以堪比行業主流地位。小鵬g3作為一款緊湊型的suv,在電機動力方面的配置算是很高階了,這個價位裡的產品裡還是很有說服力的,單單從電機和動力效能來說,小鵬g3是一款價效比較高的suv,續航來說比較中規中矩,還是期待能有更多的可能性。

5樓:

動力方面,2020款小鵬g3搭載的是永磁同步電機,最大功率為197馬力,峰值扭矩為300牛米,百公里加速僅需8.6秒。同時新車配備了寧德時代的方形三元鋰動力電車,其能量密度達到180wh/kg,防水防塵級別為p68,nedc續航里程為520km的車型在電池組的容量為66.

5kwh。在超充30分鐘可將電池電能從30%增加到80%,補充電能33.25kwh在nedc綜合工況下,30%-80%30min超充補充的電能能行駛260公里,總電能(80%)能行駛416公里。

回到動力這個可以主觀感受到的層面上來說,小鵬g3最大功率為145kw,最大扭矩300n·m的效能表現,已經能夠比肩一些2.0t的燃油汽車,動力水準處於行業主流地位。

6樓:褐瞳先森丶呢

那些配置什麼的專業術語我也不會,說說我自己的感覺吧。提車回來跑了6k多公里,自己感覺動力是很好的,很足夠的,因為我是通勤用的,平時一個星期衝1-2次電,電費可以忽略不計。這車顏值高,不過審美這東西因人而異, 畢竟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我喜歡小鵬封閉式前臉設計,看著挺有感覺的,細節設計也充滿著時尚氣息,離地間隙還是不錯,偶爾沒地方停,上馬路牙子基本沒問題。電動起步不會拖沓,超車也是很輕鬆的。作為一名剛剛拿到駕駛證的新手,我覺得小鵬算是一款容易上手、很快就能駕馭的好車。

7樓:廣州中南財稅諮詢

小鵬的電機應該用的是精進的電機

所以你要看它的電機好不好,你得去了解一下精進這個企業的產品怎麼樣。

至於他調教得怎麼樣那就得看跟什麼廠商相比較了。畢竟同樣的麵粉不同的師傅做出來的蛋糕還是很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小鵬g3作為一款緊湊型的suv,在第二排的空間上增加了38mm,這個空間對於緊湊型的suv來說,改變不小了。而小鵬g3的電機系統也充分考慮了車身,小鵬g3採用的是永磁同步電機,電機最大功率為145kw,

9樓:可愛的牛曉梅

特斯拉慣用的交流非同步電機不同,小鵬g3使用的是永磁同步電機,這兩種電機有什麼不同呢?永磁同步電機的轉子本身產生固定方向的磁場(永磁體),定子旋轉磁場「拖著」轉子磁場**子)轉動,因此轉子的速度一定等於定子的同步速,所以叫做「同步電機」。定子線圈的磁場會因為斷電而消失,但是轉子卻是磁性很強的永磁體,磁場並不會消失,因此稱之為」永磁」。

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磁場會逐漸消失,但是速度也是很慢的。交流非同步電機是由定子繞組組成的旋轉磁場與轉子繞組中感應電流的磁場相互作用,而產生電磁轉扭驅動轉子旋轉的交流電動機。交流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不同的轉速旋轉,存在轉差率,這樣可以感應轉子電流,產生扭矩以驅動附加的負載,同時克服內部損耗。

當導體在磁場內切割磁感線時,在導體內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機」由此而來。

10樓:cccccctr丶

沒問題的,我看了官網電機的方案是永磁同步電機,這個目前是用在80%的汽車上的動力解決方案,肯定是沒錯的。國產車現在已經做得很好了,現在全球分工條件下單個公司生產一輛車所有零件的已經越來越少了,都是在採購成熟的解決方案和**商的產品。和特斯拉是一個**商的產品,應該質量很好,並且小鵬是有自己的工廠的,品控方面和質量的把控方面做的是相當完善的。

我手裡的這款g3做工就很精緻,內飾很好看很上檔次,個人覺得是位元斯拉model系列的內飾做的好的。要買就放心買呀,國產新能源汽車做的很好的,世界領先水平的

請問小鵬g3開起來怎麼樣,真實車主請進!謝謝!

