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容量

2022-04-01 07:45:03 字數 616 閱讀 5650

1樓:月亮的未來

結論是否定的。「kva」是變壓器的視在功率(表觀功率),功率是單位時間所做的功。而「度」是變壓器對負載所做的有(價值的)功。功=功率 * 時間。

1、10萬kva額定視在功率中可以包含有功功率部分和無功功率部分。如果這個負載系統的功率因素是0.8。

那麼變壓器輸出的有功功率是10萬*0.8=8萬kw(千瓦)的有功功率。

2、每度電(功)是kw*h(千瓦.小時)。是指有功功率部分所做的功。

3、這樣,變壓器執行1個小時所做的有(價值的)功為8萬度。如果執行2小時,那麼就是16萬度電。也就不存在有最大和最小輸出電功是多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容量指的是視在功率,視在功率又分為有功和無功兩部分。

平時我們說的「度」,說的是單位時間內有功功率所做的功,如果功率因數按0.8考慮的話,變壓器每小時可輸送10×0.8=8萬度電

3樓:尼喔爾

不是,kva就是千伏安,意思就是能夠帶得起多少負荷。就像一個人的身體只能容下五斤力,去搬一塊石頭要用一斤力,那麼他就只能搬五塊石頭。

4樓:兗礦興隆礦

不是!電功的單位是「度」

變壓器繞組的額定容量對於計算變壓器引數有什麼影響

額定是指最大允許功率,有這個引數可使人們在使用中有個度,以保證電動機不超限執行。可達到正常的使用壽命。額定容量決定變壓器的鐵心截面積,線圈導線直徑。額定容量越大,鐵心截面積越大,線徑越粗,也就是變壓的體積和重量約大!額定容量,對所有供電裝置都是這麼稱呼的,比如變壓器100kva的額定容量 意思是,他...

變壓器銘牌中的額定容量的意思,變壓器銘牌上額定容量是指什麼?

變壓器銘牌中的額定容量是指變壓器所能承載的額定視在功率值,包括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之和。額定容量是指裝置可以長期執行而不會因過載而發生故障的最大容量。變壓器可以短時間過載執行,與過載倍數和環境情況有關 就是最大容量!但不應該出現在變壓器上呀!應該是電池或電瓶上才有的!變壓器應該是最大隻能給額定容量為 ...

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

兩臺變壓器並聯後的總容量不是簡單的兩臺變壓器的容量相加。即使兩臺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完全相同,但因為兩臺變壓器的阻抗由於設計 製造誤差的存在不可能完全一致,基於並聯電路的原理,阻抗小的變壓器會分擔更大的電流,這樣就會產生一臺變壓器已經過載,而另一臺變壓器尚未滿載的情況。可以根據兩臺變壓器阻抗的實測值 在...