11樓:灸一天灰

不同的人對汽車有不同的評價標準,要問小鵬g3開起來怎麼樣,我倒是可以把自己的親身經驗分享給樓主。不敢說能代表所有車主的看法,希望能對題主有所幫助就好。小鵬g3是一款純電動緊湊級suv,我認為在動力、續航方面都做得不錯,在十多萬的電動車陣營裡確有不小的吸引力。

小鵬g3 的動力**於永磁同步電機,電機總功率145千瓦,電機總扭矩300牛米。0-100公里/小時的實測成績在8.5s左右,加速度符合同級別大眾車型表現。

我曾經參加過小鵬g3的試駕會,動力嘛這個就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在節能模式下,小鵬g3的動力會顯得肉一點,這個很好理解,畢竟是在節能模式,平穩的動力輸出可以減少瞬間大功率放電的工況,對節約電池電量以及延緩電池壽命都是有幫助的;在標準模式下小鵬g3的動力會主動一些,和普通的燃油車差不多,駕駛者能很快上手並適應;運動模式就稍微不一樣了,這時候動力輸出更加激進,給人的感覺就是電門線性,整車的加速迅猛並且平穩,在不經意間給到駕駛者持續的推背感。運動模式用來超車非常方便,需要付出的只是略高一點的電耗而已。

2020款小鵬g3有標準續航版和長續航版,分別對應的電池容量為50.5kwh和66.5kwh,工信部純電續航里程分別為401公里和520公里。

續航能力強那就是硬道理,這是衡量電動車的基本要素。

需要分享一點的是,在冬季有些小夥伴會出現一些疑惑,比如說為什麼沒有開製冷為什麼電耗反而增加了呢?其實這是大家對電動車不瞭解,造成了思維上的誤區而已。電動車採暖一般是需要通過電熱絲加熱來達到的,不像燃油車那樣使用的是發動機的餘熱,也就是說電動車制暖是需要額外耗電來生成的。

如果冬天在車裡開啟暖氣,而且風量還開得很大,那麼這種工況下的電耗必定會很高。另外,加上冬季的極端低溫天氣會影響電池活性,使得電芯內阻增大,充電和放電效率都不如在常溫的解決,所以我們平時可以通過一些用車小技巧來提升車輛的續航能力。

首先我們可以將車停放在室內停車場,儘量營造一個恆溫的環境;其次,充電的時候儘可能的選擇在下班回家後,這個時候電池處於活躍狀態,充電效率快可以節約充電時間,另外還可以達到保護電池的目的。最後,我們能做的就是合理規劃行車路線,在可能的情況下避開擁堵,在開車的過程中減少不必要的用電需要等等。

小鵬g3具有不錯的動力表現,續航能力也是可圈可點,從這兩個方面來說,值得你親身體驗一番!

小鵬G3怎樣,好操控嗎,小鵬G3怎麼樣?車主滿意度怎樣?

小鵬g3方向盤駕駛模式都各有三個模式,可以根據自己的駕駛習慣調節,駕駛起來很輕鬆。底盤調教相對運動,總體來說還是很滿意滴。電動車的舒適,除了操控簡單,智慧駕駛,還有就是電機非常安靜,沒有內燃機的轟鳴及汽油味。總體來說覺得小鵬就是一款價效比非常高的車,第一臺電動汽車,能有小鵬這樣高智慧化功能,可玩性高...

小鵬G3怎樣?安全駕駛方面做的好嗎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小鵬g3全系均搭載了一臺最大輸出功率為145千瓦的電動機 峰值扭矩輸出300牛米,50.5千瓦時的電池組版本對應nedc綜合續航里程401公里 66.5千瓦時電池組版本對應nedc綜合續航里程520公里。車身大量採用高強度材料 高強度鋼佔比70 其中980 118...

小鵬G3操控效能怎麼?適合新手開嗎

小鵬g3是款純電緊湊型suv,車子算新潮,設計也有個性,頂配車型補貼後不到20萬的售價,讓它成了年輕人中比較受歡迎的一款車。小鵬g3,20w多一點的 擺在這兒,想超越百萬級別的操控肯定不可能的,但小鵬g3也有它自己的特色,這臺車給我感覺就有幾點,第一是起步推背感很好,大多數男生或者年輕人就喜歡這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